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奧術英雄聯盟評價心得

《奧術英雄聯盟》評價與心得:力量只屬於願意不惜一切取得的人





奧術英雄聯盟分集劇情(第1~3集)



奧術第一集:歡迎來到遊樂場


◉菲艾與爆爆帶著兩個朋友偷偷溜進富裕的皮爾托福想要偷點東西,他們來到一個看似是發明家的家裡,發現這裡有許多令他們看不懂的機械、金屬,爆爆發現其中一個裝置盒子裡有著許多亮晶晶的藍色水晶,卻在緊急逃走時掉了一顆引發大爆炸,他們也被下面的執法人員發現,但在他們矯捷身手和熟悉的貧民區這裏,輕易就甩掉執法者。


◉只是回到下城佐恩這裏,德卡繼續找她們麻煩,因為他認為菲艾他們又把麻煩帶來這個區,所以要菲艾他們交出一點偷來的東西就能扯平,當然菲艾才不會答應,於是所有人打了起群架,不過一直被追逐的爆爆因為情急之下把整包東西都丟進水裡,所以這次偷竊任務仍然是徒勞無功,麥羅與克萊格都不是很高興爆爆每次都出錯。



◉同時,范德爾的酒館這裏,哈克與交易的人有爭執,范德爾出面幫忙協調(威脅)。後續看到孩子們回來,馬上訓斥他們今天上城發生的爆炸案和被追捕的事,因為范德爾分明叮嚀過菲艾不要踏進上城一部,然而菲艾認為是范德爾太過軟弱與委屈,范德爾叮嚀菲艾,那群孩子都把她當老大,所以任何事情責任都在她,也說到拳頭是不能解決事情的,只會製造更多問題,所以現在范德爾為了不要讓麻煩到來,於是帶著一些東西去找提供地點的線人(本索的店),來解決那些偷偷跟著菲艾他們的人。



◉小不點(艾可)跟克萊格說到會知道那地點是偷偷跟蹤有錢怪客人發現的,同時,上城的兩個執法者來找范德爾說要找犯人,因為他們偷的可不是一般人的家,議會也需要對上城人交代,不過范德爾可不能把這些孩子交出去。爆爆認為自己是團隊中的絆腳石,所以很自責,不過菲艾安慰爆爆,人都有不順心的時候,但都會學到教訓,只要團結在一起,爆爆手中的那些特別藍水晶原石也不打算給范德爾知道。
此時,德卡因為沒弄到菲艾他們手中的東西而被老大(希爾科)教訓,所以德卡說出上城區爆炸案是菲艾他們弄的,因此這老大打算把目標轉向范德爾,而他也正默默地在進行某種可怕實驗,竟然可以讓弱小的小老鼠一拳殺掉貓。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奧術第二集:有些謎題還是不解為妙


◉時序回到爆炸案當時,杰西回到家卻發現家中遭小偷,結果遇上爆炸,在小時候杰西和母親於冰天雪地中,媽媽快死掉之時,被一個疑似會施展巫術的人拯救性命,這是杰西第一次接觸到這藍水晶。現在爆炸案發生也讓杰西陷入麻煩,因為這裡有太多沒有被允許的違禁品,最後連同杰西也被執法者給抓走。


◉杰西對漢默丁格教授解釋自己做的研究,他找到一個神奇的物質,一種利用科學控制魔法的手段,教授認為奧術太危險,是自然之力,科學是無法控制的,有些問題還是不解為妙,免得招來危險。執法者已經找到菲艾他們,雖然沒有被發現水晶,但大批執法者來到這裡肯定是不小的麻煩,底城污水坑巷的人認為應該要復仇還以顏色,不過范德爾仍然堅持不要掀起戰爭,畢竟他已經和執法員做了交易。同時,杰西也將接受審判,凱瑟琳認為應該要保衛杰西,畢竟這又不是他的錯,在審判中梅爾議員想要賄賂其他議員,過程中來來回回的爭論讓杰西受不了,所以說出自己在製造魔法,而且還可以用人為的方式製造,漢默丁格教授馬上制止杰西再繼續說下去,因為他是親眼看過魔法被濫用而讓許多文明分崩離析的見證者,因此他並不鼓勵奧術的利用,不過以教授和杰西的交情,教授還是再議會中巧妙提出輕罪,將杰西從學院中除名,也請杰西的媽媽加以嚴厲管教。



◉被學院驅逐的杰西,因為在議會上不能說服議員們,所以他想要找願意相信他的人。執法者馬可斯被污水坑巷的人(希爾科)找去做交易,而德卡被逼迫去做人體實驗藥效,議員們說什麼都要抓到菲艾這四個小孩,當然有范德爾的保護與掩護都可以把這些執法者給騙得團團轉,這對馬可斯來說非常不高興,甚至挑釁范德爾,菲艾實在不想要過著這種躲藏的日子,甚至怕爆爆某天會被抓到,於是向范德爾堅持幾件一定要反擊



◉范德爾帶菲艾去到那座橋,讓她知道自己不希望開戰的原因,因為范德爾自責自己當初帶著大家想要通過橋卻死傷慘重,他不希望再有人無辜犧牲。杰西實在太絕望沒人相信他而想要輕生,突然學院的助手來(維克多)跟杰西談他的研究,其實他也懂不被相信的感覺,因為他也從底城來的,從踏進上城那刻起就一直只能當局外人。污水坑巷已經決定反擊,爆爆跟其他兩個夥伴都打算要迎戰,而菲艾也決定要用自己的方式反抗。

Ads
Ads


Ads





奧術第三集:改變需要不擇手段的暴力


◉執法者來到本索的店,菲艾已經在這裡等待,不過范德爾早先一步找到她,因為他從爆爆那裡察覺出菲艾要一個人承擔這一切,於是他代替菲艾要去頂罪,不過在外面卻遇上希爾科帶來一頭怪物將執法者、本索給殺掉,並將范德爾打暈後帶走,被關在地下室的菲艾目睹了這一切。范德爾被帶到希爾科的實驗地方,希爾科坦承自己就是要用這些怪物來嚇嚇那些上城人,讓他們不敢再踏入底城,並且會尊重底城的人,這是現在的范德爾無法理解的,因為他曾經像哥們一樣說好要創造出自由,但范德爾卻背叛希爾科,現在還選擇與上城的人交易,所以希爾科很不高興,因此現在希爾科打算將范德爾成為一頭怪物,菲艾說什麼也要去救范德爾,但這次不能帶上爆爆。


◉難過的爆爆突然想到自己手上的那些水晶可以產生大爆炸,所以這是可以幫助菲艾的方法,另一方面杰西和維克多偷偷去做實驗,真的能釋放出強大能量,真的成功控制魔法。菲艾以為他們能輕鬆救到范德爾,卻沒想到落入希爾科的陷阱,因為希爾科也帶來一堆人要抓這群孩子,最後爆爆真的利用水晶創造出大爆炸,許多人在死掉和受傷,范德爾為了保護孩子們,站出去跟德卡搏鬥,但在過程中被希爾科給刺了好幾刀,范德爾找到機會喝下實驗品,變成怪物,最終救出菲艾,但也死掉。菲艾失去夥伴和范德爾而情緒失控,認為一切都是爆爆又不聽話造成的錯誤,於是難過之餘丟下爆爆,但在發現爆爆被希爾科發現之際,想去救爆爆,不過菲艾卻被馬可斯迷昏帶走,失去姊姊的爆爆帶著生氣的心投入希爾科的懷抱,與姊姊反目成仇



Ads


《奧術英雄聯盟》評價與心得:力量只屬於願意不惜一切取得的人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