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海岸村恰恰恰第14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3集),惠珍跑出去客廳,突然看到一本書裡有張照片,不過洪班長看到後馬上把書和照片搶過來,說只是朋友,惠珍有點受不了洪班長對事情說詞含糊,對自己的事總是絕口不提,不過洪班長仍然說不出口,惠珍傷心地離開,在外面遇到華貞,惠珍再也止不住淚水崩潰大哭,華貞知道惠珍一定是跟洪班長有狀況,所以把惠珍帶回家請她吃早餐,惠珍問了華貞知不知道洪班長為什麼離職回來公辰,華貞並不知道,但她永遠記得洪班長回來的第一天相當憔悴,面無表情很像是放棄了一切般,所以大家都不敢問

■惠珍認為洪班長應該是沒有對自己打開心房,不過華貞安慰惠珍,有些事對某些人來說是很難開口的,尤其洪班長常常忍耐不會跟別人吐露心聲。成炫這裏和一位女生(善雅)以及一個小孩見面(成炫叫這女生為姐姐),她會來這裡是因為以前就有聽朋友(洪班長)說公辰這個地方,所以來這裡繞繞。惠珍在華貞家睡著,醒來後發現洪班長有打電話給她,於是回撥回去,說要跟洪班長分開一陣子,讓彼此有時間,洪班長也不會對惠珍感到愧疚

■銀哲買了件衣服送給美善,讓美善幸福的要死,而此時楚熙來到診所才發現自己有智齒,惠珍的幾句話讓楚熙想到以前在公辰時和華貞的美好時光,但卻被哥哥和媽媽認為是精神有問題才會愛上華貞。隔日,美善穿著銀哲送的衣服,惠珍說到這衣服不便宜,不過美善知道銀哲的薪水並沒有很高,隨後幾天銀哲都一直送美善禮物,讓美善感到有負擔,美善坦白跟銀哲說只要有心意就好,但她偷聽到銀哲接到一通電話很像是在收賄,美善直覺認為銀哲是收賄才買得起那些禮物,晚上美善偷偷跟去看銀哲交易,後來美善才發現自己誤會銀哲收賄,其實銀哲是為了美善在變賣自己的珍藏物,這樣才能買禮物給美善,兩人對彼此坦誠之後決定要以結婚為前提而交往,所以都要為彼此的未來而設想,只是美善多加說了以後要生兩個小孩,但銀哲完全在想別的,他想的是今晚打算要跳級直接親美善。

■張永國特地找楚熙一起掃地,楚熙利用這機會對張永國說以前自己很羨慕張永國和華貞的感情,如果自己遇到這樣的人就永遠不會孤單了,楚熙真心希望張永國不要再失去華貞,也真心希望他們可以幸福,然而他們兩人開心聊天的畫面被華貞看到,內心覺得傷心,自己一個人晚上在店裡喝酒,也被南淑發現,華貞說到自己內心的後遺症好像化膿了,心裡糊成一團,南淑知道華貞明明還喜歡張永國,畢竟張永國在自己難過的時候都是他陪著自己,尤其是華貞媽媽生病時,張永國體貼的舉動讓生病的媽媽笑得很開心,華貞認為就因為張永國善良所以才會可憐自己,即便知道張永國可能根本不愛自己還緊裝抓不放,而時間久了,華貞也發現自己要的不只那些,自己變貪心了,華貞愛著張永國,但卻又一直做出違背自己心意的事。



Ads


■隨後華貞醉倒,南淑刻意製造機會給張永國,張永國擔心地去店裡找華貞,終於鼓起勇氣要華貞不要去相親,也乞求華貞的原諒,他知道自己做錯傷害了華貞,而且張永國也沒辦法對華貞放手,以前對華貞的感情都以為是從小玩在一起而理所當然,卻沒發現自己很愛華貞,現在才知道愛的意義,最終張永國想要和華貞重新來過一次,雖然張永國晚了十五年才知道自己很愛華貞,不過兩人最終也是終於把話說開。

■隔日,成炫得知洪班長和惠珍吵架的事情,特別去找洪班長,洪班長坦承自己配不上惠珍,因為惠珍透明坦率又勇敢,成炫認為洪班長就變得像惠珍一樣對待惠珍就好,只要誠實展現你是怎樣的人再由對方判斷就好,對方就會接受你原本的樣子。後續成炫跟王企劃去採買東西,但成炫一直在擔心洪班長和惠珍吵架的事,王企劃以為成炫明明還在傷心還要去多管閒事,不過卻聽到成炫說心情已經沒事,讓王企劃覺得有點驚訝他對惠珍的放下。

■惠珍回到家發現一個包裹,這是她的繼母寄來的許多小菜,致電回家時惠珍也不敢說目前與洪班長的狀況,但是從父母親對洪班長的期待與疼愛,讓惠珍想到華貞講的洪班長以前就很成熟,只學會忍耐,所以不知道怎麼吐露心聲,惠珍其實可以成為洪班長的樹洞。此時,洪班長看著照片,想起大學前輩哥哥朴正宇的回憶,朴正宇把洪班長當成親弟弟一樣看待,甚至也把過世的爺爺當成自己爺爺一樣祭拜,這讓洪班長感受到家人的愛,連同姊姊也非常照顧他,但卻沒想到朴正宇死掉時,姊姊怪罪洪班長讓朴正宇死掉,讓洪班長內心中留下強烈的罪惡感

■晚間,成炫找機會挽留王企劃,本來開玩笑自己會在薪水比對方多加一些,不過最重要的是成炫說「沒有王企劃的池PD我無法想像,我還有很多事情想跟妳一起做」,所以成炫打算重新出發,一起加入王企劃的求愛行列(這種把自己當第三視角的告白法還真特別)XD 惠珍拿著繼母寄來的小菜去給洪班長,坦承對洪班長說自己個性很急,但是如果洪班長可以保證總有一天對自己敞開心房,那惠珍就可以等,因為她想要知道有沒有可能性「你的明天會不會包含我?」。

■隔日,成炫的節目終於拍攝完成,坎離奶奶說要煮辣牛肉湯給大家喝,事實上是奶奶故意跟洪班長借鍋子,藉機跟洪班長說快去把惠珍追回來,要好好把握這好不容易結成的緣分,不要讓它斷掉了,奶奶要洪班長幫助別人之外也要為自己而活,只要洪班長幸福,奶奶就幸福,惠珍也會幸福~同時,惠珍接到前輩的電話說要推薦首爾的臨床教授缺額,要惠珍回首爾。

■劇組的慶功宴之時,成炫也特地邀請惠珍去參加,成炫被村民拱上台唱歌,他唱的那首歌竟然讓洪班長有感,特地找惠珍約好等等去家裡說他的故事,只是村民們談起洪班長的本名,讓都河想起他以前在YK資產管理工作過,還被問到是不是認識金基勳,洪班長很驚訝為什麼都河會知道,沒想到都河的父親就是金基勳,也是洪班長以前上班時常照顧的公司警衛,但現在金基勳半身不遂,讓都河氣得揍洪班長

Ads
Ads


Ads





海岸村恰恰恰第14集心得評價

14集


一開始編劇會安排華貞遇到惠珍是很棒的安排,我自己認為在人生歷練與愛情中,華貞都是所有村民中最成熟,也最會察言觀色的那一個,所有村民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華貞,有很多時候其實她都會發現到一些人家沒有注意到的細節,也很能了解到被糾纏與難過的感受。


如果觀眾之前的集數有仔細看,會發現惠珍以前在被村民鬧著、纏著的時候,都是華貞出面來幫惠珍解圍,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幕是當成炫第一次與村民認識時大家在起鬨成炫和惠珍的關係,那時候華貞就有觀察到惠珍的尷尬,還主動打斷南淑~(華貞好貼心,她的角色也很像是惠珍可以訴苦的姊姊一樣)



Ads


Ads

有些事對某些人來說很容易開口,但對有些人來說可能很困難」,或許惠珍就是成為治癒洪班長內心的那個人,「與其一直隱忍作痛,勇敢一點拔掉比較好」,這段話是惠珍對楚熙講的牙齒狀況,但卻讓我想到這就像是洪班長的內心心事,一直放在心裡隱隱作痛,卻一直沒有勇氣面對它,將它根除,到最後就會往更深處裡去痛。所以「與其一直隱忍作痛,勇敢一點拔掉比較好」這句話等於是貫穿了這一整集:

  • 洪班長心裡的痛與陰影該是時候有勇氣拿出來面對
  • 惠珍對洪班長的思念也該是時候勇敢說出口
  • 張永國對華貞的感情是該時候勇敢一點去對華貞道歉
  • 華貞對張永國的愛和吃醋也該是時候對張永國坦承
  • 楚熙對華貞的喜歡是該提起勇氣放下祝她幸福的時候


以上這些被放置在心中的事情,是不是就像是惠珍講的那一句一樣,與其一直隱忍作痛,勇敢拔掉比較好,因為這些痛如果沒有勇氣去拿掉,就會跟著自己一輩子並且越來越痛,因此唯有勇氣面對和處理,才能讓這些痛都不見



Ads


那個讓華貞隱隱作痛的點埋藏了十五年,華貞自己一個人消化、徬徨、委屈、忍受,就因為沒有勇氣去確認張永國對自己的感覺,所以覺得用把張永國綁在身邊的方式來讓張永國愛自己,以華貞的心裡我覺得有點像是一種不敢面對的鴕鳥心態,因為明明不確定張永國是否真的愛自己,所以用婚姻的方式把張永國綁在身邊,但心中那個隱隱作痛的點還是一直存在著,並沒有解決,反倒是讓自己越來越愛張永國,對張永國越來越貪心,所以華貞對張永國的愛其實很複雜,而且就是因為太愛了,才會更不知道該怎麼放手


就像是華貞說的「身體只要休息就沒事了,但心裡好像留下了後遺症,不知道傷口是化膿還是爛掉了,感覺心裡糊成一團」。



沒錯,事情就是這樣沒有講清楚,我們看不見事情的真正始末,所以很容易從外面去猜測,像是惠珍不了解洪班長為什麼對自己的事這麼難說出口的原因,又或者是華貞看到楚熙與張永國兩人聊天很開心的畫面,但事實上都是因為沒有勇氣去把事情真相弄清楚,才會讓疼痛越來越深,越來越難處理。



我挺喜歡編劇在華貞與張永國這一對感情線的鋪陳,楚熙喜歡華貞,但她最後對華貞放手,可是楚熙都沒有說,直到這一集才說,我覺得楚熙會對華貞放手並不是因為她不愛華貞了而是因為愛,所以更要懂了放手讓華貞去得到她想要的幸福,我記得之前看過一部韓劇叫《德魯納酒店》,裡面有句話說:「放手往往需要更大的決心」,對照到楚熙的心境非常貼切,難怪本集也會用智齒這種隱隱作痛但又沒有勇氣處理的橋段來包裝楚熙,雖然拔智齒會痛,但有勇氣處理掉之後,就不會再痛了。



Ads


再來就換到洪班長的內心,他內心中那顆「智齒」還沒有勇氣拔掉(看完本集真的覺得洪班長內心那顆智齒真的非常痛!),我很喜歡成炫講的,「只要誠實展現你是怎樣的人再由對方判斷就好,惠珍就會接受你原本的樣子」,我在想洪班長會這麼不想要去說自己過去的事情除了很大的原因是自責之外,更是覺得惠珍會對自己很失望,失望自己不是惠珍想像中的完美(難道洪班長會變得這麼完美情人是因為想要努力掩蓋內心的不完美?)。


然而,惠珍其實也不是想要從洪班長那裡確認洪班長是不是完美情人,而是想要知道洪班長的內心在想什麼,這樣惠珍才能幫洪班長擺脫他心中的痛苦,惠珍是想要看到一個她想要看到的快樂洪班長,我在想洪班長應該是忘了惠珍的改變,她已經不是那個講求學歷背景完美擇偶條件的惠珍~



看到最後我終於可以懂洪班長為什麼會對朴正宇這樣放不下,我覺得朴正宇應該是洪班長在爺爺死後第一次有感受到家人緊密親情的人物,洪班長小時候就與爺爺相依為命,在他去看世界盃足球賽時爺爺心臟病發而死去,在那之後洪班長就一直是一個人,儘管有坎離奶奶陪伴,但洪班長應該是第一次感受到有同輩的親情。



Ads


我記得在韓國會叫對方「哥、姊」的稱謂代表是很親近像家人一般情感等級的才會這樣叫,所以洪班長會這樣叫朴正宇哥,也叫善雅姊姊,就代表他們給洪班長一段很棒的家人情感,所以在朴正宇死掉之時,姊姊又怪罪洪班長害朴正宇死掉,這種自責感是非常強烈的


所以最後惠珍說「如果你能保證總有一天對我敞開心房,那我應該可以等」,這句話已經給了洪班長一些力量,我想惠珍也懂洪班長內心說不出口的痛苦,但是惠珍也不願意就此斷掉緣分,其實我很開心編劇沒有讓惠珍因為這件事變得任性與失控,她這個角色也一直都會把話講清楚,也能很明確地說出自己想要和不想要的,跟這種人交往真的很輕鬆與自在啊~ 都不用盲猜她的心思。



坎離奶奶說「雖然幫助別人是很好,但你也要為了自己而活,你要多吃好吃的東西,也要過得幸福,你幸福我才會幸福,牙醫才會幸福,公辰的人應該都是這麼想的」,這段話真的是很有歷練的話語,其實這就是做人的道理與精髓,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會知道「只要你開心,你的內心自然會帶動你的行為而讓別人開心」,這是一種正向的循環,所謂幸福和快樂是會傳染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



所以奶奶這段話真的非常有智慧,我自己去拆解過後,除了覺得奶奶要洪班長多為自己想之外,奶奶根本就是利用她對洪班長的個性引導洪班長願意改變,因為洪班長習慣就是幫助別人,因此奶奶要洪班長過得幸福,這樣才能繼續帶給別人幸福,這就是「幫助別人」,然後奶奶一句「公辰的人應該都是這麼想的」,根本巧妙小小勒索洪班長「大家都在期待你這樣做喔」(邪笑)XD 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太愛奶奶每次的神助攻。



Ads


本來以為洪班長下一集就可以和惠珍繼續恩愛,卻沒想到越來越虐,我也完全沒想到都河的父親半身不遂是因為洪班長的關係,本來都河對洪班長很感激,但現在卻變成是怨恨,這讓人越來越想要知道洪班長過去五年到底怎麼了!


我在想都河的父親的半身不遂和朴正宇也有點關係?(畢竟是同一家公司,都河的父親在洪班長工作的公司當警衛)還是其實是兩段不一樣的意外事故? 如果連續讓洪班長遭受到不同時間的打擊,那編劇真的非常狠啊,把洪班長的命運搞得好淒慘~



現在也終於知道洪班長為什麼對自己過去的事絕口不提了!換作是我,我大概也會這樣,什麼都不想說,因為說出來又是在一次的傷痛和自責。目前看起來下一集的惠珍應該會知道洪班長過去的事情,因為下集預告有惠珍抱著洪班長大哭的樣子,她才知道洪班長內心獨自承受那麼多痛苦和壓力。


喔都ㄎㄟˊ~~~我覺得下一集我一定會哭超慘!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