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nal season第一部part1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其他《進擊的巨人》劇情、心得文分為以下的章節,建議大家可以利用以下連結去點選自己想閱讀的劇情或心得文:

動畫 劇情章節內容
第1季 托洛斯特防衛戰分集劇情 (1-16話)
➜ 評價心得文: 被巨人支配的恐懼和恥辱

第57次壁外調查分集劇情(17-25話)
➜ 評價心得文 : 結局留下格局更大的謎團
第2季 厄特加爾城牆戰、艾連奪還戰分集劇情(26-37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  巨人變人類、艾蓮新能力、城牆之謎
第3季

Part1 王政篇分集劇情(38-49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希絲特莉亞身世之謎解開、葉卡醫生身世
Part2 瑪利亞之牆奪還戰分集劇情(50-59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瑪雷VS艾爾迪亞恩怨解說
Finsal Season Part1 瑪雷篇、帕拉迪島分裂篇分集劇情(60-75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葉卡派成立與用意?吉克安樂死計畫解說
Part2 地鳴篇分集劇情統整(76-87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
17】【18】【19】【20】【21】【22】【23】【24】【25】【26】【27】【28】


Final Season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1部劇情解析

★ 艾爾迪亞人黑暗歷史


第三季先提及艾爾迪亞人被歧視和唾棄的起源
↓↓↓
Final Seaon最終季開始進入艾爾迪亞人間的恩怨



final season part 1解說
★ 第4季第Part1的人物事件關係圖
★ 請勿盜圖,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 建議使用電腦或平板觀看


Ads





Final Seaon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分集劇情Part1

the final season第一部part1劇情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part1第1集(60)劇情:海的另一端


◩戰爭中,艾爾迪亞人部隊站在最前線幾乎被殲滅,瑪雷的馬迦特隊長執意要他們繼續去作戰,法爾可被柯特救回來,後來被同伴叫醒說要攻陷斯拉巴要塞,把軍港裡的中東聯合艦隊擊沈,瑪雷就能獲得這場戰爭。至於為什麼這些孩子會被送上前線,索菲亞說這是為了測試誰最能成為戰士的最終試驗,看誰能勝任佔領帕拉迪島作戰的主力,成為盔甲巨人的接班人。當中賈碧最有決心接班,因為背負艾爾迪亞人的命運,將島上那群折磨他們的惡魔們全殺掉,向世界證明是上留下的只有善良的艾爾迪亞人。


◩柯特向隊長報告應該要派出「顎」,不過被隊長拒絕,因為一旦錯的時機點發動王牌就會輸,更何況對方有裝甲列車的反巨人砲武器,弄個不好就會失去巨人之力,就像幾年前一樣失去超大型巨人和女巨人,賈碧自告奮勇可以去毀掉裝甲列車,真的成功辦到,並且顎之巨人抓緊時機出動毀掉敵軍,吉克與萊納也正在待命,吉克先用其他艾爾迪亞人成為巨人去攻擊第一波,再由萊納去毀掉敵方的所有武器,而吉克則是化身野獸巨人拿著一堆砲彈往艦艇丟,卻沒想到艦艇發射無數的砲彈回來,出乎他們意料,最後萊納則是用肉身保護野獸巨人,最後瑪雷贏了戰爭,中東聯合與瑪雷締結和平條約,長達四年的戰爭終於結束,巨人差點被殲滅,巨人之力不再是所向無敵,世界也意識到瑪雷陷入必須要快點得到始祖巨人的窘境

Ads
Ads


Ads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part1第2集(61)劇情:暗夜裡的火車


◩人類的智慧終於進化到能夠擊碎瑪雷之鎧,巨人之力不再是所向無敵,儘管瑪雷贏了戰爭,但大家都在歌頌中東聯合的智慧,馬迦特向元帥報告人類超越巨人之力這一刻已經是必然的結果,倒不如去研發武器,不過吉克認為現在去帕拉迪島奪回始祖巨人才是上策,自己會在一年壽命期間完成這任務,他同時也推斷瑪雷派去帕拉迪島的艦隊都有去無回,代表可能有兩個以上的巨人。 賈利亞德吃掉尤米爾之後得到顎之巨人之力,從尤米爾的記憶中看到萊納在帕拉迪島還具有「士兵人格」的仁慈感到不滿,皮克要賈利亞德不要這麼嚴苛。


◩萊納與孩子們在火車上,柯特一直在捧賈碧戰場上的英勇表現,但法爾可卻是很不想要賈碧繼承盔甲巨人,畢竟這樣壽命只有13年,萊納不滿法爾可褻瀆九大巨人的名譽,這讓法爾可嚇到說出對瑪雷戰士的忠誠,但萊納也說如果他要拯救賈碧,就可以繼承盔甲獵人,讓賈碧遠離黑暗的未來。火車回到雷貝利歐家鄉,大家都歡欣鼓舞贏得戰爭,萊納也說到賈碧在戰場上的表現被任命為盔甲巨人的繼承者,而接下來艾爾迪亞人的目標即是消滅島上的艾爾迪亞人,再加上萊納說到島上的那些人都很邪惡、完全不會禮讓,這讓大家更堅信要消滅惡魔。



◩吉克召集所有戰士們來討論艾爾迪亞人的往後命運,因為巨人被人類的武器給打敗是不久之後的事,因此要盡快取得始祖巨人之力,並且要刻意讓世界知道帕拉迪島對世界的威脅,因此瑪雷要在一年內鎮壓帕拉迪島,特別安排戴巴家族來講這故事,以他們掌管戰槌巨人之力的影響力對世界說故事就很有影響力。



Ads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part1第3集(62)劇情:希望的大門


Ads

◩過去的萊納不能和父親一起生活,是因為父親為瑪雷人,所以萊納會想要成為戰士是為了成為一個名譽瑪雷人,才能與瑪雷人平起平坐,不過在戰士訓練中卻是一直吊車尾,但萊納對瑪雷是有絕對的忠誠,與萊納一起的這些新戰士隊各個背負著重要任務,也各自有自己要承襲的巨人之力,萊納並不知道其實馬賽故意對長官說盡萊納的好話才讓他可以繼承盔甲巨人,馬賽只是想要保護弟弟,萊納要去遠征之前想到父親對自己成為名譽瑪雷人仍不能接受,父親內心仍然認為身上的血統是骯髒的,因此對萊納來說更有強烈的動機要去毀掉島上的那個祖先惡魔


◩在要去攻擊城牆的前一天,馬賽被突然出現的尤米爾巨人吃掉,因為萊納膽小地先逃跑,萊納、亞妮、貝爾托特都沒有救到馬賽,亞妮堅持要回去拯救馬賽和顎,但萊納堅持要繼續去完成任務,這才是回故鄉的唯一手段,接下來,他們就攻破瑪利亞之牆,混入人群中了,但五年來卻一直收集不到情報,因此萊納決定再發動攻擊擊破羅塞之牆,找到初始巨人。 時序回到現在,萊納對於過去的悲慘記憶已經漸漸地快要招架不住準備想要自盡,但看到法爾可卻又燃起一線希望,他們還有下一代的戰士候補生們能繼續使命與任務,法爾可正難過自己不夠強來繼承盔甲戰士,但被法爾可救過的男人(庫爾迦)說到這樣至少不會被送命,這傷兵說著「早知道下場會是這樣根本不會上戰場,大部分時候,那些理由都不是出於自己的意志,而是在他人或環境所逼之下不得不為,不過自己將自己推入火坑的人,看見的是不同的地獄,他們看的是存在於地獄盡頭的某些事物,很可能是希望,又或者是更慘烈的地獄,只有一路前行的人才有可能找到答案」。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part1第4集(63)劇情:手手相傳


◩法爾可替庫爾迦送出一封信。馬迦特隊長去晉見戴巴家族,戴巴家族的勢力還掌控著瑪雷,馬迦特隊長對於這一點也很清楚,但威利戴巴說到瑪雷會走向軍權主義是瑪雷的選擇,戴巴會將自由與力量給瑪雷應用,結果瑪雷只把艾爾迪亞和瑪雷都堆入黑暗中,因此要改變這樣的狀況就要一起合作。隔天的戰士訓練中法爾可竟然第一次贏過賈碧,讓大家都非常驚訝與喝采,但賈碧卻很生氣,法爾可好不容易說自己是為了賈碧,但賈碧仍然聽不出法爾可的用心。


◩雷貝利歐即將要舉行開戰宣言,所有各國高官都會聚集,這讓烏德感覺到瑪雷帝國的問題都迎刃而解,不過賈碧則是認為總不能什麼都不做,更要用這機會讓大家知道艾爾迪亞人不是惡魔,而威利也對馬迦特說自己這次是不得已而選擇成為掌舵的人。醫院這裡,庫爾迦說自己在祭典結束後就會回去故鄉,畢竟還是要往前進,老葉卡醫生對庫爾迦說法爾可的叔叔是艾爾迪亞復權派的幹部,所以為了保護家人,和哥哥選擇自願成為戰士,才保住葛萊斯家族,這個老葉卡醫生要庫爾迦不要再讓法爾可跑腿引來嫌隙,但這番話讓庫爾迦感覺到醫生以前也有愧對過家人過,老葉卡醫生對自己嚴厲管教兒子的回憶很懊悔



◩晚上宴會中,戰士候補生們都在端盤子,也發現東洋的「希茲爾國人」,而隔天的祭典即是威利的安排,讓各國來到收容所中擺攤,讓大家看看一直想要消滅的艾爾迪亞人的住所和生活到底是怎樣,並且要同時公開開戰宣言,這樣歡樂的祭典讓賈碧非常滿足,總覺得好像有什麼要改變了,晚上法爾可特別帶來那去見那個庫爾迦,來那一臉就認出對方是艾蓮。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part1第5集(64)劇情:開戰宣言


◩收容區將要發表開戰宣言,現場的陣仗非常大,各國高官、中樞人物、主流媒體全在場,講著帕拉迪島上的艾爾迪亞人才是真正大家的目標,不過中間有個轉折,威利說著他繼承的記憶中一百年前的巨人戰爭英雄不是荷洛斯也不是戴巴家族,而是弗利茲王,在他贏得巨人大戰之後,聯合戴巴家族與創造一個人類英雄荷洛斯,為的就是避免痛苦繼續產生,並且近能將艾爾迪亞國民帶入島中,只是很話說如果對他們發動戰爭就會釋放幾千個巨人,其實弗利茲王本意是選擇和平,立下不戰契約,所以至今從沒有巨人來這裡攻擊,所以保護世界的是這個城牆之王,更多到戴巴家族只是為了貪得虛名配合卡爾弗利茲演這場戲,但現在因為弗利茲王的理念被推翻,連初始巨人之力都落入某人手上,因此變得危險,威利說到帕拉迪島會危險是因為由超大型巨人群起發動的襲擊,被稱為「地鳴」,艾蓮聽著威利這段話並不否認,因為他的確可以這樣做,自己現在就是壞蛋,但幾年前的萊納他們也是壞蛋啊,但在這裏,結果艾蓮發現就跟牆內一樣有好人與壞人。


◩萊納在瑪雷中看到艾蓮很是震驚,不敢輕舉妄動,萊納聽到艾蓮來到這裡的目的跟自己一樣時,非常緊張與恐懼,同時間,戰士隊們被帶開,伊蕾娜開始漸漸地執行各自的任務,將波爾柯、皮克都帶去陷阱中。 在威利講到要開戰宣言時,艾蓮選擇巨人化。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part1第6集(65)劇情:戰槌巨人


威利戴巴在策劃這個開戰宣言時就已經預料到敵方會在演說時攻擊,因此做了極多的事前準備,甚至要用自己來當誘餌,馬迦特也特別謹慎來應對艾蓮他們的攻擊,但他已經提前說自己要保護在座的那些民眾,可能沒辦法保護到威利,不過威利早就已經有覺悟赴死,畢竟如果自己真的死掉,更能說服各國把帕拉迪島當成敵人來攻擊。艾蓮巨人化之後讓現場面目全非,威利的妹妹也變身為戰槌巨人,直接將艾蓮制伏,皮克和波爾柯在剛剛跟戰車隊的人有交代自己可能有危險,所以馬上被救出。


◩瑪雷因為有提早準備應戰策略,所以快速時間全部就緒,但大家都易望著戰槌巨人收拾艾蓮,不過艾蓮本體突然出現時,米卡莎也出現用雷槍暫時制伏戰槌巨人,但米卡莎是來勸艾蓮回去的,因為艾蓮已經走火入魔到連在場無辜的人都不管,但此時戰槌巨人並沒有死,也同時發現她可以隨時用硬質化作出任何武器,艾蓮要米卡莎引開戰槌巨人的注意,自己則要去吃掉戰槌巨人,艾蓮也發現戰槌巨人的本體不在後頸,而在尾巴,就在就在艾蓮要吃掉本體時,後方來了個顎之巨人攻擊艾蓮。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part1第7集(66)劇情:強襲


◩顎之巨人面對調查兵團的來襲,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反應,馬迦特則是發動重機槍攻擊調查兵團們,此時車力巨人、野獸巨人也到場,艾蓮則是被手中的戰槌巨人本體硬質化制伏。法爾可在萊納的保護下安全到地面,但法爾可發現萊納一直沒有反應,本體還活著,但卻沒有自動修復,原因次因為萊納沒有強烈的求生意志,所以法爾可去找人來幫忙。


◩艾蓮看著手中躲在結晶體的戰槌巨人,他還有方法可以破除,而遠方的其他巨人看到艾蓮可以一直變成巨人感到不可思議,不過皮克認為調查兵團的那些人需要補充燃料,所以一定需要時間,他們就像是籠中鳥一樣無處逃,瑪雷軍隊又包圍整個收容區,因此他們無處可逃。現在野獸巨人要把目標放在里維身上,其他巨人則是保護吉克不被攻擊後頸,並且專心攻擊艾蓮。



◩此時軍港口這裡的阿爾敏變身為超大型巨人,讓其他巨人分心,里維趁機攻擊野獸巨人的後頸,讓其他人傻眼,而調查兵團則是趁勢攻擊其他巨人,莎夏一槍就把車力巨人身上的狙擊手打死,讓他們失去攻擊巨人的武力,最後皮克本來要被約翰最後一擊,但法爾可擋在前面讓皮克用熱氣把雷槍打偏保護法爾可,皮克傷重被帶走,剩下的顎之巨人留下來與艾蓮對戰,但此時天空出現一艘飛行船,這是漢吉帶領大家來接應所有調查兵團以及艾蓮,艾蓮用顎之巨人的嘴巴咬碎戰槌巨人的結晶體,艾蓮吞掉了戰槌巨人,接著將要吞掉顎之巨人,但法爾可和賈碧喊著萊納出來救賈利亞德,最後賈利亞德被搶走,艾蓮暫停目前的攻擊而離開。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part1第8集(67)劇情:凶彈


◩艾蓮搭上飛船後先被里維教訓一番,要不是大家有照著艾蓮寫的信內容來執行任務,艾蓮現在應該已經死掉了吧。賈碧因為太憤怒巨人們死傷慘重,氣得要拿槍去追,她告訴法爾可自己就是要向世界證明艾爾迪亞人的善良才會努力,所以她無法原諒有人踐踏他的家園,但法爾可說到艾蓮也是因為家園被踐踏才來報仇的,賈碧認為沒有親眼看見就不能相信,因此還是堅信島上的艾爾迪亞人是惡魔,於是賈碧拿著牆打中外面防守的人,並想要上船,法爾可也跟著上去,沒想到第一個中槍的就是莎夏。


◩皮克突然想到引導她和賈利亞德入陷阱的是之前失蹤調查船的瑪雷女兵,現在已經倒戈,她以前可是吉克的信徒(伊蕾娜)。 吉克被俘虜,艾蓮認為剛剛毀掉瑪雷主力幹部和武器,應該可以爭取一些世界攻擊帕拉迪島的時間,但漢吉很不滿艾蓮每次都自己亂行動引來一堆人的喪命,調查兵團根本已經漸漸地對艾蓮失去信任同時間柯尼帶來莎夏死亡的消息,想必讓艾蓮內心有多一點罪惡感,因為明明說過只要奪回領土就可以增加牛羊了,而莎夏最後死前還說「肉」,代表莎夏的信念仍然沒變,艾蓮竟然就這樣諷刺地笑了出來。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part1第9集(68)劇情:義勇兵


◩三年前,瑪雷政府的調查兵要去試探帕拉迪島時被艾蓮帶上岸,當時是伊蕾娜直接對自己人開槍,讓大家傻眼,但她的心中是一直想要見艾蓮一面,伊蕾娜把瑪雷的所有情報都講出來,瑪雷強大的兵力和戰力讓漢吉瞠目結舌,但也很好奇為什麼一年還都沒有發動攻擊,原來是外面的純潔巨人阻擋他們登陸,以前這些純潔巨人反倒是保護了艾爾迪亞帝國,第二個理由是瑪雷當時還沒空處理帕拉迪島,他們被奪走女巨人和超大型巨人後各國都紛紛針對瑪雷,歐良果彭和伊蕾娜都是被迫加入瑪雷政府的艾爾迪亞人,她說到內陸的艾爾迪亞人逐漸失去對抗瑪雷這個大國的氣魄,直到吉克出現,讓伊蕾娜看見讓艾爾迪亞人命運的希望,所以他們兩個是奉吉克的命令攻擊長官的「反瑪雷義勇兵」,目的是解放所有艾爾迪亞人。


◩吉克為了要保命,所以向艾爾迪亞帝國提出條件來打倒瑪雷,只要將有王室血統的巨人接觸初始巨人就可以打破不戰契約的方法,也是要解放艾爾迪亞人的方法,利用喚醒牆裡幾千萬個巨人啟動地鳴,讓各國都害怕不敢靠近。過去從伊蕾娜和歐良果彭口中講述的世界充滿他們不知道的事情就覺得很興奮,阿爾敏講到「一開始彼此互相猜忌不已根本無法好好做事,不過多花時間相處,放下既定的身份和地位,把彼此都當成一個人類看待,一定能互相理解的」,阿爾敏還是希望能和世界、瑪雷好好談談彼此的誤會,不過艾蓮卻對外界很有敵意。



◩伊蕾娜也搶來瑪雷的巨人化藥水,但皮克西斯身邊的艾爾迪亞人也不相信伊蕾娜,因此紛紛拿著槍自保,里維也暫時先把吉克安置在巨木森林,法爾可和賈碧則是被關起來。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part1第10集(69)劇情:正論


◩漢吉聽到艾蓮自言自語說著「戰鬥吧、戰鬥吧」。兩年前,瑪雷士兵幫帕拉迪島建立海港,第一個迎接的就是東洋希茲爾國,該國特使奇優宓 亞茲瑪比特看到米卡莎就知道她是東洋人,尤其看到手上的家紋更是感動不已,因為一百年前亞茲瑪比特家的祖先將軍和弗利茲王家交情好,才會留在這座島,但巨人大戰後希茲爾國淪為戰敗國,將軍家族的人被孤留在這裡,米卡莎算是希茲爾的希望,也是最後將軍的後裔。但奇優宓會來這裡也是吉克的安排,但事實上她會來這裡是為了冰爆石這種未知的資源而來,只有帕拉迪島才有的資源。


◩但吉克為什麼要找來奇優宓?因為她的國可以幫助地鳴計畫,能提升島上的軍事力,讓帕拉迪島不需地鳴也能與其他國家對抗,但最後階段是要讓初始巨人和王室血統的巨人同時存在,即是吉克要讓王家血統的人繼承野獸巨人,並且在未來十三年盡可能繁衍後代,漢吉認為把這種問題留給後代子孫不太好,艾蓮也覺得繁衍注定要死掉的後代很不能容忍,但沒想到希絲特莉亞竟然願意繼承野獸巨人。



◩不過在還沒有執行計畫之時,希絲特莉亞懷孕,對象是平凡的年輕人,這舉動讓其他高官們不滿是不是故意懷孕就不必變成巨人,在過去希茲爾國與國際談話失敗,各國不願幫助只考量自身安全利益,因此帕拉迪島仍要靠地鳴才能保護自己,但這就需要照吉克的計畫,犧牲希絲特莉亞變成繁衍後代的人,而艾蓮也在擔心自己的壽命剩下五年,也該決定誰成為繼承人,但絕對不會是眼前的這群朋友們,因為艾蓮想讓他們活更久。



◩時序回到現在,艾蓮忽然同意吉克的計畫,大家都在擔心是不是該相信吉克,柯尼也覺得艾蓮和以往很不同,所以如果事情不順利就要有砍了艾蓮的決心,雖然米卡莎不同意,但柯尼說到艾蓮聽到莎夏死掉時竟然在笑,讓人覺得很詭異。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part1第11集(70)劇情:虛偽之人


◩賈碧和法爾可想辦法逃出監獄,賈碧想要在被處死前要去找吉克問清楚是不是背叛了瑪雷,現在的她對這裡的人很有敵意,只認為這裡的人都是惡魔,不過遇到一個好心的姊姊帶他們去布勞斯的農場,讓他們感受到溫暖,但內心也相當震驚。艾爾迪亞國決定接受吉克和奇優宓的條件交換計畫,因此奇優宓帶來冰爆石探測機。艾蓮監禁的事情被弗洛克幾個新兵洩漏出去,因為他們認為艾蓮是拯救所有國民的性命之人,所以不能將艾蓮關起來。不過漢吉也解釋到地鳴不一定可以成功,所以馬上把艾蓮放出來使用地鳴就是危險。


◩賈碧在農場看到卡亞說著女王照顧孤兒的方針,忍不住開始說著他們這群人的原罪,卡亞早就知道他們是瑪雷來的孩子,但沒有洩漏他們的身份,甚至帶著他們去看被巨人攻擊的殘破家園,說著自己只能看著母親被吃掉,儘管自己背負原罪,但媽媽並沒有做錯任何事,現在的他們也沒有犯什麼罪,何必被恨成這樣,法爾可說四年前巨人來到這裡是要做武力偵查,不過卡亞認為法爾可不需要道歉,因為他也是剛好出生在瑪雷,卡亞說到有人邀請他們到瑪雷人工作的餐廳去,或許卡亞可以幫他們兩人找到回瑪雷的方法,這讓賈碧感到不可思議,為什麼島上的人可以如此善良。在瑪雷這裏始終找不到吉克完整大體,因此猜想他已經投靠敵方,並且新型立體機動裝置有瑪雷的技術,代表那邊已經有吉克安插的復權派臥底進去島上,因此馬迦特要在半年內聯合世界軍隊掃蕩帕拉迪島,但萊納認為要立即發動攻擊,才能殺個措手不及。



Ads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part1第12集(71)劇情:指引


艾爾迪亞國內的民眾開始紛紛抗議要調查兵團釋放艾蓮出來替國民報仇,阿爾敏則是和米卡莎要去和艾蓮談他的想法,不過被薩克雷拒絕,因為伊蕾娜義勇兵偷偷跟艾蓮密會過,艾蓮也隱瞞,很難確定艾蓮的內心,所以猜測艾蓮可能受到吉克的操控,阿爾敏很怕艾蓮會被處決,因此想要徵求一次與艾蓮談話的機會,還是被拒絕,因此阿爾敏猜測軍政府說不定已經放棄艾蓮了,這也代表軍政府應該現在開始在選擇始祖繼承人了,卻沒想到才正要離開總統辦公室就被炸毀,薩克雷就這樣死掉,外面的民眾看見紛紛要獻出心臟跟著艾蓮一起創造新帝國。


◩另一方面,伊蕾娜則是和皮克西斯私談,說到自己那天早就已經會面過艾蓮,因為她也感受到艾蓮正在擔憂的局勢,建議艾蓮親自潛入瑪雷的中樞來策動兵團採取行動,得到吉克想要的結果,但同時也是想要用艾蓮來懲罰瑪雷,也看見艾蓮是艾爾迪亞人的希望,所以伊蕾娜很興奮可以看到這對兄弟改變歷史,不過皮克西斯還是必須謹慎,於是要把他們的對話全記錄下來。 漢吉也去和歐良果彭調查一些伊蕾娜的情報,覺得當中有點矛盾。



◩炸彈是從訂做的椅子上來的,阿爾敏說到總統有講到是新兵搬來的,阿爾敏看到是調查兵團的新兵,此時艾蓮逃出地牢,讓米卡莎很錯愕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艾蓮聯合調查兵團的新兵們組成組織(被稱為葉卡派),總統的死也是他們的策劃現在艾蓮就是要找到吉克的所在,和吉克一起合作,並且找到有王室血統的希絲特莉亞。皮克西斯指揮現場兵團,也打算不要浪費時間在找內賊,而是打算去向艾蓮投降,但他不是服從,而是交涉,並且和往常一樣持續關注地鳴的實驗,所以不去追究殺害總統的兇手,避免許多弟兄犧牲喪命,這樣是很划算的。



Ads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part1第13集(72)劇情:森林裡的孩子


◩ 吉克當初四年前發動的攻擊是利用自己的脊髓液加入瓦斯武器中讓村民全身僵硬失去意識,之後吉克發動命令就能將巨人之力透過「通道」送到座標,拉加哥村的巨人才會聽他的命令,當初吉克會這樣做是為了掩蓋自己要讓艾爾迪亞復權的目的,也才能走到現金這地步。 同時漢吉找上尼柯洛問義勇兵被軟禁的事,約翰拿到一瓶紅酒時竟然讓尼柯洛相當緊張甚至和約翰反目成仇,後續剛好賈碧和法爾可去找尼柯洛幫忙,卻發現賈碧就是殺掉莎夏的人而很生氣,拿起剛剛拼命護著的酒瓶砸過去,讓要保護賈碧的法爾可無意間喝下一些紅酒。尼柯洛想要幫莎夏報仇,他說莎夏是唯一把他從這無意義的戰爭解救出來,重要性就跟法爾可對賈碧一樣重要,賈碧就像著了魔一樣一直要復仇,卻都沒想過自己的行為也在傷害別人,最後布勞斯先生安撫尼柯洛,此時尼柯洛才說剛剛那瓶紅酒裡有吉克的脊髓液


◩尼柯洛說到這紅酒是無意間發現的,伊蕾娜說要讓優先讓兵團高層品嚐,十年前瑪雷也用這脊髓液簡單攻下敵國首都,因為城裡忽然出現無數個巨人,所以伊蕾娜會想要把這脊髓液用在調查兵團高層上,代表用意不單純。里維知道葉卡派的成立之後,並且得知皮克西斯的目標是讓艾蓮被其他巨人吃掉,這讓里維很混亂現況,因為艾蓮是大家一直以來保護的對象,竟然現在要艾蓮被吃掉。艾蓮和葉卡派的新兵們馬上就找到漢吉,說到皮克西斯的目的是要奪走艾蓮的始祖,而且對話之下漢吉才發現他們早就已經知道紅酒的事,而且還給憲兵團的人喝下。



Ads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part1第14集(73)劇情:殘暴


◩ 艾蓮找阿爾敏、米卡莎談,說到爭執是無法解決艾爾迪亞面對的問題,艾蓮說到自己和伊蕾娜密會後會獨自去攻擊瑪雷,以及現在會選擇和吉克合作都是自己的自由意志做的決定,艾蓮在瑪雷時跟吉克談過,知道吉克對巨人的知識比瑪雷還要多,艾蓮這個人就像是現在的阿爾敏一樣,擁有前面的人的記憶,所以阿爾敏基本上已經是有一部分是愛著亞妮的貝爾托特,才會一直去看亞妮,所以阿爾敏才是被敵人操控的人。至於米卡莎在小時候會突然像力量覺醒一樣,這是因為阿卡曼本來就被設計來保護弗利茲王的人,所以只要力量覺醒後等於失去自我而聽命行事,這也是為什麼在瑪雷時艾蓮喊了一聲米卡莎,她就會出現。


◩艾蓮對米卡莎的態度很殘忍,因為他看不慣米卡莎這種只會聽命行事不懂質疑的奴隸,甚至說出從小就最討厭米卡莎。最後阿爾敏和米卡莎被帶去西甘希納區。 在里維這裏認為皮克西斯要移轉始祖的決定不好,應該是要讓吉克被吃掉,轉換野獸巨人力量才對,但吉克並沒有讓里維計畫得逞,反倒是讓那些喝了紅酒的調查兵團成員透過一聲吶喊都成為巨人,並包圍里維,要讓里維砍了心愛的屬下。同時在牆內喝過紅酒的人身體都感到一陣電流,里維很快就制伏吉克,根本沒讓他傷到一分一毫,而葉卡派到處吸納其他兵團作為手下,也正好應合新兵們想要讓艾蓮當王的理想,弗洛克甚至下了殘忍命令,要新兵們把夏迪斯打到站不起來。被制伏的吉克被里維綁起來凌虐,而吉克弄丟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人的眼鏡。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part1第15集(74)劇情:唯一的救贖


◩吉克小時候在出賣父母之前也是看盡身為艾爾迪亞人的悲哀,父親曾經告訴他「如果你討厭這樣的世界就必須去改變它,吉克你必須拯救大家」,所以吉克就加入了戰士隊,只是他的訓練成績不是太好,但在吉克的童年中非常混亂,因為祖父母對他的歷史教育是對瑪雷的吹捧,但父親給的歷史教育卻又是要反瑪雷,吉克小時候會羨慕別人的父親都會跟他們玩,因此努力想要說父親想要聽的話討好父親。某天遇到一個野獸巨人瑪雷戰士湯姆庫沙瓦給他鼓勵,回到家發現父親一直在計畫自己成為戰士只為了完成他的計畫,他努力想要達成父親的夢想,卻沒想到自己成績太糟糕而開始讓父親疏遠自己。


◩吉克在庫沙瓦身上看見戰士另一種信念,他們都是不想配合大家玩這場戰爭遊戲的人,是世上唯一清醒的人,所以吉克當時認為不需要離開收容區,只要活著就是幸福,這樣的言論古利夏相當生氣,這也讓吉克看清父母親是復權派成員,根本不在乎自己的感受,因此湯姆要吉克去舉發父母,以表示自己對瑪雷的中心,也能拯救祖父母的性命。



◩吉克漸漸進入青春期,庫沙瓦的野獸巨人任期快要到期,也研究出始祖巨人對尤米爾不僅可以改變記憶,還可以改變子民們身體構造,六百年前始祖巨人就是改造尤米爾子民的身體構造躲過流行病,子民就像是始祖巨人一部分,所以吉克想著如果始祖巨人讓尤米爾子民無法生育,總有一天就不會再有巨人,世界就不必再被巨人威脅,再加上如果尤米爾子民沒有後代,就也沒有後代會出來受苦了,這番話讓湯姆很有共鳴,以前自己曾隱瞞自己是艾爾迪亞人和瑪雷妻小生活,在自己血統曝光卻讓妻子自殺,所以湯姆會想成為戰士都是想要逃避自己的罪過,用一種奢侈的方式自殺罷了,很自責要是自己沒出生就好了。



◩於是吉克決定繼承野獸巨人,這並不是為了瑪雷,而是要讓世界不再對巨人畏懼,也讓艾爾迪亞人被解放只要吉克這個擁有王室血統的巨人和始祖接觸,就能釋放這能力,所以那時候吉克就已經開始在偷偷計謀,直到艾蓮偷潛入瑪雷時,兩人達成共識,決定一起完成任務。



Ads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part1第16集(75)劇情:天地


◩時序回到現在,吉克決定引爆身上的雷管,想要殺掉里維,此時一個巨人竟然把奄奄一息的吉克放入肚子中。伊蕾娜刻意找皮克西斯吃飯,事實上這是一種半威脅的牽制,畢竟他們都喝下脊髓液,隨時都會變成巨人,不過皮克西斯認為吉克和艾蓮也只是想要用地鳴來嚇阻國際,讓各國不敢靠近這個島,不過伊蕾娜並沒有把吉克的計畫透露太多,只說一切都太遲了。伊蕾娜也去向兵團的那些成員們解釋他們這些義勇兵並非是來取得帕拉蒂島要向瑪雷復仇的目的而是要斬斷世上所有憎恨的連鎖


◩艾蓮要利用賈碧靠無線電引誘入侵者時,皮克已經出現在艾蓮身後偷襲,但艾蓮早就知道皮克不會開槍,因為她獲得德命令是帶回始祖,因此她必須要巨人化吞掉艾蓮,所以直接開槍肯定不是皮克的選擇,皮克表明自己目的要解放在瑪雷的艾爾迪亞人,把大家從收容所中救出來,所以最終必須要殺掉瑪雷人,皮克才會想要投靠艾蓮,而她要賈碧清醒,因為巨人在戰爭中已經漸漸不管用,到最後艾爾迪亞人都會被瑪雷人給拋棄,就算要向世界證明自己是善良的艾爾迪亞人,身上的血還是會被讓他們一輩子被支配,所以現在只能去爭取。不過她剛剛這一段都在演戲,因為她是要設計艾蓮被顎之巨人給吃掉,也帶來瑪雷的所有救兵攻打帕拉迪島、收服艾蓮。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其他《進擊的巨人》劇情、心得文分為以下的章節,建議大家可以利用以下連結去點選自己想閱讀的劇情或心得文:

動畫 劇情章節內容
第1季 托洛斯特防衛戰分集劇情 (1-16話)
➜ 評價心得文: 被巨人支配的恐懼和恥辱

第57次壁外調查分集劇情(17-25話)
➜ 評價心得文 : 結局留下格局更大的謎團
第2季 厄特加爾城牆戰、艾連奪還戰分集劇情(26-37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  巨人變人類、艾蓮新能力、城牆之謎
第3季

Part1 王政篇分集劇情(38-49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希絲特莉亞身世之謎解開、葉卡醫生身世
Part2 瑪利亞之牆奪還戰分集劇情(50-59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瑪雷VS艾爾迪亞恩怨解說
Finsal Season Part1 瑪雷篇、帕拉迪島分裂篇分集劇情(60-75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葉卡派成立與用意?吉克安樂死計畫解說
Part2 地鳴篇分集劇情統整(76-87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
17】【18】【19】【20】【21】【22】【23】【24】【25】【26】【27】【28】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