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紅天機》第十五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4集),河藍打算自己一個人去救出畫工們,不過河藍先去見到的人不是朱香大君,而竟然是成祖,而且成祖早就已經知道河藍是日月星,更是知道他一直以來想要復仇,所以成祖用這機會向河藍坦白,本來的確成祖有收到先王的命令說要殺掉河藍父親,但禁軍說當時河藍體內的魔王突然解除封印殺掉父親,於是最後成祖自己收回諭令,把河藍召進宮,保護河藍和他身邊的人並且順便找封印魔王的方法。河藍當然不能接受這樣的真相,自己誤會了將近二十年,自己才是殺掉父親的兇手,成祖安慰河藍只要他還有一口氣在都會一直跟魔王奮戰到底,不會再讓人有同樣的悲劇發生。

■天機偷跑出去要拯救被朱香大君抓走的畫團家人們,就在刀將要落下於團主的頸項之際,天機出現求朱香大君放過他們,天機實在氣不過朱香大君要殺掉所有愛她的人,畢竟恩吾也是被朱香大君殺掉的,這番話引來朱香大君不高興下令要砍頭,所幸聖旨一到,成祖的出現讓朱香大君臉都綠了,最後跟著成祖回宮內。然而,河藍聯手仇人成祖拯救天機,梅香看在眼裡感覺不可置信,讓梅香感受到河藍懷有私心,因而感到生氣。

■晚上,河藍向天機吐露自己是殺掉幾父親的罪魁禍首,天機也因為父親因為自己而死感到自責,兩人互相安慰這些都是無可奈何的事,不要因此責怪自己,河藍也說要幫恩吾辦葬禮,把恩吾葬在自己父親旁邊,好讓恩吾可以好好安息,隔日,成祖對於昨天的事生氣要給朱香大君應有的懲罰,但朱香大君掀出自己身上魔王留下的傷痕,要是魔王沒有附在自己身上,自己就會死掉,他怪罪成祖一心只想要封印魔王卻都沒關心過他這個兒子,所以罪魁禍首就是成祖,不過成祖也坦承自己是這樣想沒錯,最後也痛下心把朱香大君這個逆子給拖走。

■月善去監牢中要美洙去主持下次的封印儀式(因為月善已經失去神力)。河藍帶著天機去為恩吾送最後一程,也讓天機終於可以振作起來,河藍再次送給天機那枚戒指,也答應天機自己會一直保護天機,只不過在晚上天機休息時,河藍體內的魔王再次想要衝出來要他的眼睛,嚇得河藍趕緊離天機遠遠的,河藍意識到魔王已經要吞噬他的身體,但河藍也才剛打算放下一切為自己而活,現在卻像是沒有機會了一樣。



Ads


■隔日天機醒來,河藍已經先去都城, 河藍和天機內心都為了想要在一起,因此拼命找方法要封印魔王,於是天機回去要畫完御容畫,河藍則盡全力要找魔王的資訊。只是天機正在苦惱為什麼御容畫會破掉時,畫妖此時出現要和天機交易,因為要有神力的御容畫必須要和畫妖交易才是真正有神力,而現在天機的手又被魔王給弄傷,於是畫妖想要和天機做交易,不過另一方面沈大遊畫工被月善國巫帶來,因為前幾天畫妖簡潤國來神壇說那是他兒子,並且和有神力的沈大遊交易要跟天機一起畫御容畫,只是御容畫要在封印儀式當天完成,天機說要試試看,因為自己也和畫妖交易,不過畫妖說自己不會取人性命,只會帶走畫作,天機打算相信畫妖的話。

■河藍找到關於魔王的說法,擁有戒指的人可以召喚魔王的力量,並且擁有魔王力量的人會變得嗜血,此時河藍再次被魔王吞噬身體而暈倒路邊,但魔王並沒有被釋放,因為石牢老人又出現,並且為河藍戴上那玉戒,原來這石牢老人是河藍的祖父河潭(第一代國巫),他告訴河藍現在唯一辦法就是要御容畫來封印魔王,儘管這可能會讓天機變瘋,但如果魔王吞噬河藍,那魔王還是會出現去找天機,畢竟天機有魔王的眼睛。

■河藍已經決定要用御容畫來封印魔王,但他也怕有萬一,所以希望亮明大君可以好好照顧天機,梅香去大牢裡找朱香,現在反而想要倒戈朱香大君。在紅月之日,河藍依照祖父的指示,在前往封印儀式現場之前要把玉戒打破,只是戒指一打破,河藍再次感受到魔王要掌控自己,美洙也頓時感受不到水的氣息,大家都在緊張河藍還沒到會場。

Ads
Ads


Ads





韓劇《紅天機》第十五集評價心得




OK~一開頭就來個河藍計畫將近二十年的復仇計畫就這樣粉碎,這就讓我想到梅香呢?她到底是誰?在上一集中我覺得她比河藍更看重復仇計畫,這就讓我覺得她所經歷過的應該比河藍更為心痛、更心碎的過去。


然後我發現這部劇就是那種你早不說晚不說,偏偏這時候說,然後一堆事情一直在錯過原地打轉的概念XD 當然對於成祖沒有告訴任何人魔王就在河藍體內是因為怕有人會想要河藍體內的魔王,所以只要給別人知道,河藍就會有危險,這一點我還是能理解啦~



而且成祖也不能告訴河藍他殺了自己父親,不然河藍幼小的心靈肯定會崩潰~但是這個節骨眼的河藍知道殺掉自己父親的人就是河藍自己,這未免也太虐,這不免會讓人想到河藍會不會認為最該死的是自己,畢竟他自己講到「是我,竟禽獸不如,大逆不道殺了我爹」,這樣的真相該不會讓河藍覺得自己沒有資格過幸福快樂的日子吧,這樣他又會不會選擇不想要封印了呢?還好最後河藍還是有決定要封印魔王!



Ads


Ads

這些都是無可奈何的事,這絕對不是你的錯」當亮明大君說到「這不是你的錯」時,突然想到這呼應到天機和河藍小時候相遇之時,天機怪罪自己的出生讓母親難產死亡,因此感到自責,那時候河藍就說「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絕對不是妳的錯」,再加上上一集恩吾被朱香大君給殺死,現在畫團的大家也因為天機差點死掉,現在反過來,河藍也是讓自己父親死掉的人,這句話套在現在河藍與天機身上就像是在訴說命運註定一切,想要阻擋都沒辦法,但這些都是命運帶給他們的經歷,因此本劇才會一直說「這不是你的錯,因為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因此在中段時河藍和天機才會互相安慰「此事怪不得公子」、「不要因為無可奈何的事責怪你自己」~ (不過他們互相的橋段也有點刻意,這就好像別人殺了自己的爹可以說無可奈何,但自己的爹因為自己而死卻責怪自己,這不就是在互相說客套話嗎XD 總之編劇是想要讓兩人內心越越近啦)當然也因為兩人同病相憐,才能彼此互相治癒彼此的傷痛,畢竟兩人可以感同身受因為自己而失去最愛的人的那種痛,所以這一段也不是沒存在的必要。



Ads


這一集留下的懸念:

Ads
//MIR 文中廣告
  • 封印儀式將由美洙來主持,讓我緊張她會不會藉此趁機來讓魔王附上朱香大君體內,或是趁機作怪?⇾ 目前看起來應該不會作怪,畢竟成祖都已經親自去下達諭令了,還敢違抗那真的找死。
  • 梅香對於河藍放棄計畫已經動搖的事,又會不會因為憤怒而做出不該做的事?⇾ 本集最後就馬上去倒戈朱香大君,甚至要朱香大君要登上王位,到底是什麼樣的苦衷讓梅香一定要做到這樣?


    果然被我在上一集猜中,上集月善國巫有說御容畫這麼輕易被毀掉一定少某種元素,所以我猜會不會是神奇畫工的靈魂、精氣神之類的元素,這一集畫妖就出現,所以感覺結局也會是畫御容畫真的會瘋掉? 只是我並不覺得天機會變瘋癲,即便她和畫妖有交易,對照到恩吾當時變瘋癲是因為被魔王詛咒,而不是因為和畫妖做交易,所以簡潤國畫妖說的應該是正確的,因此天機應該是不會變瘋癲,啊問題就是~~~~河藍快不行了XD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