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華燈初上 第2季 第15集劇情


✹羅雨儂在節目中一開頭就問主持人為什麼不先找好證據才來說她是兇手?羅雨儂以自己的人格發誓自己絕對不是殺蘇慶儀的兇手,她與蘇慶儀都是在愛情中的受害者,羅雨儂說道:「我到她死前一天才知道她的脆弱,慶儀因為家庭因素活得沒有安全感,我以為只要一直保護好她,就能讓她擺脫過去的陰影,我自以為是的保護在她眼裡成了一種炫耀」,羅雨儂坦承或許蘇慶儀的死間接關係真的就是自己沒有早一點了解慶儀(當初沒有支持江翰與蘇慶儀),才會引發一連串的悲劇吧。

✹當中,羅雨儂也利用自己因為被前夫的公司害得去坐牢這件事,堅持自己這麼慘的事都能挺過,實在沒有必要為了男人仇殺。羅雨儂會選擇上電視是因為不想要不該受傷害的人受到傷害,包括同事、自己、店裡,因此自己必須要主動回應那些不實報導,也同時告訴真兇,這條人命兇手注定要扛一輩子。


✹光的大家看到電視之後除了震驚,花子也特別擔心,至於子維仍然貼心地想要幫羅雨儂分擔點煩惱。報導播出後,光反倒是迎來大批的客人回流,甚至有其他電視台還刻意要幫羅雨儂做專訪,不過最可憐的還是警方,畢竟羅雨儂的舉動等於是打臉警方懷疑錯羅雨儂。至於羅雨儂的父親一看到報導就氣到暈倒,羅雨儂回到家被姐姐念了一大頓, 也剛好朱文雄賣了房子來到羅雨儂家裡打招呼吃飯,這才發現朱文雄的兒子走了,才賣房子。

Ads
//MIR 文中廣告


✹但令羅雨儂覺得有疙瘩的是文雄和子維的相遇,還好文雄現在老了記性也不好了,所以對子維的身世並沒有想太多,只記得羅雨儂和慶儀常玩在一起,不過羅雨儂聽到這個朱文雄對慶儀做過的事完全忘記,羅雨儂就替慶儀感到難過。另一方面,蘇美玉從中村先生寄來所有的慶儀遺物中發現驚人的秘密,那就是子維才是慶儀的兒子,並且還是朱文雄的兒子。在蘇慶儀的日記中滿是對子維的歉疚,在之前蘇因為被江翰給甩了之後自戕時,最大的遺憾就是子維。

Ads
Ads


Ads


✹光因為羅雨儂接受報導的關係,讓一天營業額衝破新紀錄,所有人都很開心好像又回到以前的光,連季媽媽都把要頂店的人都打發掉,反倒是百合在這時候決定離開,但百合的無情讓雅雅不能接受,不過百合說到這輩子會遇到的人這麼多,不是每個都要放在心上和嘴邊,晚上回家路上百合看到亨利與葛檢見面,亨利說到他就是會罩亨利的人,不過百合也感受到亨利的奇怪


✹子維在學校被其他同學嘲笑媽媽是殺人兇手,子維為了捍衛羅雨儂的名譽與同學打架,此時江翰出面制止,羅雨儂得知之後趕去學校,但江翰看見羅雨儂卻一句話也沒說,潘文成則是一直偷偷跟蹤羅雨儂的行蹤到咖啡廳,在這裏羅雨儂才向江翰道謝剛剛子維的事,但潘文成發現江翰住石牌,想起計程車司機說石牌出發、去過新店又去條通,於是將嫌疑轉到江翰身上



✹晚上,葛檢帶著大批人馬到羅雨儂家裡搜毒。潘文成找上江翰問話,因為潘文成也掌握到線索蘇慶儀疑似曾經把江翰寫給婉柔的情書公開到許多地方(寄件郵戳是蘇慶儀家附近郵局),在1988/10/6 凌晨00:23 案發當日江翰拿著被公開出去的婉柔情書,生氣地從石牌搭著計程車一路找蘇慶儀,到光店門口下車,這一幕就是寶寶看到的咖啡色風衣江翰。不過江翰對潘文成沒有全盤說出,反倒是有目擊者說看到江翰把蘇慶儀壓在牆上說「信不信我殺了妳」



✹然而,這封信對蘇慶儀來說是她以前夢寐以求的愛情,但她也看到江翰害怕只有他自己的一切被奪走,因此他在意的也不是蕭婉柔,而是他自己的編劇事業,又或者是說江翰只在意他自己的玻璃心被發現,最後蘇慶儀寧願江翰殺掉自己,因為這樣江翰就會永遠記得她。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