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其他《進擊的巨人》劇情、心得文分為以下的章節,建議大家可以利用以下連結去點選自己想閱讀的劇情或心得文:

動畫 劇情章節內容
第1季 托洛斯特防衛戰分集劇情 (1-16話)
➜ 評價心得文: 被巨人支配的恐懼和恥辱

第57次壁外調查分集劇情(17-25話)
➜ 評價心得文 : 結局留下格局更大的謎團
第2季 厄特加爾城牆戰、艾連奪還戰分集劇情(26-37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  巨人變人類、艾蓮新能力、城牆之謎
第3季

Part1 王政篇分集劇情(38-49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希絲特莉亞身世之謎解開、葉卡醫生身世
Part2 瑪利亞之牆奪還戰分集劇情(50-59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瑪雷VS艾爾迪亞恩怨解說
Finsal Season Part1 瑪雷篇、帕拉迪島分裂篇分集劇情(60-75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葉卡派成立與用意?吉克安樂死計畫解說
Part2 地鳴篇分集劇情統整(76-87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
17】【18】【19】【20】【21】【22】【23】【24】【25】【26】【27】【28】


Ads





進擊的巨人第三季第2部劇情解析

★ 第三季第二部的人物事件關係圖
★ 請勿盜圖,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 第三季第二部的人物事件關係圖
★ 請勿盜圖,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進擊的巨人第三季Part2分集劇情



Ads


第三季第二部part2第1集 (50):初始的街道


◩在奪回瑪利亞之牆之後,人類又會高喊著什麼?人類是否真的相信人類是否可以活下來呢? 是否能讓人類相信自己的命運是可以自己掌握的呢? 在前往西甘希納區路途中,突然看到一個沈睡的巨人,這是舊品種,他們能在樹林裡行走也是受到夜色的保護,漢吉推測有些只需要靠微弱月光就能行動的新品種(月光巨人),選在新月之夜行動就最有利,這樣人類也可以被夜色保護。此時艾蓮發現自己怕無法拯救人類而在發抖,阿爾敏也是正在發抖,阿爾敏說自己很怕巨人,尤其第一次被巨人抓走時嚇到不敢動,他佩服當時艾蓮的勇氣,這才讓艾蓮想到當初是因為阿爾敏描繪了外面世界讓自己有動力。


◩終於來到艾蓮的家鄉,艾爾文的計畫是把內門外門堵住在開始解決巨人,並且不能讓巨人發現艾蓮,此時阿爾敏發現牆上又營火的痕跡,代表萊納、貝爾托特在這裏,在艾蓮成功堵住外門同時,他們偷偷躲起來先觀察,艾爾文也感覺詭異,因為完全沒有巨人來襲的氣息,透過阿爾敏去現場視察,發現敵人更早發現他們來到,也就是說他們自己也有偵察的角色在潛伏,阿爾敏被艾爾文分派指揮偵查兵,打算找出潛伏的敵人,不過怎麼都找不到,阿敏突然想到城牆裡最有可能躲藏,儘管其他人都覺得不可能,但還是照做,果然馬上找到躲在空洞裡的萊納,同時,獸之巨人帶領其他巨人來包抄調查兵團,截斷他們的去路,準備殲滅。



Ads





第三季第二部part2第2集 (51):雷槍


◩面對一群巨人來襲,艾爾文發現某個背著貨物的四腳爬行巨人應該就是對方的偵查兵,因為他不是剛剛才途人巨人化的人。並發現獸之巨人的發動攻擊和厄特加爾城一樣先對馬匹下手,斷絕逃離的方法,讓所有調查兵團只能等死,再帶走奄奄一息的艾蓮,這才是目的,所以艾爾文判斷所有對方策略後,一一用指揮現場人力去防堵對方的陰謀,也派里維去對付野獸巨人。而阿爾敏則留下來和艾爾文一起執行對付盔甲巨人的計畫。


◩艾爾文的計畫一切都出乎巨人們的意料,因為艾蓮明知道自己目標竟然還巨人化,開始讓盔甲巨人本該殺掉馬匹的任務動搖而分心去與艾蓮對戰,艾蓮這次不如以往弱小,擁有硬質化的能力後更有機會消滅盔甲巨人。 不過艾爾文看著底下那些調查兵團面對小型的巨人就已經陷入困戰,內心想著過去為了要證明自己的假說而欺騙自己和大家要獻出心臟,但此時的艾爾文內心更有強烈的信念,至少要死之前到達地下室一窺世界的真相。



◩艾蓮努力爲漢吉他們爭取可以部署雷槍的時間,這雷槍是為了可以攻擊盔甲巨人的終極武器,在艾蓮與萊納對打而讓萊納分心之時,里維班的大家與漢吉分工合作使用雷槍讓萊納受到攻擊,讓他後頸上的盔甲剝落。

Ads
Ads


Ads





第三季第二部part2第3集 (52):光臨


◩在艾蓮堵住城牆的那次,萊納和貝爾托特兩人的巨人對話被馬可給聽見,不過他們兩人只說是開玩笑,這讓馬可感到很奇怪,而馬可內心中早已經在猜想艾蓮可以從人類化身為巨人,又能變回人類,代表敵方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存在埋伏,但萊納不放心馬可會走漏風聲,所以要亞妮把馬可的立體機動裝置拿掉,讓後面追來的巨人殺掉馬可,但在馬可被吃掉的同時,亞妮和萊納都落下眼淚,萊納也因為士兵人格而對馬可的死感到震驚。


◩亞妮被抓走後四個月,萊納和貝爾推特必須要承襲亞妮的任務,但被命令如果失敗的話,盔甲巨人之力就要讓給其他戰士,使得萊納內心必須要振作,奪回座標,替這段被詛咒的歷史畫上休止符,在四腳爬行巨人通報調查兵團來襲時,萊納要貝爾推特可以獨當一面決定自己如何行動,成功後去拯救他心愛的亞妮,至於萊納則因為對尤米爾的承諾要把克里斯塔帶出來。



◩調查兵團成功轟掉萊納的頭,正在歡欣鼓舞之下,此時躲在遠方的貝爾托特則是被野獸巨人丟進城牆裡,阿爾敏才發現很不對勁,果然在天空中發現貝爾推特可能會躲在木桶裡貝爾推特找到奄奄一息的萊納,發現萊納還活著,因為他在死掉之際把意識都轉移到全身,至少還留著一口氣貝爾托特讓萊納躺臥著以避免調查兵團將萊納殺掉,而阿爾敏本來想要跟貝爾托特好好談,卻沒想到他像是變成另一個人,一定要達成他的任務,最後他巨人化後一股強烈熱氣轟炸這個地方,最後僅存跟艾蓮在一起的那些成員們還確定回著。



Ads





第三季第二部part2第4集 (53):完全比賽


Ads

◩因為超大型巨人還無法掌握艾蓮的位置,因此只能亂扔磚瓦房子毀掉這地方,大家都在等阿爾敏的命令,只是他內心開始沒自信,因為剛剛貝爾托特才說他這種人根本無法完成大事,所以暫時交由約翰指揮,但約翰還是請求阿爾敏可以想出解決現況的對策,畢竟那不是約翰在行的領域。同時里維和其他成員正要去開路對抗野獸巨人,但卻沒想到野獸獵人突然用岩石來襲讓馬匹可以死掉,將眼前的成員們各個打傷,再追加一擊則是讓所有調查兵團成員全軍覆沒,最後只剩調查兵團里維班和艾爾文這一班的人而已


◩約翰為了不讓超大型巨人接近艾爾文他們,因此要艾蓮想辦法引起他的注意,大家現在也只能用各種方法來找到突破口,只是艾蓮根本沒有足夠的力氣可以對付超大型巨人,還被一腳飛踢到暈過去,連同雷槍也能被超地形巨人的熱風給彈開。艾爾文和阿爾敏兩邊各自沒有對策,突然有個士兵說到如果保護馬匹沒有倖存者可以騎回去根本沒有意義,里維要艾爾文和新兵還有漢吉那些新兵們分頭逃回去,里維則是要自己去對付野獸巨人,讓大家至少有一線希望活命。



艾爾文說自己有方法反擊,但前提是要犧牲這些新兵、還有自己的性命,這一輩子以來自己有強烈的希望可以看到那地下室,如果戰爭還沒結束,其他已經死掉的夥伴們肯定也在看自己獻出的心臟到底怎麼了,因為艾爾文最後一次發動突襲攻擊,但他也很坦誠對這些新兵說這次任務是去幫活靶子送死,自己的生命是死去的勇者賦予的,現在我們的死去將賦予下一個人的生存意義。



Ads





第三季第二部part2第5集 (54):勇者


◩士兵們一波接著一波一直網野獸巨人們的方向前進,這樣的愚蠢舉動讓野獸巨人感到可笑,覺得人類從沒有歷史中學到教訓,一波又一波來送死,但在這群新兵內心中並不是死得沒有意義,因為里維可以幫他們的死變得有意義,能讓其他人繼續活著,就在野獸巨人鬆懈之時,里維從煙霧彈中突然出現,完全來不及反應,就被里維給殺個措手不及,只是里維還不能殺了他,但突然間後面出現四腳爬行巨人把吉克帶走,里維就這樣又陷入僵局,必須重新面對巨人。


◩另一方面,艾蓮他們還在躲著超大型巨人,阿爾敏發現超大型巨人竟然變瘦,果然應證漢吉講的超大形巨人是消耗戰,因為他的能量消耗很快速,於是阿爾敏想出只要他和艾蓮就可以獲勝的計畫,其他人則是負責去拖住萊納,米卡莎利用雷槍先攻擊萊納,萊納此時也才想起剛剛發生的事情,他們一心都是要把艾蓮帶走完成任務,艾蓮看著眼前的阿爾敏充滿勇氣,因爲阿爾敏為了要去看海就內心充滿無限的力量,就跟艾蓮一樣,只要想到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就會內心無限的力量,卻沒想到艾蓮因為剛剛的傷勢而站不穩跌落城牆,阿爾敏的立體機動裝置故意設在超大型巨人的牙齒上,阿爾敏顛覆超大型巨人的想像,因為阿爾敏沒有被熱風給吹飛,這是阿爾敏的觀察,只要錨頭不在肌肉上就可以緊緊抓牢,散發熱風同時,超大型巨人的肌肉也沒辦法作用,在阿爾敏已經抵擋不了熱風後,艾蓮突然化身為人類將貝爾托特從超大型巨人中抓出,原來剛剛貝爾托特所注意的只是艾蓮硬質化的樣貌,艾蓮就以意想不到的人類形態出現抓到貝爾托特
在米卡莎這裡,竟然有一隻雷槍射偏,最後一隻雷槍在米卡莎手上也只能硬上,但此時漢吉分隊長突然帶著雷槍出現,米卡莎趁勢射中最後的雷槍,讓萊納被噴出巨人身體。



Ads





第三季第二部part2第6集 (55):白夜


◩艾蓮看著燒焦的阿爾敏,心裡想著為什麼阿爾敏一樣都沒有逃走,傷心之餘,野獸巨人本體突然出現,卻沒想到他認得艾蓮和他的父親,對著艾蓮說出「跟父親完全不一樣呢,相信我,我是能理解你的人,我們都是父親造成的受害者,你已經被父親給欺騙洗腦了」,此時里維追趕著吉克,迫使他必須先逃走,但他最後對艾蓮丟下一句話「我總有一天會把你救出去的」,另一邊漢吉發現萊納一直要拿出一個鐵盒子,原來這是尤米爾寫給克里斯塔的信,漢吉見萊納對情報完全不透露,想要殺掉他之餘,約翰想到艾爾文之前講的針劑,因此約翰認為可以用針劑巨人化奪取萊納的力量。雖然漢吉不認同,但她還是要米卡莎去確認艾蓮那裡的狀況,果然阿爾敏被燒焦後剩最後一口氣,艾蓮要里維讓阿爾敏變巨人去吃掉貝爾托特


◩不過萊納馬上被吉克他們奪走,現況只剩阿爾敏,卻沒想到連重傷的艾爾文也被帶回來,里維認為應該把針劑用在還確定活著的艾爾文身上,但艾蓮與米卡莎卻拔刀與里維相向, 米卡莎甚至想要用武力搶奪針劑,艾蓮不認同團長是拯救人類的關鍵,反倒是阿爾敏才是,因為這幾個月下來都是阿爾敏的計畫才能戰勝巨人,所以能拯救人類的不是所有人也不是團長,而是阿爾敏。但把艾爾文揹回來的弗洛克反倒覺得是把新兵推向地獄的艾爾文惡魔才能有辦法滅絕巨人,因為只有惡魔才能終結惡魔。



◩最後里維要大家離開,但最後里維所選擇阿爾敏,因為里維感受到艾爾文一生中都扮演著惡魔帶領大家死裡跑,這不是他所願意的,而是被這地獄世界逼迫的,因此里維不想要再把艾爾文救回這個煉獄中受苦,最後阿爾敏巨人化也吃掉貝爾托特。



Ads





第三季第二部part2第7集 (56):地下室


◩阿爾敏在夢中看見貝爾托特的身影,後來醒來才知道自己也變成巨人,而調查兵團生還的人也只剩下這九個人,一堆事件讓阿爾敏無法消化,再加上自己的命是犧牲艾爾文得來的,這更讓阿爾敏感到自責,畢竟最有貢獻的還是團長,再加上以後誰該要領導這個調查兵團?這問題漢吉認為應該由被託付艾爾文性命和巨人之力的阿爾敏來承接才對,里維也認為在阿爾敏身上有別人沒有的力量,因此要他讓大家不要後悔。


◩米卡莎、艾蓮帶著沈重的悲傷找到以前的家,過去幸福的回憶都浮現於腦海。進到地下室,卻發現那把鑰匙並不是地下室的門,裡面的東西與擺設都只像是醫生在研究的一些違禁藥品,後來透過鑰匙發現可以打開抽屜,找到幾本書,裡面還有著他們沒看過的「照片」,照片背後寫著「我是從人類優雅生活的牆外來到這裡的,事實上人類並沒有滅絕,我深深祈禱第一個得到這本書的人會是我的同胞」。古利夏過去也生活在一個有城牆的地方,小時候總是被限制不能去牆外,這裡有一些科技非常進步,甚至有飛行船、汽車,這是古利夏以前與妹妹菲的美好回憶,因為妹妹曾經夢想變成有錢人,搭上飛船看世界,而其實飛船的基地在牆的另一端,那個地方是城裡,是禁止古利夏他們這種族與窮人踏入的地方。



Ads





第三季第二部part2第8集 (57):那一天


◩古利夏帶著妹妹闖入城內偷看飛船,因為沒有外出證而揍一頓,雖然遇到一個警察很好心沒有把他送去「樂園」,但妹妹隔天死在河邊(警察故意放狗咬菲),警察來到家裡說謊並把責任都怪罪到古利夏身上,古利夏看到父親對警察鞠躬哈腰的態度內心燃起憎恨,也詛咒自己的愚蠢,傷心的父親對古利夏說出自己祖先給他們帶來的罪


◩距今1820年前,艾爾迪亞人的祖先尤米爾弗里茲,與大地的惡魔簽訂契約獲得巨人之力,尤米爾死後把自己的靈魂分成九大巨人,成功建成艾爾迪亞帝國並且顛覆了大國瑪雷,成為這大陸的支配者,尤米爾的子民認定其他種族都是下等人,開始高壓統治掠奪土地財產,並且強迫他族生下其後代,這種種族淨化持續一千七百年,艾爾迪亞帝國持續膨脹,但瑪雷把九個巨人中其中七個那為自己的手下,贏得八十年前的巨人大戰,艾爾迪亞王在帕拉迪島建築三道城牆,與國王一起跳進那裡,拋棄其他艾爾迪亞人躲在小島上,所以演變成現在這樣艾爾迪亞人雖然跟瑪雷的人一起生活,但一直被唾棄和憎恨。



◩懦弱的父親看在古利夏眼裏覺得難過,但在自己成人之後找到目標,因為認識了「梟」這個復權派組織,一心要奪回巨人之力打倒瑪雷,因此戴娜這個擁有最後王家血統和古利夏生了吉克,他們教育他在瑪雷政府下所講的都是謊言,栽培吉克要成為一個間諜和推翻瑪雷政府的人,就在某個時機點艾爾迪亞復權派迎來轉機,因為他們打算從尤米爾子民中挑選七個巨人之力的容器(稱為瑪雷戰士),為了不讓瑪雷先行奪取初始巨人力量,所以古利夏讓吉克要去當瑪雷戰士,但卻在某天被吉克給出賣,這才讓古利夏驚覺自己沒有真誠面對過吉克這孩子,之後古利夏被帶到前往樂園的牆,更是目睹妻子戴娜變成巨人。



◩艾蓮因為夢到上述這些景象而驚醒,才發現剛剛連接了父親的記憶,而成為巨人的黛娜就是五年前吃掉艾蓮母親的女巨人,在過去古利夏要被變成巨人時遇到那個15年前帶妹妹菲去餵狗的人渣警察,現在的他還要打算讓古利夏用人類的這個身體在樂園中想辦法生存下去,為的就是想要找樂趣,再者,在瑪雷人的眼中他們這些艾爾迪亞人被全部消滅就是全人類的共同願望,所以他對古利夏殘酷根本就不會感到心痛,正當他要推古利夏下去城牆時,被旁邊的一個警察給推下去,其實這個人拯救古利夏的人才是真正的「梟」,他甚至具有巨人之力。



Ads





第三季第二部part2第9集 (58):進擊的巨人


◩梟變成巨人後在港口這裡將政府士兵們都殺掉,他的真名叫做艾蓮庫爾迦,也是尤米爾子民,寄宿著九大巨人之一,但古利夏非常生氣過去庫爾迦都冷眼旁觀的行為,讓他失去孩子和妻子,剛剛還那麼多尤米爾子民被變成巨人,甚至還殘忍地拔掉古利夏的手指,庫爾迦才解釋到古利夏小時候在妹妹被殺掉的那時候沒有出面是為了讓古利夏內心可以充滿對瑪雷的憎恨,恨到恨不得把瑪雷給燃燒殆盡的程度,這和庫爾迦過去看到父親革命而被燒死的痛苦回憶,內心充滿對瑪雷的仇恨,所以他必須要臥底到滴水不漏,甚至拔掉尤米爾子民的手指,把他們變巨人,直到現在葉卡醫生出現。


◩因為得到巨人之力後只能活13年,因此庫爾迦要古利夏打針變成巨人後吃掉他,獲得巨人之力後去牆內找到初始巨人之力,讓艾爾迪亞復權,所有尤米爾子民都與那個座標聯繫著,但巨人之力在不同人身上會有不同的結果,任何人都可能成為神或是惡魔,這也是為什麼必須要殺掉黛娜,因為不能讓黛娜替瑪雷生可以繼承巨人之力的後代,讓黛娜變巨人也是在幫戴娜解脫,為了要得到自由,現在也只有古利夏必須承接任務與使命,而為了知這個為自由而戰的巨人就叫做「進擊的巨人」,也就是艾蓮這個巨人的名字。



◩希絲特莉亞讀著尤米爾死前的最後情書,但碰觸之時看到尤米爾被另一個巨人吃掉的畫面。《古利夏葉卡的半生》《巨人及已知的所有歷史》《牆外世界的情報》是從地下室拿到的三本書,漢吉總結現在牆內的敵人不是巨人而是整個世界,現在這個人類領土內的人都是尤米爾子民,有機會可以再度支配世界的力量,所以其他種族才會一直消滅尤米爾人,想要將這處巨人之力發揮到最極致就需要有王室血統的人繼承才行,但繼承這力量的王室血統之人會自我毀滅,這就是不戰之約,艾蓮沒有王室血統,但還可以有座標能力,這突然讓艾蓮想到自己當時與黛娜巨人有連結的瞬間,才產生這樣的力量,不過艾蓮不敢說出這樣的真相。



◩庫爾迦交代古利夏去牆內找個愛人結婚生子,「如果想要救米卡莎、阿爾敏還有大家的話,就去貫徹使命吧」,但庫爾迦也不知道這是誰的記憶。



Ads





第三季第二部part2第10集 (59):城牆的另一端


◩皮克希斯提議把所有得知的所有巨人和世界資訊告訴牆內的大家,希絲特莉亞也同意把一百年前被剝奪的記憶還給人民,這樣才能讓人類團結下去互相扶持,不過人民對這樣的資訊其實反應各有不同,混亂成一片,因為還是有人認為這是陰謀論,但也如同漢吉所預測,未來只會有更多敵人要來消滅艾爾迪亞帝國。


◩授勳儀式中,弗洛克坦承對希綺說馬洛到最後一刻都很勇敢,是他帶領害怕的大家往前衝,但他當然也很後悔去到那裡,希綺聽過之後覺得很難過地離開,但他對大家說總要有人說出真實的話,就像是大家認為艾爾文比阿爾敏還更有資格活下來一樣,弗洛克也是說真話,他認為阿爾敏會活下來是因為米卡莎、艾蓮還有里維的私情,這也代表他們沒能捨棄重要的事物,甚至牽扯到柯尼和約翰當時在旁邊看著都沒有出聲,在弗洛克內心中會這麼感慨是因為他看清在調查兵團中自己就像是用完就丟的人。



◩艾蓮在鼓勵阿爾敏說外面有自由的時候,卻突然看到沉寂黑暗死亡的世界,開始懷疑在地下室找到的到底是希望還是絕望?但也唯有去外面世界才能知道真相,因此艾蓮內心掙扎著要不要跟希絲特莉亞合作。 嚴冬過去,春天到來,瑪利亞之牆內的巨人已經全部掃蕩完畢,他們漸漸地回歸到原本的家鄉生活,調查兵團則是再次遠征牆外調查,途中發現一個已經動彈不得的巨人慢慢爬網城牆,艾蓮觸摸之下知道這是來自樂園的巨人,最後他們來到艾爾迪亞人被變成巨人的高牆,在過去真的看見了一望無際的大海!但大家玩得開心之際,艾蓮卻說「海的另一端有自由,但我錯了,另一端是敵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其他《進擊的巨人》劇情、心得文分為以下的章節,建議大家可以利用以下連結去點選自己想閱讀的劇情或心得文:

動畫 劇情章節內容
第1季 托洛斯特防衛戰分集劇情 (1-16話)
➜ 評價心得文: 被巨人支配的恐懼和恥辱

第57次壁外調查分集劇情(17-25話)
➜ 評價心得文 : 結局留下格局更大的謎團
第2季 厄特加爾城牆戰、艾連奪還戰分集劇情(26-37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  巨人變人類、艾蓮新能力、城牆之謎
第3季

Part1 王政篇分集劇情(38-49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希絲特莉亞身世之謎解開、葉卡醫生身世
Part2 瑪利亞之牆奪還戰分集劇情(50-59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瑪雷VS艾爾迪亞恩怨解說
Finsal Season Part1 瑪雷篇、帕拉迪島分裂篇分集劇情(60-75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葉卡派成立與用意?吉克安樂死計畫解說
Part2 地鳴篇分集劇情統整(76-87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
17】【18】【19】【20】【21】【22】【23】【24】【25】【26】【27】【28】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