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毒樓第十集評價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10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九集),新春要去找金世勳,卻發現他的門是打開的,同時伊賢收到鄭泰錫的無線電,沒想到鄭泰錫卻騙伊賢說新春身上沒有抗體,現在需要讓書允出來,而伊賢多加條件需要讓新春也出去,這番話讓鄭泰錫感到不對勁。 新春急忙回去找伊賢,說著金世勳留下一段留言說自己犯了大錯,自己要去外面尋求幫助,大家分送食物,金世勳人就這樣不見,但新春認為字跡不同,只是伊賢找到Next藥丸,總覺得那不可挽回的事就是指感染。

◉所有住戶都聚集在十五樓,安德魯說早上看到一個身穿防塵衣的人出去,直覺是金世勳,最後在大家的逼迫下,伊賢只好打開門讓大家進去,隨後吳主賢回到家還在抱怨自己拿得不夠多。同時,吳妍玉、高世奎去找吳主賢討論要去拿15樓的食物。晚上,新春半夜發現伊賢不在家,水也都沒有喝,伊賢偷跑到外面想著自己與新春剛搬進來的幸福時光,但現在卻因為感染狂人病而毀掉所有幸福,伊賢跟新春講書允已經可以出去,所以要新春一起跟著去書允才會比較放心,不過新春覺得書允留下來比較好,畢竟不知道外面到底是怎樣的狀況。

◉新春還想到要去找金世勳的下落,想到或許金世勳還在公寓內,可能是怕被傳染所以躲到11樓的那間套房, 只是在這裡竟然發現打掃阿姨的屍體,身上還有著石灰,這很顯然就是殺人案,新春第一個就懷疑吳主賢,所以刻意找當過醫生的吳主賢去看大體要給點意見,不過看吳主賢嚇成這樣,稍微可以解除對他的懷疑。但打掃阿姨李德順死因為被咬死至少已經有兩天時間

◉安德魯把拿到的所有食物都拿去還給賢秀,卻被高世奎他們氣得要死,因為安德魯把所有的食物都拿走。同時,鄭泰錫的妻子就算打最高劑量鎮靜劑都無法平息發作,鄭泰錫決定用拿走最後一劑新春血液製造出來的解毒劑,不管會不會被高層發現以及後果,都要用在妻子身上,最後鄭泰錫打算要把新春盡快帶出公寓。最後所有住戶拿走金世勳家的食物,而東賢許久沒有回家,決定把食物偷偷送去給父母。至於安德魯,新春他們就將他安排到金世勳的家住到金世勳回來。



Ads


◉新春回到家發現書允開始不舒服,開始讓新春覺得是不是把書允送出去比較好。吳妍玉對所有住戶說清潔阿姨會被殺掉代表還有感染者,所以大家打算要再次用血誘惑感染者,伊賢腦中努力用意志力壓制病症,所幸壓制下來,並且討論其他話題,吳主賢提出不如去開緊急電源讓水電來還比較實在,大家還指派伊賢去

◉隔日凌晨,伊賢馬上出發,此時伊賢聯絡鄭泰錫要將新春和書允在下午一點時送出去,然而,伊賢留下來的舉動也讓鄭泰錫感到不對勁,料到伊賢已經感染,才會想要送走新春。而新春早就已經察覺伊賢感染的事,不過伊賢矢口否認,也要鄭泰錫多帶抗生素和消毒液近來公寓,同時鄭泰錫也說金世勳還在公寓內的機率很大,所以新春伊賢打算要去找他,先跑去15樓看家中有沒有奇怪構造,不過在屋內的安德魯卻不見人影,伊賢去到樓下找,發現其中一個小門很可疑,果然在裡面發現金世勳的大體,身上也有石灰。 而新春在無線電中得知驚人消息,顏局真這個人事實上被發現陳屍於家中,所以安德魯應該是偷用顏局真的身份混進來,新春也在安德魯的包包中發現許多人的所有物,包括打掃阿姨和金世勳的證件。

◉而國海勝協助安德魯讓正國開門,正國就這樣被安德魯攻擊,新春伊賢回到家之後,發現門口都站著所有人打算要來搶家裡的食物和水,伊賢看著已經倒臥不起的正國非常緊張!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10集評價與心得》

happiness毒樓第十集評價心得


說實在的,這部劇中的那些有錢人真的是不要臉天下無敵,我記得在之前的集數裡還硬是要跟出去拿食物的人分食物,至於水的部分國海勝遇到下雨的時候還說死都不喝下雨的髒水,現在搞到沒水喝,紛紛往金世勳家中要水,做得好像別人都欠他們的一樣。


這種現象相當寫實,他們自己的東西不會跟別人分享,羅賢秀至少還會拿食物和水給被迫留下來隔離的高世奎他們,這樣善的循環至少別人還覺得願意可以分給他們食物,我記得當初那些這在高樓層的住戶都說不願意,現在卻是把別人的食物和水當作是應該得到的一樣。



我想編劇是想要暗諷「某些」本來就擁有比較多資源的有錢人小氣,喜歡把所有資源往自己手裡掌握,甚至從別人手上搶奪資源都不會覺得害臊,人往往不會檢討自己,就「水」這件事來講,二樓高世奎會喊出天價回歸到最原本就是那些有錢人自己搞出來的,當初也是污衊高世奎他們必須待在二樓當看門口,現在卻是成為需要跟人乞討的人。



而到了跟別人乞討的時候還能說大話,就如同吳主賢說得「那怎麼叫做公平分配?我可是花了數十億著進來的,不該多拿嗎?」,在疫情的節骨眼道德線已經歪曲,但人還是一樣不會學著「共享、共同生存」,反倒自私到無極限,因為吳主賢沒有想過哪天大家要拿的東西是從他家拿的,他會不會這麼大愛?因此他也只是把別人的幫助當成理所當然的人罷了,不知足、不珍惜,只會抱怨。



不過我有注意到大家都聚集在十五樓門口外,一直到進去到進金世勳家中那一段,在細微之中觀眾可以感受要不是新春先制止高世奎不要把東西全都拿走,不然這些東西肯定被所有人搬光,我覺得這一點在末日的氛圍中的確是這樣,因為已經歷經過沒有食物的經驗,尤其是水,所以如果把新春制止高世奎的橋段拿掉的話,是不是就很能想像那些人為了搶食物、搶水大打出手的畫面? (果然在新春他們不在,其他人就開始在覬覦,甚至把腦筋動到新春家)



Ads


這一集多出來的謀殺案減持出乎我意料之外,但這命案本來我還是以為又是吳主賢,不過並不是,看來兇手就是安德魯?畢竟他的行蹤和舉止都很詭異,也很神秘,背包裡還有犧牲者的證件,連同進去新春家時安德魯都可以直接對正國下毒手,那也代表這樣的人是敢動手的人,只是我不懂他的動機是什麼?因為犧牲者都是被感染者咬傷致死,這樣是否其實也代表安德魯本身有感染?否則的話他沒感染卻要殺人到底又是為了什麼?(我想這一點下週結局就會告訴觀眾!)

Ads
Ads


本集後面還有更可怕的人性鋪陳,覺得編劇實在太厲害!把人性的醜陋集體放到最大,以前的篇幅裡都是個人各懷鬼胎,現在則是連隱藏都不想,利用團體勢力的方式來放大人性的醜陋,已經沒有以前的那種階級對立,反而是形成同一陣線。
我想這大概是編劇想要利用這種已經沒有再分階級對立的局勢,反倒是全部集結成一群的方式來顯現人類在面臨絕境時跨越道德線時內心還是會心虛,但就是會透過集結成一群的方式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強化自我忍同自己的決定和認知,成為自我當道的概念

Ads


至於在伊賢身上,上一集的結尾伊賢因為自己被牧師抓傷而開始感到恐懼,這對渴望未來可以幸福過生活的伊賢來說,是一種很大的打擊,儘管兩人是為了公寓而結婚,但對兩人來說這樣的生活是很幸福的,再加上伊賢本來內心就是那種一定要保護新春到底的人,現在不僅無法保護新春,還有可能成為對新春有危險的人,所以伊賢會難過肯定是怕自己成為傷害新春的人。



所以我在想伊賢會一直想要把新春跟著書允一起送出去也是這個原因,太怕會傷到新春。而我總覺得伊賢是不想新春必須要面對自己的變異,他不希望新春看到狂人病的自己,甚至還必須要用武力來面對自己,新春肯定會猶豫和心軟、掙扎,我想伊賢是不想要去新春面對這樣的煎熬抉擇,但這一集一直很怕伊賢會突然無法克制而變異,
可是伊賢的意志力好像有點強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