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本篇文章為《紙房子》第五季第二輯分集劇情,關於第一輯的分集劇情請參考以下延伸閱讀:





Ads





紙房子第五季第二輯分集劇情



紙房子第五季第6集

▲接續第五季第一部,東京的死讓教授還有所有人傷心欲絕又憤怒,薩加斯塔跟上校報告許多成員死傷慘重,塔馬尤要薩加斯塔撤退,不過薩加斯塔堅決要終止這場搶劫,而且他還有很自信會有大勝算,因為他想要故意讓達利團覺得死傷慘重打不過他們而鬆懈。艾莉西亞趁著教授傷痛之際想要趁機逃跑,教授知道後重新振作,不過還是被席耶拉逃走

▲時序回到作戰日五年前,柏林與馬賽去到一個鑽油平台,其實西班牙銀行搶案早在多年前就開始,在這裏不僅偷走鑽油平台的抽水泵浦,還透過帕勒莫認識波哥大。而現在在銀行的波哥大,則是要大家利用那個還沒使用的秘密武器送出黃金。另一方面,里約打算炸掉裡面的那些突擊部隊,畢竟以前甘迪亞殺掉奈洛比,他們讓甘迪亞出去療傷,他卻回來殺掉東京,不過里斯本還是決定制止里約。

▲教授與馬賽去追艾莉西亞,卻因為馬賽的仁慈不敢撞上艾莉西亞的車,所以讓自己的車子爆胎,也剩下教授可以追到艾莉西亞。塔馬尤因為太過憤怒人員傷亡慘重,在得知這些士兵都有孩子時,打算用告知全世界那些千瘡百孔的屍體是達利團造成的,打算讓公眾鄙視達利團。薩加斯塔與帕勒莫談條件,自己留下,讓受傷的人出去接受治療,不過帕勒莫要求醫生進來就好,里約找到被炸毀的東京,有那麼幾秒鐘,他感覺到東京還徘徊在附近,可以感受得到她

▲在外的教授追到艾莉西亞的車, 兩人對決時艾莉西亞說教授要拯救里約只是藉口,他的目的其實是想要逃離無聊人生,教授也不否認搶劫西班牙銀行是他的夢想,之後教授要對艾莉西亞開槍,卻沒想到子彈早就被艾莉西亞提前清空,所以教授就被艾莉西亞綁架。丹佛對馬尼拉告白,他說到雖然在天堂過得快樂但卻想念與馬尼拉過去泡在一起的日子。 隨後,里斯本比塔馬尤更早發表聲明,告知大眾他們讓一場救援行動變成大殺戮,東京也在這場殺戮中身亡,里斯本要支持者回家,因為他們不值得被追隨,不過卻反倒引來追隨者大力支持,讓塔馬尤氣得要命。

▲ 艾莉西亞去到塔馬尤家想要談判,要他收回對自己的不實指控,並且塔馬尤下台,艾莉西亞就會把教授交出來,但卻沒想到塔馬尤拒絕這條件,因為他就是不想坐牢。教授順利從後車廂逃跑,馬上認出這是塔馬尤的住處,在此遇到艾莉西亞,現在艾莉西亞終於發現她能相信的只有教授了。

Ads
Ads


Ads


紙房子第五季第7集

▲突擊小隊來到塔馬尤住處,開始全面大搜索整棟樓,警察找教授他們躲藏的地方,艾莉西亞只能倒戈到教授這一方,兩人順利逃離警方的追捕,去到一家沒人在的家裡,只是又遇上塔馬尤下令逐戶搜查。時序回到過去柏林和教授在討論柏林的黃金計畫時,教授認為這計劃破綻百出,因為變成金砂的黃金最後會到與水儲槽,只是如果下雨,一切都泡湯了。帕勒莫現在決定把黃金都運去雨水儲槽,大家都很擔心教授失蹤會不會讓黃金被警方堵到,不過里斯本認為不會,因為教授不會洩漏,艾莉西亞也會利用這情報來得到自己要的條件,在談判上里斯本可是比任何人都了解艾莉西亞不會把雨水儲槽計畫說出去。

▲警方即將要破門而入,教授想出躲在沙發底下逃過突襲小隊的查緝。銀行這裡帕勒莫為了運出黃金,眼神充滿熱情,因為運出黃金是他的最終計畫,一開始這管線計畫並沒有成功,所有人都以為計畫失敗,不過在帕勒莫的信念之下,成功讓黃金給運送到雨水儲槽。教授與艾莉西亞等待警察散去之時,艾莉西亞對教授坦承自己已經忘記上次被照顧是什麼時候,這段追逐教授的過程讓自己失去情感與感受,以為自己只要衝得夠快就可以擺脫悲傷,隨後就哭了起來。

▲馬尼拉坦承自己對丹佛的一個吻卻發現自己在這幾年來的暗戀到最後都是一場空,這讓斯德哥爾摩不能接受她和丹佛親吻。此時,突擊隊偷偷躲藏起來的亞提契正在一一拆解達利團安裝的炸彈。馬提亞斯突然問到大家里斯本是不是有男伴,因為他被里斯本制伏里約的狠勁煞到,大家開始拱他要對里斯本直接來,不要拐彎抹角,這樣的玩笑話讓丹佛內心愧疚,因為他出軌了,不過波哥大要丹佛永遠不要自己親口承認,否則會永遠無法挽回。

▲教授利用方法與班赫明聯繫,並且教派他一個任務,也就是搶來一台垃圾車去市區裡載他們,教授也重新回到他的指揮崗位,回到雨水儲槽後,看到眼前一批又一批的黃金內心非常感動終於成功。



Ads


紙房子第五季第8集

Ads

▲多年前,柏林與塔蒂雅娜結婚,過著柏林以為會快樂的生活,卻沒想到塔蒂雅娜提出離婚,後來柏林才發現塔蒂雅娜與自己兒子拉斐爾相戀上。柏林上前去找拉斐爾理論,從拉斐爾口中說到兩人彼此相愛,而且是真正的愛情,也是宿命,這番話讓柏林很傷心,但以他這種浪漫主義的人,開始讚美起兒子就像自己一樣聰明有野心、放蕩不羈,柏林雖然心碎,但也傷心地祝福他們,把憤怒都放在自己內心中,在酒店這裡砸店,這是柏林第一次入獄,全為一顆受傷的心。

▲時序回到現在,黃金全數運出。軍方這裡也聽到清晰的抽吸聲,經過專家確認,黃金已經被清空。所有人在金庫這裡唱著Bella Ciao,「這些擁抱不只是在慶祝勝利,不只是在對逝去的夥伴表達由衷的敬意,而是一群無名小卒的吶喊,他們好不容易透過管線運出90頓黃金,它向世人傳達了充滿希望的訊息『化不可能為可能』

▲塔馬尤要去堵住所有水道排出的地方,派出所有兵力。斯德哥爾摩在菜梯看到東京和阿圖羅對自己說話的幻覺,總覺得自己很危險而且似乎還有精神病,讓斯德哥爾摩很想要出去。不過丹佛把斯德哥爾摩帶去金庫讓她冷靜,丹佛說到自己會找各種藉口理由出去狂歡是因為怕斯德哥爾摩會不愛糜爛的自己,丹佛要她利用幻覺看好的東西,讓自己可以開心。

▲雨水儲槽這裏還沒有把黃金運出,警方已經進來,卻沒想到教授卻要大家放下槍,不要造成大殺戮,因為不想要再有無辜的人送命,所以教授選擇投降,黃金也沒了。然而,教授突然發現只有警笛聲但警車卻沒在動,外面顯然不對勁,出來後才發現自己被設局,因為黃金被自己人偷了,而警方仍然沒有找對地方



Ads


紙房子第五季第9集

▲黃金被偷,教授選擇一戰,即使他知道一切已經成空,但他還是選擇奮戰,帕勒莫知道消息後也說代表裡面有人是內賊。最後雖找到貨櫃車,但裡面仍然沒有黃金,這人可以在半小時內卸貨90噸黃金,代表那個人知道整起計畫,帕勒莫理解出這一定是塔蒂雅娜與拉斐爾,這一切計畫一定就是柏林和塔蒂雅娜聊的危險枕邊話,就像是教授與里斯本也這樣聊話題一樣。

▲教授看到地上的輪胎痕跡,發現對方的手法是把金塊放進混土車中,教授對大家說這次一定會把黃金搶回來並且把大家都救出來,但這似乎是大家頭一次不相信教授的話,但也因為失去黃金的絕望,而難以保持警戒,難以意識到真正的危險,因為達利團們都不知道自己設定好的那些炸彈都被一一拆除,警方軍隊很快就會攻破。而里約駭入監視器畫面時,還找不到大卡車,里斯本一句生氣的話點醒教授,教授發現對手竄改監視器畫面,所以他們不打算逃,而是躲起來,畢竟誰也無法帶90噸的黃金逃跑。

▲塔馬尤派大量軍隊進入銀行包圍各個角落,亞提契到圖書館這裡偷襲帕勒莫,讓其他軍人得以攻堅,裡面的每個達利成員全數落網,塔馬尤親自去見達利團們,利用無線電聯絡教授,卻沒想到教授說自己要去自首,因為即是是他的同伴,都不曾真正理解他留在銀行外的原因,但他承諾過只要同伴落網,自己一定會自首。但他其實沒有真正想要自首,而是把找黃金的任務交給艾莉西亞和班赫明,而教授要去銀行內,只要同伴可以離開銀行,就有機會逃脫,艾莉西亞本來沒自信可以找到黃金,但教授說艾莉西亞是唯一可以找到教授這頭號通緝犯,所以艾莉西亞肯定可以,艾莉西亞最後決定出手幫忙。

▲教授依約要進去銀行,教授想到以前東京說過「我們願意冒險就是因為我們信任你,你是我們的信仰,即使失敗了你也會在,即使被打敗看似無希望,我們還是堅信著,因為我們知道教授永遠都在」。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紙房子第五季第10集

一見到塔馬尤,塔馬尤馬上細數著教授讓這些成員落得此下場的傑作,但教授告訴馬塔尤這才是開始,因為知道運出黃金的方法,問題是人呢?所以第一部要先對大眾說出運金的方法,教授要人用直播方式在各地分享介紹黃金搶案,黃金被洗劫一空的消息會影響大眾對政府的觀感,也會癱瘓西班牙的金融經濟。 第二部就是賭,讓金融崩盤,政府有壓力,於是要歸還黃金,不過塔馬尤生氣之下怕教授會亂搞把戲,不過教授繼續威脅塔馬尤繼續這樣下去就會少十噸黃金,這讓丹佛很生氣黃金減少,直接在塔馬尤面前爆氣,所有人都怕丹佛會亂講話,只要塔馬尤知道黃金不見了,那達利團連籌碼都沒了。

▲艾莉西亞利用自己的思考模式想到如果要配合臨時起意的黃金搶案,肯定是臨時找地方埋黃金,最有可能的地方就是私人住宅。 塔馬尤利用種種利用方式想套丹佛的話,雖然丹佛心動,但卻沒有被誘惑,最後丹佛第一個被帶出去。時序回到五年前,拉斐爾問到教授博學多聞為什麼要設計搶案?柏林說到當搶匪是家族傳統,在上一代就流傳下來的工作,在教授父親搶銀行被警方擊斃的那瞬間,其實教授有親眼看到,所以搶案對教授來說就像是在與父親對話

▲安吉爾以為他找到黃金的製造點,這是馬賽刻意留下的麵包屑讓警方查錯方向,好像警方誤以為教授一群人還擁有黃金,並且已經運走,而現在歐洲央行不願幫助西班牙,要西班牙破產,這讓馬塔尤更生氣,跑去找教授算帳,教授要馬塔尤不要搞錯「贏」的定義,因為他知道馬塔尤為的只想要找到黃金而不是逮捕這些人,教授利用這一點,想開始利用馬塔尤,不過馬塔尤的反應卻不如教授預期,因為塔馬尤打算要雙輸。



Ads


▲隨後,里斯本看出教授規劃這次搶案是因為對家人的執念,可是事實上是教授自己對家人的放不下,里斯本知道教授對於搶案很樂在其中,所以要教授做自己,因為他的魔術就是他自己,這番話讓教授感動到直接對里斯本求婚。軍方被教授所設計的麵包屑計畫搞得團團轉,讓他們以為真的快找到被藏在海底的黃金,一步一步踏入教授的陷阱裡,而塔馬尤企圖掩飾黃金不在銀行裡,於是在銀行內開槍,帕勒莫從中看到了徵兆與希望,而教授會用大拇指湯姆計畫就是要塔馬尤同意坐上談判桌。

▲艾莉西亞順利找到黃金所在地,拉婓爾和塔蒂雅娜也後腳趕到,艾莉西亞遞了教授要給拉斐爾的紙條,似乎訴說著什麼。而教授終於得以與馬塔尤談判,教授要馬塔尤召開記者會告知大眾黃金已經在路上,本來馬塔尤不認同,因為他很怕教授在耍他,不過教授說過了,兩者間不是雙贏就是雙輸隨後果然在記者會公布之後還真的送來幾卡車黃金,只是這些不是黃金,而是黃銅鍍金,但西班牙的經濟局勢馬上回穩教授對馬塔尤說只要馬塔尤保有這秘密到死,並不會有人發現,畢竟這些黃金本來就不是拿來做實體交易,馬塔尤還可以成為現在的英雄

▲馬塔尤在幾經內心掙扎後,銀行內傳來一連串槍聲,人質被釋放、馬塔尤告訴大眾搶案已經結束,搶匪也被全數擊斃並被用屍袋搬出。可是事實上達利團都還活著,塔馬尤接受教授的條件製造雙贏,塔馬尤成為英雄,達利團也活著,連同丹佛也被放出來,大眾都以為達利團全數死掉,沒人會去追查已經死掉的人,達利團最終在秘密軍隊的幫助下離開西班牙,最後黃金的下落被艾莉西亞給搞到葡萄牙。



Ads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