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紅天機》結局第十六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十五集),河藍把玉戒打破後再次感受到魔王要掌控自己,努力要走到封印儀式會場中,天機也很堅信河藍一定會懂自己心中的心意而來到會場,她相信河藍不會逃跑,所以她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快點完成御容畫才能幫河藍,三神奶奶說魔王一定會到這裡,畢竟祂要找回自己的眼睛,不得不回來,不久後,河藍的確已經來到會場,卻沒想到河藍已經被魔王完全吞噬,馬上就要去找天機擁有的魔眼,儘管美洙已經用符咒保護天機的客舍,但還是被魔王給破解,甚至拿走了眼睛,天機難過自己看不見,握著河藍的手,讓河藍的內心有點動搖。

■三神奶奶和虎靈合力先制伏魔王,好讓天機可以完成御容畫,不過天機完全看不見,她不知道怎麼辦,此時畫妖出現說天機還有神力,所以只要完成御容畫就好,天機只好振作,然而天機始終無法下筆,於是畫妖讓恩吾的靈魂出現,讓恩吾附在天機身上完成畫作,畫妖也將最後的神力注入畫中,美洙被魔王給打昏,三神奶奶最後選擇拖著魔王一起進入御容畫中完成封印,大家在這一陣混亂中不敢置信真的封印魔王,河藍醒來後不敢相信自己能看得見,不過天機又重回失明的狀態,河藍承諾會照顧天機一輩子,天機也不埋怨自己看不見,她只是恢復到以前看不見的狀態罷了。

■五年後,大家都在準備去幫天機河藍慶祝誕辰(兩人都是同一天生日),沈大遊出現給崔正一本圖畫集,說若是有人要找就轉交給他,原來那是天機以前鑽研御容畫時所收集的圖本,而簡潤國畫妖因為吸收有魔王的御容畫成為畫聖,但沒人知道最後會變怎樣。然而,天機和河藍兩人快樂低調地一起活著,只有幾個人知道他們在哪裡,甚至還有了小孩,至於為什麼天機現在看得見,原來是因為魔王被封印後詛咒解開,對天機看不見的詛咒也同樣解開。亮明大君拜訪他們時還特地帶給河藍一份成祖捎來的消息,認可河藍父親生前的官職,並且往後河藍往後的世世代代要當官都不會有問題的復權承諾。

■同時,亮明大君接到消息趕緊回宮,河藍從天象知道亮明大君遇到的不是好消息,最後河藍給天機的生日禮物是帶她去桃花園,履行自己二十四年前的承諾,天機也給河藍那幅河藍的肖像畫。亮明大君趕回宮裡是因為朱香大君的叛變,所以他趕回去逼不得已和朱香大君廝殺。








韓劇《紅天機》結局第十六集評價心得




最後一集仍然有劇情上的漏洞,因為河藍已經完全被魔王給吞噬,我記得月善、美洙兩個國巫都有說過如果魔王完全吞噬宿主,要就都沒辦法救,不過河藍到了封印儀式會場就已經被吞噬,但最後還是可以有辦法封印也是挺神奇,不過我也不管了,這部劇內容輕鬆又有高潮,也不燒腦,至少娛樂效果好~我還是可以接受的~然後最後畫妖在結局等於是洗白他過去被誤會xD,我一直以為畫妖是會害人的,但沒想到簡潤國畫妖根本就是救世主(雖然他內心是為了要拿走御容畫為目的成為畫聖啦)!


這個簡潤國在第一集的時候是跟恩吾一起處理英宗御容畫的其中一個,那時候他被畫妖給附身,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我當初自己解讀有點像是走火入魔,反倒成為一個需要吸取畫中精氣神的妖,的確我一直被「妖」這個字給騙去,總覺得只要是「妖」好像都是反派,編劇在最後用最後一集讓他出現來洗白其實也挺棒的,更何況這個簡潤國以前跟恩吾算是關係還算不錯,都是古畫院的人,所以他會出來拯救天機也是一段很不錯的故事線鋪陳。



當然我萬萬沒想到天機都還沒有畫完御容畫就失去她的眼睛,我一直很期待她到底怎麼可以完成御容畫(然後天機的眼淚是不是一直滴在御容畫上XD 不是糊掉了嗎),不過畫妖利用恩吾附在天機身上畫御容這個梗用得挺不錯,甚至令人動容,我記得第一集的時候魔王給恩吾和天機的詛咒是讓他們永遠拿不起畫筆,不過結局利用恩吾和天機一起畫御容的橋段呼應到第一集魔王的詛咒,真是個完美的呼應,這就像是天機和恩吾與魔王做個了斷一樣,利用兩人的神力一起把魔王封印,同時,我也覺得這是天機從小到大以來和恩吾一起完成的第一幅畫。



而恩吾最後的出現也算是終於為女兒做了一件幫助女兒的事,因為恩吾在死掉時一直很自責自己讓天機過著苦日子,也沒能為天機做什麼,最後恩吾帶著天機完成御容畫,對恩吾來說也算是對天機最大的幫助,更是讓天機可以好好過幸福日子的契機。





然後五年後天機為什麼又看得見?中間發生什麼事了呢?本來我還覺得奇怪,原來是因為魔王被封印,過去所有魔王的詛咒也解開,所以天機原本被魔王詛咒失去眼睛的她也能看得見,算是還給天機在出生那一天該有的眼睛。這就是三神奶奶口中所說的「正軌」,一個沒有詛咒、邪氣、魔王的正常生活,而本劇一直提到兩人要「幸福地活下去」也在本集後半段由亮明大君帶出,有著快樂的生活、有著彼此、亮明大君也帶來復權的消息,河藍與天機終於迎來「幸福的生活」,這也是許多人對他們的期望。


編劇最後不忘讓小倆口重回桃花園的梗,這是在祈雨祭前一天河藍和天機兩人約好隔天要再去摘桃子吃的約定,所以事隔二十四年,河藍才會說出「抱歉來遲了,我還是想遵守承諾」,這件事在天機以前沒有河藍的十九年中一直在意的事情。至於天機給河藍的那幅畫是在河邊幫河藍畫的肖像畫,那時候因為河藍被亮明大君帶走,所以這幅畫也一直沒有讓河藍看到。



然後我是不是誤會了什麼,上一集不是說魔王被封印朱香大君就會死掉嗎?五年還在牢房裡XD 然後還活得好好的,而且我上一集是很期待朱香大君不是要跟梅香合作嗎?編劇是不是又讓我誤會了什麼,我一直以為梅香的身世會很驚人,雖然上一集朱香是也沒答應梅香的提議沒錯,但總覺得結局如果沒有要提這故事線,上一集梅香去找朱香大君的片段就不是很必要~不然我一直想要知道梅香到底為什麼比河藍還想要復仇…


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電視劇是根據小說的內容拍攝所以在劇情上像是抽出重點一樣演出來而已,這部劇有些橋段和規則都不是很連貫,很容易讓觀眾以為A規則,結果下一集又變成是B規則,讓人看得變混亂,這部劇我想只適合不會在意劇情紮不紮實的觀眾看,對我這種對劇情會刻意著墨的人好像真的不太適合,不過我還是看完了,因為河藍很帥XD 但不可否認這部劇的輕快和一些緊張的氛圍營造的是很不錯的~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