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邪惡與瘋狂 第五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四集),李熙謙被警方懷疑是內鬼,因為都有坤移監車禍事件只有她一人活著(李熙謙甚至目睹所有人被殺),K要柳秀悅救李熙謙,這樣他會答應離開柳秀悅。柳秀悅對李熙謙很懷疑,畢竟當天是李熙謙堅決要馬上移監,甚至還親自去找監察官簽狀,柳秀悅也在懷疑李熙謙因為要幫父親還債而收賄做傻事,不過他是想要幫李熙謙的,因此要她清醒一點,不要想著要讓總廳的人介入調查,因為高官才不一定會正義還她清白

▲eyes candy工廠正在大量製造毒品,龍社長又發現有送貨車手把貨弄不見,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旁邊的跟班覺得這次的貨看起來不像自己人從現場偷走的感覺像是要把都有坤之死栽贓給販毒集團,因此龍社長下令要偷偷把市場上的貨先抽掉,如果還有在流通的那些人就是耗子,直接一一幹掉就好。柳秀悅現在懷疑緝毒組的人有最大嫌疑尤其是曾經受毒販賄賂而被調查的許宗具,但在善調查過後找到當時差點被撞的行人,K發現他手上的手環是Black夜店的手環,柳秀悅可以用自己的皮肉痛終於要到老闆手上的結帳明細,後續陪著李熙謙一起去調查那個行人。

▲柳秀悅的努力(應該是說被K的逼迫下),李熙謙都感覺到柳秀悅在這案件上異常努力,意外地被李熙謙說中有雙重人格。最後柳秀悅終於找到孔鎮宇這個差點被押解車撞到的人,但他卻像是很緊張一樣都不願意多談和幫助人(畢竟說出去過不好會被滅口),搞得K氣炸差點揍下去,柳秀悅覺得K實在太鬧事只好又去找廉醫生治療,醫生打算從柳秀悅小時候的創傷開始治療起,不過K堅決不治療而生氣離開,柳秀悅自己接受催眠,來到滿室房間的走廊,一個一個打開發現有不同景象,搞得柳秀悅很亂,最後又在被追逐逃命的情況下醒來,醫生覺得柳秀悅好像在以前失憶過



Ads


▲在善最近都在跟蹤許宗具,而金計植聽到許宗具被跟蹤時要他不要輕舉妄動。吳景泰被特派到反貪組跟柳秀悅一起工作,李熙謙發現家裡被搜查,柳秀悅趕到現場發現警方接獲線報說這裡有賊,並在李熙謙家中發現毒品和一大箱錢最後柳秀悅只能先親手將李熙謙帶回拘留室,但熙謙還不會下定論認定緝毒組有內鬼,甚至還想要仰賴金計植幫她洗清嫌疑。金計植去找之前下令對都有坤捅刀的人(許宗具)算帳,因為他的出手讓事情亂了套,都有坤當時在醫院還說可以告訴金計植整個運毒過程,最後事實上緝毒組的那些人都是內鬼,故意陷害李熙謙

孔鎮宇自從目睹車禍後一直心神不寧,柳秀悅覺得他好像被威脅不敢說實話,果然透過吳景泰查到可疑的救護車才戳破孔鎮宇的謊言,孔鎮宇才說出他們搭著沒有鳴笛的救護車逃走,柳秀悅與小隊追查後發現鄭日秀,吳景泰認為要短時間內處理好車輛,那應該跟最近剛註銷的車輛管理公司有關。金計植的獨眼龍手下(鄭日秀)去送貨時,被龍社長的根本逮到他是耗子,不過後面又出現金計植,金計植直接去跟龍社長談判合作,說要幫龍社長的渠道合法化

▲柳秀悅去到廢車場,果然發現eyes candy,但也引來鄭日秀來毆打,當然有K在秒殺這些人,卻沒想到鄭日秀來陰的對柳秀悅打了毒品而暈倒。事後柳秀悅則是發現緝毒組的他們來到現場,柳秀悅竟然目睹金計植威脅鄭日秀殺掉許宗具(這是龍社長對金計植要求合作的條件,把動倉庫的人殺掉),柳秀悅用他的三寸不爛之舌答應不讓金計植接受調查留下自己一命,但金計植老奸巨猾要求柳秀悅在針劑上留下自己的指紋作為擔保,並且一小時前也把錢匯進柳東悅的帳戶,這等於是要栽贓柳秀悅販毒,也因為這威脅,所以柳秀悅對自己組長報告時都是依照金計植的說法去報告,說許宗具與鄭日秀是同夥,案件就這樣結案了。

▲柳秀悅已經很失落,K也出現和柳秀悅吵架為什麼不抓金計植,然而柳秀悅拼命掙扎只是為了想活下來罷了,後續柳秀悅去拘留所找李熙謙,告訴她很快就能出來,但鄭日秀之前因為一直堅稱和熙謙一夥,因此熙謙仍然逃不掉,熙謙覺得鄭日秀這種咖根本不會是可以罩都有坤的人,後來柳秀悅聽了熙謙的話又重新看卓旻水案件,發現證據照片和金計植證詞不符合,金計植才是殺掉他們兩人的人。



Ads





邪惡與瘋狂第五集評價心得

圖片來源:tvN


為何獨留李熙謙在車上沒又被殺?


明明兇手還有和李熙謙面對面,代表這個人一定是被交代要留下李熙謙活口,在上一集看到這一幕,就可以很顯然知道警局中有內鬼,而且那個內鬼和販毒有關係


因為留下李熙謙,李熙謙就會被認為是內鬼,所以這樣的方式有可能是警局中真正的內鬼以前只和都有坤合作販毒之事,而現在都有坤販毒的事件漸漸擴散開來,就必須要幹掉都有坤,否則都有坤很可能是會甩鍋給自己,因此透過這次的移監車禍案件,內鬼或許是一編要栽贓給李熙謙,讓自己不被懷疑,也要讓都有坤可以閉嘴



畢竟李熙謙是很剛好提出堅決當晚要移監都有坤,甚至還直接去找檢察官簽狀,我自己在想內鬼肯定是留在緝毒組裡,才能知道這麼即時的消息~ 至於那個內鬼在上一集中我是在懷疑金計植~ 他的舉動的確很怪,許宗具說到自己被跟蹤時竟然還說別輕舉妄動,像是一點都不驚訝,照理來說應該會是反追蹤的行動才對,畢竟是想要抓到對方,所以如果被跟蹤,通常也應該要趁勢知道對是誰~ 因此金計植的反應一直很反常。


果然這樣一路懷疑下來都是正確的,編劇在案件上完全不會對觀眾賣弄關子,就是直接讓觀眾很直接地去感受當中的查案刺激與對峙,這種劇情故事對我來說算是很輕鬆的等級,可以順順著看,完全不用煩惱看不懂XD (這樣我也才能專心看柳秀悅和K的可以互動 ❤️ )

Ads
Ads


Ads





誰把貨都拿走?


第三集開始龍社長的出現就有一直提到他們的貨一直會被幹走,這一集再次出現這樣的狀況,這代表有人知道他們的貨,並且盯上他們的車手偷走貨,至於這個人是誰就成了一個伏筆~ 龍社長的根本是認為這次貨被偷走跟都有坤有關,這也代表都有坤死亡案件並非販毒集團所為,是「暗中有人」在針對集團。

Ads


本集看完後梳理過後案件總結即是如下:

都有坤 ▶ 以前和龍社長是貨物的利益關係 龍社長 ▶以前靠都有坤來處理通路問題
金計植利用都有坤得到情報搶貨 金計植現在利用與龍社長合作得利



統整起來,都有坤和龍社長過去是合作,但並不是夥伴,只是利益而搭上線,而都有坤因為是私下安排快遞給龍社長的人,當然會知道這次最新出貨狀況。本來我以為都有坤和金計植以前就是合作關係,但本集看起來比較像是利害關係,誰也不能抖出誰,因此緝毒組的金計植事實上也是和都有坤抗衡的人。



龍社長過去口中的那些偷貨的「耗子」(半路搶貨的人)就是金計植所做的動作,畢竟他的小組最能掌握毒品的路線和出貨來源(並且從都有坤那裡知道一些情報),因此想要偷偷把手伸進龍社長的貨源來變賣,就會是很容易的事情,我挺意外這一集金計植和龍社長變成合作關係,金計植就像是取代都有坤的地位一樣,接續自己的利益。



只是我比較意外的是內鬼不只是一個,而是整個組都是內鬼
金計植、許宗具(曾經因為收毒販賄賂而接受調查)、鄭贊企都是,把貨拿走陷害李熙謙的人也是他們三個!至於動機是什麼?我想就是為了利益!因為貨是偷來的,根本就是免成本獲利。



Ads


為什麼龍社長跟班會覺得「我們會被背上殺害都有坤的黑鍋」?以下我用順序和因果做一些梳理:

  • 都有坤那邊被搜出eyes candy毒品,所以緝毒組就是在針對這販毒集團在做集中搜查。
  • 警局中的內鬼如果想要讓自己不被懷疑到,製造出都有坤車禍命案,讓李熙謙活下來,讓李熙謙被其他人懷疑她有嫌疑,這樣自己是內鬼的事情就不會被懷疑,反倒完全集中在李熙謙。
  • 偷走eyes candy的貨,就能讓別人以為是他們和都有坤有關係,這樣警方就會懷疑最有嫌疑的毒梟是殺害都有坤的人,毒梟集團自然就會背上殺人的黑鍋。再加上李熙謙的家中莫名出現一大箱錢和藥,這可想而知李熙謙的確是被栽贓,並且自動和龍社長的販毒集團給連結,也就因為一連串的動作,所以根本一開始就知道有人要嫁禍都有坤的死給他們。


這集的金計植簡直開外掛,他這反派非常厲害,做事會留很多手,想必這一集的金計植讓觀眾恨得牙癢癢,不僅在栽贓李熙謙和柳秀悅的手段上都非常有令人意象不到,他就像是未卜先知一樣可以料到事情的發現,甚至與龍社長的談判都非常有氣勢,他的等級讓我覺得比龍社長還高竿


柳秀悅本集中應該就是自己跳入陷阱裡,金計植會就這麼對柳秀悅揭開自己的真面目也代表他並不怕柳秀悅,我記得當初許宗具還被偷貨給大罵亂搞事引來柳秀悅的關注,金計植也有說柳秀悅不是好惹的,所以這一集的金計植會自己出面栽贓柳秀悅,代表金計植真的要把柳秀悅給搞死(栽贓柳秀悅和哥哥在販毒的事)。



Ads





卓旻水命案


這是第一集出現的案件,當時事情是這樣的,金計植說卓旻水去樓上找沈相護,沈相護把卓旻水推下樓,金計植說自己去追沈相護時對他開槍讓他墜樓,所以右邊的卓旻水先墜樓的話,右腳膝蓋就不可能是在沈相護身上的廣報布條上面,這一點就可以證明金計植說謊~

圖片來源:tvN




Ads





柳秀悅的小時候創傷


這是在第三集的時候就開始有的故事線,漸漸地在探索柳秀悅過去的內心世界,這一點我在第三集的時候就有提過,這裡再簡略講一次,心理醫師還問過柳秀悅「你過去有過什麼重大的創傷嗎?」,柳秀悅催眠畫面是一直逃跑,一直騎腳踏車逃命的樣子,再接續到這一集揭曉到柳秀悅的母親其實並不是親生母親,而是柳棟悅的親生母親,意思是柳秀悅是之後才加入他們這個家庭的。所以這個K人格的出現或許和小時候過去的故事有關,可能是他內心有著一股潛意識的想法,因而漸漸地培養出K人格


這一集的柳秀悅過去有更深入的故事,柳秀悅自己接受催眠,來到滿室房間的走廊,一個一個打開發現有不同景象,搞得柳秀悅很亂,最後又在被追逐逃命的情況下醒來醫生覺得柳秀悅好像在以前失憶過。這也就是說柳秀悅對自己過去的身世並不知道,而且我看K這麼堅決不要治療,以這樣的心理狀態來講,應該是K想要逃避以前的陰影。



所以K的來源推測就是小時候的柳秀悅,我記得通常會有雙重人格的出現都是源自於「想要保護自己」,因此K的人格具有「正義與瘋狂」,我想應該跟過去的小時候柳秀悅有著反差,又或者是說K的出現可能是小時候失憶的那個自己回來找柳秀悅~ 所以K不想要治療有可能就是怕自己面對過去。



柳秀悅和K兩個人格的反差非常有看頭,兩者的對比有點像是理想主義對上現實主義的概念,對K來講應該是要為了正義打擊壞蛋,但對柳秀悅來說,現實有時候是支配理想的不可抗力力量,當柳秀悅大喊說「我拼命掙扎就只是想活下來」,對K來講就只有人格,沒有肉體,所以對他來講沒有什麼能失去的,反觀柳秀悅就有太多太多的包袱與罣礙,他必須要要守護家人,尤其是他最愛的哥哥和媽媽,因此看到這一集的柳秀悅反倒讓我第一次感到懦弱是應該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