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Chimera 奇美拉 第七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六集)咸龍福收到一本書,並且自燃後將他焚燒,載煥看了李尚佑的遺書後,經尤金的分析理解書現在兇手針對的都是過去奇美拉搜查組,尤金認為這就是兇手的犯罪動機,要幫李尚佑復仇,而陳述書是假的,那代表有人要隱藏某些事情。咸龍福的事情裴署長知道後臉都綠了。


載煥跑回警局告訴光秀奇美拉事件就是這次連續殺人案的起點。在湖邊,重燁與金亨國在這裡談李尚佑的事情,說到以前他們一起考上法律系,但李尚佑就是家境不好沒錢上大學,重燁一直以來都在追查真相,但案件資料相關人員都不見,現在唯一剩下的就是金亨國的記憶,因為他是當年幫李尚佑的辯護律師,所以重燁希望金亨國仍然可以一起找到35年前的真兇和現在的奇美拉,這樣就能還給父親清白,不過金亨國卻是膽怯,因為他說現在的那些人一定更有權勢,更難鬥。



◉裴署長去醫院偷偷看咸龍福,說到「那小子活著回來了,他會殺了我們」,種種的話語都讓裴署長驚慌,因為他知道自己會成為目標。另一方面,主編要金記者把之前堅持要做的奇美拉事件報導做好,因為要做特別節目,但主編也警告金記者不要刻意加入什麼西侖集團或TH5。包裹炸彈檢驗出來,發現裡面是白磷(火柴上的成分),但這種成份最近變成只有軍事用途才拿得到(煙霧彈、催淚彈時會用到,武器行業的人)。



◉包裹炸彈在新聞上成熱門報導,姜尚久看著報導說著警察很腐爛只知道拿人民納稅金,突然媽媽尿失禁讓尚久氣炸,看著電視的奇美拉事件調查,說自己要讓這些人都清醒過來。載煥去找姜尚久問學校實驗室的白磷,因為上個月有訂購,是權載赫教授研究組買的,但現在還沒用,姜尚久直接問到是否和包裹炸彈有關,這讓載煥感到一點懷疑。重燁又去聽尤金講課,重燁說自己就是想要跟尤金講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像朋友一樣聊天,不過尤金要重燁想做朋友的話應該要先敞開他自己的心房。



Ads


重燁對尤金坦承自己就是追求真相答案的人,卻一直落後一步,尤金聽出重燁似乎和李尚佑有關係,但重燁沒有再多說。警局這裏發現重燁在咸龍福死前幾十分鐘抓了咸龍福的監視器畫面,徐賢泰知道後想到重燁在前年就和華靜在洛杉磯認識,之後華靜把重燁聘請來醫院,徐賢泰認為重燁一定和李尚佑有關係,李民基認為現在最好把重燁給趕走,但徐賢泰反倒是要見見重燁,看他是怎樣的人。 徐賢泰想到過去把李尚佑解僱的回憶,因為公司合併,本說好要在新工廠讓他工作,卻食言,當時徐賢泰還想要自焚


◉載煥去找尤金聊天,講到重燁,連載煥都覺得重燁好像真的不是兇手,自己像是被情緒蒙蔽判斷力,尤金要反其道而行,要去追查李尚佑的家人在哪裡,或許就能找到重燁和李尚佑有沒有關係,但卻找到李太永這名字,在育幼院也說這孩子1984/10/3得肺炎死了。晚間,重燁和徐賢泰、李華靜用晚餐,原來重燁家那幅法蘭西斯培根畫是靜華送的,當徐賢泰問到重燁的父親時,讓徐賢泰相當震驚,因為重燁說的全是自己解僱李尚佑的事蹟,但故意謊稱父親還活著,讓徐賢泰有點放心。



◉恩秀看著電視報導,像是想到什麼一樣,馬上把白磷爆炸案和Fenian Fire(二硫化碳)作為聯想,還可以寫出一堆公式。稍晚時間,重燁去看咸龍福,嚇得咸龍福 以為看到李尚佑,一直在求饒,重燁就是知道當年父親的確是被栽贓,同時載煥找重燁說到今天去找李尚佑的兒子的事,他說到李尚佑是被栽贓,所以一直在想他的家人現在會在哪裡活撐著,重燁突然開始講自己以前就是在國外領養體制下,換了名字被送出國的,載煥終於解開心裡疑惑,重燁就是李尚佑的兒子。



◉同時,姜尚久送了水去西侖集團的一個新設建築,為的就是要引爆這裏,還打電話去給記者說自己就是奇美拉



Ads





韓劇Chimera奇美拉第七集評價、解析推理心得

圖片來源:OCN電視台


重燁不是兇手,而是追兇者?


OK~這一集應該就可以確定重燁不會是兇手,他的確就是追兇者,並且一直想要找真相,但知道奇美拉事件的那些人卻是一一「被」消失,現在想想也是有道理,畢竟如果重燁已經知道所有真相內容,他也不必現在又再去調查這些事,也能呼應之前我覺得如果重燁已經預謀犯案,不可能不知道重點人物裴署長,所以他這一集等於是完全排除兇手嫌疑。


然而,主的日子會悄悄到來,在那一天天空高聲離去,物質在火中被分解,土地和其中的一切都將揭露出來」。這段話不僅出現在這本書中,更是出現在之前韓組長要被殺掉之前的簡訊中,但孫完基卻只是收到奇美拉打火機而已,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職業的關係~韓組長和咸龍福都是警界的人,是應該要將一切都公開的人,卻變成掩蓋,所以不曉得兇手是不是因為這樣才刻意針對警察身份的韓組長和咸龍福都用這一段話。



你在期待什麼,你以為他們會承認自己的錯誤而求饒嗎?不是不做,而是不會做」本來聽到金亨國這樣說,我還覺得嫌疑該不會又繞回重燁身上?但看起來並不是,因為金亨國說「你回去吧,忘記這裡的事情還不晚」代表重燁不是兇手,這一點完全可以確定了,再加上後面重燁說「但我卻什麼都不能做,案件資料都沒有,相關人員死了,剩下的只有你的記憶」,這也代表重燁現在還在釐清案件,並非已經預謀好的兇手。



Ads





李尚佑身世,徐賢泰是35年前奇美拉?


看來李尚佑是和金亨國為以前的朋友,他們一起考上首爾大學的法律系,但李尚佑沒錢上大學,所以對金亨國哭著說這件事。金亨國這角色應該是目前重燁可以挖掘奇美拉事件的唯一線索,因為他所追查的韓組長、咸龍福都已經被解決掉。但金亨國以前在奇美拉事件扮演的是什麼角色?這很顯然是李尚佑的辯護律師,因為他有說到「我當初不該跟你媽說大話的」(當時金亨國也是剛開業律師事務所)。


徐賢泰因為公司合併,本說好要在新工廠讓李尚佑工作,卻食言,當時李尚佑還想要自焚
。有一幕我覺得比較令我在意的是TH5其他三個成員進來之後馬上喊「這臭小子,竟敢還出現這地方」,這就代表這群人因為李尚佑的某些過去舉動讓他們反感,所以最終被徐賢泰陷害為莫須有罪名?



從本集中徐賢泰的手臂上有奇美拉的刺青圖案,以前唯獨徐賢泰沒有在奇美拉事件被殺掉的橋段來看
,很直接就是讓觀眾想到35年前的奇美拉就是徐賢泰,更何況現在發生的類似奇美拉事件都可以讓他們緊張成這樣了,現不管兇手是不是徐賢泰,但已經很確定代表奇美拉事件栽贓給李尚佑就是他們所為,如果35年前的兇手就是徐賢泰,那動機應該很簡單,為的就是「利益、掩蓋真相」,這樣徐賢泰要殺掉這些人的動機就很足。



雖然徐賢泰是35年前奇美拉事件的兇手機率很高, 但現在的仿奇美拉事件兇手肯定不是他啊~ 不然他們才不會這麼緊張地在討論現在的事件是誰要報復?

Ads
Ads
圖片來源:OCN電視台


Ads


BUT !!!! 然而,我以前就很想要知道一件事如果徐賢泰就是為了利益要殺掉TH5的人,那為什麼非得要用一個醒目的「奇美拉」作為犯罪標誌? 我以前就是在想默默地幹掉這些人不是更能掩蔽自己的罪行嗎? 所以我自己覺得徐賢泰是兇手的機率高,但也有可能不是他,因為換作是我為了利益,找個殺手處理掉TH5的人就好,不需大費周章動用這麼多人來掩蓋這案件,這一點我一直想不通所以我也有一點點懷疑「李靜華」有可能會是兇手,不過這機率應該沒有這麼高(目前我還看不到劇中給我的犯案動機,所以小小懷疑她而已)


會覺得李華靜有點可疑是因為之前某一集徐賢泰、李民基、裴署長在討論奇美拉案件的時候講到重燁這個醫生,突然手中的水壺都掉到地上破掉,這很顯然這件事在她的內心中有著很大的衝擊,搭配到這一集徐賢泰有說重燁是在前年和李華靜於美國認識而李華靜挖角過來,李華靜似乎是因為這秘密而嚇到? 嚇到當時重燁刻意接近自己認識?


但她如果是當年的兇手,現在應該會很緊張急著想出手才對,但我一直覺得她很冷靜也好像有點不太了解內容
所以她比較像是被隱瞞的人,知道徐賢泰栽贓李尚佑,但不知道徐賢泰是兇手而且會犯下這案件的人肯定是化學有一定背景的人,以李華靜來講我覺得比較不可能,反倒是徐賢泰比較有可能犯案,而且徐賢秀以前是恩秀的丈夫,那這樣徐賢泰下手,李華靜幫忙的機會是最後可能,關於更多推理動機可以再往下閱讀,因為這牽涉到恩秀的身份。



Ads





載煥的父親是「他」!徐賢泰的老婆以前是「她」!恩秀曾是TH5一員?


Ads

我一直覺得這一集的徐賢泰年輕時的臉讓我覺得很眼熟,後來想到第六集的最後出現在恩秀被喚醒的記憶中家裡的男主人啊!而且上一集的最後有出現幾幕:

  • 恩秀和徐賢泰有幸福的家庭,已經有一男一女的小孩,肚子裡應該也有懷孕。
  • 恩秀有在火海中醒來,我在想這是不是徐賢泰故意設計的火災?可能當中恩秀因此失去了一男一女的孩子,所以讓恩秀選擇想要跳河自殺,但被當時的韓組長給勸阻,最後失憶,而肚子裡還懷有一胎。


老實說我自己有點懷疑恩秀以前是TH5的一員
!因為這集的最後有點嚇到我,恩秀看到電視報導說白磷爆炸案,馬上可以寫下一大串公式,這不是有點太神了嗎?而且徐賢泰就是以前恩秀的老婆,在第六集的結尾還有恩秀陷入火海的畫面,那恩秀有很大的機率就是TH5一員,並且也是受害者之一,可能沒有死掉。



而且當時金記者還有說其中一個叫「柳承熙」的人現在失蹤不見,該不會柳承熙就是恩秀?這個伏筆是前面幾集的伏筆,如果我推理沒錯,恩秀就是TH5中研究組員柳承熙,也是奇美拉事件其中一個受害者,但沒有死掉,最後韓組長幫她隱姓埋名成恩秀。


死亡 未死
吳重根 白恩哲(移民海外)
任常旭 柳承熙=恩秀?
朴仁相

 



Ads


至於徐賢泰的動機大概是想要獲取地位、利益之類的(畢竟她也是西侖集團的千金,如果和),恩秀本應在在大火中死掉,但卻沒有死,現在恩秀的記憶很片段,而且編劇還給她癡呆健忘的症狀,代表記憶會變得模糊不清,就算載煥想要問媽媽,也只能問出面段的內容。



▲載煥的父親就是「徐賢泰」!?▲


▲恩秀記憶中與徐賢泰有家庭,也遇過大火,疑似為徐賢泰下手?▲


▲恩秀有可能是TH5當中的一員,所以她也才會和徐賢泰認識,並遇到大火,可能是奇美拉事件中的其中一個受害者但沒有死▲


Ads





重燁與載煥應該不是兄弟關係


第五集的時候我大致上把重燁、載煥、尤金這三人可能的關係排列組合可能列出來並分析(詳細的內容分析推理可以看第五集)。這一集看完之後我大致上是覺得可以排除重燁與載煥有兄弟關係,因為這一集金亨國有說李尚佑家境窮,沒錢讀大學,當李尚又被逮捕時,李尚佑的家的確是很窮,連媽媽都要去雜貨店賒帳,而在第六集的時候恩秀的記憶中,與她共組家庭的那男人應該是跟李尚佑同一輩,所以不會有太大的時間差,從畫面中可以看得出恩秀以前的家庭家境非常好。


因此這一集我才會推理重燁和恩秀沒有關係,不是兄弟關係,目前就剩下重燁與尤金是不是兄妹關係的可能性,如果兩人沒關係,那就會是三個人的媽媽都不同人~

重燁媽媽 ≠ 恩 ➤重燁就是沒有弟弟或妹妹⭕ (重燁媽媽死掉)
  ➤重燁與尤金是「兄妹」?⭕ (那重燁媽媽可能=尤金媽媽)
  ➤重燁與載煥是「兄弟」?❌ (此說成立於重燁媽媽=恩秀才行 ,亦即下一行的推論)
重燁媽媽≠ 恩秀 ≠ 尤金媽媽 ➤三個各自的媽媽都不同人 ⭕ (載煥與尤金可能是受害者的小孩)
重燁媽媽=恩秀 ≠ 尤金媽媽 ➤重燁與載煥是「兄弟」?❌(如果兩人媽媽是恩秀,就可能是兄弟,但尤金跟他們兩個就不會有關係本集大致確定重燁媽媽≠ 恩秀 
恩秀=尤金媽媽 ≠ 重燁媽媽 ➤載煥與尤金是「兄妹」?❌ (不可能恩秀生完載煥還把尤金送出國)



不過我總覺得重燁和尤金好像是兄妹,畢竟重燁好像一直在接近尤金,而且在之前還一直要尤金不要錯過他「不要只看眼前事實,要多看看人」,本集還說到就是想要跟你講一些無聊的東西,本來我以為以為重燁是希望尤金可以去看穿他的內心,但重燁的目的並不是要尤金去解讀和分析自己,因此反方向來看,重燁說「你怎麼無時無刻都喜歡分析人?從來沒有在無防備的狀態下見過別人嗎?」這就好像是重燁希望尤金可以不要去分析他的心理,而是拋開那些分析好好感受當中的情感之類的,所以感覺重燁和尤金似乎是兄妹。


如果當初重燁的媽媽真的被編劇下了個有在死前生下小孩的梗,那尤金就會很大的機會是重燁的妹妹,可能是媽媽生產而之後就死掉,所以尤金才會被送出國。



Ads





姜尚久是否為兇手?


從這集開始,編劇開始給觀眾新的嫌疑犯姜尚久,我自己在想這個姜尚久有可能是35年前奇美拉事件受害者的其中一個小孩,尤其他在第一集的時候還有被尤金給問到奇美拉事件的事情,當時姜尚久還特別了解奇美拉事件的內容和手法,雖然他有動機,個性又暴躁,但我自己是覺得他不會是兇手,畢竟劇情才走到一半就直接告訴觀眾他是兇手也不可能。


而上一集的最後我記得姜尚久是在收集鞭炮的東西,這和國科搜所檢驗到的白磷成分似乎不同,在尤金的解析後還有個二硫化碳的化學物質很重要,也是自燃的主因,並發生爆炸,而且尤金說最近的天氣要試試看的話會直接爆炸~所以犯人是堵上自己性命要讓咸龍福被消滅,這一集並沒有說殺咸龍福的人是誰,所以還不能確定是不是姜尚久。



現在這個姜尚久從下集預告來看尤金有說是模仿犯,所以咸龍福我想是真正的奇美拉所犯,但針對西侖集團的爆炸案是姜尚久模仿犯,但姜尚久的動機是什麼?我在想是因為西侖集團的清潔劑會讓人生病的案件關係,我記得前幾集有說到西侖集團TH5研發出來的清潔劑讓人生病,所以有大量民眾都在抗議,而本集中姜尚久是在看到媽媽尿失禁的時候開始情緒生氣崩潰,所以姜尚久應該是因為這動機,所以針對西侖。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