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其他《進擊的巨人》劇情、心得文分為以下的章節,建議大家可以利用以下連結去點選自己想閱讀的劇情或心得文:

動畫 劇情章節內容
第1季 托洛斯特防衛戰分集劇情 (1-16話)
➜ 評價心得文: 被巨人支配的恐懼和恥辱

第57次壁外調查分集劇情(17-25話)
➜ 評價心得文 : 結局留下格局更大的謎團
第2季 厄特加爾城牆戰、艾連奪還戰分集劇情(26-37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  巨人變人類、艾蓮新能力、城牆之謎
第3季

Part1 王政篇分集劇情(38-49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希絲特莉亞身世之謎解開、葉卡醫生身世
Part2 瑪利亞之牆奪還戰分集劇情(50-59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瑪雷VS艾爾迪亞恩怨解說
Finsal Season Part1 瑪雷篇、帕拉迪島分裂篇分集劇情(60-75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葉卡派成立與用意?吉克安樂死計畫解說
Part2 地鳴篇分集劇情統整(76-87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
17】【18】【19】【20】【21】【22】【23】【24】【25】【26】【27】【28】


Ads





進擊的巨人第二季劇情


《進擊得巨人第二季》劇情分成兩大部分篇章:

  • 厄特加爾城牆戰(1~6集):這篇章接續亞妮在席納之牆巨人化之後,調查兵團忙著處理亞妮,然後在南邊突然傳出羅塞之牆被攻破,三個兵團怎麼找入侵的洞口都找不到,南邊的村莊全部淪陷,發現令人震驚和毛骨悚然的真相,也就是這些村民全變成巨人來攻擊人類,而在這個戰役中,卻也發現尤米爾也是個巨人。
  • 艾連奪還戰(7-12集):萊納與貝爾托特自己暴雷就是五年前攻破瑪利亞之牆的盔甲巨人和超大型巨人,他們的目的就是要消滅人類,並且目標是帶走艾蓮以及克里斯塔,調查兵團為了要把艾蓮奪回來,於是派出所有的兵力,但在此戰中,艾蓮也莫名地發現自己擁有的特殊「座標」能力。


Ads





進擊的巨人第二季劇情:厄特加爾城牆戰

進擊的巨人第二季第1集劇情:獸之巨人


◩女巨人雖然被捕獲,但後面還有更大的災難襲擊而來,因為硬質化的亞妮帶走之後,大家竟然在城牆裡看見一個巨人的頭窺視著大家,尼克神父竟然突然出現說「不可以讓那巨人曝曬在陽光之下」!這件事被艾爾文知道後並沒有太過震驚,因為他認為人類中只有「不知道的人和早就知道的人」,尼克神父對這件事一直三緘其口,這下可惹到漢吉分隊長,因為這些人根本不知道調查兵團就是為了「取回被巨人奪走的自由」而流血犧牲,在神父堅決不說的情況下陷入僵局,這樣的「未知和猜想不到的事情」讓漢吉感到毛骨悚然。


◩十二小時前,席納之牆南區,所有新兵都被留在這裡,這讓萊納感到奇怪,因為他們被命令不能出去也不能穿兵團制服,更不能訓練,長官們倒是全副武裝在外面待命,感覺是在作戰。莎夏突然聽到有地鳴聲,感覺到巨人攻破羅塞之牆,納拿巴要新兵們先逃走,當她認為人類輸了同時,米凱說到只要還在奮鬥就還不算輸,在大家各方四方要去傳達訊息之時,米凱自己選擇去引開巨人,讓大家有時間分散。



◩另一方面,艾蓮夢到母親要自己嘗試用自己的力量保護米卡莎一次,不一定每次都要靠打架來贏。醒來後,艾蓮和米卡莎馬上被告知羅塞之牆被攻破,米凱分隊長雖然已經處理掉一些巨人賺到不少時間,但當中一個奇行種的樣子讓他感到不對勁,竟然高達十七公尺,而且身上還全是體毛像是野獸一樣,卻沒想到牠鎖定的是米凱的馬,而正當米凱被攻擊時,這獸之巨人竟然會講話,還問了他那些武器是什麼,最後把立體機動裝置給帶走,米凱則是被其他巨人給消滅

Ads
Ads




Ads





進擊的巨人第二季第2集劇情:我回來了


◩托落斯特區,皮克西斯司令被告知羅塞之牆被攻破,另一方面史托黑斯區,阿爾敏提到巨人真的會破壞有巨人的牆嗎?因為當初瑪利亞之牆只有被破壞門,那道有巨人的牆石塊接縫沒有剝落的痕跡,所以懷疑會不會是巨人的硬化能力撐起的,就像是亞妮的那種硬質化。之後艾爾文率領調查兵團和神父去到艾米哈區看看那道牆,神父要看現場狀況才會決定要不要說出他所知道的情報,而漢吉認為神父之所以一直不說是因為有可能比人類滅亡更嚴重的事情會發生


◩莎夏一路趕到自己的村莊,想到過去自己的家園因為家鄉被巨人侵佔(瑪利亞之牆被攻破)而來樹林裡開墾,讓獵物變少,使得莎夏他們也被迫餓肚子,父親還曾經想過要把樹林給他們開墾,自己則放棄狩獵,當時莎夏很反對,但父親要莎夏改變想法「不盡義務的人當然無權享受恩澤,就算捨棄傳統也要和族人一起活下去,也必須去接受世界是互相連結的事實」。



◩莎夏回到家鄉,發現一個巨人正在啃食著一位母親,莎夏救出裡面的小女孩逃跑,當中才知道村裡的人都逃跑,是因為那媽媽腳不方便,但沒人願意幫忙,小女孩只能在旁邊眼睜睜看著,帶著小女孩逃命的莎夏想起過去在訓練兵團中被嘲笑說敬語的事情,才讓她發現一路上的那些戰友們都是幫助她的人,於是她要小女孩一直跑,自己則是留下來拿著弓箭面對巨人,成功鼓起勇氣與冷靜射瞎巨人的眼睛,後來莎夏逃脫巨人,也遇到父親和族人們,父親誇獎莎夏變強了,讓莎夏感受到愛與自己的成長。



◩另一方面,柯尼和萊納他們回到家鄉,卻只看見斷垣殘壁,也發現一個巨人倒臥在自己家,雖然牠一動也不動,可是牠卻沒有死。



Ads





進擊的巨人第二季第3集劇情:往西南


Ads

◩柯尼與夥伴在家鄉看到一個巨人,柯尼已經覺得家人與故鄉都毀了,但有夥伴說到應該是大家都逃跑了,因為現場完全沒有大體和血跡,巨人不可能什麼痕跡都沒有留下,這讓柯尼內心還有一線希望,不過這還是有疑點,畢竟如果所有人都真的全數逃走,那為什麼會待在原地破壞空無一人的房屋?而且逃走的人竟然是沒有騎馬逃走。就在柯尼他們要去檢查被攻破的牆時,後面的那個巨人突然講話說「回來了啊」,這讓柯尼感覺到那巨人很像媽媽,不過萊納要柯尼好好專注在任務上,畢竟這任務關係到幾十萬人的命,也要想想那些正在逃命的家人們。


◩發現巨人七小時後,納拿巴帶領著克里斯塔和尤米爾要去南邊勘查破洞,尤米爾告訴納拿巴應該要讓沒有裝備的她與克里斯塔遠離前線才對,但克里斯塔說自己會留下來做好職責,畢竟是自己選擇加入調查兵團的,而原來由米爾本身會加入調查兵團是因為疼惜克里斯塔,不過她並不承認,只說是為了自己。 發現巨人九小時後,東防衛線這裏,里柯班長也努力在防止巨人入侵,不過她也感受到不對勁,就跟漢尼斯一樣,漢尼斯竟然在城牆一具巨人都沒遇到



◩發現巨人後11小時,柯尼他們在黑暗中遇到納拿巴他們,比對之下發現沿著牆邊竟然都沒有看到洞口,但現在他們與馬匹都累了,幸好找到城堡遺址可以稍作休息。同時,漢吉說到把亞妮切離巨人身體還是沒有讓硬皮膚結晶消失,所以跟城牆碎片對比後發現紋路構造很像,代表這城牆真的是大型巨人為支柱,表層是硬皮膚構成,這代表要賭住被破壞的羅塞之門就很困難,畢竟沒有適當的岩石,所以現在得靠艾蓮也有這種硬化能力來造牆,如此一來要奪回瑪利亞之牆也不是不可能了,阿爾敏甚至覺得應該在趁著巨人還在沈睡時今晚就動手。



◩到達艾米哈區,儘管神父看到人們失去家園的絕望表情內心沈重,但他仍然堅持不說他知道的情報,只說他們城牆教的存在只是遵循崇高的意志的存在而已,神父不能說太多是誰的「意志」,但他透露那崇高的意志命令他們監視某個人物,神父要他們把「她」帶來因為她應該知道大家都不知道的真相,那個人就是「克里斯塔」。但此時的克里斯塔他們正在被一群沒有日照的巨人包圍和攻擊,而那個獸之巨人也爬上城牆似乎想要做什麼,里維打算單獨行動,其他的策劃就交給艾蓮他們三個與漢吉,里維特別交代艾蓮不要被憤怒沖昏頭而迷失本質讓這次行動失敗,大夥就前往厄特加爾城要找克里斯塔他們。



Ads





進擊的巨人第二季第4集劇情:士兵


◩兩小時前,吉爾迦和新兵們在厄特加爾城的古堡裡稍作休息,大家談論著明天的計畫,克里斯塔則是疑惑城牆真的遭到破壞嗎?畢竟都找不到入侵的洞口,柯尼說到村莊全毀,但都沒有屍體,只有被巨人踩扁的跡象,也說到躺在家中的那個巨人很像是媽媽,不過尤米爾卻是嘲笑柯尼,讓大家都覺得尷尬。萊納認為尤米爾太過分,所以晚些時間去找她理論,因為他總覺得剛剛尤米爾故意岔開話題。


◩果然尤米爾露餡,她竟然看得懂古文字被萊納發現,此時獸之巨人爬上城牆,調查兵團的長官們保護著這些新兵們,新兵們因為沒有裝備,所以只好先去做障礙物防止巨人進去古堡,而萊納去找巨人的同時,突然被攻擊,讓他想起過去自己也差點被巨人攻擊時的回憶,當時是同伴救了自己,後續貝爾托特來拯救萊納,兩人約好要一起回故鄉。之後萊納為了救柯尼被巨人攻擊而被咬傷手,克里斯塔幫萊納包紮,又讓萊納心裡想著要取克里斯塔為妻。



◩調查兵團才剛殺完一波,野獸巨人竟然朝城堡丟巨石,而現在又出現另外一波更多的巨人,納拿巴發現他們似乎被野獸巨人玩弄於指掌之中,吉爾迦因為頭部重傷而昏厥過去,納拿巴則是燃料和刀刃都用完了,新兵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被巨人吃掉,克里斯塔見狀決定也要戰鬥到死,尤米爾要克里斯塔不要衝動,並要克里斯塔好好抬頭挺胸地活下去,最後尤米爾從城堡一躍而下變身成了巨人



Ads





進擊的巨人第二季第5集劇情:希絲特莉亞


◩過去訓練兵團在雪山訓練中,達茲、尤米爾、克里斯塔一直沒有抵達終點,因為天候太惡劣大家無法回去找他們,原來是因為克里斯塔堅決要把達茲送下山,尤米爾要克里斯塔放棄,因為她看出克里斯塔其實根本無心要救達茲,畢竟如果要救達茲,就應該要向尤米爾開口尋求幫忙,所以尤米爾猜到克里斯塔打算就這麼死去,她就是性命受威脅的小妾的小孩,一個大家都覺得她不該出生的小孩,原本克里斯塔是要成為大人物的繼承人,但教會的神父有提到要殺小孩來解決,最後他們決定讓這孩子改頭換姓被送去訓練兵


◩說穿了,尤米爾其實也是要找克里斯塔才加入訓練兵的,不過這並不是最主要原因,其實尤米爾內心中是覺得克里斯踏和自己的遭遇很像,尤米爾是因緣際會下有第二人生,所以她要好好報復自己的人生,她才會看不慣克里斯塔一直對自己的身世很自卑、一直在找機會死去,所以尤米爾偷偷找機會巨人化幫忙拯救達茲,也讓克里斯塔活下去,尤米爾與克里斯塔約好要用自己的名字好好活下去。



◩萊納和貝爾托特看到尤米爾化身成巨人,馬上認出她就是五年前傷害自己朋友的人,於是內心中升起一股憤怒,在大家都認為尤米爾是來傷害人類時,克里斯塔感受到尤米爾在防止城堡倒塌,用她的巨人之力在保護著大家,克里斯塔要尤米爾要為自己而活,把塔弄倒才可以保住她自己,不過尤米爾還是保護著這些朋友們,但巨人們卻沒有死,反倒將尤米爾啃食乾淨,克里斯塔見狀很是崩潰,要跟尤米爾說自己真正的名字時,遇見一隻巨人出現在眼前,眼看就要被巨人殺死,此時的調查兵團都趕到,毀滅所有的巨人。最後大家看到尤米爾的本體才知道她也是巨人,克里斯塔說出自己的真名之後,尤米爾就這樣沈睡過去。



Ads





進擊的巨人第二季第6集劇情:戰士


◩尤米爾被送回去托洛斯特區治療,克里斯塔則是極力澄清尤米爾是為了救新兵們,她很確定尤米爾是站在人類這邊!漢吉可以了解到克里斯塔的心思,但現在比較重要的是尤米爾也是人類重要的情報資產,當然不能解決掉她,漢吉也擔心就算尤米爾本身很單純,但這世界狀況太複雜了,未來會怎麼變還很難說。同時,艾蓮發現萊納的狀況很不好,萊納也因為自己手骨折而發牢騷,也說到這是第二次差點死掉的瞬間,第一次是面對女巨人。


◩當艾蓮說出「你們兩的故鄉遠得很啊,得設法在這裡擋下巨人」時,貝爾托特和萊納兩人說「我們只差一步就可以回故鄉了」對話,讓艾蓮摸不著頭緒。而現在的調查兵團目標也在於要先修復牆壁,只是漢尼斯帶來消息說根本沒有洞口,漢吉下令先回去再說。但萊納突然叫住艾蓮說自己是五年前入侵的盔甲巨人和超大型巨人(貝爾托特),目的是要消滅所有人類,但現在已經沒有必要了,反倒是要艾蓮跟他們一起走,因為他們兩個要回去故鄉了。



◩12小時前,漢吉拿到對亞妮的身家調查,發現萊納和貝爾托特的出身地和亞妮一樣,再加上第一次牆外調查時他們兩個剛好因為作戰出錯誤而被分配到右翼,阿爾敏才驚覺有可能是他們兩個洩露情報給亞妮,阿爾敏回想和女巨人對戰那次,萊納雖然差點被捏碎,但萊納逃出來了,此時也才發覺萊納當時有刻意問艾蓮的位置,女巨人看了被萊納傷了的手就跑去中後方,阿爾敏推測萊納在女巨人手中留下訊息。因此在前一晚,漢吉就交代大家要巧妙地引誘他們兩人去囚禁地下室深處。



◩面對萊納這樣說,艾蓮假裝萊納是在開玩笑,這搞得萊納怒氣衝腦打算在這時刻執行他最終的任務!米卡莎本為了保護艾蓮而傷了他們兩個,但兩個巨人抓住艾蓮和尤米爾。



Ads





進擊的巨人第二季劇情:艾蓮奪還戰

進擊的巨人第二季第7集劇情:打・投・極


◩萊納唯一的心願就是回到故鄉,當初他們還是訓練兵時,萊納帶著艾蓮半夜偷偷出去,得知艾蓮的夢想就是殺掉所有巨人,這句話讓萊納牢記在心。 時序回到現在,艾蓮也巨人化準備迎擊兩個巨人,米卡莎很懊悔剛剛因為留有情誼而沒有直接砍斷他們的頭,現在要打倒他們兩個應該很難有機會了。超大型巨人(貝爾托特)直接吞掉尤米爾。調查兵團全員攻擊,不過超大型巨人散發出大量滾燙蒸汽,阿爾敏發現這巨人和以前不一樣,因為以前會瞬間消失,現在卻是像蠟燭一樣還在燃燒,於是漢吉下令大家只能等,等待貝爾托特出來的那一刻。


◩此時艾蓮則在和盔甲巨人(萊納)對打,米卡莎的刀刃完全砍不斷盔甲巨人的皮膚,還在重生的艾蓮想到過去萊納那種滿嘴正義和責任的偽善嘴臉就覺得來氣,心想著這種害蟲絕對不能存在於這世界上。 不過萊納的每一拳都直接將艾連打趴,艾蓮突然想到過去亞妮不是用力氣贏過自己的格鬥招數,要借力使力制伏對方,鎖技也漸漸地突破萊納的盔甲皮膚並且毀掉萊納的一隻手。突然間,阿爾敏要艾蓮仙逃進城裏,畢竟萊納的目的是帶走艾蓮,不過萊納則不會輕易放過艾蓮。



◩漢吉分隊長要艾蓮集中在萊納的雙腳,其他的就交給調查兵團去處理,漢吉說到只要是盔甲就會有一些防不了身體的部分,古然米卡莎馬上趁勢砍了來萊納的後膝蓋,但在萊納已經沒有力氣之時,他竟然呼喊了貝爾托特超大型巨人,最後超大型巨人的投落向艾蓮,讓他沒有機會扯掉萊納的頭



Ads





進擊的巨人第二季第8集劇情:追擊者


盔甲巨人帶著貝爾托特和昏迷中的艾蓮逃離。皮克西斯和艾爾文還在等漢尼斯那們回來,現在的局勢至少可以讓中央和人類內心中有恐懼,好好想著是不是還要繼續墮落。而約翰則是很擔心那些夥伴們,此時莎夏他們帶回消息說104期中有三個新兵是巨人的身份。 而在厄特加爾牆這裡的大部分士兵都因為剛剛超大型巨人的熱氣受傷而無法動彈,連同米卡莎也受傷,漢尼斯想到過去米卡莎為艾蓮奮鬥的模樣,還有艾蓮倔將的個性,漢尼斯對他們三個的情誼都看在心頭,現在艾蓮被巨人帶走,就像是過去艾蓮去追搶麵包的混混一樣,他們只看著艾蓮的背影消失。


◩米卡莎醒來後得知艾蓮被巨人帶走,發現都沒有人追上去,阿爾敏冷靜地要米卡莎先做準備再去救艾蓮,畢竟現在所有人都受傷,光靠米卡莎也沒辦法,不過米卡莎自己和里維兵長好不容易從亞妮手上搶回艾蓮,現在艾蓮又被帶走,米卡莎和阿爾敏都感覺得艾蓮好像常常離他們而去,但漢尼斯說到他們三個小鬼現在做的事情和小鬼時代做的事情都一樣,打架鬧事常常發生,所以這次艾蓮被帶走,也是等著阿爾敏和米卡莎去解決,這就是孽緣,而且雖然艾蓮每次都輸,可他從沒有投降過,所以現在的艾蓮肯定也不會乖乖束手就擒,會反抗到大家去救他,這就是艾蓮,這番話讓他們內心一股暖流經過,抱著希望要去救艾蓮。



◩隨後,艾爾文團長率兵前來,漢吉分隊長說艾蓮應該是會被帶到外面的一座沒有巨人的森林裡躲避其他巨人攻擊,更何況他們需要補充體力,直到夜晚,所以只要在夜晚之前抵達,或許有機會能救到艾蓮。



Ads





進擊的巨人第二季第9集劇情:開口


◩艾爾文團長出發後,漢吉要去拉加哥村調查那個無法動彈的巨人,於是莫布利特代替漢吉去。艾蓮在樹林中醒來,發現自己的雙臂都不見,才知道剛剛自己與萊納對打輸了,就在艾蓮又想要巨人化之時被尤米爾制止,因為他們身處於瑪利亞之牆內的巨木森林,底下都是虎視眈眈的巨人,再加上以前萊納他們兩個有立體機動裝置,直接巨人化肯定不是好事。萊納也提醒艾蓮現在的狀態無法巨人化,艾蓮與尤米爾兩人幾乎是被困住了。


◩然而,萊納很確定這裡的巨人在晚上一定不會出沒,而此時艾蓮突然想到尤米爾也能巨人化,但不懂為什麼,而且尤米爾一副就是知道巨人的事情一樣,因此艾蓮也不能確定尤米爾是敵是友,現在艾蓮能做的就是盡可能在這些人身上挖到一些情報。此時萊納突然自言自語說著這次的功勞應該可以獲得一些升遷吧,這話語讓艾蓮與身旁的大家都傻眼到底在講什麼,貝爾托特表情也很惶恐與錯愕,尤米爾突然懂萊納的怪異行為,她發現萊納在「士兵」與「戰士」之間的人格產生分裂,所以開始出現自我矛盾的話語,這番話語讓艾蓮覺得萊納根本不是戰士也不是士兵,就只是殺人兇手



◩最令艾蓮感到噁心的是在訓練兵團中艾蓮還對他們講到自己母親就是被巨人吃掉的,當時他們的內心一定是在嘲笑,這讓艾連氣到想要巨人化,不過尤米爾說到就算艾蓮打趴他們兩個,背後還有著真正的敵人(因為她有看到萊納與貝爾托特盯著那野獸巨人看,像是可以回到家鄉一樣),正當尤米爾要講出來時,就被萊納打斷,甚至想要拉攏尤米爾來巨人這一邊,才有力量可以保護克里斯塔,導致尤米爾真的倒戈,也不說出敵人是誰。



Ads





進擊的巨人第二季第10集劇情:孩子們


◩莫布利特副分隊長去到柯尼的村莊,真的發現那動彈不得的巨人是柯尼的媽媽,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艾爾文帶領著調查兵團到來,尤米爾在這節骨眼因為克里斯塔而選擇倒戈萊納,萊納也說到克里斯塔終究會被他們帶走,因為克里斯塔是城牆教一族中的重要人物 ,萊納說到「如果座標並非艾蓮,那我們的任務就還沒結束,到時候又克里斯塔在,我們才能更快找到」。隨著調查兵團逼近,萊納要做了解,下次再來這裡時,就把亞妮、克里斯塔和「那個(座標)」帶回故鄉。


◩艾蓮還在對萊納做抵抗,貝爾托特和尤米爾聊到變回人類前記不記得吃掉誰,但尤米爾根本不記得,不過她也猜得到應該是吃掉貝爾托特的同伴了,不然貝爾托特不會這樣問,尤米爾說到自己在牆外徘徊六十年才獲得重生,那段時間就像是醒不過來的惡夢一樣。 艾蓮被萊納制伏後昏去,他們就這樣在樹林裡躲避巨人,並且想辦法逃走,但尤米爾猜想到克里斯塔一定會跟著調查兵團一起來,所以要萊納趁這次一起把克里斯塔帶走,不過現在的處境並沒有機會可以這樣做。



尤米爾過去被買去假裝成一個王室血統的繼承人,尤米爾第一次感受到可以被大家需要的幸福感,但某天因為被查緝差點被殺掉,那時的尤米爾欺騙自己,說著自己就是王室血統繼承人,以為這樣可以拯救大家,卻沒想到還是讓大家喪命,最後被殺掉而巨人化,是某天吃掉萊納的夥伴後成為人類,這是她第一次感受到自由,那時候就發誓自己要誠實、不要欺騙自我第活下去,直到遇到克里斯塔,發現從她身上也看見自己一直在欺騙自我的影子,現在的尤米爾打算一定要帶走克里斯塔,不然她就要讓自己巨人化,帶走艾蓮,這樣的威脅讓萊納不得不屈服。



◩巨人化的尤米爾沒做出攻擊,反倒一直在找克里斯塔,尤米爾就這樣一口吞掉克里斯塔,此時的萊納化身盔甲巨人帶著所有人逃走。



Ads





進擊的巨人第二季第11集劇情:突擊


◩艾爾文率隊引誘後方的一大批巨人來追著盔甲巨人,尤米爾告訴克里斯塔說牆內是不會有未來的,因此要帶她一起走,但克里斯塔覺得尤米爾就是在亂來,她要尤米爾可以好好理性想想,不要這麼衝動,只要尤米爾可以一起並肩作戰,克里斯塔承諾自己都可以配合,尤米爾在克里斯塔和貝爾托特的雙方夾擊之下內心相當掙扎,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突然尤米爾對她說「「妳是掌握城牆秘密城牆教的重要人物,抓妳是為了讓我自保」,為的都是讓自己有籌碼可以活下去。


◩此時調查兵團已經趕到,尤其和往常更有怒氣的米卡莎衝第一個要救到艾蓮,因為尤米爾的阻撓,米卡莎選擇要先解決尤米爾,不過被克里斯塔乞求不要殺掉尤米爾,其他104期訓練兵團的新兵們一直在慫恿貝爾托特和萊納放手,貝爾托特被外面的夥伴們情感牽絆攻勢內心也漸漸地動搖,貝爾托特說到「你們以為有誰會喜歡殺人?誰會由衷喜歡誰會由衷喜歡幹下這種事啊?我們沒徹底接受這份罪孽,唯有在扮演士兵期間才能稍稍感到輕鬆」,他們是逼不得已成為巨人戰士,他們的內心也不好過,人類應該要來察覺他們的處境才對 。



◩艾爾文引來大批巨人就是要讓這些巨人攻擊盔甲巨人,艾爾文則是帶隊要大家全力搶救艾蓮,否則未來人類將無法生存在這片大地,艾爾文被巨人抓走,但他口中仍要大家繼續前進去救艾蓮,阿爾敏來到貝爾托特面前,想著如何讓他動搖,突然想到還有亞妮在牆內,並且開始激將法,說著他們就要這樣拋下亞妮被人類嚴刑拷打嗎? 果然這招奏效趁隙將艾連救出,但萊納的力量比他們想像中強大,在巨人群中掙脫,而在在米卡莎和艾蓮跌落馬匹時,有另外一個巨人走向他們,那是吃掉艾蓮母親的那個巨人!



Ads





進擊的巨人第二季第12集劇情:怒吼


◩再次面對吞掉母親的仇人巨人,漢尼斯選擇保護艾蓮和米卡莎,也要替艾蓮的媽媽報仇,而尤米爾陷入天人交戰,因為萊納已經無法投靠,但如果跟著克里斯塔回去牆內,就會是一連串的地獄生活,克里斯塔決定和尤米爾好好談,她知道尤米爾說要把自己帶走只是為了自保根本是謊言,其實尤米爾是想要保護她,所以她要尤米爾做到從今以後不要為別人而活,要為自己而活,


◩艾蓮已經重生完成,但他想要親手殺掉眼前的這巨人卻發現自己又無法巨人化,而其他調查兵團一直在努力對抗著巨人,艾蓮又眼睜睜地看著漢尼斯被巨人吃掉,再次讓艾蓮崩潰自己什麼都沒有改變,什麼都沒辦法做到,米卡莎告訴艾蓮「謝謝你教會我要如何活下去,也謝謝你幫我圍上這條圍巾」,這讓艾蓮有著莫大的希望與勇氣,儘管他不能巨人化,但他徒手打了巨人一拳,卻莫名其妙地讓其他巨人開始攻擊眼前的巨人,但看在尤米爾眼裏,終於明白萊納他們要帶走艾蓮的原因,因為艾蓮有「座標能力」,這讓尤米爾看見牆內或許還有希望,於是打算讓克里斯塔回去牆內,而自己選擇留下來幫萊納,而萊納料想的沒錯,座標能力就在艾蓮身上,艾蓮一看到他們就喊著再過來就殘殺他們,也引發其他巨人像是接收命令一樣 去攻擊萊納。



◩最後萊納和貝爾托特被尤米爾救出來,也要讓他們把自己帶回故鄉交差,因為當初也是他們兩人破壞城牆才能讓自己不再作惡夢,有重生的機會,所以要回報這份恩情。人類就此搬去到地下都市,但糧食也只能頂多撐一星期,這可想而知如果糧食不夠,人類就會開始互相殘殺,因此一星期後就公佈羅塞之牆安全宣言,讓人類再次出來地面。漢吉去向艾爾文團長報告柯尼家鄉村莊巨人的起源,這次巨人來源都是人類,但艾爾文卻是在笑,說離真相似乎又靠近一大步了,在外面的阿爾敏和約翰推測當時艾蓮可以操控巨人,所以要艾蓮快點學會掌控這能力,不要讓大家又白犧牲了,這也是艾蓮可以贖罪的方式。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其他《進擊的巨人》劇情、心得文分為以下的章節,建議大家可以利用以下連結去點選自己想閱讀的劇情或心得文:

動畫 劇情章節內容
第1季 托洛斯特防衛戰分集劇情 (1-16話)
➜ 評價心得文: 被巨人支配的恐懼和恥辱

第57次壁外調查分集劇情(17-25話)
➜ 評價心得文 : 結局留下格局更大的謎團
第2季 厄特加爾城牆戰、艾連奪還戰分集劇情(26-37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  巨人變人類、艾蓮新能力、城牆之謎
第3季

Part1 王政篇分集劇情(38-49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希絲特莉亞身世之謎解開、葉卡醫生身世
Part2 瑪利亞之牆奪還戰分集劇情(50-59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瑪雷VS艾爾迪亞恩怨解說
Finsal Season Part1 瑪雷篇、帕拉迪島分裂篇分集劇情(60-75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葉卡派成立與用意?吉克安樂死計畫解說
Part2 地鳴篇分集劇情統整(76-87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
17】【18】【19】【20】【21】【22】【23】【24】【25】【26】【27】【28】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