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邪惡與瘋狂 第九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八集),柳秀悅在暗網遇到一個叫X的人知道他是誰,並且還說很快會見面,這讓柳秀悅更想要找出對方是誰,所以刻意讓自己想起那段消失的記憶,發現一間1002的房間是榮珠口中所講的10/2日期,進入這段記憶後讓柳秀悅很不可置信,因為畫面很像自己穿著黃雨衣殺掉父親,甚至查了當時新聞也發現真的火災當天也有命案!現在柳秀悅想知道火災到底又是怎麼回事,於是急著問媽媽,後來回到家發現媽媽失蹤並且有老人痴呆症,媽媽清醒過後坦承要柳秀悅去過他要的生活,他這個做媽媽的不想再給柳秀悅吃苦,但柳秀悅並不覺得自己人生吃了什麼苦,反倒很感謝媽媽收留了這個她一點都不了解的孩子。


▲隔日媽媽對柳秀悅心談,媽媽想趁自己還記得時都告訴柳秀悅,說到柳棟悅發現他並且帶回家照顧,但柳秀悅什麼都不記得,後來回到柳秀悅家才知道有命案發生,警方想要質問柳秀悅,但媽媽卻突然站出來說她都和這孩子在一起,同時柳秀悅救這樣病倒一週,醫生說記憶會慢慢恢復但不能受到刺激,媽媽很確信地說柳秀悅當初就是拼命逃跑的孩子,所以他也要有自信地堅信自己是個好人,保護自己。後續柳秀悅質問K為什麼不讓他開門是不是早就知道裡面是什麼?但卻沒想到是K自己很害怕自己就是那殺人兇手。廉醫師說不如打開其他的門去知道其他記憶或許可以拼湊,但柳秀悅突然想到10/2並不是父親的忌日,父親是在10/23日死掉的,醫生反倒說有可能是腦中扭曲了事實,但會扭曲有可能就是為了隱藏更驚人的真相。



▲柳秀悅找到鄭江載相似案件,圈內有名的毒品供應方,一開始兒子鄭允浩是最大嫌疑人,但不久後有個叫盛福俊的人被抓了,一開始否認但後來找到證據就結案,發現黃雨衣+刀子。但盛福俊講這案件時對柳秀悅感覺起來背誦一樣,透過詢問過當時辯護律師,得知鄭允浩一直寄信給在監獄中的盛福俊,裡面寫著鄭允浩對盛福俊的口供指使,這才讓柳秀悅推理出盛福俊會有錯覺是因為在毒品的作用下被洗腦,在和盛福俊打鬥過程中,柳秀悅腦海中突然浮現自己以前曾經和鄭允浩去過保護所,晚上柳秀悅就發現X其實是鄭允浩,鄭允浩說很快就會讓柳秀悅知道他們的關係有多特別。而半夜K特地去找廉醫生想確定那段記憶是不是可能非真實,而K想到那段記憶時就只有想要殺了對方而已,這是不會變的心情。



Ads


▲柳秀悅去保護所找申朱赫看以前和鄭允浩在5/21那天第一次認識的紀錄,還有一張與鄭允浩的合照。吳景泰之前去找沈政勛做目擊榮珠攻擊申朱赫的筆錄時發現他有被家暴的痕跡,於是今天帶社工去幫忙,卻沒想到他殺了有前科的哥哥,不過在警局中沈政勛講了「地獄結束」這個詞讓柳秀悅感到震驚,因為這是鄭允浩以前常說的話,只是真兇並不是沈政勛,他已經被找到不在場證明,可見他也是被鄭允浩給利用。


▲柳秀悅特然發現在沈政勛哥哥遇害當天前幾個小時看過奇素妍在頂樓看著樓下,挖出排水溝之後發現裡面藏著黃雨衣和榔頭,因此認為奇素妍就是殺掉沈政勛哥哥的真兇,只是在善要去找奇素妍時她早已經被攻擊,不過誰會攻擊她?吳景泰認為可能是被她一直躲著的暴力前男友(朴成冠)毆打,但詭異的是沈政勛去過的地方,朴成冠都在場,柳秀悅認為沈政勛在跟蹤朴成冠,沈政勛會偷錢就是故意製造自己的不在場證明,而現在的奇素妍手術,就代表換成朴成冠有危險,因為沈政勛和奇素妍兩人在幫對方殺人這樣雙方就可以因為不在場證明來脫罪,又能結束被暴力的地獄



▲果然沈政勛已經在攻擊朴成冠,柳秀悅及時到場制止,但被沈政勛給刺了一刀,但從沈政勛的臉上讓他想起父親死掉被抬出時鄭允浩身穿黃雨衣出現在自己身旁說「謝謝你殺掉我爸,我很快也會去救你的」柳秀悅刀傷昏迷時看見10/2那天是自己第三視角看見鄭允浩殺掉自己父親,潛意識中K出來要柳秀悅不要繼續昏迷,但現在K正在擔心自己好像真的有殺掉鄭允浩的父親。



Ads





邪惡與瘋狂第九集評價心得

10集


實在沒想到本劇的後半段會有這麼有趣!緝毒的案件可以用這麼多故事來包裝真的很不簡單,我很喜歡編劇沒有讓劇情一直停留在辦案之上,反倒是利用主使者針對柳秀悅的方式來把故事線都串連起來,不只是瘋狂,還很感人~


在案件上編劇把懸疑再次提高讓觀眾摸不著頭緒,透過這個神秘的X利用榮珠殺掉父親的案件來故意呈現這案件給柳秀悅看,原來申朱赫所講的「想要傳達訊息」是這個意思為的就是故意讓柳秀悅似曾相似的感覺並且陷入痛苦與罪惡感,但這個背後的人物到底會是誰就完全是個很大的謎團,因為他知道過去柳秀悅小時候的事,也知道柳秀悅有殺人並且失去記憶。



我很喜歡這一集所塑造出來的親情線,尤其是母親對柳秀悅的內心愧疚非常令人鼻酸,我自己在猜母親可能有猜到柳秀悅過去和殺人案有關,所以刻意只有說是柳秀悅的生父是在火災中死掉,柳秀悅有殺人的這秘密應該是埋藏在她心中很久,因此才會很怕柳秀悅跟著自己吃苦,我想這件事不僅對柳秀悅有著傷害,對媽媽而言也是有很強烈的感傷~ 這是一個媽媽對孩子的愛,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媽媽在警察質問柳秀悅時會馬上站出來替柳秀悅製造不在場證明(不過我相信柳秀悅當初沒有殺人)。



Ads


但是柳秀悅真的有殺掉父親嗎?這還不一定,儘管柳秀悅看到自己記憶中的小時候是這樣,但這也有可能是記憶錯亂之類的,畢竟柳秀悅會想起這一段時是因為X的刺激, 甚至又更早之前柳秀悅也完整看過整個榮珠的犯案過程,X會這樣利用榮珠上演一段熟悉的片段給柳秀悅看,搞不好其實就是為了要讓柳秀悅在腦中有著自己就是榮珠的錯覺畢竟打從一開始柳秀悅就已經對榮珠有著自責和強烈情感投射了


因此我在想也能呼應到媽媽鼓勵柳秀悅要相信自己,確信當初只是個拼命要逃跑的孩子,並且現在過得好好的。因此我自己是認為柳秀悅在當初應該沒有殺掉父親,再者劇中說到柳秀悅記得父親的忌日是10/23而不是10/2,所以當中已經可以確認有些記憶被洗腦或是刻意被告訴而產生的,不過10/2到底發生什麼跟柳秀悅有關的事?


事情是這樣的,鄭江載是圈內有名的毒品供應方,一開始兒子鄭允浩是最大嫌疑人,但不久後有個叫盛福俊的人被抓了,一開始否認但後來找到證據就結案,發現黃雨衣+刀子。但這案件盛福俊對柳秀悅講的過去就像是在背誦一樣,透過訊問過當時辯護律師,得知鄭允浩一直寄信給在監獄中的盛福俊,裡面寫著鄭允浩對盛福俊的口供指使。

Ads
Ads


Ads


這樣的案件應該就可以套回到二十年前柳秀悅是不是真的有殺掉父親的真相,從盛福俊被指使頂罪的樣子來看,柳秀悅看來會在不久前從記憶中看到自己殺父親的樣子就是被扭曲記憶,就如同我前面所推理的,柳秀悅本身就是看了榮珠一連串的影片和行為才會有記憶錯覺,符合申朱赫說影片是在「傳遞訊息」,而那個X也的確成功達到目的。


現在對照三個案件(二十年前柳秀悅父親被殺案件、榮珠
弒父案、成福俊頂罪案件)最大共通點就是「記憶被偽造」,可以知道柳秀悅過去的人目前也只有「鄭允浩」(柳秀悅有和鄭允浩一起去過保護所的記憶),這樣推理起來他就是讓榮珠殺掉父親的人了吧? 因為也只有他知道柳秀悅的過去,甚至知道柳秀悅消失記憶的事,也知道柳秀悅是受家暴的小孩


話說這樣的話我還是在懷疑那個申朱赫,如果他其實就是鄭允浩本人呢?因為最能以職務之便的也只有他,而且他還一直在看著柳秀悅第一次被諮詢的影片,這就像是在確認什麼一樣,雖然他有被榮珠攻擊,但唯一可以知道這些人的內心事情的就只有他了,所以我自己推理有可能是申朱赫就是鄭允浩,這樣也能呼應到背後指使者就是針對柳秀悅,利用職務之便接近柳秀悅。



Ads


Ads

而本集最後發生的沈政勛殺掉哥哥案件中說到「地獄」,這是鄭允浩對柳秀悅以前講過的話,說如果從這裡出去又是回到「地獄」,沈政勛會講到這個詞代表他和鄭允浩談過話,鄭允浩也正在透過這些人帶給柳秀悅更強烈的訊息,一切都直接指向鄭允浩是主使者,以前鄭允浩說過「地獄是不會結束的,在那些混蛋消失之前」,那鄭允浩就是申朱赫的居率越來越大了,因為被利用的那些人都和「保護所」有關係,而他們會接受諮詢的也就只有申朱赫。


最後奇素妍是殺掉沈政勛哥哥的兇手,挖出來的是黃雨衣和榔頭,與沈政勛哥哥的死因吻合,也就是說他們是互相替對方殺掉那些施暴的混蛋,並且各自製造不在場證明,就可以脫罪也能逃離地獄透過這樣一連串的馬不停蹄案件最後終於揭曉為什麼柳秀悅記憶中會記得10/2自己殺掉父親,但父親的忌日卻又是10/23!因為10/23是鄭允浩去殺掉柳秀悅的父親!但最後一段在10/2的記憶中,殺掉父親的並不是柳秀悅,而是鄭允浩。

這一段看起來有點像是小bug,我不太確定,柳秀悅說「10/2是什麼日子?爸爸的忌日明明是10/23」,所以照理來說柳秀悅的父親是在10/23死掉,而且還是被鄭允浩殺掉,但鄭允浩明明就是對柳秀悅說「你放心,我很快就會去解救你的」,我想他所謂的解救其實是指去被警方嫌疑犯並且有不在場證明的意思,所以時間軸應該是:


→10/2 :鄭允浩先殺掉柳秀悅父親

→10/23 :XXX殺掉鄭允浩父親(所以K的記憶才會是疑惑自己有沒有殺人)


所以統整起來,柳秀悅說「10/2是什麼日子?爸爸的忌日明明是10/23」比較像是柳秀悅的記憶錯亂,10/2其實是自己父親死掉的日子,並且是鄭允浩,而對父親忌日是10/23的記憶就可能是鄭允浩父親被殺的記憶。因為本集最後柳秀悅也有看到10/2是鄭允浩殺掉自己父親,所以柳秀悅應該是從以前到現在都被告知父親的忌日。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