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集評價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智異山》分集心得觀後感列表如下,每週都會更新文章:



Ads





韓劇《智異山第13集劇情》

關於《智異山》分集劇情我統一寫在這篇文章喔~關於「智異山線上看」,我自己是使用愛奇藝觀看~目前Netflix沒有上架






《智異山第13集評價心得推理》

13集評價心得
圖片來源:tVN


OK~我先說上一集最後的下集預告時,我一直以為是兇手對良善和女學生下手,結果是女學生腳受傷沒站穩讓良善掉下去溪裡被捲走,編劇這樣的設計應該是氣死一堆觀眾吧(看到這一段我氣到冒煙)! 這女學生到底為什麼戲份這麼多? 就因為她一個人浪費社會資源,良善就這樣消失得太莫名其妙….(而且那彩卷可以幾個月都沒有爛掉破掉還真是厲害….)

Ads
Ads

這一集帶到具英在2020整個人會與過去有著極大的差別是因為良善的死,畢竟良善對他來說太重要,也是人生的依靠和動力,這也是我一直覺得具英不可能是兇手集團之一的原因,畢竟之前的土製炸彈事件中良善就差點死掉,當時具英還擔心的要死,尤其看到看到具英這一集失去良善的崩潰更覺得他不可能是兇手的共犯,具英的崩潰好令人不捨,尤其跳下溪水要找良善那一幕,具英的內心肯定是心碎至極,這也很讓人能理解到具英在往後的個性變得這麼冷淡的原因。總之,他沒有被我認定為兇手~



Ads


Ads

而本集讓我萬萬想不到的是兇手竟然把目標轉向那些老人們!還包括伊江的奶奶!這一集充滿催淚的橋段,一個一個角色領便當,但也一個一個情感做更多堆疊,尤其是奶奶對伊江的愛護與照顧,看到奶奶一個人拿著花等不到伊江的落寞身影,相信觀眾肯定會留下一行淚。


別再把自己一個人藏起來假裝一點都不痛,別再這樣逞強了」,失去奶奶對伊江來說是很痛很痛的,我記得在以前的集數裡曾經提到過伊江本身對於看見死掉的人會有很大的內心衝擊,過去伊江對父母親的死也很難放下與消化,就算回到智異山還是無法接受父母親的死,如今奶奶又因為意外而在智異山過世,對伊江來講又更像是一種逃不過的宿命一樣。



13集伊江的奶奶


Ads


原來這一段就是在銜接第十二集時,伊江說自從「那一件事」之後就再也沒看過賢祖,這件事就是2019大水的時間點,也就是說從大水之後奶奶也死亡事件就再也沒有看過賢祖,主要是因為伊江認為奶奶會死是因為賢祖勸奶奶坐大車回家而造成的過錯,那時候賢祖轉身離去的身影就像是在訴說著賢祖在往後不會再讓身邊的人身陷危險,連伊江都不行。在想或許是因為賢祖感受到自己帶來帶多的危險,再加上賢祖把奶奶的過錯都認為是自己造成的,對伊江很自責,所以漸漸地遠離大家,選擇接下掩蔽所的職缺,我想這也是為什麼賢祖在冬天的時候會獨自一人去身上找兇手。

崔日萬
李宗具
金真德
金楠植(賢秀的父親)
李宰根(良善的爺爺)
徐錦子
李錦禮


以上這些名單為1991年遷村的名單其中幾個,殺人案件受害者幾乎為玄橋谷村的居民,所以殺人事件和95年水災「似乎」應該沒有關係,大概就是巧合,但現在可以肯定的是那些死者都是曾經住過玄橋谷村,這一點和我之前懷疑的有呼應到,這樣金率的嫌疑是否更大,畢竟有最大動機的就是他,上一集我還一直疑惑如果是95年水災的動機,何必要殺掉金楠植的小孩賢秀?



如果一切的事件起心動念都來自於1991年的滅村事件,那這樣賢秀成為目標就有道理,因為他也是住過玄橋谷村的人,而兇手目標都是住過玄橋谷村的人,或許是想要報復他們對家園的拋棄,又或許是沒人願意伸出援手,又或許是因為金率為死去的父親報復~這些都是動機。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韓劇《智異山》分集心得觀後感列表如下,每週都會更新文章: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