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奧術英雄聯盟第分集劇情(第1~3集)

英雄聯盟《奧術》第一章1~3集分集劇情:每個人內心裡頭都有一頭怪物


Ads





奧術英雄聯盟上線日期


本來沒有打算追這部動畫的,不過看到社團裡好多人在討論這部動畫很厲害,所以就追了下去,雖然這一週指出第一章的三集,但就馬上愛上了啊!世界觀並不複雜,人物設計也相當鮮明好記~很推薦大家開始追這部啊!《奧術》第一季上架日期是2021/11/6、11/13、11/20,每次會上架一章(三集),第一季總計有九集,推薦大家要入坑! 


《奧術英雄聯盟》IMDb表現為:9.4 /10(7000多票評分,即時評分這邊請),這樣的評分是相當準確的了!馬上這麼多人評分,分數還這麼高,絕對是值得入坑的了!

Ads
Ads


沒玩過遊戲看得懂奧術英雄聯盟嗎?


完全可以看得懂喔!這一點不用擔心,我也沒玩過遊戲,甚至不知道是哪一款遊戲XD,不過動畫中會詳細交代世界觀還有人物背景故事,因此沒有玩過遊戲的人還很能融入劇情中,隨著熱血的音樂和細緻的配樂,跟著劇情自然就能馬上融入劇情~ 你絕對會被裡面的人物和精緻畫風給驚艷到!這畫風我相當喜歡,我不太會形容這種畫風,和我常看的日本動畫很不同,有著濃濃的金屬風格!配色上也會有很跳的搭配,視覺上相當不錯!

Ads


另外,也不用擔心劇情看不懂的很大主因是,這部動畫在敘述故事的步調不會很快,雖然緊湊,但卻是有條有理,不會一下子就拋出一大堆世界觀資訊量給觀眾消化不良,因此在劇情上的掌握既是緊湊又有條理,是很成功的動畫!



《奧術英雄聯盟》評價與心得(第一章1~3集)



Ads


畫面鏡頭帶動都有細膩與精緻


超愛這部動畫帶來的無比順暢運鏡帶動和鮮豔顏色的呈現,我沒有玩過遊戲,所以不知道關於遊戲上的畫面呈現如何,不過這部動畫的呈現風格既是美學又有陽剛,角色的外觀設計超級細膩,尤其是在打鬥戲中會有許多不一樣視角的鏡頭,再加上熱血的音樂做搭配,搞得我都想要去玩遊戲了XD。


尤其在一些重點畫面利用慢格動作呈現出細膩,我特別愛這樣的運鏡方式
,觀眾能感受到每個細節和畫面格數一點都不馬乎,在情緒上也該快的時候快呈現出緊湊,但該慢的時候也不會失去刺激感,反倒是有著意想不到的情緒起伏。



另外,我特別愛這種有許多螢光色彩的配色,還有漂亮的閃光畫面,大概是因為在視覺上對我來說非常吸睛,我很喜歡這種鮮豔色彩的配色,這種畫面美感肯定是經過很多的功夫設計,因為不同氛圍會有不一樣的主顏色,例如以下這幕的菲艾,她內心中的那種憤怒與不甘,利用紅色的主色呈現菲艾的內心感受和情緒,不需要台詞也能讓觀眾感受到角色的內心世界。

2


Ads


皮爾托福與佐恩地下街區強烈對比


小河另一端的朋友,我冰冷的手一無所有,小河那頭的朋友,求你隨便賞些零錢,哪怕只有一分錢,也是我的財富,放心,我並不嫉妒,我們建不出高樓大廈,只能窩在石板屋之中,所以過來河一趟吧」。


一開始爆爆這一段歌詞就說明了世界觀分成兩邊,一邊是上城豪宅區「皮爾托福」,一邊是窮得要命的區下城「佐恩」,這歌詞中透露著絕望和諷刺,像是希望和另一邊的人能夠來到這裡給點財富希望,但河那一邊的人卻從來不踏過來這個區一步,可能是嫌棄,又或者是厭惡,我想這也能解釋為什麼一開始菲艾他們會到河的另一頭豪宅區偷東西,因為下城的世界就像是被遺忘的角落一樣沒人願意伸出援手幫助~



雙城看來是處於互不侵擾的緊繃狀態,而菲艾他們所引發的一場竊盜案就是雙城之間的導火線以及故事的開端,以范德爾的角度來看,除了是下城的責任在他身上之外,范德爾對菲艾的反抗態度也是一種「父愛」的表現,我能懂菲艾想要用力量去給皮爾托福一點教訓和警告的內心,在第一集第一幕菲艾親眼目睹自己的父母被皮爾托福的那些機器人給殺掉,那時候菲艾靠在范德爾的肩膀,望著那些機器人菲艾的表情是生氣和不甘的。我很喜歡這樣的情感鋪陳,雖然老梗,但卻非常有用,非常能挑起觀眾心內跟著一起不甘心的反抗慾望。



我們都有不順心的時候,但我們會學到教訓,並且要團結在一起,總有一天,我們會贏得這座城市的尊重」,這在我看到第二集才懂菲艾會說出這段話的原因,因為底城這個地方等於是被世界遺忘的角落,在執法者馬可斯來到這裡時也對這裡的人也很輕蔑,因此可以說這裡的每個人都希望可以為自己反抗。


不過第三集故事斷點在爆爆對姊姊的反目成仇,目前感覺菲艾是會被馬可斯抓去上城,而爆爆被希爾特故意收留,想必是要用來對上城的報復,至於奧術的產生感覺起來會是第三方的力量(?)因此後續的故事很讓我期待啊!



Ads


音樂配樂好聽又融合


光是主題曲就讓我一直重複反覆無限播放欸XD 太愛這部動畫在配樂上的用心,仔細看過這首主題曲的歌詞完全吻合《奧術》這部動畫的故事內容,以下這個影片是我特地找有中文歌詞翻譯的主題曲!





Ads


奧術的產生,成為雙城之人的鏡子


為什麼這些有錢人會對杰西的研究如此害怕呢?雖然施展奧術被認為是必須要有欲生俱來的能力,但就像是杰西講的「我們如此善無重大發現,若可以將其化為己用,為何要怕呢?」難道有錢人是會害怕魔法來掌控自己現有的生活嗎?


的確,魔法這種東西很不穩定,甚至如果遇上邪惡的人,會讓魔法更為不受控、濫用,這整個富豪之城是真的會被毀掉,漢默丁格教授有說:「它腐蝕了人心、耗盡了資源,讓一個又一個文明社會分崩離析」,這在有錢人的社會中的確會這樣考量,如果我是他們有錢人之中的一員,我也會非常謹慎小心這種東西的產生,就我自己的心態會是怕現有好不容易打造來的的這一切因而不見,我會想要緊緊抓住現有的東西,不過在第三集的最後斷點斷在奧術真的可以用科學控制,感覺這會是其中強大力量的一方,不曉得是否這的會如同漢默格丁所講的那樣被濫用。



然而,對照到下城的那些人處境,我就覺得這些人就是沒有什麼好失去的了,反正他們的生活已經就這樣,再糟糕也不會糟糕到哪裡去,所以奧術如果應用在他們活的地方,就會變得不一樣。 就我看來,這奧術就像是一面鏡子,讓皮爾托福害怕看見自己會變成佐恩地下街區那樣,說到底,皮爾托福的人會害怕看見自己的生活變得黑暗。 同時,他們也是怕底城的人偷了不該偷的東西反過來反抗上城,那對上城來說就會是一大威脅。



Ads


底城人的掙扎變成反抗


「我帶著我們的人衝過了這座橋,以為世界能就此改變,如果我沒有的話,妳們的父母現在就會活得好好的」,有經歷過的人會懂那種害怕,例如教授害怕奧術的應用,又例如范德爾會害怕菲艾他們想要越過那座橋而失去性命,我有點喜歡范德爾帶來的一些緩衝,雖然我都一直在等底城人到底何時可以反抗,但我更喜歡看范德爾所擔心的顧慮,范德爾一次又一次的阻擋對我來說相當寫實,他讓我看見即便活在一個絕望的世界中,生命永遠都是最重要的,說穿了這角色比較務實和實際,就因為他不想要再失去更多的底城人,所以才會走得如此謹慎小心,他在第一集有說過「底城的人都是他的責任」,因此他不會馬上答應要開戰就是因為他背負的是所有人的性命。


當你想要改變世界時,不用得到任何人的認同」,我很喜歡這動畫中創造的世界觀眾上城、下城的人不僅是對立,還有著當中的滲透,就例如那個學院的助手,維克特雖然屬於上城的人,但他來自底城,所以這個身份一輩子都跟著他,永遠被當個局外人。在身體上雖然自由,但心靈上卻被禁錮在底城的世界中,對於想要贏的世界的人,真的不只是下城的人,還有心靈被歸類在下城的人。



每個人心中都有頭怪物」「真正的力量永遠不是屬於生來就是最強壯、最敏捷或是最聰明的人 ,它只屬於願意不惜一切取得力量的人」這讓我想到之前聽過的一句話,有些人生來是魔鬼,但有些人是因為別人而變成魔鬼,我覺得每個人內心都有怪物沒錯,而這些怪物的覺醒會被外在的環境震盪著內心而換境怪物,不管在上城的人還是底城的人,終究會被激發出內心中的怪物,動畫中的希爾科就是如此,他為了得到上城人的尊重和機會,不擇手段地不擇手段地使用暴力,才會培養出這些怪物,這都是因為外在環境的逼迫才創造出這樣的怪物,
就連同爆爆最後選擇和姊姊反目成仇也很像是如此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英雄聯盟《奧術》第一章1~3集分集劇情:每個人內心裡頭都有一頭怪物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