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號檔案第四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81號檔案》第4集劇情

81號檔案第四集劇情

✦1982年愛蓮娜這個藝術家參與名為靈魂接收者的運動,一群激進抽象藝術家探索身為靈媒的角色,轉達來自靈界、甚至更深層的超自然訊息,1974年,愛蓮娜和妹妹卡珊卓移居到紐約,展示美國的靈魂接手者,並且有許多關於靈者的物品收藏。 丹對於昨天被卡珊卓給掐脖子的是心有餘悸,跑出去室外時他又開始神遊,甚至看到梅洛蒂出現在樹林中,不過時間就這樣過了許久一直到晚上,是被波比在樹林中叫醒


✦梅洛蒂透過安娜貝爾的關係,成功訪問到卡珊卓,去她的家參觀,梅洛蒂馬上眼尖就看到那個櫃子,但卡珊卓只說自己把鑰匙弄丟而打不開,本來想多問那天康樂室發生的事情,卡珊卓竟然說「邪教」兩個字,但她後來解釋到那叫做靈魂接收者的藝術儀式,只是被別人說是邪教,而梅洛蒂在卡珊卓的項鍊中看到閃過不同人影的面容,最後卡珊卓甚至把一大罐的奇怪油漆給送給安娜貝爾,而卡珊卓聽到茱莉亞的名字時有愣了一下,但下一秒說自己不記得,於是邀請她們隔天來參加活動,或許有人可以知道茱莉亞是誰,安娜貝爾在電梯中說到卡珊卓與愛蓮娜是戀人而不是姐妹。



Ads


✦丹在工作室螢幕看到人影反射,想到過去姊姊對自己說她看得見鬼,並且那些鬼都只是迷失不知道往哪去罷了。丹晚上又夢到梅洛蒂出現,驚醒後梅洛蒂還是存在,並且梅洛蒂在看著一本筆記,但這空間並不是他的房間,而床上有著丹很保護的一個錄影帶,這是父親剪輯了丹最愛的電影片段,但自己某次生氣時把這影帶打碎,長大後才覺得父親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所以這是父親唯一遺物,才會把碎片留下,這就像是梅洛蒂擁有母親的項鍊一樣,一直想要找到母親,讓自己可以原諒她。


✦丹試圖告訴梅洛蒂自己父親就是史蒂芬,卻沒想到突然一股力量讓燈泡破掉,而丹發現筆記本中湯貝羅斯這號人物,並且他的筆記中(康樂室找到的一本肥皂劇劇本)竟然有地下室的密碼,並在裡面找到父親曾經研究過「思想的頻率以控制動作為跨越次元的橋樑以控制動作為跨越次元的橋樑、超感官體驗及幻覺」(超自然知覺),但裡面還有一堆維瑟公寓被燒毀的東西。



✦維吉爾突然出現在馬克工作的地方說著他早就知道他與丹有在聯繫,而且還很質疑馬克為什麼和丹會是好朋友,去年丹因為情緒崩潰住了療養院還是馬克的父親出錢,馬克說到當時丹是因為吉兒的關係,還有遺棄問題才會不吃不睡,維吉爾嘴上說是擔心丹的心理狀態,不過也是在拉馬克成為他的間諜。梅洛蒂去到卡珊卓的派對,遇到佩翠莎願意受訪,她已經是退休的人常常在家中錄東西,但她說到「我覺得他們有話想跟我說」引起梅洛蒂興趣,換到艾倫,當問到康樂室的事時她完全閉口不談,事實上愛蓮娜的畫作買家是伊薇,因為她愛愛蓮娜作品給人的靈性,像是透過她說話,因而在台上表演出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伊薇的父親威廉的《圈界》也被大家討論著,那時候底片早就不見,這部片的靈感來自以前看過的一部電影像是某種血祭儀式而寫出來的,但在威廉自殺之後底片就不見,但卡珊卓似乎對這《圈界》很有興趣很想找出來,所以鼓勵伊薇做降靈儀式和威廉溝通,得知那虐殺影片是彼得教父的派對上看的,當問到影片副本時,威廉要伊薇遠離

Ads


✦突然卡珊卓要梅洛蒂也找找看茱莉亞,不過並沒有什麼消息,代表茱莉亞還活著,但卻還有另一個靈體想要找梅洛蒂,此時畫面停格,梅洛蒂就直接站在丹的背後,說自己應該來這裡請求丹幫忙,但卻又想不起是什麼忙,梅洛蒂看著被燻黑的筆記本和項鍊,不懂到底為什麼丹會有這些,想到姊姊說鬼魂都是迷失的,因此直接告訴梅洛蒂,不過梅洛蒂不接受自己死亡,在梅洛蒂消失後,影片裡的靈媒開始說著她與丹的對話,丹意識到自己可以拯救梅洛蒂,因為他們是真的對話過,是與25年前的活生生的梅洛蒂對話,也不是死掉的梅洛蒂出現在這裡。最後碧翠絲像是看到什麼一樣,非常恐懼,也把自己的臉抓得滿是血。回到房間後,安娜貝爾出現異常,她畫滿黑色的畫,並說「有人在裡面」,藏在畫裡的就像是一張人臉。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