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毒樓第11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11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0集),正國被安德魯攻擊,新春伊賢回到家之後,發現門口都站著所有人打算要來搶家裡的食物和水,大家討論著不知道安德魯是殺人犯吳妍玉說這一切都是吳主賢策劃的,伊賢看著已經倒臥不起的正國非常緊張,安德魯把書允帶走,要大家去健身房集合,新春暫時幫正國做傷口處理,伊賢看到正國滿身是血狂人症開始有點內心波動,新春要伊賢一定要活著出去,把那些人都抓起來

◉伊賢想起安德魯其實是通緝犯身份,也殺了無數人,吳主賢早在幾天前就知道安德魯殺掉清潔阿姨、一起計畫殺掉金世勳,所以他偷偷告訴吳妍玉,利用安德魯來幫大家搶食物。安德魯從伊賢那裡拿到無線電,大家才知道新春他們一直在對外聯繫,不過吳妍玉想要對外聯繫卻沒有回應,新春告訴吳妍玉已經把他們教唆殺人的事情說出去,惹得吳妍玉翻舊帳要伊賢他們去打開緊急電源,他們必須這樣做才能贖回書允和正國兩個人質。

◉書允在律師跟妻子兩人吵架之時想到之前伊賢帶回來的一些武器,偷偷放進自己的背包裡,本來書允想要帶正國一起走,但正國實在太痛而拒絕。新春伊賢要去開緊急電源,東賢也一起跟去,雖然打開電源,但的確感染者馬上被引過來,伊賢帶新春跑去別棟樓進去公寓,因為他知道安德魯只要看到他們一定會解決他們,在電梯外他們遇到感染者,但新春也不小心看到伊賢身上的抓傷,伊賢才坦承自己感染,不過新春並不怕,反倒更接近伊賢,告訴伊賢自己很喜歡他,所以自己一定會讓伊賢活下去。



Ads


◉吳妍玉已經在新春家搬光東西,吳主賢則是一直在找藥,新春負責去把書允帶回來,伊賢則是去找正國,大夥準備一起出去,素允也因為看清國海勝的真面目,把結婚戒指丟著,跟著新春他們一起離開,只是到了頂樓安德魯已經在這裡等,伊賢為了救新春他們,選擇自己留下,把鎖在門上的手銬鑰匙丟下樓,說著自己可以和新春在一起很幸福,在這樣的幸福的地方送走新春正合他意,本來安德魯想要一槍解決伊賢,但又覺得伊賢太無趣,而一動也不動的伊賢突然轉身,咬了安德魯。

◉相熙為了要取吳主賢的密碼直接把吳主賢打暈,正好國海勝到了,吳主賢突然醒過來又吃下藥丸,相熙再次把吳主賢打暈,這幾幕讓國海勝看了有點害怕,因為相熙根本已經失控。吳妍玉被伊賢反鎖於廁所後出來,直奔頂樓找安德魯,新春他們順利開車出去,見到鄭泰錫時,卻沒想到鄭泰錫說話不算話,只要新春,新春在車上才發現外面的世界已經沒事,新春根本就是刻意被放進去公寓,並且開始隔離,直到有抗體才被抓出來

◉醒來後的新春執意要回去找伊賢,因為伊賢是她內心中的世界,如果失去伊賢,世界就真的可能會崩塌。所以她和鄭泰錫交易,鄭泰錫需要新春的血清治療妻子,而新春需要鄭泰錫幫她回去公寓裡。新春看著伊賢交代正國帶出來的手機,裡面是伊賢提早錄製好的求婚告白影片,雖然沒有求婚但有告白,這讓新春更加確定要回去找伊賢。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11集評價與心得》

happiness毒樓第11集


原來一開始安德魯攻擊正國,所有住戶在新春家外面等著要拿食物的橋段是接續上上一集(第9集)的時候高世奎跟吳妍玉兩人去跟吳主賢討論拿食物的橋段。 那時候因為他們在15樓的時候有新春擋著大家搶食物,所以那時候吳妍玉就帶著高世奎去找吳主賢討論怎麼拿食物。


所以本集一開始他們大家都在討論安德魯是殺人犯卻都沒有說這一段,吳妍玉說自己也不知道,一切都是吳主賢策劃的!這也難怪!之前某一集安德魯看著吳主賢還有詭異的反應,因為他竟然對吳主賢笑! 那時候我並不以為意,只覺得他只是在認同吳主賢的話而已,沒想到編劇埋了一個這麼巨大的梗在後面!



Ads


感染者也一樣,隱藏自己,躲在人群裡,尋找犧牲品」,安德魯說出這段話時,想必是想要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再加上吳主賢的鬼腦袋,兩人偷偷合作幹掉他們眼中刺眼的人。在疫情末日中會發現,許多人會趁亂不擇手段得到資源和權力,吳主賢即是一個很典型的角色。


因為有錢人當習慣了,現在變成即便有錢也拿不到食物跟水,所以想要搶奪「有限的資源」時,便會開始用手段達成目的,他們這些行為就是因為仗著疫情的掩蓋下犯罪,所以吳主賢才會說殺了人把他們喬裝成被感染者攻擊就好。而其他人在知道安德魯是殺人犯之後,卻也沒有反抗,尤其是高世奎想要去理論,還被老婆給拉走,連同律師也跟著配合,這樣的行為完全是選擇「漠視」來得到自己想要的利益(食物),這樣的行為等同於「共犯」。



這也難怪伊賢才會說「食物才不會從天而降,你不是也知道有人會受傷嗎?因為裝作不知道就能獲得利益,所以你也接受了,不是嗎?」 伊賢把疫情混亂下的人性都說出來,儘管這些人的行為都沒有明說他們各自的目的,但說實在的他們的行為都已經表現出他們內心的醜陋。



人在急的時候本性就會表露無遺,就如同現在素允才發現國海勝律師的真本性根本就是平常掩蓋出來的,我在想平常人類會裝的自己很清高不免是因為身旁的人都沒有把邪惡表露出來,所以每個人邪惡的內心才會被掩蓋起來,但在現在這節骨眼大家一起做壞事就像是一種「反正不只有我一個人做壞事」的仗勢感,才會每個人一個一個地厚臉皮一起邪惡



所以素允直接鎖在門外,說著「不把別人犧牲當回事覺得自己特別珍貴,是吧?不是自己的錯、沒辦法,一直合理化自己,你這樣的人我已經受夠了」,這完全呼應到我前面所講的這些論點,不是人類對道德扭曲,而是把平常扭曲的道德都釋放出來,然後仗勢欺人合理化自己的所有行為。

Ads
Ads


Ads


這是我聽過最雙關又最浪漫的互相告白了XD


「不要接近我,你越接近我,我就越心跳加速越覺得口渴」

「我也是,因為我喜歡你」


太喜歡這一段鋪陳,夫妻倆雖然是為了公寓在一起,不過電梯這一段告白根本浪漫到炸!看末日題材的影劇好像都一定會有所謂的「告白」愛情線,在我看來,不過新春和伊賢兩人的感情線都非常寫實,沒有太多粉紅泡泡,就只有努力為對方付出、守護對方的橋段,末日中有很多話必須要當下就說,我一直在想,要不是因為這一場疫情,或許新春與伊賢就會保持原樣地生活下去,新春或許也不會主動告白。



就因為伊賢感染,所以新春更想要把握當下告訴伊賢自己對他的感覺至少在伊賢還保有人性之時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心意還有幸福。 我太愛伊賢感染後什麼都不說的鋪陳,一直到現在才對新春坦承,為什麼我會喜歡這樣的設計,因為在伊賢選擇自己一個人默默承受感染之時,我從伊賢身上看到伊賢其實已經放棄自己,甚至想要把新春送出去就好。



Ads


Ads

但在電梯告白之後,反倒讓伊賢有了活下去的動力,但他活下去是為了要保護新春,這是新春給他的力量,這也呼應到劇名《Happiness幸福》,疫情中唯有靠著幸福與愛才能讓自己堅持下去。


這一集實在太虐!伊賢為了保護新春自己一個人留下來跟安德魯對決,我一直覺得此時此刻的伊賢還沒有放棄活著,他也沒有絕望,也沒有遺憾,他對安德魯說「很棒,我在這樣的地方遇到她,喜歡上了她,這樣有乾淨湛藍天空的地方,最後在這樣的天氣、這樣的地方將她送走,不是正好嗎?」我總覺得在伊賢內心中的幸福不是一定要和新春一直黏在一起,而是新春心裡有他,他心裡有新春,這樣就夠了。


至於本集開始有一些其他故事支線的進展,安德魯最後被伊賢咬到,可見安德魯的下場就是被感染,而吳主賢準備要被收服,呼應到吳主賢一開始用高爾夫球桿打死老婆的橋段,硬生生地發生在自己身上,並且他還特別在死掉前吃下藥丸,代表他也會感染,看了下集預告也會發現國海勝也會被抓傷,看來壞人都開始沒有好下場。(所以成實奶奶他們一直都不出門,算是最乖的感染者自我隔離XD

Ads
//MIR 文中廣告


happiness毒樓第11集新春告白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