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電影《浪漫皇家沙龍》評價心得


Netflix新上線一部電影《皇家浪漫沙龍》( IMDb:5.4),通常我會點這種電影來看大致上就是太無聊不然就是想要吃飯配電影不喜歡動腦的時候,《皇家浪漫沙龍》的主要劇情是一個樂善好施人設女主角Izzy努力經營著與媽媽和開的沙龍店,某天陰錯陽差接下要幫一位王子的剪髮任務,彼此認識和相處,然後就過著幸福快樂日子XD 


好吧,這種童話類型的故事在公式最後一定就會是有快樂的結局,所以這種片要讓觀眾看得下去就是有不一樣的劇情內容或是刻畫的角色會得觀眾的心。對我來說《皇家浪漫沙龍》可以讓人有種想要看完的動力就在於男女主角的刻畫,編劇導演的確用了不錯設計讓這兩個角色讓我買單,並且透過這男女主角之間的人格特質交纏到王室內部的問題。

Ads
Ads


首先我要先講人物設計部分,《皇家浪漫沙龍》在角色設計部分全部都集中在男女主角,但配角的表現其實也不遑多讓,尤其是Izzy那兩個朋友真的非常嬉哈也非常活潑,把紐約客的調調帶進王室中(例如她們想要在指甲上放水晶但被禁止XD),也是帶來不錯的笑料,但她們兩個這樣衝突風格在傳統內斂保守的王室中形成一個小小culture shock,而在最後她們兩個幫蘿倫弄了一個古典不誇張的新娘頭也象徵著她們也學習到重新欣賞這種內斂的風格。



Ads


Ads

再來就是兩個主角的部分,這是本片會讓我喜歡的主要原因,角色劇情設計的確老套,女主角Izzy被設計成一個相當慈善大愛、樂善好施、充滿「正義」的人格特質,她敢說真話的個性才是電到王子的關鍵,再加上Izzy是義大利裔的紐約客,因此片中可以看到她「一定要餵飽所有人」的人格非常強烈(片中也充滿義大利元素,例如Gelato義式冰淇淋就出現不少次,頻繁出現的義大利歌曲、講義大利文等等),在她不小心走進一個貧民窟的時候,就引起了她的正義感與熱心,因此從頭到尾觀眾看不到嬌羞的女主角,只會看到她這個人改變了王子對於國家的責任。


Izzy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真」,我很喜歡她和王子的一段對話,她說到「如果我擁有權力,我一定會改變這世界」,王子說「權力是努力得到的」,在這樣的一段話之下展開對貧民窟的蓋變,Izzy也讓這個王子現身在貧民窟中被大家認識,這樣透過小民女的角度去看「治理國家」這件事,也帶出王子和陌生女生被安排的政治聯姻就是為了做土地買賣的計謀,與Izzy的個性相比,就讓王室的奢侈浪費成為一個很大的諷刺(例如皇后很常換掉家具,但後面國王還說王室沒有錢才需要這場政治聯姻)也就是說這這治聯姻是大人要解決自己的問題才利用孩子。


所以最後華特說「大人的事就他們自己解決」這句話就是要王子不需要去收拾父母留下的爛攤子的概念XD



Ads


接下來就是王子的人設設計,他長得帥是有幫助的,但對我來說王子的魅力也來自於他的「低調」,一種他可以將角色視為一個真實的人,將世界視為一個真實的地方的感覺,每當他出現在畫面時,觀眾都會發現自己好像也相信真實世界好像有這種王子存在XD。


王子在《皇家浪漫沙龍》中不是那種極度傲慢的個性,所以整部片中都相當討喜,在與Izzy相處的氛圍下沒有什麼刻意鬥嘴,就是一種「真誠」,我想這也才與Izzy配得上,就因為這種不會高高在上的傲慢感,才更覺得他走進Izzy的設局時格外融入。


喔對,後來我查了這演員的資料才發現這個演員就是以前爆紅的《阿拉丁》演員(我臉盲之後才知道是同一個人),好像那時之後就沒有其他的作品,我想《皇家浪漫沙龍》他會讓我留下印象深刻是他把王子的形象演得相當真誠與親近感。


雖然《皇家浪漫沙龍》總體來說就是很公式化,不過至少也是個可以順順地看完的浪漫電影,因為結局中還有一些沒有給予真正結尾的交代,我是有發現在片尾的動畫中有帶到結局(像是貧民窟的地方有改善,蘿倫的狗包包的生意也順利開張),不過如果《皇家浪漫沙龍》也能像《公主鬧雙胞》一樣出個系列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