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紅天機》第十一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0集),亮明大君派人捉拿河藍,因為亮明大君得知河藍小時候父親死掉時也是呈現乾屍狀態,所以亮明大君已經高度懷疑河藍本身有危險性,與仁王山的襲擊案件絕對有關,所以不能讓天機繼續跟河藍接觸。河藍為了不讓天機受到傷害,於是跟天機道謝這段時間的照顧,並跟著亮明大君走,天機覺得很不對勁,因為河藍像是在道別一樣,讓天機傷心欲絕。

■河藍被關進大牢,不過亮明大君還是會擔心河藍,也向河藍道歉,然而,河藍不解明明是自己雙眼失明、自己犯罪,為何亮明大君要感到抱歉,亮明大君對河藍感到憐憫,因此他什麼都沒說就含著淚離開。天機回到家卻突然病倒,隔日早上夢到附在先王御容畫裡的魔王而驚醒,這讓天機決心一定要畫完御容。亮明大君私下找河藍做審訊,他對河藍坦言自己知道魔王會跑到河藍體內的來龍去脈,因此現在河藍只有一條路可以走,那就是進行封印儀式,然而,河藍說如果是天機要畫這御容畫,那就不要做封印儀式,亮明大君知道天機畫御容畫會有受詛咒危險時,也開始內心動搖。

■晚間,亮明大君再去找天機,他發現天機手上有河藍送的戒指,天機對亮明大君的態度像是有點埋怨,於是他為自己解釋自己這樣做也是無可奈何,天機很老實對亮明大君說他是該死的人。韓健院長發現天機已經畫好御容畫的草稿,現在剩下最後階段,成祖命令韓健接下來時間必須禁止有神靈之力的畫工出宮。在沁清閣,梅香擔心現在河藍被審問時真的都故意認罪,那他們原本的計畫就會泡湯,於是梅香想要找日月堂的所有密探把河藍救出來,不過河藍已經早就寫好一封密信,說到如果他遭遇到不測,就把一封信交給朱香大君。

■當朱香大君知道河藍被抓,了解到亮明大君已經知道魔王的事,朱香大君開始感到緊張,此時來自河藍的信件,告訴朱香大君所謂「天地大霸」的第一步。天機很想要偷溜進去密牢中去找河藍,不過好像完全沒有辦法偷溜進去,崔正說不如直接畫完御容畫來封印魔王還比較快,路上,天機看到虎靈的身影,突然想到他有叫天機不要在跟魔王打交道的意思,虎靈說到天機會因此喪命,就因為天機有魔王的眼睛,才能看見神、而且魔王也只會在天機面前出現,所以現在天機要做的就是避免和河藍接觸,不然會讓魔王繼續出現。



Ads


■亮明大君來告訴天機接下來日子裡要一直在宮中,天機請求亮明大君讓她去見河藍,這樣讓自己畫御容畫之時可以不會有任何一絲遺憾。原來河藍告訴朱香大君第一步計畫就是確認是子殿下是否有意識,果然世子殿下為昏迷中,所以朱香大君找來世子殿下的御醫,不滿他為什麼不要跟殿下提出諫言?畢竟如果世子殿下如果突然有狀況,就會國家大亂。果然御醫回去馬上開始擔心,於是主動向上呈報諫言是否要換傳承的人,但成祖並沒有馬上答應。

■王室開始在討論換新世子的事,無影和梅香也在等河藍做下一步命令。英宗御容畫已經第一步驟完成,距離完成還有十天時間,成祖下令月善國巫要開始準備儀式,亮明大君請求成祖讓月善可以看御容畫是否真的有神靈之力,最後月善確認過後竟發現沒有神靈之力,亮明大君認為天機應該是畫御容畫之時心裡有雜念,所以他要天機忘了河藍。此時在大牢裡的一位白髮老人,算到將會有人來大牢裡,而他要河藍緊緊抓牢天機的手,不過河藍並不懂是什麼意思。

■天機完全不知道怎麼畫御容畫,最後決定繪製假的通行證混進石牢,馬上被發現逮捕,而崔正則是假扮成天機的樣子也被韓健發現。亮明大君知道這件事後,馬上帶天機去看河藍,天機跟河藍說都是自己與河藍接觸才會讓魔王現身,河藍得知後震驚,但還是不想要讓天機陷於危險,於是把天機趕走,要她快點離開,越遠越好。他怕天機會為了自己而留下,因此才說自己是為怕自己有危險所以要趕走天機,不過天機想起過去恩吾也這樣跟她說過,但她知道父親口是心非,所以自然也會覺得河藍只是想要把自己推開。突然河藍想到那個白髮老人說天機是可能救自己但也可能是讓自己喪命的人,但他要河藍牢牢抓住天機的手,所以河藍想要試試看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於是緊緊抓住天機的手。

Ads
Ads


Ads





韓劇《紅天機》第十一集評價心得

11集


Ads


我的天,河藍被帶走的那一段,天機大哭的樣子好心疼,連我都跟著一起哭,然後河藍的旁白來一句「我們好像註定無法再一起的命運」更是催淚!


這河藍注定生下來是要解救蒼生,他等於是將蒼生所有的痛苦及於自己一身,讓國家有水可以用,體內的魔王也在自己身體裡不能出來,就像是他代替眾生受苦受難一樣,其實我覺得雖然河藍、天機、亮明大君是三角戀,不過亮明大君和河藍兩人的兄弟之情也挺好看的,河藍那句「雙眼失明的是我,犯了罪的人也是我,為何為何大君要覺得抱歉呢?」(我自己感受到的是亮明大君是對河藍有憐憫)



讓我感覺得亮明大君並也不是因為天機選擇河藍就因此對河藍心生怨恨,他對河藍仍然有著義氣與友誼,亮明大君會把河藍帶走也並非一己之私,而是為了讓河藍不要因為魔王的出現又闖下大禍,事實上亮明大君也是在幫河藍。



河藍對天機的思念真的好淒涼,「每逢春日依然來襲桃花鄉,可再也不見曾經那個少女,雙目失明,放下摯愛,走上了復仇之路,在某一天再次相見時,以畫帶給失明的我快樂,就像被風吹掠過的樹枝般,讓我心中泛起漣漪的那個女人,記憶灰飛煙滅,只剩殘忍的惡夢令我心如刀割,讓我以離別證明愛情,究竟是報應還是詛咒,我殘忍的命運可悲又可哀」。



現在的劇情走向越來越像是三神奶奶第一集所說的那個女畫工命運之路,天機因為愛河藍,所以想要利用御容畫把魔王給再次封印起來,而現在的天機也是三神奶奶故事中的那個「失去情郎的女子」,然而,我是相信天機到最後一定會完成御容畫,只是她到最後也會如同故事那個女子一樣消失不見,還是有辦法和河藍在一起呢?



Ads


Ads

河藍與天機兩人之間有愛和沒有愛真的是很複雜的存在關係,因為河藍與天機之間有愛,天機會想要畫御容畫,但河藍肯定不想要天機畫御容畫,畢竟這可能會讓天機落得跟恩吾一樣的瘋癲詛咒,所以河藍就會拒絕進行封印儀式。


這也難怪編劇會讓他們有三角戀,因為亮明大君知道天機真的會因為畫御容畫而受到詛咒,那就算天機要畫,亮明大君內心也非常掙扎(這一集裡亮明大君在天機每完成一個步驟都非常不捨,也不敢去打擾,尤其是在成祖面前很像要講什麼的樣子,卻又不敢講,所以亮明大君最後會請求成祖讓月善國巫去確認御容畫有沒有神靈之力也是想要賭最後希望可以不要讓天機繼續畫下去,可是畫真的沒有神力欸!)。



然而,天機為什麼就算要偷偷溜進地牢也要見河藍一面?而為什麼天機要被留在宮裡完成御容畫前一定要見河藍一面,原本我以為是天機真的太想念河藍,但後來突然想到不只是這樣,天機是很想念、擔心河藍沒錯,但事實上天機有說到一句話「我不想要到最後留下一絲遺憾」,這也就是說天機知道自己畫完御容畫之後可能會受到詛咒,所以這一面就像是最後一面一樣,想要用還記得河藍的自己跟河藍做最後的道別



Ads


河藍要復仇的計畫還是在進行著,看來河藍並還沒有放棄幫父親報仇,在第九集的時候河藍已經有對朱香大君在挑剝離間,河藍所謂的「天地大霸(一決勝負的時機)」就是要引起朱香大君內心的一些慾望,這樣就可以讓朱香大君有一些動作來擾亂王室。目前我在猜這個復仇故事線應該到最後也會與封印魔王的故事線所交疊~ 但我目前還不太能推測到底會怎麼交疊,大概唯一有交集的就是朱香大君很想要魔王就對了。


PS:關在地牢裡的那個白髮老人是誰?看起來他應該是道士中的一員?因為他認識河藍的父親,還能掐指算即將發生的事情,但我就是想不起來他是誰。不過他對河藍說「今晚那個人可能會救你一命,亦或是害你喪命,那就是具有神靈之力的紅畫工,你一定要牢牢抓緊她的手」。



這句話我覺得是向河藍暗示不要將天機推開,所以本來最後河藍還是在把天機趕走的時候我還很擔心,但也好在天機沒有放棄,最後天機說出恩吾曾經對她說過的話:「若要繼續過這種日子,只有妳一個人會受苦,妳就拋下我離開,這是為了我自己,而不是妳」,天機知道父親是口是心非,所以她當然也知道河藍是口是心非,想要自己一個人承受痛苦。



所謂越是把對方推開,就越不能解決事情,所以河藍抓住天機的手,就像是反其道而行的概念,想要知道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或許天機的神靈之力就會這樣來?河藍抓住天機的手到底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