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集評價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Chimera 奇美拉 結局 第16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5集),原來金記者所講的「要不要我殺了妳唯一愛的人」指的是載煥,但恩秀說自己只有女兒,讓金記者有點嚇一跳,所以後續金記者轉向詢問柳承熙為什麼沒有對徐賢泰下手,她很想要知道原因,柳承熙說到自己沒停止,但就是有人讓自己收手,那就是韓組長,金記者仍然堅決會去見徐賢泰做最後採訪。重燁從金亨國那裡得知自己妹妹活著,金亨國當初會一直要重燁不要再調查是因為怕重燁知道金記者就是妹妹,金亨國為了保護自己的女兒,才會一直阻擋。

▣載煥趕到療養院,恩秀看著載煥說記者會去找徐賢泰,現在的徐賢泰緊張得要死,甚至跟李華靜提出自己要去紐約一陣子,卻被李華靜拒絕,因為這看起來就像畏罪潛逃,而且李華靜也說徐賢泰當初會對自己父親寫血書,並不是因為愛她,而是因為野心所以現在李華靜也不想出手幫徐賢泰。搜查本部現在開始在找金記者下落,也開始找所有金記者的線索,載煥從電視台發現金記者曾經請同事調查過徐賢泰的非公開行程,於是反過來找徐賢泰。

▣徐賢泰一聽到金記者會講柳承熙的事情,馬上就答應見面,金記者帶著灌滿氫氣的氣球去見徐賢泰,一開頭就馬上問徐賢泰為什麼會成為過去奇美拉最後的目標,徐賢泰仍然一派輕鬆不在乎,但聽到金記者說到是李尚佑的女兒時整個傻眼,才漸漸地理解金記者就是奇美拉但徐賢泰又開始說謊喊冤自己對李尚佑的事完全不知情,把罪都推給裴署長,還說金記者根本動不了他,最後金記者在載煥抵達時已經設好爆炸裝置而離開,能夠遠端遙控炸彈,徐賢泰也證實金記者就是奇美拉。



Ads


▣載煥看了那些花籃後,確認沒有導火線,轉換去找金記者,整個醫院都被警方包圍,最後金記者逃到頂樓,對載煥說自己看了五個惡魔,他們都說自己是人,這讓金記者很傷心,因為她只需要一個人說出真相、說出一句道歉就會願意收手,現在走到最後一步終於等到這真相,金記者難過地把手機給載煥,並要載煥承諾會找到狙擊重燁的人,最後她選擇輕生,在載煥與重燁面前死亡。

▣事件過後,載煥給重燁徐賢泰自首殺害李尚佑的錄音檔,這也是重燁一直要找的真相,但因為過了法律追訴期,也難以收到法律制裁,載煥要重燁自己決定如何處理,另外,金記者留下一封信給重燁,要他走向不會後悔的路。荷娜說今天收到重燁中槍地點的對面大樓影片,載煥要荷娜放他桌上,自己會看,林弼成聽到後回去局裏想偷走影片,但剛剛其實大家都在演戲,就是要引出林弼成自己跳進陷阱。

準備接受審問的徐賢泰仍然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沒有愧疚感,載煥要徐賢泰不要太僥倖,而徐賢泰關心起恩秀,載煥覺得徐賢泰又是想講,但徐賢泰又決定不講。重燁即將回倫敦,還沒有決定要不要見載煥,但他疑惑金記者也知道柳承熙就是恩秀也是奇美拉,爲什麼沒有將這事情公布?這點尤金也搞不懂,也不懂金記者一直以來的行為,因為當中牽扯出太多情緒和悲劇。

▣重燁搭機前,載煥特地去找重燁,載煥還是想要知道重燁有沒有話想說,但載煥還是說出一句對不起。四個月後,徐賢泰教唆殺人罪竟然無罪釋放,回到家也收到高官們寄來的禮物,當中一封信再次引起徐賢泰的恐懼,因為那是奇美拉寄的,幾秒後其中一個禮物馬上爆炸盯著電視看的金亨國手上拿著奇美拉打火機。恩秀還是一樣跟載煥過著幸福的日子,但對載煥而言並不是完全幸福,因為媽媽已經把自己當成是徐賢泰了,但載煥就這樣一直假裝下去。



Ads





韓劇 Chimera 奇美拉 結局 第16集評價推理心得

16集評價心得
圖片來源:OCN


金記者不提及35年前奇美拉的原因


《奇美拉》最終完全是集中在金記者與徐賢泰兩人之間的故事線,我特別喜歡最後編劇把焦點放在金記者身上,編劇帶著觀眾去了解金記者這一路以來的心境和怨恨,一直到最後結局的轉變,都有很完整的鋪陳與堆砌。

一開始就讓我驚訝! 原來金記者所講的「妳唯一愛的人」原來指的是載煥!我一直以為是徐賢泰!所以金記者想要殺掉載煥,讓柳承熙失去家人的痛~ 只是柳承熙講的那句「我只有女兒」讓金記者震驚,我想金記者大概是沒有料到柳承熙以前有一個女兒,那為什麼金記者聽到「我只有女兒」會有點震驚?

Ads
Ads


有網友說覺得很奇怪,覺得為什麼恩秀會說「我只有一個女兒」,這是因為現在的恩秀已經剩下柳承熙的記憶,所以她只覺得自己只有多絮這個孩子,在柳承熙的記憶中也只有多絮,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在上一集的時候恩秀完全不認得載煥,並且還把載煥當成是徐賢泰,而金記者聽到「我只有女兒」這句話時就放棄後面殺掉載煥的計畫,是因為金記者現在才知道柳承熙本身因為徐賢泰而失去女兒的痛苦,了解到柳承熙也是悲慘的人才轉變成奇美拉。

Ads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最後金記者沒有選擇提及過去的奇美拉,也沒有選擇對柳承熙報復,因為她也知道柳承熙內心的痛苦,柳承熙著實也是受害者。

16集兩個奇美拉
柳承熙奇美拉融化金記者奇美拉


Ads


如果遇到奇美拉的話幫我轉達,說我能夠理解,並且感到同情」,這一幕奇美拉對奇美拉的畫面其實有點美,但也很淒涼,他們都是被毀掉家庭的人,卻因為想要得到真相而毀掉自己,這是目前我看過動機最美麗、最有力量的一部懸疑推理劇,以前我自己常看連續殺人魔的韓劇,比較著重在連續殺人犯的恐怖和詭譎,但《奇美拉》會成功的是殺人犯的背後故事有個一股很強大的支持感。


就因為她們所經歷過的故事悲慘到都令人感到同情,她們所做的復仇是一種豁出去只為了找到心中所想要的真相,編劇將兇手包裝得將當有情感,並且道出她們的痛苦都是來自於別人,她們也是承受了別人無法承受的疼痛,而這種痛苦還是一輩子,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柳承熙會對金記者說「別活得像一座孤島,沒有人能那樣生活」,也是為什麼柳承熙會想告訴現代奇美拉「我能夠理解,並且感到同情」。


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這一段,現在奇美拉也感受到過去奇美拉背後那股悲傷與苦衷,我在想金記者應該是因為這一段感受到柳承熙會當奇美拉的起因,所以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最後金記者在最後並沒有公開柳承熙就是恩秀這件事,也沒有講到過去奇美拉是誰,我想金記者內心中是想要恩秀好好活下去,別受大眾對她的撻伐,再加上也是對載煥的保護吧,這也能呼應尤金說的,像韓組長為了守護人可以犯其他罪行,所以我自己是覺得金記者最後是在守護那些奇美拉事件的可憐人



Ads


我挺喜歡金記者對余賢泰質問的那段話,她並沒有哭哭啼啼,反倒充滿冷靜於沈著,而且還很有邏輯地質問徐賢泰,所有劇本就像是金記者都設計好的,不管是引領警方找不到她(用預錄的直播內容讓警方以為她在直播)、甚至在質問徐賢泰的過程中都有很清晰的邏輯,尤其是徐賢泰說謊自己不是到李尚佑的案件那一段,金記者提出「那你為什麼要殺重燁,是在害怕什麼吧?」這又呼應到重燁所講的,就因為已經很接近真相,才會讓徐賢泰大動作,漸漸地引出徐賢泰


而重燁在結局時還是沒有對載煥說自己在頂樓想說的話,我在想重燁也是想要守護他與載煥之間的友情吧,大家都不提起也是一種很好的默契,而且載煥最後還是沒有確定恩秀就是三十五年前的奇美拉,因為唯一可以證明這件事的韓組長日記本也被金記者給帶走,所以這真相秘密還是在載煥心中留下一層紗。



惡魔們,他們都覺得自己是人耶,如果有一個人說出真相,有聽到一句道歉,那我就會願意就此收手」,原來徐賢泰會被金記者放過的原因是因為他道歉和說出真相,難怪當初金記者拿著火柴和手機給徐賢泰選擇,就是讓他選擇要死掉還是說出真相。



看徐賢泰真的覺得很煩,他一副完全不怕、也沒有愧疚感,本來我總覺得結局很不滿意的一點是徐賢泰本身一點懲罰都沒有,反倒是他教唆殺人的罪名成立而已,不過後來想想如果直接讓徐賢泰死掉,那就太便宜徐賢泰,如果是輿論和社會偏見來制裁徐賢泰,那這樣的痛苦對徐賢泰來講才叫做人間煉獄,但看到最後出現金亨國替金記者復仇,這樣的的結局翻轉收尾真的好帥!金亨國這角色在最後也成為新的奇美拉~



Ads


李華靜冷眼看待徐賢泰


之前一直覺得李華靜這角色很可疑,甚至我有一度還小小懷疑過她是現代奇美拉,但這角色一直到最後一集等於是大反撲,過去有很多集數一直在呈現李華靜偷聽到徐賢泰對於奇美拉事件的反應,感覺她當時就在搜集和了解徐賢泰所做的事情了。


「那當初為什麼寫血書呢?是因為愛我?不是因為愛我,是因為你的野心吧?」~ 所以我在想李華靜應該只知道李尚佑那件事,並不知道枕邊人徐賢泰做過這麼多骯髒事,更不知道他與柳承熙的關係,因此柳承熙這一集一開篇就對載煥喊著「徐理事,記者要去找你了,如果我們的關係被知道怎麼辦?」(→所以李華靜真的不知道徐賢泰當初有跟柳承熙在一起過,難怪在醫院遇到柳承熙時,李華靜的表情覺得有點疑惑)。



一直到現在鋪陳到結局,編劇終於把她內心想的事情告訴觀眾,這樣的角色等於是徐賢泰意想不到的存在,畢竟徐賢泰有太多秘密都沒有讓李華靜知道,甚至很多事情對李華靜隱瞞,身為徐賢泰的妻子,她的表現在結局有點像是在算總帳的概念~ 其實她對徐賢泰那種尖酸苛薄的態度看在我眼裡,非常解氣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