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智異山》分集心得觀後感列表如下,每週都會更新文章:



Ads





《智異山第八集劇情》

關於《智異山》分集劇情我統一寫在這篇文章喔~關於「智異山線上看」,我自己是使用愛奇藝觀看~目前Netflix沒有上架






《智異山第八集評價心得推理》



Ads



果然上一集被我推理對了,伊江發現的那具骨骸真的是李世旭,本來我是以為這將會帶出李世旭是被人謀殺的案件,並且讓伊江與賢祖發現背後還有另一個大bos,不過卻沒想到警方以墜崖結案,是也還好帶出賢祖認為有另一個共犯。而上一集我推理賢祖的房間和分所被翻過是衝著賢祖來的,這一集也能夠確定兇手就是盯上賢祖,不過賢祖說到一點「世旭死掉之前我一定有跟兇手提過養樂多或是土製炸彈」,我在想當時說到土製炸彈、養樂多的人有:

Ads
Ads
  • 海東分所的人(尤其是土製炸彈那個案件,全分所的人都知道)
  • 還有那個生態保護的尹博士(問過一般人是不是也有辦法取出蘑菇中的毒素)
  • 以及派出所的金雄順(第五集賢祖要金雄順好好調查世旭的家看有沒有放了毒蘑菇的養樂多。)


    以上這應該就可以更明確限縮兇手的範圍~本集最後一幕是多媛跌倒時被一個人給跟蹤,這不曉得是因為跟蹤還是因為巧合?這個人手上還有拿個養樂多,身上穿的就是護林員的外套,我想就是海東分所的其中一個人,這樣尹博士和派出所的金雄順就能直接排除嫌疑。看了下集預告也覺得多媛好像真的有遇難,那這樣的話這個人真的就是兇手,而不是煙霧彈了


這一集又繞回到「看到男鬼的人都會死」,這句話以前一開始是讓我想到應該就是賢祖的靈魂會先預知哪個人會死掉,所以跟著那個人,但這一集的最後多媛感覺也是被兇手給盯上,的確也是合乎「看到男鬼的人都會死」這理論,所以我想多媛會看到賢祖出現在眼前應該也是想要警告多媛。



Ads


Ads

沒想到老崔(之前被土製炸彈給炸死的人)剩下的一家人到現在還有重頭戲,這樣的鋪陳讓我好喜歡,因為老崔的老婆對護林員完全不信任,在老崔被炸彈給炸死的那時候,他老婆就對護林員很不能諒解,處處責怪護林員,這也是為什麼在上一集的時候伊江去問老崔老婆那個橫幅事情時氣氛會這麼僵,還非常有火藥味。


劇情一直走到這一集,尤其是曹大震和老崔的老婆碰面,護林員變成是老崔老婆唯一可以找到小孩的希望,在沒有人可以找小孩的情況下,護林員們選擇第一個衝上去,這象徵著護林員不會因為老崔老婆以前對他們的責怪而選擇漠視(更何況曹大震之前還因為這件事被懲罰呢),反倒是擔起該有的責任拋開彼此間的疙瘩救人為先,這樣的轉折真的很不錯!



就這樣一團亂的大火中也轉變老崔老婆對護林員以及伊江、賢祖的態度,這呼應到那段2019與居民對話的活動中,伊江與賢祖帶動歡樂跳舞的那一段,居民們和護林員的關係也越來越信任,相信護林員就是保護這座山和居民的重要人物(所以這一段不是亂演的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韓劇《智異山》分集心得觀後感列表如下,每週都會更新文章: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