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Chimera 奇美拉 第九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八集),姜尚久在尤金上廣播節目時call-in預告自己會針對徐賢泰殺人,尤金很不滿金記者激怒犯人,但金記者表示自己也是考慮到公眾利益這樣做才能讓兇手打電話進來,為的也是要抓兇手,這才是所謂的公益。而恩秀則是在家看到載煥時握著他的手說「徐理事」,當載煥想要問清楚時媽媽就突然清醒過來

➤姜尚久在電台公開針對徐賢泰後,裴署長帶著光秀一群人來徐賢泰家中檢查安全系統,徐賢泰認為是重燁引起之前爆炸案,但重燁在醫院值班,有不在場證明,但裴署長講到重燁去漢明大學調查TH5的事情(後續透過線人也才知道重燁和載煥有一起去),據說研究員都被奇美拉殺死,徐賢泰的表情也似乎知情但帶點疑惑「應該」該死的都死了吧

➤尤金在光秀這裏講到兇手針對徐賢泰肯定是在社會或法律上無法得到救贖,依照兇手很努力在讓自己曝光,代表他可能會在用許多方法在做抱怨或辱罵之類的。載煥在警局刻意問到裴署長關於咸龍福過去被解僱的事情,署長詭異的表情已經令人感到可疑。恩秀在家突然翻到韓組長以前的日記,發現一個紙條,讓她想起過往自己有女兒多絮的回憶,並且這紙條還是漢明大學理學部的便條紙,於是恩秀決定去大學看看,這裡遇到尤金幫忙帶路到大樓,恩秀一看到「鄭仁善」的名字以及研究學生的樣子、研究室,讓恩秀開始有似曾相似的感覺,也想起以前被朴仁相呼巴掌說要趕出團隊的事,而恩秀以前也被徐賢泰苦苦哀求這次要幫他,但恩秀不願意而走掉

➤暈倒的恩秀被送去急診,載煥才知道媽媽去漢明大學找人,重燁幫恩秀診斷狀況後腦中有損傷一段時間,載煥說到35年前有車禍過,而現在的恩秀狀況可能是以前有極大的壓力打擊或是最近有重大狀況發生,載煥才想到韓組長的離開應該對媽媽底集很大,所以載煥自責自己沒有照顧到媽媽的心情。之後兩人談到李尚佑被迫寫遺書的事,就是礙於沒有證據可以證明李尚佑不是兇手,但重燁說有辦法,現在只剩裴署長還活著,他被重燁認為是殺掉其他兩人的兇手,所以要撼動裴署長怕的對象「西侖集團」,就能威脅裴署長找到柳承熙這個遺漏的碎片,這反倒讓載煥很緊張。



Ads


➤尤金在大學遇到姜尚久,但姜尚久問到了炸彈的詳細內容,使得尤金感到可疑,問了行政人員也發現姜尚久說謊。同時,光秀的小組找到一個符合嫌疑犯的人(表志成),只是他們抓錯人。尤金看到姜尚久資料,更加懷疑他,晚上聽了錄音檔,對照今天遇到姜尚久講話語氣,覺得很像,而在喔咿喔咿消防員部落格也寫到那種引爆方式,隔日在姜尚久的辦公室座位看到鉛筆上貼的英文字母,不過被姜尚久發現尤金已經在懷疑,因此他跟蹤尤金。

➤重燁去漢明大學得到TH5的論文資料,卻也找不到線索,卻遇到李華靜,重燁故意說到TH5本來是用工業應用申請專利,卻使用在民生用品,應該是可以走法律制裁,不過李華靜卻說沒有證據,重燁卻信誓旦旦地說可以證明,當講到奇美拉事件的時候李華靜臉色還僵了一下,警告重燁如果要威脅別人也要犧牲自己的血肉,重燁說自己早就打算堵上自己的性命。

➤尤金回到家,卻在電梯遇到跟蹤她的姜尚久,載煥發現桌上尤金留下姜尚久資料,於是打電話給尤金,發現尤金電話中的對答怪異,驚覺現在尤金有危險,於是找小隊一起出動,尤金與姜尚久在家裡對峙,桌上擺著姜尚久帶的炸彈,兩人開始聊案件調查進度,不過尤金利用姜尚久有色盲的特點來騙他,確定他有色盲,反倒讓姜尚久生氣,說到早在徐賢泰家安裝炸彈,尤金開始講姜尚久色盲大概是因為母親在TH5工廠工作染色體變異而生下天生有色盲的姜尚久,讓他沒有辦法成為消防員,但事實上尤金看出打從一開始姜尚久只把缺陷當藉口,從沒打算過要努力想成為什麼

➤在姜尚久要攻擊尤金時,載煥假扮成警衛按電鈴說要簽名文件,偷偷拿護目鏡和自製的煙霧彈給尤金,兩人合作之下要緝拿姜尚久,只是姜尚久手上有著引爆炸彈的裝置,雙方陷入僵局。



Ads





韓劇Chimera奇美拉第九集評價、解析推理心得



金記者、姜尚久激起尤金「看人」的方法


一開頭金記者和尤金兩人的對話還真的是充滿火藥味,本來我也不是太喜歡金記者故意激怒兇手,但她的說法卻又讓我覺得有點道理,畢竟知道兇手的目標是誰,越能與兇手做連結,「我已經做好承擔危險的風險,難道妳不是嗎?」,在尤金內心中的確只是對這案件有興趣才開始調查的,我記得尤金這個人被重燁說「要看人」,呼應到本集金記者說「妳犯罪側寫和案件分析像寫作業一樣非常努力」,就像是在講尤金這個人很著重在分析別人,但並不會真正去感同身受別人的內心情緒,差別就在於一個是站在旁觀者角度去看待一個人,但另一種則是把自己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感受情緒的第一視角


關於尤金和姜尚久的關係,這集的最後我終於知道姜尚久被安排出來的用意,除了奇美拉事件煙霧彈,事實上姜尚久很大的作用是來面對尤金以前一直不敢面對的過錯,在過去尤金有說自己會來到韓國是因為在美國的時候有做錯一件事被降級,那件事從畫面來看就是在談判中讓一個嫌疑犯自殺。



現在同樣的場景搬到姜尚久這角色上,重新讓尤金必須要去面對自己不敢面對的過錯,「你看的都只是事實真相,而不是我」,這句話從一個含著淚的嫌疑犯中來解讀,就像是一個嫌疑犯希望內心被瞭解的渴望表現,因為他們會做這些事一定是希望自己的動機和起心動念、需求被了解、被看見,而不是只有看見他們犯了罪,這也是為什麼重燁會對尤金說「多看看人」。



果然在最後尤金非常了解姜尚久這個人的內心,姜尚久不能當上消防員卻又假裝是消防員是因為他本身有色盲所以當不上,但這色盲不是天生,而是母親基因受外界變異而導致生下色盲的小孩(很可能就是TH5造成的變異),變成姜尚久天生就是色盲,但真正尤金的解讀更深入姜尚久的內心「缺陷只是藉口,從一開始你就沒有努力想成為什麼」,這簡直直搗姜尚久最脆弱的內心啊!



Ads





姜尚久模仿犯


至於姜尚久的是模仿犯的事件就不用再多提,他的犯案動機很明顯就是因為清潔劑導致母親疾病(以及父親因癌症去世)的憤怒,我記得之前徐賢泰處理這抗議的時候還有說到重新換標籤重新上架,對照到姜尚久看到新聞講奇美拉事件的時候帶到西侖集團的徐賢泰時,姜尚久還有說「我要讓你們知道如何讓他清醒」~ 


尤金的犯罪側寫也說到這個兇手可能是社會邊緣,法律或社會上無法得到救贖,這種絕望感會讓犯人變得極端,因此姜尚久長期處於絕望感,最終爆發。也呼應到姜尚久曾經對西侖做過訴訟,被西侖列為黑名單。



關於TH5讓工廠工人生病的事情也該要漸漸地收尾,所以本集重燁查到論文說TH5一開始是以工業為專利,但卻使用在生活用品上,應該就是編劇想要聚焦在生病的被害者上收尾得到一些結果,最終要讓徐賢泰過去的真相被揭穿。老實說姜尚久這角色其實也有著很大的勇氣,他也並不是完全在這案件上沒有用處,就因為姜尚久的憤怒犯案,才會讓這訴訟案再次得到關注,不是嗎?

Ads
Ads


關於姜尚久的案件我就不再多說,只是另外讓我很疑惑的是,我記得之前姜尚久有特地收集鞭炮的火藥,他那時還有帶出去,似乎這個橋段並沒有下文,本來以為是用在工廠的爆炸案,但裡面尤金並沒有提到是關於鞭炮的原料之類的~



Ads





恩秀的TH5記憶,大火與車禍


Ads

恩秀在家突然翻到韓組長以前的日記,發現一個紙條寫著「上次多絮不舒服的時候謝謝你照顧她,不然差點出大事,所以我做了點蟹醬妳嚐嚐看」,這可以得知恩秀一直跟著韓組長在生活,之前我有推理到恩秀要尋短之時應該是被韓組長給勸退並帶回家,從此一起生活。


然而,恩秀的腦有損傷本來我以為是三十五年前車禍時造成,然而在三十五年前還有一場大火,經重燁說到譫妄也有可能是身體遭受到難以承受的壓力打擊造成,看來恩秀已經是確認會失憶是因為在大火中失去孩子而打擊太大,只是那場車禍的來由也不單純,是先有車禍還是先有大火時間軸還不太能確定,但可以比較確定的是大火應該是有人要她的命,所以如果這場大火真的是讓柳承熙喪命,韓組長就此帶著柳承熙(恩秀)隱姓埋名,那推測起來車禍是比大火更前面的事情(?)。


不過也有另一種可能,如果柳承熙是35年前的奇美拉,那在奇美拉事件過後不小心車禍而失憶,就此忘記自己做過的事
,這樣車禍就會是在大火之後發生的。(但這還需要一些後面集數的資訊來確定,現在還不知道發生時間點並且也不知道這是故意被設計還是單純車禍意外)



Ads





35年前奇美拉?


TH5一開始是以工業為專利,但卻使用在生活用品上,重燁現在聚焦在TH5,就是要漸漸地去找到TH5研究人員背後的事,從李華靜聽到李尚佑被栽贓的事情時,表情也非常僵,看來她應該是知道內幕,之前的集數裡也提到依照當時徐賢泰還只是個剛起步的泰三化學公司理事想要買那種價值連城的奇美拉打火機,財力上有可能嗎?如果是當時西侖集團的李華靜買給他的呢?感覺奇美拉打火機就像是編劇拿來要做徐賢泰、柳承熙兩人關係的證明


徐賢泰應該是大家第一個猜有嫌疑的人,不過有讀者說跟小編說推測35年前的奇美拉是柳承熙,這好像真的有可能,不然徐賢泰是奇美拉就有點太好猜,所以柳承熙(恩秀)的確是最有可能為奇美拉,她的動機大概是因為她先歷經大火,然後失去了孩子,所以為了報復,第六集時有出現一些片段瑣碎的片段,以下為讀者提供給小編的順序推理(感謝讀者提供),小編再加入一些本集的片段:

  • 恩秀和徐賢泰有幸福的家庭,已經小孩,肚子裡應該也有懷孕(大概是懷孕最初期)。
  • 柳承熙(恩秀)為TH5的告密者,影響西侖和泰三公司合併,所以被小組的人給討厭(難怪這一集中恩秀在實驗室看到幾個學生出來那眼神很像是討厭恩秀的眼神,想必是想到過去在小組中排擠,朴仁相也呼柳承熙巴掌說滾出團隊)
  • TH5設計中的吳重根、任常旭、朴仁相讓柳承熙火災,恩秀因此失去孩子,因而憤怒,所以選擇對以上三個報復,形成奇美拉事件。(沒有對徐賢泰復仇或許是因為發現肚子中有徐賢泰的種?)
  • 讓恩秀選擇想要跳河自殺,但被當時的韓組長給勸阻,最後失憶,而肚子裡還懷有一胎(應該就是載煥)。


    有一點是我覺得比較詭異的是,柳承熙當時為什麼會有那麼昂貴的「奇美拉打火機」?柳承熙自己要丟那幾顆價值不菲的打火機,財力上根本不可能吧,除非是從徐賢泰那裡拿來的,而徐賢泰當時也只是剛起步公司的理事,也不可能會有這種昂貴的打火機,唯一有可能就是李華靜送給徐賢泰這種打火機(李華靜知道徐賢泰對奇美拉怪物情有獨鍾),而柳承熙從徐賢泰那裡拿到奇美拉打火機,這樣好像就可以解釋前面的集數中李華靜刻意對徐賢泰問「為什麼那麼多的怪物批篇就是奇美拉?爆炸犯的興趣跟你還真像呢」,感覺李華靜並不知道徐賢泰與柳承熙之間的關係


Ads





現在奇美拉可能性?


重燁的冷靜真的會讓人感到全身發毛,太愛他對李華靜說:「我是怪物,獅子的心臟、禿鷹的眼睛、女人的手」,李華靜最後講到奇美拉,重燁微笑地說:「外科醫生」, 當下的李華靜似乎發現自己被套話,因為要不是一直把奇美拉放在心上的人,是不會講到奇美拉,再加上她直接猜重燁是奇美拉怪物,這也直接向重燁證明她早就在懷疑重燁的心。


而李華靜是否是現在的奇美拉?好像也有可能,我記得之前李華靜看到徐賢泰手上的刺青還刻意說到「這麼多的怪物,為什麼偏偏是奇美拉?那個爆炸犯的興趣跟你還真像」,當時徐賢泰還很惱怒,那代表徐賢泰是生氣李華靜刻意提起以前的事,這樣好像也代表著李華靜對35年前的奇美拉事件知情,現在推理起來有很大的機率就是這夫妻倆就是一同參與35年前的奇美拉事件,雖然不一定是兇手,但對於栽贓李尚佑應該是兩人和李民基一起策劃的



而李華靜可能不知道當時徐賢泰與柳承熙有關係,當李華靜講到「這麼多的怪物,為什麼偏偏是奇美拉?那個爆炸犯的興趣跟你還真像」時,總覺得是刻意在套話徐賢泰與某個人有關係,所以才會覺得李華靜不知道徐賢泰與柳承熙有過一段情的關係。
而如果現在的奇美拉是李華靜,想要對那些知道這些事件的人都滅口,那對照到之前在405號房的那個黑衣人身影很像是女生,好像也有解


當然這樣推理也會有很多疑點
,畢竟她的動機如果是想要消滅那些知情35年前的關係人,動機就是不想要讓真相曝光,那為什麼還要硬要用「重現奇美拉案件」來引起社會大眾關注讓自己的作為有曝光的風險? 設計成無法跟35年前的案件都無關不是對自己更為安全嗎? 而且重燁看了現今奇美拉用的打火機還說是「仿製」的,用重現奇美拉案件方式來引起關注,也等於是在告知大眾35年前的李尚佑是被栽贓,這樣對李華靜或徐賢泰沒有好處啊~



Ads


李華靜光是動機與做法就很不合常理,而且李華靜的年紀在405號房的身手可以這麼厲害跑那麼快也是神奇到不合理,如果現在的奇美拉真的是李華靜,我到會想要看編劇怎麼圓上述我提到的那些不合理的疑點。


當然我上一集也有小小懷疑光秀,他的身形也是瘦瘦高高的,而且一直以來的行為都很謎樣,他的父親也過世(但當時他對裴署長說得死因跟火災沒有關係,也有可能是故意隱瞞),他是我小小懷疑現在有可能是現代奇美拉的對象,不過以405號房的那個黑衣人身形來看還是比較像是女生~不是李華靜就是金記者,本來我還想要懷疑尤金的,但尤金在載煥追這黑衣人的時候才正要離開去找喔咿喔咿消防員,所以尤金被我刪除~

Ads
//MIR 文中廣告


405號房黑衣人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