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艾蜜莉在巴黎》所有文章推薦延伸閱讀:

Netflix《艾蜜莉在巴黎第一季》評價好看嗎?有趣呈現美法兩國文化衝擊
Netflix《艾蜜莉在巴黎第二季評價與心得、結局》我的人生變得混亂複雜,同時也精彩美麗





Ads


艾蜜莉在巴黎第2季劇情第1集劇情


▣接續第一季,加百列與卡蜜兒分手,不過現在加百列的餐廳被安東尼給買下所以繼續留在巴黎,現在的艾蜜莉變成夾在加百列和卡蜜兒之間,因為卡蜜兒一直在問艾蜜莉有沒有看到加百列,讓艾蜜莉更覺得自己背叛卡蜜兒,而現在又要去跟卡蜜兒見面談生意,內心感到更尷尬自己好像搶了別人男朋友,於是艾蜜莉想要趁現在跟加百列切割曖昧關係,所以刻意說自己要跟馬蒂耶度假,讓加百列有點震驚。

▣艾蜜莉回到公司發現「香檳之父」行銷專案被路克搶走,卡蜜兒來到艾蜜莉的公司討論香檳的生意,也提及加百列留在巴黎並不是因為她,所以覺得背後還有其他的原因,希維爾發現艾蜜莉和加百列有一腿。 朱利安對Rimowa行李箱的行銷提案不是太行,艾蜜莉突然想到可以和皮爾聯名,反正她明天會看馬帝耶見面,只是朱利安卻是覺得艾蜜莉在搶案子。

▣敏迪試著要追夢當駐唱歌手,卻沒想到因為沒有工作證被拒絕表演,變成在廁所收小費才能換到一首歌的表演時間,而敏迪的精彩表演電到路克,對敏迪來說她不管是不是顧廁所,可以唱歌就好,回家路上加百列看到艾蜜莉她們,也看到卡蜜兒。隔日,Rimowa寄來一個浮誇的行李箱給艾蜜莉而不是朱利安,朱利安真的氣炸艾蜜莉搶了案子。

▣加百列在餐廳裡準備試菜宴,加百列堅持出他的家鄉菜牛肚,本來被安東尼拒絕,但安東尼吃過後發現加百列堅持自己心念很棒,也更相信他的廚藝。同時艾蜜莉與馬帝耶去度假,刻意打電話告訴加百列,要讓加百列死心,但加百列卻不死心,只是這通電話被馬帝耶聽見,他生氣地拋下艾蜜莉離開。

Ads
Ads


Ads





艾蜜莉在巴黎第2季劇情第2集劇情


▣艾蜜莉自己一個人到聖特羅佩,卡蜜兒知道後打算跑去找艾蜜莉,艾蜜莉不想和卡蜜兒獨處,於是又找敏迪。而在這裏艾蜜莉遇到跟皮爾是熟識的杜普里相遇,剛好可以透過杜普里的貼文讓全世界都看到這聯名行李箱,但艾蜜莉萬萬沒想到他們兩個是死對頭,甚至貼文還是杜普里坐在皮爾的頭上照片,造成連續幾個人都要艾蜜莉快點修復這災難。

▣到了香檳之父合作的海濱夜店,艾蜜莉示範這香檳是用來噴人不是用來喝的,但也在這夜店發現希維爾的照片,而艾蜜莉一直在講工作的事,但卡蜜兒與敏迪說來渡假就是不要講工作的事,另一方面朱利安特別去跟皮爾解釋,朱利安也提出不要低俗跟杜普里回應,這讓朱利安反倒獲得可以與皮爾合作的機會。卡蜜兒提出去拉格茲別墅玩樂,認識到羅曼,但正巧加百列打電話來,艾蜜莉一直想要圓謊過去,卡蜜兒生氣加百列都不主動聯絡她,她就把注意力放在羅曼身上。

▣後續艾蜜莉堅持要帶大家去羅倫葛的夜店對香檳之父做行銷,讓卡蜜兒確認公司有在對她的香檳做行銷,但卻遇到羅倫葛與希維爾在一起,才發現他們是夫妻!同時,敏迪也在懷念自己以前與父親還有話說的時光,前幾週父親在法國卻都沒有通知她,敏迪知道父親早就不想理她。 凌晨,卡蜜兒找艾蜜莉談心,說到自己本來可以透過羅曼讓自己忘掉加百列,但自己做不到。

▣隔日,敏迪故意去那間甜點店,打卡想跟父親有點聯繫。後續搭上杜普里的遊艇,錄到一段適合香檳之父宣傳的貼切畫面,甚至杜普里還說出很好的廣告詞。



Ads





艾蜜莉在巴黎第2季劇情第3集劇情


Ads

▣艾蜜莉明天即將生日,敏迪打算幫艾蜜莉辦場生日派對,也正好遇到加百列來詢問艾蜜莉關於聖特羅佩的事,艾蜜莉說得很明白想跟加百列切割關係,並且計劃在生日會上搓合卡蜜兒與加百列。在公司,艾蜜莉才得知朱利安搶走皮爾,但朱利安說自己才是Rimowa的案子負責人,兩人就這樣為了案子吵起來。卡蜜兒找艾蜜莉去按摩店,她與姊妹淘們講著加百列的事情,讓艾蜜莉感到尷尬,卡蜜兒也差點從馬帝耶那裡得知艾蜜莉有的男人是加百列。

▣路克特別帶艾蜜莉去墓園吃午餐,這是他每年生日時會來的地方做沈思,他對艾蜜莉說到「不要浪費時間感到內疚」。加百列發現艾蜜莉竟然要給賓客吃冷凍食物,身為廚師的他實在看不下去所以帶艾蜜莉去菜市場,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本來讓加百列想要更接近艾蜜莉,不過艾蜜莉還是閃開了。

▣希維爾為了還是要讓皮爾跟Rimowa聯名,於是用她的美言成功說服了皮爾,朱利安也馬上被皮爾給叫去討論。在艾蜜莉的生日會上,看著加百列和卡蜜兒重新搭上線,儘管艾蜜莉內心有點感傷,但這也是她想要的結果,不過對於卡蜜兒一直提到秘密戀情都讓艾蜜莉感到緊張,卡蜜兒在艾蜜莉的家中看到加百列捨不得給人碰的那個鍋子,就知道所有事情,於是在餐會上直接揭開開嗆



Ads





艾蜜莉在巴黎第2季劇情第4集劇情


艾蜜莉一直練習如何跟卡蜜兒解釋,但敏迪說到法國女生絕對不會原諒她這種行為,更別講要對卡蜜兒解釋了。所以艾蜜莉把那該死的鍋子還給加百列,但艾蜜莉完全躲不掉卡蜜兒,因為今天卡蜜兒來公司開會,而卡蜜兒也很故意忽略艾蜜莉,甚至要求只用法文開會,艾蜜莉想從希維爾討教一些方法讓卡蜜兒聽她解釋,希維爾只說先學好法文,同時,敏迪則是遇到難得的好機會,因為有人想要找她組團當歌手。

▣艾蜜莉失去所有的案件,只好被迫接下大家都不想要的韭蔥行銷專案,路上遇到加百列說到韭蔥和美國人想的那種刺激重口味不一樣,所以加百列決定做一盤韭蔥為主角的料理給艾蜜莉看,這可顛覆艾蜜莉對韭蔥的口味印象,有一種隨之「變形」的美感,但艾蜜莉也希望加百列可以去跟卡蜜兒解釋他們之間沒有意義,加百列不想要對卡蜜兒這樣說因為這像是說謊,不過艾蜜莉堅決要加百列去跟卡蜜兒解釋,卻沒想到卡蜜兒不買單。後續艾蜜莉和佩卓去喝咖啡,卻沒想到佩卓帶著她偷了東西讓艾蜜莉感到生氣。

▣晚上艾蜜莉去跟路克看電影,說到電影裡的結局是悲劇,如果電影中的兩人可以等到收到對方的信再寄出就不會有這麼多誤會產生,這處境就像是自己和卡蜜兒的關係,路克建議艾蜜莉不如用手寫信還更有溫暖。而敏迪以為的表演是正式場合,沒想到樂團表演是街頭表演,不過結果意外好。艾蜜莉的韭蔥行銷案不被接受,希維爾提出對象是美國人就直接講神奇韭蔥湯(韭蔥是法國女人的的減肥食物),在場的都同意,因為他們都認為美國人喜歡減肥,而且還喜歡快速,最後意外得出韭蔥神奇汁,讓客戶很開心,只是艾蜜莉收到卡蜜兒的信非常壞消息,希維爾也要艾蜜莉知道「背叛朋友沒有速成的解決辦法」



Ads





艾蜜莉在巴黎第2季劇情第5集劇情


▣薩維瓦接到拉芙餐廳的開幕夜宣傳專案,希維爾刻意把這案子交給艾蜜莉去負責,而另一個珠寶計畫中艾蜜莉突然被交代要去處理音樂的任務,她突然想到在沒有預算下的替代方案,那就是敏迪的樂團,朱利安卻沒在看表演只看吉他手貝諾瓦。拉芙餐廳的專案,艾蜜莉提出一連串的想法,也說到需要去拍攝加百列工作花絮,會後很尷尬的是加百列遇到卡蜜兒一家人也來到薩維瓦開會,父母得知卡蜜兒所受的委屈,於是媽媽打算要幫卡蜜兒。

▣艾蜜莉約了艾菲做作業,發現艾菲這個人就算在巴黎卻還是保有自己的想法但也有點反法主義,甚至把巴黎的缺點都講出來,他認為巴黎會很美好是被建構出來的虛幻,現實根本不是這樣,所以自己來到巴黎就像是在幻象中看清事實。晚間,艾蜜莉和加百列拍攝行銷專案需要的廚房影片,相處越來越沒有隔閡,甚至破鏡重圓的機會,讓艾蜜莉有點開心。隔日,餐廳的人氣不錯,讓希維爾很滿意,希維爾知道艾蜜莉愛加百列卻一直在拒絕,所以提醒她要好好把握當下享受人生。

▣卡蜜兒馬上就約艾蜜莉棄前嫌,讓艾蜜莉天真以為卡蜜兒真的原諒,甚至約定好兩人都不能和加百列在一起,敏迪對於這樣的決定非常不能接受,但艾蜜莉也沒辦法,畢竟她還是想要卡蜜兒這個朋友。晚上敏迪在艾蜜莉負責的珠寶活動中表演,才知道貝諾瓦喜歡自己,艾菲依約前來觀光船說著自己的故事,好讓艾蜜莉可以寫作業。

▣回家時,艾蜜莉看到加百列,決定果斷和加百列斷開關係,所以告訴加百列自己不會因為一個段沒有結果的戀情而愛上他,不然只會讓兩人受傷,這番話讓加百列也很心碎。



Ads





艾蜜莉在巴黎第2季劇情第6集劇情


▣隔日,薩維瓦接到偉士牌的行銷專案。艾蜜莉看著蕭邦派對的照片,發現觀光船攝影師艾瑞克有點喜歡希維爾,希維爾打電話給艾瑞克講這件事時,兩人說要約出去談。朱利安跟著皮爾去做專訪攝影,遇到攝影師的葛哈德的經紀人提醒不要巴結,不過朱利安說自己講的是內心真正感受,讓葛哈德很能接受,朱利安也趁機想要請艾倫攝影師幫公司的偉士牌專案攝影。

▣希維爾隔天帶著食物去給同事吃,路克表示這是潛規則之一,代表希維爾前一晚有上床(對象是艾瑞克)。晚上,拉芙餐廳的開幕宴非常順利,不過加百列也發現人數好像超出預期但沒人跟他討論過,卡蜜兒則是來到這裡替加百列解決問題,艾蜜莉瞬間覺得自己好像闖禍又幫不上忙,在後續情況越來越失控,已經不像是優雅的法式餐廳,反倒像是派對了,加百列要和美食部落客始祖打招呼時,卻被批得一文不值,讓加百列非常生氣地走掉,安東尼也這樣把加百列給炒了,艾蜜莉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情況下,卡蜜兒找到機會去安慰加百列,要他不要錯過這次機,艾蜜莉也與安東尼取得同意,晚上十一點變成夜店就好。

▣隔日,葛哈德已經說服艾倫去幫偉士牌做攝影的工作,甚至他們都自己跟偉士牌討論好價錢與接案,但問題是前一天希維爾已經答應艾瑞克來當攝影師,希維爾親自接到偉士牌的電話不得不答應艾倫當攝影師,氣得希維爾臭臉必須要去跟艾瑞克說取消。敏迪與貝諾瓦越走越近,雖然敏迪看到他都會緊張,但在表演上越來越有默契。



Ads





艾蜜莉在巴黎第2季劇情第7集劇情


▣法國迎來熱浪,讓艾蜜莉快受不了,連在公司也沒有冷氣,朱利安說裝冷氣很不自然又做作,也很美國。路克甚至覺得艾蜜莉應該要享受四季交替而不是想要控制。艾蜜莉偷聽到麥德林跟希維爾在視訊,麥德琳說到佩洛科技下一站就會去巴黎,因為需要巴黎分公司的行銷,讓艾蜜莉非常興奮。

▣下午和艾菲去上法文課,因為艾菲被老師點名寫法文,艾利見狀替艾菲解圍,課後老師特別誇獎艾蜜莉現在已經不用思考太久就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很好,不過艾菲就感覺到老師很故意針對他,後來艾蜜莉去艾菲家吹冷氣,艾菲說到自己像是被困在這裡一樣,做無聊的工作、語言不通的城市,他總覺得艾蜜莉在巴黎的生活比自己精彩很多,兩人逐漸擦出火花,也點燃兩者的熱情。

▣隔天醒來的艾蜜莉因為衣服被扯壞,所以借走艾菲的外套,但在路上遇到加百列,還發現她身上穿著男人的外套。佩洛科技的運動腳踏車讓希維爾非常不以為意,法國人甚至認為可以在戶外騎車為何要在室內運動還哪裡都去不了。只是這場開會讓艾蜜莉完全無法專心,因為艾菲在發生關係後就消失不接電話,結果艾菲只是弄丟手機,直接去到他唯一記得的拉芙餐廳找艾蜜莉,在這裡甚至和加百列因為足球而投緣,加百列也才得知那件外套是艾菲的,因此認為艾蜜莉和拒絕自己不是因為戀愛有期限,而是有新對象,艾蜜莉也不否認

▣希維爾表面上說不喜歡佩洛科技的運動腳踏車,但事實上她把腳踏車搬回自己家,而且還很喜歡!她只是不喜歡由美國人主導行銷案罷了。



Ads





艾蜜莉在巴黎第2季劇情第8集劇情


▣艾蜜莉負責的香檳之父專案非常成功,現在卡蜜兒的父親要求要當代言人,雖然艾蜜莉與希維爾非常不同意,但還是必須接受,所以艾蜜莉將會去卡蜜兒家的別墅討論。晚上,艾菲去到加百列的餐廳,沒想到在吃過加百列的菜之後整個愛上法國菜,但艾菲的存在也讓加百列有點刻意想要試探他們倆的關係,還一直在觀察他們的互動

▣艾蜜莉去到卡蜜兒家的別墅,打算拍開瓶競賽的影片,沒想到香檳之父(傑哈)竟然把自己的手指給削斷,讓一切變成混亂,但卻也引來加百列對他們的關心,所以媽媽刻意要加百列來別墅一趟,但加百列的到來讓艾蜜莉也尷尬,晚上加敗列加入艾蜜莉與卡蜜兒的對話,艾蜜莉就像是被忽略一樣

▣希維爾與艾瑞克兩人甜蜜約會,彼此說到會的語言,並且羅馬是希維爾第二喜歡的城市,艾瑞克提議去那裡度個週末,不過他們的甜蜜互動在路上被安東尼和他老婆看見,安東尼對艾瑞克非常有敵意,還刻意說可以和艾瑞克合作,這讓希維爾感到尷尬,急著想離開,並且拒絕明天跟艾瑞克去參加朋友的婚禮,這讓艾瑞克感覺希維爾只想要當地下情人。但希維爾因為隔天早上被安東尼氣到,於是想要宣示主權自己已經有另一半,不需要他這個情夫,因此決定去艾瑞克朋友的婚禮。至於艾蜜莉看到加百列與卡蜜兒兩人恢復親近的樣子,自己也很識相地離開別墅。



Ads





艾蜜莉在巴黎第2季劇情第9集劇情


▣麥德琳突然說要到巴黎出差,讓艾蜜莉與希維爾措手不及,雖然她只是來這裡視察和觀摩,但讓希維爾非常不喜歡。但在敏迪這裡也有著令她措手不及的事情發生,因為艾提恩之前傳樂團照片給妹妹,有人認出她就是拉鍊大王的千金,現在網路上都在謠傳敏迪流落街頭,貝諾瓦現在也才知道敏迪的真實身份,敏迪生氣地離開樂團,晚上艾蜜莉發現敏迪不在樂團,艾蜜莉知道來龍去脈後告訴貝諾瓦,敏迪不想要說自己身份是不想要被他品頭論足。

▣果然,敏迪在家無法消化自己的情緒,因為這已經是自己第二次讓家族在全國出糗,往事又再次回到自己身上。隔日,麥德琳特別早到公司與希維爾討論梅森拉芙的業務,因為梅森拉芙的業績節節高升,但給薩維瓦的行銷費卻始終如一,因此打算要去跟安東尼說這件事。晚上在拉芙實驗室的活動中,麥德琳真的對安東尼直說酬勞的事,並不想管安東尼以前和以前管的什麼協議與私交,凱特琳才直說希維爾與安東尼有地下情才不收全價,並且知道希維爾現在與艾瑞克攝影師的地下情

▣麥德琳很傻眼希維爾的作為,於是找艾蜜莉商量不能讓希維爾成為這家分公司的主管,甚至要艾蜜莉請路克拿到更多帳目,但艾蜜莉認為這件事應該要先緩緩。敏迪在家裡收到貝諾瓦寫完的新歌,聽著聽著就哭了。艾菲從路克那裡得知艾蜜莉以前跟加百列的關係,特別找艾蜜莉談,好確認自己不是被拿來當備胎,因為他對艾蜜莉的感情是真的,不希望只是玩玩而已。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艾蜜莉在巴黎第2季劇情第10集劇情


▣麥德琳對艾蜜莉說已經對集團講到希維爾的行為,所以可能會有人事調動,因此在梅森拉芙的行銷上,麥德琳主動主導,但麥德琳的想法讓希維爾與她開始有火藥味,同時朱利安說到杜普里的行銷團隊在羅浮宮的時裝秀大失敗,大家都在笑這是杜普里的現世報,但在麥德琳眼裏根本就是商機,但麥德琳根本不懂皮爾的死對頭就是杜普里,因此幫了杜普里就是得罪自己的客戶皮爾,最後希維爾講不過麥德琳,照著麥德琳的方法去做,但她特別找了丈夫來幫忙,也很大方地讓丈夫知道艾瑞克的存在,只是艾瑞克嚇得不輕。

▣艾蜜莉找上杜普里提出行銷想法。隔日,敏迪要跟樂團去餐廳夜店表演,讓她非常緊張自己準備被笑。在薩瓦爾,杜普利的案子進行第非常順利,麥德琳很開心所有人都往同樣的目標前進,路克想到的蛋糕點子也讓艾蜜莉想到可以請加百列幫忙,加百列也在敏迪要表演的餐廳那裡答應了她,不過艾蜜莉與加百列的互動讓艾菲有點吃醋,所以為了加百列過去和艾蜜莉的關係,加百列要艾菲不用擔心,過去就是過去,更何況艾蜜莉已經跟很棒的男人在一起。

▣敏迪在表演之前,發現台下的人都是想要看她糗,甚至只顧著吃飯,這讓她更想要逃避,但也因為有貝諾瓦的聲音支持,讓敏迪變得有信心,所以整場她都盯著貝諾瓦的眼睛唱,美妙的聲音也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帶起熱鬧氛圍。希維爾特地把丈夫找來巴黎,原來是要老公把薩瓦爾股份給買下來。在杜普里的時裝秀中,順利進行,不過艾蜜莉也發現希維爾提早離場,會後皮爾也說他不再跟薩維瓦合作,除了杜普里這場秀比他以前的秀都還要華麗之外,更是因為希維爾自己的公司更值得皮爾親睞,畢竟希維爾是法國人,才懂得法國人的感性和高品質。

▣艾蜜莉突然失去所有同事,不知道自己的工作到底該怎麼辦,但值得高興的是艾菲早該在一週前就回倫敦,但他因為艾蜜莉而選擇留下來。艾蜜莉回到薩瓦爾,辦公室只有麥德琳一人,現在公司等於是重新開始,但艾蜜莉也在麥德琳身上發現自己只是一個她想要捏造的小黏土,後續希維爾找上艾蜜莉,因為大咖的客戶都希望跟隨希維爾的新公司,而杜普里還指定要艾蜜莉,所以希維爾的新公司就是要艾蜜莉加入,這也代表艾蜜莉會在巴黎留更長的時間

▣艾蜜莉陷入掙扎,不管是事業還是加百列、艾菲之間,敏迪要艾蜜莉做出自己要的選擇,而不是皆大歡喜,於是艾蜜莉跑去跟加百列告白,卻沒想到加百列把卡蜜兒找來一起住,兩人再次復合,艾蜜莉又錯失與加百列在一起的機會



Ads


《艾蜜莉在巴黎》所有文章推薦延伸閱讀:

Netflix《艾蜜莉在巴黎第一季》評價好看嗎?有趣呈現美法兩國文化衝擊
Netflix《艾蜜莉在巴黎第二季評價與心得、結局》我的人生變得混亂複雜,同時也精彩美麗


Netflix《艾蜜莉在巴黎第二季評價與心得、結局》我的人生變得混亂複雜,同時也精彩美麗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