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第二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2集劇情》

◉在一個宗教團體的地方發生憾事,現場滿是大量的血跡,巫術之人中有肺炎患者服用藥物這藥物是捐贈而來,所以不知道副作用。這種案件已經越來越多類似的案件發生,但政府團隊也一直在否認有狂症的事實,新春選擇帶薪休假六個月,將要搬進她夢寐以求的特警公寓。接續上一集,新春對伊賢的求婚還真的有效,伊賢也知道新春本來就是為了加分才求婚,所以一口氣答應。


勝英非常關注病毒的新聞,因為他自己竟然也被李宗泰給抓傷脖子,他還真的要考慮賣情報給記者,他對新春說到聽說被抓進去的人都不會活著出來,所以感到內心難過。伊賢請正國哥調查鄭泰錫的底細,發現他是傳染內科專科醫生,從事幾年軍醫後轉到製藥公司上班,但他曾經毆打過製藥公司代表,但之後被獲判無罪,回到部隊裡,著實有點可疑也有點危險。



◉這天是伊賢和新春搬進新公寓的日子,伊賢刻意請正國哥帶來十多年前自己和新春的合照,這一天對伊賢來說雖然不愉快,但他也是在這一天找到人生中想要的幸福。新春去送年糕給住戶們,卻發現五樓以上的房子都是銷售房,樓上的房客甚至把門都堵起來,先是遇到六樓的國海勝,說是個律師,但對人心有著很重防備也具有被害妄想症的律師。在601號房則是住著吳主賢,他沒有去應新春的門是因為他偷藏一個女人在家裡,而他的老婆朴敏智則是接管吳主賢的皮膚科連鎖店,也有在服用抗肺炎藥物



◉晚間,樓上(六樓)傳來撞擊聲,新春也做了自己會變成喪屍的惡夢。隔日,鄭泰錫找伊賢說今天會報導有人發next藥物給流浪漢的新聞,鄭泰錫現在要和伊賢調查藥物的案件,所以現在鄭泰錫要伊賢用李宗泰的手機來假裝是李宗泰,要引誘出給藥的人是誰,雖然伊賢有稍微懷疑一下,叫李宗泰本人做誘餌不就好了,不過後續沒有追問。至於新春,她早上起床再次聽到樓上撞擊聲,但吳主賢只說自己在挪動家具的聲音,連半夜也是,還不讓新春看他家裡狀況。



勝英突然打電話跟新春求救說自己被李宗泰抓傷一直都沒有痊癒,新春把勝英帶去隔離的地方做檢查,不過勝英所說的傷是自己割上去的,所以勝英來到這裡應該是想要確認自己有沒有患病還有查看情報給記者。新春從智秀口中得知現在完全沒有治療方式,只能延緩發病的時間。新春發現勝英逃跑,新春才理解勝英會把情報賣給記者,最後勝英跑到一個冷凍貨櫃車中,這是隔離重症病患的地方,勝英發現到這裡有無數個感染者。



◉另一方面,伊賢和鄭泰錫去見流出藥的人,這個人就是從外國拿到這個藥,卻被三個混混藥頭差點擺了一道,因為他們的後車廂就裝著一個喪屍,伊賢還差點喪命,鄭泰錫看著這喪屍,想到過去一個女生也受感染的畫面,為了要確認安全,直接在伊賢面前把這喪屍給擊斃。同時,宿舍那裡都在找逃跑的勝英,卻沒想到在冷凍貨櫃車這裡真的看見勝英,但勝英已經受到感染。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2集評價與心得》

happiness第二集

新型病毒是人類刻意創造的混亂?


「積極支援愛與希望還有美好的人生」,一開始的 宗教團體橋段挺有意思,人類在絕望和混亂之時一定會有著想要抓住一個可以讓自己有依靠的支撐點,宗教就是一種方式,所以在電視上的宗教宣揚影片所講的就是這一點,只是有點諷刺的是這讓我想到之前韓國一個「新天地」導致疫情大爆發的真實案件,宗教基本上如果走到一個走火入魔的地步,可能會搞成神可以治癒疾病、疫情,這就會變成一種很可怕的狀態。


當然這只是其中的一個疫情中的元素,關於宗教團體中發生的命案,我想編劇只是點到為止,只是想要呈現出政府對於潛在的疫情還不敢發表,想要掩蓋的行為。



關於這種傳染病怎麼產生的,是人為藥物控制還是真的有傳染病正在流行就是本劇中其中一個故事線現在可以一直知道那個next藥物是個關鍵可能是真的會讓人有幻覺副作用而引發狂症,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在現在肺炎的情況下這個藥物讓原有的肺癌病毒產生抗藥性,並且出現新型的病毒



當中鄭泰錫的腦中有閃過一個畫面,那個畫面如果以我自己直覺來看應該是鄭泰錫很重要的人,例如是老婆也受到傳染之類的,目前還無法確認那個女生是不是有死掉,但鄭泰錫會一直要找傳染病來源肯定也是因為這個女生,或許是想要找到可以治療的方法,又或者更為激烈一點就是鄭泰錫有心愛的人死於這場傳染病,鄭泰錫想要復仇。



Ads


「幸福真是很難啊」


在我自己看來,勝英會想要把關於狂症情報賣給記者應該也不單單是真的為了利益,因為他會很在乎被抓進去隔離的人下場怎麼樣,也說到據說從那些人從來沒有活著出來過,所以對他而言,如果我站在他的角度去看,比較像是會擔心自己斷了本來的生計,可能無法照顧家人之類的,所以會要記者那筆錢來給家人的最後方式。


一想到會死,有點害怕」,我想這呼應到新春說的「幸福真的很難啊」,因為勝英是個有家庭的人,他一直掛念著老婆,這種令人摸不著頭緒,只覺得自己一定會死的傳染病對本來擁有幸福的勝英來說,等於是失去幸福和希望。我挺喜歡這一段的鋪陳,非常寫實的手法呈現出人類知道自己患有無藥之症的驚恐和恐慌,所以勝英所表現的內心掙扎是一種很正常的反應,對應到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就像是我們對新冠肺炎會有恐慌一樣。



可是勝英又有點不同,本來我以為他自己跟新春求救是想要坦承自己的病症,但事實上是在隱瞞病症,因為勝英手上的傷口是勝英自己割上去的,我想勝英是為了用這樣的方式來確認自己有沒有得病,順道才深入追查這個秘密地方的真相,要賣給記者,每個人於絕境中選擇追求的幸福手法不同,勝英的手法是比較黑暗與寫實的

Ads
Ads


Ads


如果活得太累的話就看這照片,好好活下去」,伊賢和新春兩人在伊賢引來警方大批動員的日子,我特別喜歡這一段,因為這一天是伊賢腳受傷不能打棒球而去頂樓吹風的日子,對新春來說這是個伊賢內心不幸福的日子,但如果觀眾還記得的話,這一天可是伊賢對新春表白的日子呢!


所以新春和伊賢在搬進新公寓這天,新春說那一天又不是伊賢愉快的日子,我想這一天對伊賢來說雖然有不幸福的時刻,但他又找到另一刻幸福的moment!這就好像是現在的新病毒爆發時,即使情況絕望和不幸福,但還是能找到可以讓自己幸福的珍貴之處。



新春為什麼會一直想要追求幸福人生,一直想要有個家,可想而知是因為高中的時候父母天天吵架,讓新春感到心煩不幸福,而且家裡越換越小,變成是半地下室的那種(這種通常是在社會底層的人會居住的地方,不是絕對,但大部分是這樣),這也難怪新春一直想要追求的就是一個家,我覺得她是想要感受到一個安靜的空間,因此現在這個公寓是新春內心中的幸福,所以她不想要地球就這樣毀滅,毀掉自己的幸福。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