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露絲這角色我想觀眾應該會越來越愛她,她這角色真的是出乎意料地設計完美!她比一般的反派難捉摸是因為你無法去斷定露絲到底是在給馬帝威脅還是神助攻馬帝,就因為露絲內心世界是這樣迷人,所以才會讓她在《黑錢勝地》中這麼有看頭,看完第一季之後我整個被她圈粉~ 


但她這角色內心世界也有著難懂的世界,從她的角色人設來看就可以知道,她其實是個重感情的個性,在馬帝身上像是找到自己可以大有成就的大好契機,而在馬帝一家人身上也似乎找到一些家庭的溫暖,所以我很愛看的是露絲自己的「內心矛盾」,就因為這樣的內心矛盾在拉扯,才會讓觀眾更難以捉摸露絲內心的想法。

Ads
Ads


Ads


這個露絲真的是個很厲害的角色,思路跟馬帝一樣清晰,甚至我覺得她是可以壓過馬帝的人。當正式登場那時,她說出「為什麼我有這種感覺,我們都知道你死了比較好?」完全可以知道她可以嗅出馬帝的內心和想法,也是編劇導演要帶出露絲這角色的不簡單。


馬帝,你不認為親近朋友,但更要親近敵人不失為一個好主意嗎?雇用一個知道你有不法勾檔的人不是很好嗎?如果我是你,巴不得把我這種人留在身邊,免得她到處亂說」,根本是抓住馬帝的內心來威脅他XD 而且每次露絲在威脅馬帝的眼神都非常狠啊!好像要把馬帝給看穿一樣~



這部劇我很喜歡馬帝與露絲的鬥智,兩人既不是夥伴也不是敵人,既是天敵又是共生
,這樣的關係非常有趣,因為露絲想要的是馬帝的錢,而不是幫他,對馬帝來說露絲可以當作是工具人,但留在身邊又有風險。這個露絲真的很厲害,露絲所看的是長遠的計劃,想要的絕不是從馬帝偷來的錢,而是學到洗錢的技能,並且洗到無限的錢,作為一個有前科的竊盜犯,是個等級很高的腦袋啊!但是不得不說露絲在偷保險箱那一段也還不錯,至少她有膽識為了錢去做~對馬帝來講好像也是件好事,因為露絲敢做馬帝不敢做的事。



Ads


Ads

從露絲身上我看見她渴望母愛(家人的愛)的慾望,第七集她看到夏綠蒂有溫蒂的疼愛那一幕她臉上滿是滿滿的渴望,而且之前溫蒂看到露絲臉上的傷,我覺得她有那麼一瞬間覺得溫蒂很像是媽媽,而露絲會一直看夏綠蒂,我更覺得是因為覺得自己比不上夏綠蒂,不管是家庭背景還是臉蛋,露絲都沒有自信,這也是為什麼溫蒂在幫露絲處理臉上的傷時正巧遇到夏綠蒂回家,那時的露絲突然說要離開了,我覺得這是因為露絲看到夏綠蒂,內心的自卑感和羨慕就湧現。


其實看到最後露絲與馬帝的關係非常微妙,儘管一開始的露絲是因為要從馬帝身上學到洗錢的技巧再殺掉馬帝,但這陣子我總覺得露絲內心可能不是出自於這個原因,反倒是出自於馬帝給予露絲強大的安全感和成就感(光是馬帝給露絲夜總會的管理權就已經讓露絲感動不已),所以面對父親要她去處理掉馬帝時,露絲內心有無限的動搖,就是因為露絲內心中的情感掙扎。



現在也許沒感覺,但總有一天你會看著照片,照片裡你爸穿著俗得要命的機車T恤,到時你就會後悔但願以前有人叫你留著那件外套,因為到時候你只會想穿上它,因為那是你最接近他的東西」,露絲這角色對於獄中的父親我自己覺得還是有著很深的情感(從去監獄會面父親的畫面都可以感受到露絲對父親那種不敢違抗,想要得到父愛的渴望),從馬帝與露絲的父親兩者對比之下,總會讓我覺得露絲內心中有些動搖,露絲也是個孩子,她總會自然地去比較兩者之間的差異。


其實很難講第二季的露絲會是站在父親這邊還是馬帝這邊,但可以很確定的是露絲在馬帝身上已經感受到家人的愛,因此露絲是不是會百分百支持父親的做法還很難說~但也背叛馬帝也不是不可能~
我想第一季編劇對露絲的情感鋪陳早就已經在預設露絲在往後會選擇馬帝還是自己的父親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