🇺🇸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美劇《末日列車》第3季劇情(分集1-10集)統整:威佛的勞改列車上還有一絲希望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末日列車》第3季第1集劇情:龜兔賽跑


✦兩輛列車,兩段不同的故事,一輛列車疾速行駛,另一輛列車慢速拖行,威佛鐵腕下的冰封列車,裝甲烏龜在密謀追上野兔,大家都聽命一個人,效力一個執迷的念頭,奪回海盜列車,進行報復,在大艾莉絲號上還有支持雷頓的那些叛民等著海盜列車回來,因此只要有關於雷頓海盜列車的蹤跡,就會被傳到露絲耳裡,他們就這樣秘密地靜靜等待,準備迎接雷頓回來。


✦在雷頓這裡正在努力去外面收集一些冰層資料,想要尋找可能可以生存的地方,艾莉珊卓也在努力修復引擎過熱問題,但突然間主線的熱控開關燒掉,這也就是說引擎可能會燒壞,只是班堅持在外面拿到更多冰層資料,就在班要回去之時,不小心踩空一個地方,就這樣掉下一個地下研究室,雷頓見狀要出去拯救班,要艾莉珊卓先發動引擎,三十分鐘後回來接他們。喬西不滿班出去找那不存在的理論,她認為班出去根本就是在找瑪蘭妮的鬼魂而已,但雷頓很不能認同,因為他們說好找到新伊甸就會回去找其他人

Ads
Ads


✦在大艾莉絲號這裡也沒有比較好,因為少了引擎所以動能都有問題,暖氣也有問題,大家都在挨餓受凍,寧可讓所有人輪流受苦也不願意開放頭等艙避難,而凱文一直講到列車上有人帶頭在破壞、偷東西、套關係,提議要節能的方法就是淘汰乘客,這讓柔拉拒絕,所以凱文要奧斯威爾去找出他們的老大,聽威金斯說二頭等車廂裡的水組長阿諾多有在發熱水代幣給叛民,循線追蹤到他在幫露絲他們,派克趕緊帶著露絲離開,偷偷混到頭等艙的某個小角落去,至少這裡沒有暖氣,威佛就不會想到露絲逃到這裡來

Ads


✦在雷頓和喬西出去救班的時候,奧黛莉和馬丁反倒把貝絲關進鐵籠,而他們兩個打算要去引擎室奪回列車去找威佛,果然,提爾馬上被奧黛莉關在配電室裡,引擎室只剩艾莉珊卓面對奧黛莉,提爾醒來後透過通道找到另一個出口。雷頓先把班救出去,但雷頓看到這研究室有著奇怪的亮光,過去查看後發現這裡有聲音像是有人在一樣,果然不知道哪來的人攻擊自己。奧黛莉慫恿艾莉珊卓繼續把列車往前開不要回頭,提爾找到另一個出口回來引擎室要艾莉珊卓回頭救雷頓他們,要艾莉珊卓不要相信威佛的說法,要相信瑪蘭妮的理論才對


✦雷頓的裝備已經沒電,他緊急找到電力讓自己別昏過去,破雪號接到班與喬西,本來班都覺得雷頓沒有機會活下來,不過雷頓在遠處現出身影,肩上還扛著一個人。凱文抓到用熱水的叛民,公開審判對他們潑糞,而威佛卻是吃著高級的餐點和紅酒,柔拉肚子裡的孩子也像是被醫生注射什麼東西一樣,似乎是威佛的詭計。




Netflix美劇《末日列車》第3季第1集評價與心得:兩輛列車,兩段不同的故事


Ads





《末日列車》第3季第2集劇情:最後走


▲接續第一集,露絲為了躲避威佛的迫害,所以派克帶她躲到一個沒有暖氣的頭等車廂,等待雷頓回來以及計畫要政變。突然間,露絲看到幾名男人進來車廂這裡,於是露絲偷偷跟上去,發現他們正在操作一個儀器,像是威佛在計畫什麼,於是利用小老鼠帶消息給後面車廂的其他叛民們。


▲雷頓又夢到一個有生命(一棵大樹)的地方,但又馬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問喬西在出去之前的那個吻,因為自己已經答應過柔拉了,喬西當然怕尷尬所以避開這問題。至於那個被雷頓就上來的女子則是呈現營養不良和脫水狀態,仍在昏迷中,班認為她可能在反應器冷確實剩餘的電力存活,但可以活八年是真的蠻厲害的。班分析拿回來的資料,雖然外面暖化,但溫度沒有高到可以存活,最後他們打算試試最後的阿拉伯溫點,最有希望的地方,只是食物不夠撐到那時,因此雷頓說回去奪回列車再去溫點,雖然沒數據,但至少有外面可以生存的人類出現。


▲這女人叫做艾莎,但她卻知道破雪號,也知道威佛先生。此時威佛先生正在做脈衝測試,露絲感覺得到那是一種對抗雷頓的武器,因為這會架在最後一節車廂,當兩車廂要重新連結時不讓雷頓的列車失去動力。同時,奧斯突然對蘿潔求婚,蘿潔非常感動父母去世後以為沒人會再愛她,所以她決定要告訴威佛先生他們要結婚,威佛先生想要用他們的婚禮讓大家變得團結,要拉攏大家對他的忠誠,但柔拉認為不應該要這麼大張旗鼓而是多發一兩份口糧比較實在,但威佛卻堅持要蛋糕,甚至要高級的蛋糕。



Ads


▲派克偷偷要柔拉安排露絲和哈維見面,因為露絲看到哈維在操作那武器。雷頓在圖書室中找著他腦中的一棵樹,還真的被他找到,這棵樹是在雷頓上一集中在基地裡面臨瀕死時浮現的畫面,有龍血樹、青草,感覺得到陽光,雷頓感覺這就是他們要找的地方,提爾覺得雷頓有點像是在發神經,就像是死前閃過自己以前學校看過的一棵樹的片段一樣。


▲奧斯不滿蘿潔拿婚禮的事情耍心機想要得到權力,氣得奧斯想要取消婚禮,威佛知道這件事後反過來為蘿潔加油打氣,反倒讓蘿潔願意幫威佛演一齣戲來讓乘客都可以有忠誠,接著就去安撫奧斯可以不要浪費婚禮帶來的好處,但其實也語帶威脅。哈維被柔拉給騙去頭等車廂才知道露絲在這裡,還感到特別驚訝,但他堅持不對露絲說後面那武器怎麼操作。


▲凱文發現哈維有離開引擎室,儘管哈維只說自己從資料區那裡回來,但凱文發現不對勁,於是去到頭等艙查看,露絲和派克他們正在努力拆解脈衝武器,露絲選擇自己出去讓凱文抓走,這樣就有時間讓派克他們破壞機器好讓雷頓有一點希望。在破雪號上,艾莎說著當初有34人靠著電廠剩餘電力勉強過活,有韓國科學家,和她一樣的外國核能工程員以及家人,但掠奪者讓一半的人死掉,最後大家暴露在輻射下,自己就這樣在外甥甲狀腺癌死掉後不敢抱持希望活下去。


▲雷頓告訴艾莎這世界人類毫無進展,而破雪號仍然沒有接收到衛星的訊號,班提議要回去主線這樣如果沒有看到他們在前面,代表他們在後面追我們,只要訊號強度夠就可以在衛星上看到他們, 不過雷頓還是決定不走主線。在此時的威佛被通知去看被抓到的露絲,露絲說「領導無關輸贏,光有忠誠是不夠的,還要有愛,不是讓你權力強大的那種愛,是無條件的愛,為每位乘客犧牲,你不能忽視愛,愛也無法預料」



Ads


▲派克他們不小心啟動脈衝光,所以他們只好把這機器推去別的地方,要把這武器給丟出去外面,果然他們真的做到,甚至還很巧地讓脈衝波給打到大艾莉絲號產生一段停電風波更讓破雪號可以找尋到大艾莉絲號的位置,而且威佛看不見他們,這下子雷頓要給威佛驚喜,正好是個可以回去列出的好機會,此時露絲本來要被斷臂,但也剛好雷頓回來逃過一劫,因為威佛沒有時間處理露絲。




《末日列車》第3季第2集評價與心得:光有忠誠是不夠的,還要有愛


Ads


《末日列車》第3季第3集劇情:第一擊

★派克他們不小心啟動脈衝光,甚至還很巧地讓脈衝波給打到大艾莉絲號產生一段停電風波更讓破雪號可以找尋到大艾莉絲號的位置,而且威佛在衛星圖中威佛找不到雷頓他們,途中還因為軌道上的一個障礙物給破雪號狠狠一擊,威佛當然知道那一擊不是在阻擋,而是在讓破雪號減慢速度,所以威佛也擔心那些叛民已經開始蠢蠢欲動,因此下令將那些人殺掉,並要柔拉來引擎室。


★不過威佛早就知道雷頓他們不會笨到對接頭,因為長統靴的人會殲滅他們,所以知道雷頓會從側面攻擊,喬西已經準備好在列車靠攏時跳去大艾莉絲號突破引擎好讓海盜列車連接。派克他們也開始偷偷計畫要去拯救露絲,威佛則是弄來魚叉砲準備攻擊海盜列車,喬西一看到這大砲就馬上回報,逼得海盜列出必須要換軌而差點出軌,威佛洋洋得意向柔拉炫耀。


★海盜列車因為出軌所以必須要快點斷開其他車廂,艾莎也被緊急換來前面車廂,看來艾莎還不習慣在列車上的驚險生活。海盜列車面臨新問題,威佛把所有列車通訊和傳輸、燈都關閉,讓雷頓他們無法追蹤,好引誘海盜列車進去鐵道迷宮中,雷頓現在也打算奉陪,都把燈關掉。派克則是知道這局勢,偷偷去找露絲,露絲認為現在威佛在躲藏,所以他們要向雷頓發信號。海盜列車已經偷偷來到制高點要找威佛,但卻什麼蹤跡都看不見,派克依照露絲的計畫在列車上放煙火秀,讓雷頓他們知道威佛躲在山谷


★威佛已經開始緊張位置曝光,急得要讓列車更快,凱文則是把壯男給抓起來要他供出叛民的同夥,斷了手指、舌頭,壯男都堅持不說。海盜列車雖然佔優勢,不過喬西認為應該要調虎離開才能進去大艾莉絲號,所以要用奧黛莉引誘威佛。 大艾莉絲號先在鐵軌上遇到海盜列車,雷頓知道威佛上鉤,於是開始與威佛對話,雷頓要威佛交出列車就可以知道奧黛莉是否安然無恙,威佛為了奧黛莉急著說自己會做任何事,雷頓的條件是不使用暴力結束這件事。



Ads


★當威佛看見在海盜列車上的奧黛莉時,威佛本來不想接受雷頓提議的心開始動搖,雷頓此時偷偷要潛入大艾莉絲號,已經沒燃料的大艾莉絲號被威佛給斷掉所有電源要讓破雪號連接上,喬西和雷頓以聲東擊西的方式騙過威佛,也將他制伏,並且要求威佛下令讓長統靴、臨檢小組都撤退不使用暴力,甚至宣布雷頓是列車的領袖,蘿潔等到這一刻終於開始選邊站,殺掉凱文拯救叛民,喊出「叛民萬歲」


★威佛被關進監牢,雷頓去向露絲道謝香列車上的所有人都團結聚集起來,提爾也終於能把洛奇和其他人給從冰櫃救出,班在引擎室找哈維,知道哈維受盡折磨,於是給他一個擁抱。雷頓對露絲講到溫點非洲之角是人類的未來這件事,不過去那裡的路程是最崎嶇的一段鐵路,所以露絲很擔心現在大家都很疲於這六個月來的戰爭,現在還要下令去非洲之角應該會逼死大家,不過雷頓說不要命令,只要投票,雷頓想要試試看說服大家,但列車上也並不是所有人都同意雷頓當領導者,所以露絲也是要雷頓準備好接受大家投反對票。


★威佛開始對喬西挑撥離間說雷頓管不住大家,大家會開始反制。雷頓開始對列車上的乘客廣播關於非洲之角投票的事情,想讓大家保持希望,所以利用艾莎這個角色當那個唬乘客的人,讓大家以為外面有樹木、草地和生命,甚至說自己來自新伊甸,最後結果贊成票居多,而雷頓與大家認為不差這個謊言,現在也只能這樣做了。




Ads





《末日列車》第3季第4集劇情:同在一軌


✦艾莉珊卓看著瑪蘭妮的日計竟然出現看見與聽見媽媽,艾莉珊卓與瑪蘭妮對話,說到煩惱的事情,艾莉珊卓心中想的就是想要殺掉威佛的衝動,現在的威佛就算被關起來還是一樣在計算者現在列車所在位置。 此時列車因為前方三公里處有障礙物而緩下來,定睛一看才發現那是列車車廂。 然而車廂中雷頓正在告訴大家兩週內就可以抵達新伊甸,並且要艾莎對大家說謊新伊甸園的美好,所以要大家在轉調部門上做好準備。


✦然而,派克現在正在不爽,因為雷頓不在的期間失去幾個人甚至壯男,雷頓對於他們的犧牲好像不痛不癢。引擎室則是要想辦法弄走卡在鐵軌上威佛之前為了減輕大艾莉絲號而留下的車廂,所以現在必須讓艾莉珊卓和班要出去把車廂弄走,也不得不讓哈維來駕駛列車。剛從抽屜出來的洛奇還處於亡妻之痛,女兒又對父親相當不諒解,提爾想盡辦法要幫洛奇振作。


✦艾莉珊卓與班下車後,威佛透過列車停下又後退的狀況得知一定是要清理鐵軌,所以已經掌握到列車所在地,進入廢棄車廂之後,瑪蘭妮要艾莉珊卓告訴班會決定來這裡的原因,在啟動第一個面板時,哈維又突然有朱比特兇猛叫聲的幻象,讓他差點又陷入恐懼之中,然而,有心理恐懼和陰影的還有艾莉珊卓,因為這廢棄車廂中有一些被威佛淘汰掉的人,所以艾莉珊卓才會決定來這裡親眼看這些人,當中也包含以前一個好朋友希蘿。


✦艾莉珊卓終於鼓起勇氣面對希蘿的大體,威佛苦惱讓艾莉珊卓重回傷心地。艾莉珊卓拿出以前和希蘿一起聽的蟲鳴鳥叫錄音,與希蘿做最後一次的快樂時光重逢。雷頓被告知海德伍醫生一直在對柔拉的寶寶做奇怪的處置。洛奇在提爾的幫助下帶他去安死掉的地方,但洛奇來這裡不是哀悼妻子,反倒是偷了一些安眠劑和針筒。 艾莎忍受不了自己對大家的欺騙,又回想到過去一個人的黑暗孤單恐懼差點崩潰。雷頓找海德伍醫生質問產前基因療法事情,卻沒想到是柔拉自己同意的,柔拉說是為了讓孩子以後可以適應冰凍生活,因此兩人大吵一架,也說到雷頓根本不在乎家庭,只在乎拯救世界,雷頓當然生氣柔拉的決定,畢竟這樣做等於是讓威佛對孩子留下一個威佛烙印。


✦露絲趁著和派克約會的時候趁勢想要拉攏派克一起支持雷頓,派克表示自己已經不是以前完美的他,而這輛列車的領導應該是露絲而不是雷頓。現在廢棄車廂因為當中油管堵塞無法動彈,雷頓不得不去找威佛尋求幫忙,不過在趕到牢房之前洛奇已經先對威佛注射了一針安眠劑,讓威佛快要喘不過氣,雷頓根本來不及問到答案,艾莉珊卓打算要自己解決這個問題卻沒辦法,因為以前自己很依賴威佛處理問題,現在沒有威佛根本做不到,明明討厭威佛,卻又想念威佛,瑪蘭妮要艾莉珊卓不要封閉自己,要愛要恨威佛都可以,最重要的是是面對他,也面對自己的心魔,就會讓自己自由。於是艾莉珊卓憑藉著以前威佛對自己的教導,記起這列車的各個管線, 最後成功將列車鬆開弄出軌道。而威佛剛剛並沒有死掉,經過海德伍醫生的治療後勉強還活著。



Ads





《末日列車》第3季第5集劇情:新生命


✦柔拉臨盆前特別寫了一封信給孩子,提到很抱歉將她帶來這個殘酷的世界,希望這孩子帶來新希望,也可以改變未來也能面對挑戰。現在大家都在期待迎接新生命,甚至大家都可以參與命名。 艾莉珊卓一直陪在仍休眠中的威佛,此時奧黛麗突然闖入想見威佛,被艾莉珊卓和海德伍醫生擋在外面。喬西因為右腿感覺麻麻的,所以去給海德伍檢查,因為知覺有點錯亂和怪異。


✦此時柔拉羊水破了正要準備生產,列車的人都相當興奮,連雷頓都比柔拉緊張,而露絲也交代崔斯坦要做整點搖嬰兒鈴以告知大家這好消息,卻沒想到這鈴聲對威佛卻有點反應,所以醫生要艾莉珊卓試著讀書或是用點心智刺激也許有幫助,然而在威佛的腦中開始浮現過去和艾莉珊卓的記憶。本來露絲帶領大家要點亮命名樹,意外地發現有人故意讓那棵樹著火,雷頓不放心讓海德伍醫生單獨接生,於是也把派爾頓醫生也找來,以保護小孩和柔拉的安全。


班找來賽斯幫忙哈維度過他的創傷,哈維當然知道班是因為不信任他的精神狀態可以獨自駕駛,班很坦然講的確不相信,但關於暖通空調和農業部灌溉,班最信任哈維和賽斯,哈維聽到這番話也只好跟著配合。派克再次找上露絲可以組成一組來抵抗雷頓,露絲說「我的工作是忘掉不性的日子,開始過新的生活」,派克被露絲拒絕當然會心碎。 雷頓感到火災現場知道是電線走火,但是有人故意讓電線外露,而且還有乙醇味道,這乙醇在夜間車廂就有,所以雷頓心裡的嫌疑名單就是蘿潔。



Ads


✦不過蘿潔和奧斯兩人並沒有閃躲調查,甚至還很歡迎查庫存,因為威佛管制乙醇很嚴,不過連威佛都無法阻擋地下酒吧經營,不過這裡的經理卻發現有人偷走他的酒,雷頓想到要在剛剛市場放那場火不需要這麼多乙醇,代表對方還會有後續行動,提爾想到奧黛莉或許也有可能縱火,但她發現奧黛莉陷入低潮一直走不出來,所以鼓勵奧黛莉再回去治療師,讓大家消除痛苦,畢竟大家下車後一定會需要。


✦班在引擎室教喬西駕駛列車,讓喬西感受到快樂,不過喬西此時也告訴班關於自己右腿沒有知覺的煩惱,這就是耐寒的副作用。哈維還是不時地會想到朱比特那隻狗,賽斯看著哈維臉上的疤,也說著自己當初不知道為什麼惹威佛生氣就被朱比特給攻擊,臉上也留下一大面疤痕。 班繼續和喬西談心,說到他仍然會想念瑪蘭妮,畢竟他們有十五年的戀情,少了她就像是孤島一樣,喬西很能懂這懂感受。


✦雷頓跑去看威佛,發現他對鈴聲有反應還可以對話,從為佛口中得知是很討厭雷頓的人縱火,同時露絲也帶來另一起火警消息,雷頓被引到那裡甚至遭受到小炸彈攻擊,但哈維有發現這裡有亞硝酸被偷走雷頓趕到海德伍實驗室發現柔拉體溫很冰,柔拉對自己做的決定很懊悔,雷頓說柔拉也是為女兒好而做出艱難抉擇,最終孩子順利產下。威佛已經徹底醒過來,派克聽著奧黛莉唱的歌聽到落淚,最後則是把手上的小炸彈遙控器給毀掉。




Ads





《末日列車》第3季第6集劇情:天生命賤


✦《末日列車》 第 3 季的第 6 集以派克從噩夢中醒來開始(還夢到已經死去的壯男說著過去有許多弟兄都犧牲),至於雷頓順利躲過派克設下的爆炸陷阱,雖然被診斷有腦震盪,但他仍急著抓到想要殺他的兇手,因此把重要人物都集結到大艾莉絲號引擎室,也包含派克。一開始雷頓和柔拉仍然相信派克是無辜的,還非常相信派克,柔拉也把手中的孩子讓派克抱著。


✦整列列車都充斥著爆炸案的消息,露絲去找被關在精神病房的洛奇,因為洛奇內心中對威佛還有極大的憤怒,承認他被復仇的想法所吞噬,並決心在下次有機會時還會想要殺死威佛,所以他拒絕告訴醫生想聽的好讓他出院 ,然而露絲告訴洛奇:「你越是這樣,他贏的時間就越長」,露絲就這樣轉身離去,至於這條故事線是艾莉克絲去找洛奇的女兒,要她去跟洛奇破冰,最後卡莉也被打動,懇求洛奇回家。


✦提爾一直四處找炸彈製造的人,她意識到兩塊雅硝酸磚不見了,做有可能就是末節人走私走,很快地提爾從萊絲那裡得知她的化肥炸彈食譜中幾頁都被撕走,並且也只有末節人幾個重要人物知道這個炸彈製作方法存在,於是雷頓意識到派克就是想要致他於死的人,並開始對派克展開追逐。雷頓拒絕對列車上的乘客公開這件事,他認為這是他與派克的私人恩怨,不想要牽扯其他人進來,而且還可能讓派克充滿敵意,因此提爾和制動員開始設置檢查哨來阻止派克逃跑。


✦派克逃到一個陰暗角落,發現艾莎也在這裡,派克更加確信雷頓所講的新伊甸應該是不存在,此時露絲趕來這裡找派克,敦促派克自首,結束這種瘋狂,但派克拒絕,也拒絕回答他是否為露絲做這一切。喬西與麥爾斯想到,解決這個問題的最佳方法是用末節人最深根蒂固的傳統「老伊凡的方法」解決衝突,也就是讓兩個人面對面討論和解決他們的問題,如果不能和平解決,就開始決鬥。最後派克獨自一人來到末節車廂,和雷頓坐下來,雷頓問他想要什麼,派克苦澀地反駁他有多少權力,並要求為末節人伸張正義(因為有太多弟兄都為雷頓犧牲,雷頓卻毫無動作,反倒是欺騙大家有新伊甸的夢想)。


✦ 雷頓猛烈回擊,因為他不想要有流血衝突,甚至提出想要派克當莉安娜的教父,如果派克願意的話,雷頓就會把過去拋在腦後甚至不會計較這次的炸彈攻擊。然而,派克提出了新伊甸園的謊言並要求直接和雷頓決鬥。雷頓別無選擇,他意識到如果他不這樣做,可能會導致整個火車都知道他的謊言,所以兩人打架時,雷頓用刀殺掉了派克,派克死前最後一句話是:「我希望你找到的是冰天雪地」,這對列車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損失,雷頓依照儀式規定需要當晚留在派克身邊,然而,雷頓腦中突然出現一堆幻象並且昏倒了。




Ads





《末日列車》第3季第7集劇情:銜尾蛇

✦ 《末日列車》第 3 季的第 7 集以雷頓在夢境中的破雪號開始,根據夢中提爾的說法,雷頓快死了。對於雷頓來說,她是一種精神嚮導,因為她要求雷頓去末車廂見能幫助他回到現實世界的末節人老大。就在他離開之前,提爾還劃傷了他的首長,以防他在火車深處迷路。問題是,他在這個替代現實的夢境中中停留時間越長,返回的時間就越長。


✦ 因此,雷頓離開時,在與火車的製圖師交談時進行了精心設計的任務,柔拉給了雷頓一個謎語好進入末節車廂見到老大。
問題是,雷頓這過程完全很迷糊這世界,他也和威佛在一起,還健康地和他一起去交易,派克也在這裡成為牧師,甚至他敦促雷頓為自己的罪孽懺悔,指出他過剛在前面車廂造成一大批人死亡的罪過(這是在比喻許多人都為雷頓而死,不管在夢中還是在現實世界都是如此)


✦ 在真正的破雪號上,提爾對昏迷不醒的雷頓過感到心煩意亂,最後請奧黛麗幫忙用她可以撫慰人心的能力幫雷頓,當奧黛莉低聲說「記住自己」時,這似乎也有效,因為雷頓開始聽到迴聲的聲音滲透到這個夢中。同時
在現實世界中,威佛開始像是有著什麼點子一樣,開始篩選許多不同的圖表和書籍,他聽說了雷頓與死神擦肩而過的消息,於是急著要艾莉克絲去見他,告訴艾莉克絲自己驚人的發現。


✦ 雷頓來到了末節車廂,他也終於解出那謎語的答案就是「死亡」,也是雷頓這趟夢境在找尋的,他被帶到了老大面前,才發現
這個女還恰好是莉安娜,當她抬頭看著威佛時,說著雷頓來這裡是要見她的死亡,隨著手中拿到的玩偶炸彈就爆炸,又把雷頓帶回了以前發現艾莎地方,在這裡雷頓才發現自己看到的幻象根本就是艾莎儲藏櫃中的一個日曆照片在這之後,雷頓終於在真正的破雪號上醒來,對喬西說著如果自己努力給大家的希望都是編造的怎麼辦?隨著這一集的結束,威佛的研究和不斷的尋找帶來了新的氣象。事實證明,當他去尋找海盜列車的時候收到法國馬賽的訊號,但那不是海盜列車,這樣很可能就是瑪蘭妮!


末日列出第三季第七集評價與心得


Ads





《末日列車》第3季第8集劇情:絕處逢生


✦ 艾莎在露絲的幫助下,在列車上找到自己的生活重心,已經變得如此根深蒂固地不惜一切代價地生存。雷頓與艾莎交談關於新伊甸的事情,他提到了他一直在看到的那棵樹,以及他對他們要去的地方的信念是如何被粉碎的,他明明知道新伊甸並不存在,但艾莎還沒有做任何表態時,雷頓已經被叫去引擎室,被告知瑪蘭妮可能還活著的跡象與信號。當雷頓得知這是威佛發現了這個信號時,雷頓質疑威佛的動機,很怕是一場騙局,但最後大家還是覺得值得賭一把


✦ 只是在前往找瑪蘭妮的路上,途中突然出現巨大的雲層緊貼著地平線,艾莎發現這些是有毒火山氣體,班和雷頓意識到,說不定這是威佛故意引導他們進入這條軌道。因此
雷頓把威佛抓到引擎室,讓他親眼看到這致命的毒雲,他真正吃驚的表情似乎暗示著他不對這件事負責,只說車上的空氣過濾器一定可以挺得住,但卻沒想到當中有空氣清淨機故障讓大量的有毒氣體進入列車。


✦ 所有乘客都被限制在房間內,提爾發現自己正在與奧黛麗相處融洽,奧黛麗試圖催眠提爾,告訴她已經改變了,儘管過去很爛,但「她的現在」是她需要集中注意力的地方,最後提爾潰堤釋放自己內心壓力和罪惡,與奧黛麗緊緊擁抱。另一方面,
哈維注意到農業部的清淨機已完全腐蝕,他們需要密封入封口以防毒氣進入整個列車,當中賽斯想要去處理通風口,卻被毒氣給嗆到氣管,哈維竭盡全力克服恐懼,將賽斯拖到安全的地方,並向引擎室報告。


Ads

✦ 有毒氣體開始對農作物造成一些損害與腐蝕,雷頓尋求艾莎的幫助,兩人穿著防護服出現了,他們與班溝通,試圖彌補損失。只是他們需要「手動」關閉通風口才能阻擋氣體進入,卻遇到空隙太小,不能穿著這些笨重的防護服進去,阿莎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打算犧牲了自己,快速地脫下她的防護服並跳下去關閉通風口,雷頓竭盡所能要艾莎快點上來,但艾莎已經被毒氣腐蝕氣管無法呼吸,最後聽著雷頓講著新伊甸的美好畫面,艾莎要雷頓繼續幫大家找到家,隨後帶著微笑死去。


✦ 隨著這一集的結束,蘿潔得知瑪蘭妮還活著的消息,於是內心有著她自己的計畫,她跑去找海德伍醫生,答應要做實驗,海德伍醫生取走了她大腿上的一部分皮膚,不過,她到底做了什麼,仍然是個謎。當列車穿過這片有毒雲團的另一邊時,那裡會發出信號,那似乎是瑪蘭妮,小組們急迫地想知道她是否真的還活著。



Netflix美劇《末日列車第3季第8集》評價與心得:我原本以為找到了家

Ads


《末日列車》第3季第9集劇情:希望之燈


✦ 時間線回到三個月前開始,瑪蘭妮還活著,她急切地想要找到破雪號,但好幾個月她一直找不到破雪號,只能自己在火車上靠著休眠藥和興奮劑活著,等待破雪號的出現,果然因為威佛的提點,真的找到了瑪蘭妮。瑪蘭妮回到列車上經過治療與修養,最終恢復到足以開始四處走的體力,了解到新伊甸,並理解到一切似乎都指向這就是他們一直追求的救贖,瑪蘭妮不太確定,但仍然決心先去了解威佛為什麼要讓她回來。


✦ 所以瑪蘭妮拜訪威佛,到目前為止,威佛竟然為讓她死去而道歉,並最終下定決心,他需要瑪蘭妮的幫助來說服火車明白雷頓對大家說謊的事情,他對關於新伊甸的幻想並不認同,並且懷疑這是否正確,再加上因為列車再過不久已經快要到達非洲之角,因此他們擁有的時間不多了,威佛警告他們需要讓火車繼續運行,而不是追逐這種幻想。


✦ 瑪蘭妮在與威佛聊天後決定更仔細地研究這些數據,她的發現一些不確定的結果,正如我們所知,雷頓也完全捏造了關於這棵樹的整個故事,艾莉克絲反擊瑪蘭妮這是一種希望。露絲為了慶祝在列車上的最後一日,於是即將舉行派對,我們看到各種角色四處奔走準備,提爾讓奧黛麗跟她一起去,還說是約會;蘿潔則是再次開始表現出她瘋狂的一面,威脅奧斯不要多管閒事,而萊雷頓告訴喬西他愛她,但被喬西徹底拒絕,喬西承認他們留下了太多的遺憾和後遺症,對她來說,她認為雷頓需要專注於帶領人們下車就好。


✦ 派對上,當露絲帶領大家看著窗外的金字塔並要乾杯時,瑪蘭妮突然利用廣播向整個列車廣播說新伊甸是個謊言,她研究了溫度,外面仍然是零下 98 度。隨著破雪號上的人員開始互相攻擊,派對結束,威佛抽著雪茄,指出他們正在打仗,這似乎是他一直以來的計劃,當梅蘭妮下到頭等艙時,她注意到有幾名列車工人被毒死了,這是威佛的計謀,因為他用蘿潔偷來的毒藥毒死這些人,並且逃走,而瑪蘭妮則是毫無選擇地奪下破雪號的引擎室。



Netflix美劇《末日列車第3季第9集》評價與心得:雷頓謊言被「她」當眾戳破

Ads





《末日列車》第3季第10集結局劇情


✦ 接續上一集,瑪蘭妮親口揭開了雷頓的謊言,粉碎了 破雪好上許多人的夢想,她的真話再次使火車上那些相信新伊甸的人、不相信新伊甸園的人分道揚鑣,在這種日益增長的威脅之後,威佛陶醉於即將到來的戰鬥,打算要坐享其成、漁翁得利,威佛這時候高興地將「新冰酷哥波奇」展現給大家看,這是海德伍醫生一直以來偷偷培養的。儘管雷頓有著謊言,雷頓仍然堅決要去溫點,末節人經過雷頓提醒,回到末節生活也是地獄,不如去新伊甸還有機會,因此末節人選擇與雷頓團結起來,而瑪蘭妮因為勢單力薄,因此必須要找威佛當盟友,瑪蘭妮說服洛奇帶領制動員去阻止雷頓他們佔領農業部發生暴露行為。局勢形成雷頓勢力必須對抗瑪蘭妮、威佛。


✦ 威佛帶著軍隊佔領夜間車廂,奧斯選擇投奔雷頓,洛奇帶著制動員去農業部警告雷頓只有兩個小時時間可以散去,不然就要發動攻擊,然而雷頓他們並不怕,反倒是想要動用暴力一決高下,這件事傳回威佛耳裡時,威佛決定又要用陰招來對付雷頓,也就是用安莉娜的生命安全來威脅威佛。然而,就在威佛打算要去把安莉娜弄到手時,威佛才發現自己被雷頓和瑪蘭妮一起設局,最終威佛被逼著搭進瑪蘭妮生存的小列車裡,獨自一人要靠著一堆安眠藥和興奮劑過活,但威佛說了狠話:「現在我們將看看誰才是真正的倖存者」,之後威佛就被送走。

Ads
//MIR 文中廣告


✦ 隨著威佛這個老奸巨猾的人離開,瑪蘭妮和雷頓決定讓火車上的人自己決定他們想要留下或離開,他們也不諱言講著新伊甸園和劉在列車上的各種風險,一切都很透明化,在列車分開的六個小時內,每個人都需要選擇他們未來的生存方式。當然,為了在這裡建立緊張局勢並為第四季做好準備,大部分友誼關係都被打破了,有利於兩個不同的方面。艾莉選擇告別瑪蘭妮,和雷頓一起離開,邁爾斯則是想要留在班和瑪蘭妮身邊學工程的知識,提爾則是在最後一秒改變了主意,選擇和奧黛麗留下來。奧斯則是跟蘿潔分開,至於蘿潔則是因為在列車上沒人跟她一起,所以難過得又含著父親的假眼球,卻被一個人撞到後,被眼球給噎死。


✦ 火車抵達新伊甸園,儘管艾莉說外面氣溫低於 0 度,但仍有水,陽光照耀在土地上,而且令人驚訝地沒有雪。三個月後,一枚火箭推向空中並在遠處爆炸被瑪蘭妮看到,似乎暗示著那裡還有另一個殖民地……但是誰?我們將不得不等待第四季!


Netflix美劇《末日列車第3季結局第10集》評價心得、結局6看點!第4季有新角色?


Ads


《末日列車》影集第三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影集第二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電影版延伸閱讀
,特別推薦:


《末日列車》影集第一季延伸閱讀
,很久以前寫的不成材觀後感,有興趣或是想要複習第一季的人可以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