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毒樓第7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7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六集),伊賢得知15樓的金世勳有買藥丸,新春也在那裡,所以要去救新春,結果新春只是在這裡吃軍糧罷了。要回家之時,書允遇到一個感染者要騙她,所幸書允沒有太大意,而伊賢和新春也同時趕到,把這感染者嚇跑,但問題是他說一樓的門沒有關,嘴上還有血,不知道誰受攻擊。


羅慶賢逃回地下室健身房,卻被金勝范給慫恿自己沒事,所以羅慶賢給了金勝范手銬鑰匙,結果金勝范一出來就狂喝水,最後伊賢和新春在健身房找到他,不過金勝范控制不了喝血的慾望,作勢想要攻擊,就在新春伊賢無法招架之時,鄭泰錫一槍就讓金勝范躺平。



◉羅慶賢睡著休息時,新春要鄭泰錫解釋她手上的抓傷為什麼一直都沒有好的原因,鄭泰錫說這是毒素還殘留體內的關係,新春以為這是鄭泰錫來這裡的原因,是想抽她的血,但鄭泰錫來這裡也
是因為書允的父親已經確診,母親沒事但想念女兒,所以來這裡處理後續的處置。伊賢去找正國,得知一樓的門是金東賢和寶藍開的,所以伊賢直衝東賢家要他至少要有責任心,畢竟現在羅秀民都失蹤了。


◉在頂樓,鄭泰錫告訴伊賢新春的傷口在變色之前都沒事,只有病毒入侵腦才會發作,目前也只有四個人在這種狀態下好轉,但都是時間問題,伊賢開始擔心新春時間有限。鄭泰錫因為要轉達媽媽的話給書允,所以單獨跟她談,鄭泰錫一看到書允的鞋子馬上想到自己未能出生的女兒,他來告訴書允可以帶她出去,不過書允並沒有馬上答應,在外面的新春問到伊賢「如果我感染了,你會怎麼做?」兩人說好不要彼此隱瞞內心的事,都要跟彼此說。



Ads


◉鄭泰錫出現在公寓的事被所有住戶知道,並說出這裡即將會斷電,引起大家不滿,說著說著,警報聲響起實行戒嚴令,開始計時為期四天,吳主賢卻好像想到什麼一樣問到狂人病是否為吃Next的藥而感染,然而就迅速離開。新春和書允聊,想要知道她是否會想要出去見爸媽,還是留在這裡先確保安全,書允選擇留下來,因為她覺得鄭泰錫不太可靠,也一直問新春有沒有生病,隨後新春把書允要給爸媽的信送去給鄭泰錫,來到頂樓果然鄭泰錫說出新春的體內有抗體,儘管機率很小,也要試試看,所以下一秒鄭泰錫就把關有感染者的門打開來咬新春,新春很努力不要弄傷對方,但鄭泰錫最後還是對感染者開槍


◉伊賢在地下室沒看見金勝范大體,透過監視器才知道鄭泰錫把金勝范大腦切開並且帶走,他才想到鄭泰錫說過要找抗體的事,然後馬上想到鄭泰錫來這裏的目的,果然鄭泰錫用鎮定劑讓新春睡著並強行帶走,不過在伊賢的不放棄追逐之下,成功救到新春,最後新春在外面直接被抽血檢查,她是為了所有人民才願意這樣做。伊賢知道新春體內可能有抗體,所以跟鄭泰錫多要了很多武器說要好好保護韓國人類的救世主。



◉相熙倒垃圾時遇到國海勝,一把就抱上去說到自己很害怕,因為吳主賢真的有殺老婆,相熙怕自己是下個目標,不過國海勝身上留有相熙的口紅印被素允發現,吳主賢則是偷偷把藥丸裡的藥注射進礦泉水中



◉軍隊已經開始研究解藥,鄭泰錫說到新春被注射大量鎮靜劑卻還能醒著,代表病毒已經進入大腦,不過檢查結果是很乾淨,所以軍方還是暫時摸不著頭緒,鄭泰錫只能暫時先不要讓任何人動新春。羅秀民在地下室跟羅慶賢視訊,秀民為了保護妹妹而不能回家,但他還是交代慶賢如果他自己有什麼事,就好好照顧他的家人。而羅秀民在地下室孤獨著,竟然有人把地下室的門打開讓羅秀民進公寓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7集評價與心得》

happiness毒樓第7集


豬隊友住戶象徵現實生活中「不願配合政策」的人。


一開始那個要誘拐書允開門的小朋友感染者我還突然想不起來他是誰,後來想到他就是在地下室攻擊羅秀民的那個人,因此他嘴上的血即是羅秀民的血,我想這個感染者就是要去引誘伊賢找到地下室破口的關鍵(因為金東賢和寶藍去外面撿手機的時候打開門,結果也引導地下室和其他樓層)。


好吧,一開始羅慶賢真的是蠢到極致的天真,她會把金勝范放出來這一點在末日中就很不合理了,在末日裡一般來講人之間幾乎是不會相信彼此,再加上羅慶賢在逃回地下室健身房的時候還先遇到感染者,然後金勝範也明明已經發病過,住戶會選擇把他關在辦公室裡就是因為看過他發病的影片,這樣羅慶賢還可以說相信金勝范…,這一點….該說這是被自己笨死的嗎….?然後更多門就被打開了。



這橋段我氣歸氣,但還是不得不佩服編劇的神呼應,或許在台灣比較難感受到這一點,但小編我因為住在國外覺得身邊一堆豬隊友頗有感,根本講中小編內心很多的共鳴點!在國外新冠肺炎防疫政策和人民對疫情的防疫觀念真的常常會讓我白眼到後腦勺



羅慶賢這樣簡單就相信人性的個性,就像是國外對防疫觀念的薄弱,認為戴口罩沒用、認為這只是流感、認為有打過疫苗就已經無敵鐵金剛百毒不侵的扭曲觀念,所以羅慶賢簡單就被金勝范給騙去,其實是非常強烈的諷刺現在疫情的意味,人明明都知道所有人都可能是感染者,還是不信邪不會中…,羅慶賢這角色很儼然就是「防疫破口」的最大漏洞,結果其他無辜的人跟著一起淪陷,而本劇中的那些豬隊友住戶也象徵現實生活中那些「不願配合政策」的人



Ads





如果我感染了,你會怎麼做?


「如果我感染了,你會怎麼做?」


這是在這種無法避免的疫情下大家都應該要思考的事情,不管是新春,還是伊賢,又或者是在疫情下的任何人。然而,這種議題非常簡單,但卻很寫實,討論這種問題就是一種不逃避現況的心態,也是保護身邊人的最好方式。



然而以東方人的傳統觀念來講這種話題比較敏感和觸霉頭,我這樣講好像不好懂,大家可以想像成是在「提前交代後事」的概念,所以這種話題通常不會提起,可能是國情上的不同會覺得,然而,我覺得這種問題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就像是先把事情講好,這對彼此都有幫助,因為誰都不想要成為心愛的人的拖油瓶,這才是愛的表現(也呼應到伊賢說的「染疫的人又沒做錯事」)。



而我覺得伊賢和新春會一起講到這話題也是因為要彼此守護彼此的概念,這樣的話題在這種節骨眼中,我看到的是一種力量,會想要守護、保護對方的動力。而本集中當新春與伊賢講到這話題時是伊賢擔心新春體內還有病毒而且發病是遲早的事,儼然伊賢就是想要一直保護新春,還說「如果我有症狀我一定會如實說,所以妳有什麼事的話,都跟我說」。



這一段其實也呼應到羅慶賢和羅秀民最後視訊通話的橋段,就因為在感染之前沒有好好對話,也沒有珍惜彼此,所以在已經染疫之後想要聚在一起、講再多話,都已經來不及,就此留下內心中的遺憾

Ads
Ads


Ads





我不是因為喜歡你們才這麼做,是為了找解藥


終於開藥開始找解藥了,這一集的伊賢依然很帥,伊賢果然信守承諾一直在守護新春,本來以為在停車場我就覺得伊賢要放棄了,但就因為他的「堅持」,才能在門口堵到鄭泰錫!默默的動作戲中偷偷藏著愛情線啊~


而鄭泰的手段觀眾早就已經知道完全不仁道,他一直強調著「不要覺得感染者可憐」,這部劇很特別的是把感染者設計只會發病十五分鐘,之後就正常,就因為在大部分時間中還是保有一點人性,所以才不會把這部劇變成像是陰屍路那樣只能趕盡殺絕這些感染者,而是讓沒有感染的人內心還存在著一些換位思考、人性



我不曉得鄭泰錫在新春和伊賢的影響下會不會有所轉變(可能有,因為在頂樓的那一槍,鄭泰錫在新春喊不要開槍之前已經下手,而且只打肩膀),鄭泰錫這角色很顯然是編劇用來和新春伊賢做對比的編排~ 但我想新春的人性想法肯定讓鄭泰錫有所感受,我自己是覺得新春這樣的人性想法並不是不合理,而是全世界都陷於這樣的困境中,如果人類因為害怕而都消滅感染者,那人類之間的關係只會產生對立,想要互相攜手找到解藥是不可能的事



劇中講到的狂人病的症狀是可以靠自己的意志力來避免的,所謂的意志力一定是內心有動機,例如想要活下去、想要見家人、想要守護愛的人不被自己咬傷,都是因為內心中有著「愛」以及想要「幸福」的目的,所以如果未感染者和感染者產生對立的話,那感染者也才不會想要繼續忍著那口渴,搞不好甚至會想要用自己的變異來攻擊未感染者,這完全是呼應到本劇講的「幸福」,在嚴峻的疫情中還是要努力追求幸福,在我自己理解,不僅是未受感染的人想要幸福,那些感染者也應該很想要幸福才對。



所以書允的寫給爸媽的那封信,或許能成為幫助媽媽努力克制自己飢渴的慾望。



因此新春在被抽血的時候說那一段話「我不是因為喜歡你們才弄這些的,是為了找治療劑才弄的」,她想要幸福的對象是所有人民,並不是對軍隊有好感,這也就完全呼應上面我所講的那些,鄭泰錫某種程度上已經讓新春覺得是對立的狀態,所以新春刻意講這段話就是要讓政府軍隊知道不是所有事情人民都會願意幫助,不要搞錯重點了。



Ads





吳主賢到底計畫什麼?


Ads

這個吳主賢到底是要做什麼?從牧師和吳妍玉的口中似乎是吳主賢有要和這些有錢人聯手做什麼計畫,第一個直覺想到的就是那藥丸,如果是藥丸,不是給別人吃就是自己吃,但依照吳主賢上次被用血抹臉就已經叫到像殺豬一樣,他不可能自己吃,所以我在想一定是給別人吃。


依照吳主賢那麼討厭新春和伊賢,目標肯定會是他們,畢竟吳主賢本身真的有殺掉自己的正宮老婆,當吳主賢聽到要宣布戒嚴令的時候還有點小高興,所以看起來是因為自己還不用受到法律制裁而感到開心



在下集預告也是說到「只要你們兩個死掉就好,其他人也只是順便」…。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