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毒樓結局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結局第12集劇情》

▣接續上集(第11集),新春心心念念著要去救伊賢,書允則是要去見媽媽,不過因為新春與媽媽都怕書允有危險,只能遠遠地安慰書允,媽媽特地感謝新春對書允的照顧,就因為書允的那封信,才能讓她堅持對抗狂人症,但鄭泰錫說到書允的媽媽是為了見女兒才忍耐到現在,過一兩天後就再也控制不住。

鄭泰錫把最後剩下的治療劑給新春,並且協助她不被政府部門給帶走,新春喬裝成軍人偷偷溜出這裏,鄭泰錫則是甘願被逮捕。新春本來想一走了之,但最後新春還是把最後一針治療劑給書允的媽媽,說到自己還有伊賢在身邊,但書允完全沒有,至於有抗體的人肯定還有,之後一定可以在找到抗體的,智秀最後被說服,幫助新春離開。

▣新春回到公寓,智秀本來都已經替新春圓謊了,但鄭泰錫卻說新春在公寓裡。至於伊賢還有沒有活著?一天前伊賢變異咬了安德魯,自己默默地回到家裡,賢秀也有看到,找來羅秀民幫忙照顧伊賢,不過伊賢坦承自己咬了安德魯,是殺人犯又是感染者的他肯定更加危險,因此伊賢說什麼也要抓到安德魯。而吳主賢醒來後偷偷吃了藥,根本沒有感染還亂咬國海勝、追殺相熙。

▣安德魯在頂樓不見蹤影,伊賢挨家挨戶去找他的下落,第一家就找到吳主賢,吳主賢認為自己已經吃藥所以應該感染但卻沒有,而池文熙偷聽到他們對話,偷拿藥給高世奎吃,讓他不會死掉。在半路上遇到滿身是血的吳妍玉,她說自己殺了安德魯,但樓頂上並沒有他的屍體,伊賢找到地下停車場發現東賢在車上,已經被咬到,所以把東賢帶回家,伊賢覺得至少東賢和家人在一起還可以撐一下。高世奎在傷痛中還在覬覦著吳主賢的家,甚至要把他給殺掉,嚇得吳主賢跑到外面,池文熙對伊賢說是吳主賢故意給高世奎藥,要求吳主賢離開他自己家。

▣現在新春知道伊賢還活著,開心地跑回家,而吳妍玉夥同吳主賢引誘伊賢發作,伊賢嚇得跑回家躲起來,新春看到伊賢痛苦地忍耐,告訴伊賢只要兩人在一起,哪裡都是家,國海勝想要挽回則是被素允拒絕, 最後相熙帶著筆電來,兩人終於破解密碼,問題是虛擬貨幣股價暴跌,最後什麼錢也拿不到,鄭泰錫帶著軍隊來帶走有抗體的羅秀民,也將所有住戶帶走。

▣伊賢回到家,發現安德魯在家,伊賢被開一槍,新春選擇對自己的手開槍,讓安德魯受不了血的誘惑而變異,伊賢則趁機對安德魯開槍,剛剛中槍的伊賢也就此暈過去。一年後,吳妍玉和吳主賢被起訴教唆殺人,勝英也漸漸康復,書允則是手術後恢復良好,能跑能跳,伊賢與新春在社區過著幸福的日子。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結局第12集評價與心得》

happiness毒樓結局


我看了書允寫的信才能堅持到現在」,每個人心中都有想要活下去的動力與希望,就例如書允的媽媽是為了書允而堅持下去,看到書允的媽媽能夠如此堅持,讓我想到伊賢何嘗不是呢?就因為心中有「愛」才能讓自己的意志力戰勝體內的狂人病。


雖然這樣的橋段非常陽春,但我就是愛,我愛的點是因為編劇強調著被感染者內心中的心境變化與掙扎,我很喜歡這部劇會把視角也帶到那些感染者的身上,就因為我們平常不會是感染者,因此從不會去了解到當一個感染者的內心到底是多麼無助與希望被拉一把,而本劇特別就在於編劇可以利用不一樣的視角讓觀眾去看見那些感染者內心中想要活下去、撐過去的那份渴望



說實在的,我自己也是因為看了著部劇才更會反思自己平常對於那些感染者的感同身受和換位思考,這想法套用到現在的疫情,每天我們都在看著新聞報導著今天有幾個確診數,就開始會有人討論為什麼要讓那住在國外的人造成境外移入案例?會說出這樣話的人就是很自私,畢竟沒有人想要被感染,他們也只是想要回家,如果可以,大家都希望健健康康地不要帶任何病毒回國門,我想《幸福Happiness》的編劇一定是要讓觀眾可以自己思考平常心態的自私。



劇中那些人性的醜陋雖然誇大,但何嘗不是可能會發生的事情?甚至或許有些人的內心就是這樣邪惡不敢表現出來罷了~ 《幸福Happiness》編劇讓我們看見被感染者的無助與徬徨,唯有身旁的人給予無私的愛與關懷才是讓這社會更美好的方法,也是唯一可以戰勝疫情的方法



Ads


鄭泰錫這故事線收得也是不錯,至少他還有點覺悟,知道自己過去為了掩蓋疫情和找到解藥而濫殺許多無辜,我在想他會把最後的藥劑給新春,我想也是在象徵著藥劑不被高官拿去作為賺錢的工具,在之前找解藥的時候,製藥廠會長也是因此而下令要封鎖公寓社區來製造抗體,當時的鄭泰錫肯定看出這些高官們的醜陋樣,再加上當初第一代新藥劑出來之後這些有錢人們也是搶著要打。


這樣的景象就有點像是插隊治療的概念,而且當初會長還說要讓其他感染者就這樣自生自滅,要等到最後再發行,治療劑儼然成為一種商業的工具,所以治療劑等於是輪不到底下人民來得到解藥,鄭泰錫最後也把會長拿來當實驗品,甚至也不給會長新春血液培育出來的治療劑,我想鄭泰錫就是從中看出這些有錢人的自私醜態,再加上鄭泰錫的老婆就是被會長給咬到而感染,鄭泰錫會想要救會長才有鬼,肯定是放著會長給他爛~



而鄭泰錫一直不把新春有抗體這件事告訴所有人,本來我還在想鄭泰錫很邪惡,但後來想想其實鄭泰錫是在保護新春不被抓去當培養治療劑的工具,尤其是那些已經感染的有錢人,如果知道新春有抗體,肯定會動用所有資源來抓新春,現在想想鄭泰錫這角色其實是好人呢~ 而且他只要達成自己的目的,就是拿到解藥給老婆,這樣就夠了!



只是最後為什麼鄭泰錫還是出賣新春,告訴醫療部的人新春就在公寓? 這其實也不是出賣,而是幫助新春,因為新春自己單打獨鬥肯定無法救出伊賢,甚至還會有危險,如果新春在裡面,這些政府部門的人才會有動機派兵進去找新春,順便抓出更多的抗體感染者。(不過他中間故意封鎖公寓那一段的確是很可惡啦XD)

Ads
Ads


Ads


人到死之前還在貪心,透過國海勝、相熙,還有高世奎、池文熙兩對在死前都還在貪著錢,相熙從頭到尾都沒在管國海勝的傷勢,而且相熙還很敷衍國海勝不可能會感染,她只關心密碼解不解得出來,而不管國海勝有沒有感染的可能性~


國海勝最後的覺醒,但已經來不及,國海勝這個角色真的是走了一大圈以來不知道在幹嘛的角色,從疫情開始就出軌到現在才發現素允的好與珍貴,當國海勝傳簡訊給素允時,外面的相熙說著「我是為了讓我們過上幸福生活啊,我都說能一起變得幸福了」我想這條故事線應該是編劇用來呈現有些人在末日中把那些曇花一現的幸福感混淆成人生的幸福,人本來就是要珍惜當下,當有人愛你的時候你就該珍惜,否則下場就會跟國海勝一樣,倒頭來兩頭空(千辛萬苦搞來的吳主賢帳戶也面臨暴跌的狀態,什麼錢都拿不到)。



家,和誰在一起才是重要的,以後,也要和你在一起,和我在一起吧」,天底下唯有對你的感染不離不棄的就是「愛你的人」,這道理很簡單,想想我們生重病、染疫了,誰最不會拋棄我們?那就是「愛我們的人」,也只有愛我們的人才會陪伴我們度過那段絕望的日子,對我們不嫌棄,看到新春安慰伊賢那一段,好令人動容,已經證明了疫情末日中的唯有愛才能一起度過。



我萬萬沒想到成實奶奶一家人竟然是成為最乖的一對夫妻(來一直很怕奶奶會先變異),這一路一來爺爺一直對奶奶的照顧和陪伴,終於盼到政府來拯救他們,而東賢也因為在被咬了之後被伊賢送回家,讓他感受到家還是最溫暖的地方,奶奶和爺爺兩人真的是給觀眾上了一課,染疫了就要像他們一樣乖乖在家啦!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