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智異山》分集心得觀後感列表如下,每週都會更新文章:



Ads





《智異山第五集劇情》

關於《智異山》分集劇情我統一寫在這篇文章喔~關於《智異山線上看》,我自己是使用愛奇藝觀看~目前Netflix沒有上架






《智異山第五集評價心得推理》



Ads



第五集完全是集中在確認李世旭是不是賢祖幻象中那個五爪痕手的主人,一開頭導演編劇猛利用一些令人起疑的畫面還橋段來讓觀眾集中懷疑世旭是兇手,例如世旭手上的爪痕特寫,家裡冰箱中的一排養樂多罐,還有李良善家中消失的土製炸彈,再加上李良善和世旭是親戚關係,運用良善本身不敢講出自己看到拿走土製炸彈的人,種種橋段都指向世旭是兇手。


這一集看完的確可以確定世旭真的是兇手,
世旭是在幫某個人幹這種骯髒事(?)當中世旭在被賢祖發現之後有著急地想要聯絡某個人「你怎麼不接電話,快聯繫我,有人猜出是我們了,剛開巡邏車來,是國立公園中的一個護林員」,這樣串起來,該不會曹大震其實是和世旭一夥的?因為2020年裡曹大鎮的抽屜裡有沾有一些血跡的黃絲帶。


感覺世旭這角色讓曹大震帶來更強烈的嫌疑,而也因為李世旭死掉,這連續殺人案也擱置一段時間,讓大家都覺得事情已經結束,不過背後的確是有主謀,我記得在世旭出發要去良善家之前桌上有放著那本筆記本,看來是被背後的老大給拿走了?因為金雄順去到世旭家時,他的桌上並沒有東西,在本集最後一幕來看,應該就是被大boss給拿走沒錯,並且把「李良善 賽馬谷 炸彈 養樂多」這一行給劃掉(因為良善被賢祖救回一命),可是卻寫上「賢祖」的名字,也就是埋下兇手盯上賢祖的開始。

Ads
Ads


Ads



而且透過「你怎麼不接電話,快聯繫我,有人猜出是我們了,剛開巡邏車來,是國立公園中的一個護林員」這段簡訊內容,這應該是想要帶出賢祖引來追兇的危機,在2019年的時候賢祖與伊江莫名地被攻擊,我自己推理是有人故意攻擊他們(尤其是攻擊賢祖),在這封簡訊中也是有提到賢祖懷疑世旭,因此我在猜想這應該就是賢祖自己引來殺機的開端。(從本集最後李良善被劃掉,換上姜賢祖的名字)


至於世旭想要故意引誘良善去黑岩林的目的和動機為何?我在想應該是跟賢祖會被攻擊的動機一樣,兇手不想要自己被曝光(因為良善有看到爺爺拿著土製炸彈,那也代表老崔被炸死案件後會被曝光,良善就是個會讓案件被追查到真相的人,因此必須去除),而最後世旭還刻意拿養樂多要讓良善喝下去,這手法呼應到前面的養樂多中毒手法,想必世旭就是執行案件的人。



只是現在我還抓不太到世旭和背後boss要做這些事的動機,唯一覺得有共通點的是那些受害者都是非法登山者,但有些例外,例如安在善是因為看到真兇的長相,良善也是因為不小心知道背後真相,所以成為兇手的目標,如果以這些人都是非法登山者的身份來看,那兇手是不是其實想要對那些講不聽的非法登山者來做制裁呢

Ads


最後世旭會被殺掉,我想這很明顯是被背後的大boss給處理掉,我想現在觀眾一定都在想這背後的大boss應該就是曹大震,因為上一集中伊江也發現過去所有遇害的受害者死亡日期都和曹大震休班的日期一樣,本集中還突然出現一幕曹大震在山上巡邏的時間點又剛好是世旭死亡的時間,手上還有黃絲帶。這一段不免會讓攘直接聯想曹大震是背後的大boss,但有沒有另一種可能另一種解釋其實曹大震是被真兇給盯上,並且要把一切都嫁禍給曹大震?韓劇會這麼一開始就把兩個真兇給呈現出來的確是很怪的一件事,總覺得不會這麼簡單~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韓劇《智異山》分集心得觀後感列表如下,每週都會更新文章: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