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華燈初上第一季劇情(1-8集)》如果忘記的觀眾可以透過以下這篇延伸閱讀複習~🌙

Ads
//MIR 文中廣告

進入文章 👉 Netflix台劇《華燈初上》劇情(分集1~8集):死的那個就是永遠了,變成回憶被人回味




Ads





華燈初上第2季第9集劇情


✹1968/4/8高中時代,羅雨儂和蘇慶儀兩人在高中就認識,也因為剛好蘇慶儀是搬到羅雨儂家對面,因此對蘇慶儀的家庭狀況大致上也會了解,尤其蘇慶儀因為長得漂亮,在學校常被男學生注意和搭訕,同時也會招來其他女生嫉妒與欺負,每次都是羅雨儂挺身而出幫蘇慶儀解圍,兩人感情越來越好成為姊妹淘,不過也因為羅雨儂天生愛玩,常拉著蘇慶儀翹課,有一天被蘇慶儀的媽媽發現,蘇慶儀對羅雨儂大發脾氣做事情都不想後果,都是要她來幫羅雨儂收爛攤子,然而,兩人即使大吵,還是在乎著對方。

✹1972高中畢業,羅雨儂與吳少強兩人交往,也會常常帶上蘇慶儀,某天他們翹課去跳舞被警察臨檢,才知道吳少強車是偷來的,回到家被父親打到羅雨儂自己也對父親生氣,她說過自己本來就不喜歡讀書,是父親一直在逼自己,最後父親逼羅雨儂以後自己養自己,最後父親跟她斷絕關係,蘇慶儀知道後特別給羅雨儂一筆錢讓她可以好好闖蕩,說自己會寫信和寄禮物給她,並警告吳少強不能欺負羅雨儂。

✹時序回到現在1988/10/6案發日,羅雨儂看到蘇慶儀的大體崩潰大哭,心情還很難平復。潘文成帶羅雨儂回家想借廁所,看到子維就想起以前在蛋糕店看過蘇慶儀說子維是乾兒子的事,晚上羅雨儂還夢到蘇慶儀說「就算我死了,也不會忘記妳」。隔日,所有人都得知蘇慶儀命案消息都相當震驚,光也被逼迫要暫停營業,但其實每個人心裡都心照不宣,尤其是百合很擔心地去找亨利,阿季則是把中村先生對蘇媽媽求婚的戒指偷藏在家裡

Ads
Ads


Ads


✹1988/10/5 21;38 案發前夜,當天合照後,蘇慶儀和羅雨儂是最後離開光的人,當時蘇慶儀想要跟羅雨儂作最後道別,也希望羅雨儂至少可以祝福她,不過在雨儂心中實在無法說出口,因為她認為蘇慶儀會去日本是因為她無法面對江翰與自己,不過她們的對話說卻透露著蘇慶儀的異樣,蘇慶儀說羅雨農說「我從不覺得妳懂我,如果妳懂我的話,就不會老是高高在上,一副施捨的樣子」,在蘇慶儀內心中是覺得羅雨儂搶著出風頭、照顧別人,好像全世界她最厲害一樣,別人都是弱者,然而,蘇慶儀繼續激怒羅雨儂,反倒是拿了一份股權讓渡書給羅雨儂,說要把自己在光的股份都讓給大家,也算走得徹底,不想再回來,就如同當年自己會離開家一樣,不需要的關係就不必再繼續糾纏下去。

✹羅雨儂覺得震驚,也覺得憤怒為什麼蘇慶儀要這樣處理她的股份,畢竟這家店是羅雨儂和蘇慶儀的,現就算蘇慶儀要來開,股份也應該給羅雨儂,但蘇慶儀並沒有這麼做,反倒是分出去,代表蘇慶儀要羅雨儂無法完全擁有這家店,這對羅雨儂來說當然會生氣,羅雨儂感受到蘇慶儀真的很恨自己,不過蘇慶儀也說「妳一直以來就是這樣對我的」

✹蘇靜儀驗屍頭部遭到鈍器重擊,造成顱內出血、顱骨破裂,致命傷在頭部,右前額有敲擊痕跡,頂骨部有多處破裂,代表兇手是往死裡打,物質檢測上有土壤和石塊,並且還有玻璃,警方推測玻璃鈍物會不會酒瓶酒杯盤子之類的東西,這東西在光酒店裡有很多。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