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海岸村恰恰恰第13集劇情

■一大早,惠珍就在廚房搞了很久的海帶湯,她非得要親手做是因為今天是洪班長的生日,是他們交往的第一個生日,所以必須要親手做,去到洪班長家,幾乎所有鄰居們都已經在這裏,切蛋糕時大家還刻意說像是訂婚蛋糕~ 之後,洪班長發現惠珍有帶東西來,惠珍才不好意思地說是自己做的海帶湯,洪班長喝過之後還一直誇很好喝(但可想而知是洪班長故意誇惠珍,因為美善喝家裡的海帶湯說鹹得要死),惠珍也搶著要喝海帶湯時被華貞看見,她刻意跟外面的鄰居們套好,在洪班長說要吃西瓜時都找藉口離開,好讓洪班長與惠珍有時間獨處。

■允景回家路上給金哲一些暗示想要找時間和金哲出去玩,不過卻被金哲嫌麻煩,讓允景內心有些失落。惠珍在洪班長家發現有一瓶新釀的酒,而且還是給自己的,所以惠珍還特別在上面貼了自己的名字,說等到一年後不知道會怎麼樣,不過洪班長只說「當然是熟成了」。隔日,張永國和潘主務官突然出現在活動中心,帶了西瓜和咖啡,張永國在南淑的指使下也一起加入清掃和回收工作,華貞看到張永國主動幫忙心裡感到有點開心,南淑也早就看出之前抽籤時華貞做票給張永國。

■成炫現在的狀態是一直不吃飯,大概是因為王企劃被挖角的事在擔憂,這件事被洪班長知道後,把成炫和副導演都河帶回家請他們喝雞湯,主要是因為洪班長有答應惠珍要好好照顧成炫(要餵他吃雞腿)。飯後,洪班長刻意找成炫聊聊,告訴成炫王企劃對成炫的態度並不是出於同事情誼。

■同時,惠珍的同業朋友來找惠珍,看來就是要來酸惠珍的「鄉下診所」,惠珍緊急把她們邀請去春在的咖啡廳,不過連咖啡廳都被他們嫌,而她們還特地帶來惠珍的以前男朋友康旭已經跟院長女兒結婚的事,然後突然洪班長出現,惠珍把洪班長介紹給她們認識,只是看到洪班長一身工作服又開始嫌,甚至說要去打高爾夫球,惠珍找藉口拒絕,卻沒料到洪班長一口答應。



Ads


■隔天,洪班長一身帥氣高爾夫球裝帥暈惠珍的兩個同期,連球技都非常神,讓惠珍非常有面子,雖然最後還是逃不了被問到是什麼職業,不過洪班長說自己什麼都不缺還有心愛的人在身邊的浪漫話語羨煞這兩個同期,不過她們也說到雖然洪班長人不錯,但結婚又是很現實的問題,畢竟結婚後會有很多需要一起面對的事,所以惠珍在要回家時問了洪班長是什麼時候決定要過這種生活方式,那消失的五年到底發生什麼事?洪班長還是不說,所以惠珍開始亂猜。

■洪班長被問到最後說自己以前就是個上班族而已,惠珍馬上問有沒有想要去首爾的打算,但洪班長並沒有太正面回答,讓惠珍其實有點失望。晚間,張永國在華貞的店外想要找華貞,因為他今天做回收時發現那天抽籤時華貞特地讓了位置給自己去參加錄影,他才發現華貞對自己的愛很默默,在華貞顧店顧到睡著時,張永國偷偷進去店裡把碗都洗好。

■美善今天和銀哲約會,銀哲可是為了不讓美善失望,所以很認真查過電影和餐廳的評價,不過美善要銀哲以後不要在做功課,就算評價只有一顆星,只要和銀哲在一起什麼都好,畢竟戀愛沒有既定公式,只要跟著心走就好了,結果銀哲直接跳過牽手直接抱住美善,還被美善誇講XD

■晚上,洪班長整理衣服突然看見衣櫥裡的西裝,想到這套西裝是以前跟某個姐姐一起去買的西裝,現在還捨不得丟。隔日,新聞報導颱風已經要來,而允景要金哲把外面的水果都搬進來,銀哲的口氣非常不好還說允景貪心,讓允景有點生氣。至於成炫這裡,他和王企劃聊到王企劃之後的工作,王企劃想起自己跟著成炫工作好幾年都沒計畫休息,這次要趁機去休息旅行,不過成炫一句「那你為什麼要跟他合作?」,王企劃一句「因為我喜歡,而且時時刻刻有火花」,這樣有無意的告白,成炫內心現在也懂了。

Ads
Ads


Ads


■金哲把水果都搬進店裡之後,允景突然想上廁所,但鞋帶沒綁好而請金哲綁,不過金哲不僅沒有幫忙還說允景又不是小孩為什麼不自己綁,這讓允景內心崩潰大爆發自己懷孕以來承受的痛苦和折磨金哲完全都不能體諒,於是把金哲給轟出門。華貞在家準備防颱不小心從椅子上滑落被張永國接住,張永國嘴上罵華貞怎麼不小心點,但他的內心是很擔心華貞,華貞也知道店裡的碗是張永國偷偷洗的,張永國對華貞道歉自己是不及格的丈夫,所以鼓勵華貞去相親,遇到更好的男人過一下好生活,不過這不是華貞想聽的答案。

■金哲跑去跟洪班長訴苦,但洪班長一下子就點出是金哲不對,因為允景扮演好金哲的老婆、寶拉的媽媽、還顧店又懷老二,當初允景懷寶拉時還是允景向金哲求婚,但允景從來沒有機會做自己,偏偏洪班長講的都是對的,金哲只好摸摸鼻子回家。惠珍去到寶拉超市馬上察覺允景不對勁,允景說自己很羨慕惠珍有多采多姿順利人生,但惠珍反倒是覺得允景可以養育孩子到完美很厲害,說著說著,允景羊水破掉,於是惠珍和洪班長要帶允景去婦產科,但因為路都被沖斷,所以惠珍說要在家裡幫允景催生,洪班長也聯絡奶奶一些建議,金哲回到寶拉超市沒看到允景,打電話才發現允景在惠珍家生小孩。

■折騰了一夜,小米粒終於健康出生,,金哲也才知道允景這麼辛苦,惠珍和洪班長抱著小米粒都覺得小生命很不可思議。隨後,惠珍一放鬆後才想到自己一夜沒睡,而自己的房間被佔據,於是去到洪班長家睡覺,惠珍說到本來自己沒有喜歡小孩子,但沒想到一個小寶寶的出生可以帶給這麼多人喜悅,那一瞬間讓惠珍想到「我們都是父母用盡全力帶到世界上的生命,所以我們也要用盡全力讓自己過得幸福」,惠珍順帶問到如果有以後,洪班長會不會對生小孩有什麼期望?但洪班長的回復竟然是不知道,自己沒想過這種事,惠珍則是有點失落。

■所以惠珍跑出去客廳,突然看到一本書裡有張照片,不過洪班長看到後馬上把書和照片搶過來,說只是朋友,惠珍有點受不了洪班長對事情說詞含糊,對自己的事總是絕口不提,不過洪班長仍然說不出口,惠珍最後說了「你為什麼總要變成我不認識的人?為什麼要離我越來越遠?為什麼變得越來越陌生?我已經搞不清楚你是誰了,也不知道你是怎麼樣的人」



Ads





海岸村恰恰恰第13集心得評價

13集


Ads


Ads

崔金哲真的很不懂允景的的暗示欸XD,在洪班長的生日會中看起來很歡樂,順順地就過了,可是我有發現導演有一直帶到允景羨慕洪班長和惠珍兩人恩愛互動的鏡頭,接著在回家路上允景還特別對金哲說想要在小米粒生出來之前找時間跟金哲獨處~


這一段很顯然導演想要利用婚前婚後的對比來呈現出人生中不同階段的愛情看法,我不曉得男生看到這一段有什麼想法,不過對女生來說愛情就是一輩子,希望一輩子都有人愛、有人疼,而不只是生孩子、帶小孩而已。


我發現編劇導演下了一些功夫來把三對戀人的故事都抽出來講,但又很妙的是這些就好像很常發生在我們現實生活中那樣寫實,以下我整理出表格應該比較好懂:

洪班長+惠珍 熱戀期,兩人每天沈浸在愛情中甜蜜蜜
金哲+允景 兩人仍然有著愛,不過在婚後少了一些浪漫,在婚後因為兩人在一起已經習慣,少了熱情與情趣,金哲也少了體貼和為懷孕的允景著想
華貞+張永國 張永國對婚姻感到無聊

 



Ads


這三對加起來就像是一對情侶走從熱戀走到婚姻後的過程~所以這一集中惠珍兩個同期有說到「雖然他人很不錯,但結婚又是很現實的問題」,因此酒窩CP現在也因為洪班長無法對惠珍坦然說出自己內心陰影而走向戀情告急的狀態,已經讓惠珍面臨到「現實」問題了


可是呢,我也不覺得編劇是想要利用這樣悲情的方式告訴觀眾這麼血淋淋的結果,而是想要讓觀眾知道感情是有辦法起死回生和找回當初熱戀的感覺的。



編劇在張永國和華貞這一對也沒有把婚姻說死,儘管暫時的離開,仍然可以有機會找回當初那份愛情,因此我自己是看到編劇想要告訴觀眾,愛情的走向可能會從酒窩CP → 哲景CP → 貞國CP的走向,但還是有機會可以走回酒窩CP的熱戀走向,全部就在於「要不要」罷了~ 看張永國偷偷去華貞的店都洗碗的舉動就知道,他其實也想要追回華貞!



而允景對金哲抱怨的那一段真的是一個大爆發,事實上在結婚後因為都走入婚姻,很多事情會讓彼此的付出變得理所當然,也會漸漸地讓愛就這樣漸漸被時間抹去,如果觀眾有注意聽允景講的那一段抱怨的內容就會知道,事實上允景要的只是「體貼和關心」罷了,婚姻和愛情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兩人的事,就算金哲多問一句關心允景的話,我想允景也會很開心的



看到哲景CP和貞國CP兩對的婚姻共通點就是有一方對於婚姻的經營失衡了,這一集的允景和上一集的華貞一樣,華貞當初並不是因為張永國襪子有沒有翻好,允景也並不是在乎金哲有沒有幫她綁鞋帶,而是這兩個男人對於婚姻還有老婆的感受是不是有在乎



Ads


「洪班長神秘的五年,惠珍想要試探的現實」,雖然在第一集的時候惠珍來到公辰就是希望可以賺錢後回到首爾,這一集看來惠珍這個心願好像也沒有因為和洪班長在一起而打消念頭,惠珍雖然說自己不一定要現在回首爾,但她的內心中其實還是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這在情侶之間開始打算未來生活時,就會是這樣狀況,兩人的想法不一定會一樣,溝通與決定的過程中就是惠珍與洪班長需要面對的「現實」(看來惠珍那兩個同期說的真的沒錯,結婚又是現實的問題)。



「熱戀」與「一起生活」永遠是兩回事,結婚後各自會有想要追求的目標和生活,所以惠珍這一集問的那些問題「洪班長什麼時候決定這種生活方式的?」「有想過有可能去首爾嗎?」等等問題,都是未來兩人共同要決定的~ 我不曉得後面的劇情編劇會怎麼下這兩人的感情線,不過大概有幾種可能:

  • 惠珍留下來公辰
  • 洪班長決定要去首爾
  • 兩人分開追求不一樣的生活

不過以海岸村恰恰恰這種圓滿型的劇,不管是哪一種結果,我相信編劇都會給予觀眾很棒的交代,目前看起來兩人似乎對未來都沒有想要改變自己想法的意思,如果到最後兩人因為理念不同而分開,其實我也不意外,畢竟誰說一定要兩人在一起才是漂亮的結局呢? 或許兩人從中都各自有體悟和感觸,選擇自己內心想要也會是種快樂結局,誰都不一定要改變誰,能做自己才是最重要以最快樂的。


不過個人覺得惠珍留在公辰,或者洪班長為了惠珍去首爾也是有可能
,畢竟洪班長處處都為惠珍著想,也很疼惠珍,以現在的劇情走向下一集應該會是兩人暫時分開,但肯定不會分開到最後一集還在分開沒有交代,所以如果洪班長是因為心裡的陰影不再回去首爾(當初辭職回來公辰也是對首爾有陰影),那我在想有很大的機會是洪班長解開心中的結之後對首爾已經沒有陰影,跟著惠珍去首爾~(這是猜的)



Ads


13集姐姐

話說這個「姐姐」是誰?洪班長會叫她姐姐代表是很好、很親近的關係~


這個姐姐出現的橋段讓我想到洪班長說他以前是個上班族,上班族應該都會穿西裝(她還陪洪班長去試西裝),而且這個姐姐出現的時間點應該是洪班長消失那五年的時候,而這套西裝洪班長還說「結果還是丟不了」,那也代表這西裝對他來講有著重要意義,但已經是過去但放不下的概念



因此我想之前那個某個男生的喪禮和這女生或許也有關係~而他們發生的事情也對洪班長產生心理陰霾與愧疚自責,搭配洪班長的惡夢,大概可以推斷是和那男生有關係,不過書中的照片應該是本集出現的那個姐姐吧?(應該不是我臉盲?) 如果是的話,那就代表洪班長對他們一家人都有著愧疚。



而之前的喪禮只有男生的喪禮,那也代表姐姐並沒有怎麼樣,看到下集預告也疑似姐姐再次現身,因此我在猜可能是那個姐姐現身來解開洪班長多年來內心的結。



這一集真的是虐死我,惠珍最後說的「你為什麼總要變成我不認識的人?為什麼要離我越來越遠?為什麼變得越來越陌生?我已經搞不清楚你是誰了,也不知道你是怎麼樣的人」,然而,我覺得洪班長最後說的回覆更是催淚,因為他也搞不清楚自己是誰。



這對照到後面為什麼洪班長明明喜歡動物卻之前不想要養淡淡的原因,是因為「害怕離別」,由此可知洪班長對照片中那男生的離別是很痛的離別才會這麼害怕與自責,所以儘管惠珍一直在逼問,洪班長還是說不出口。



Ads


洪班長把成炫帶回家請喝雞湯真的是好細膩的動作,過一個禮拜我都已經忘記洪班長有答應惠珍要好好餵成炫吃飯,而且上禮拜洪班長還搶了成炫的雞腿呢!這一集馬上端出雞湯~


話說這部劇是不是特別喜歡「雞」?XD 美善和銀哲因為「電烤雞」而牽線,洪班長跟成炫兩人的情誼也因為雞腿而化解摩擦和增進友誼欸~ (總之這是題外話,就是覺得是不是編劇喜歡吃雞罷了XD)



另外,果然被我猜到,洪班長真的在替成炫和王企劃牽線了,上一集我還在想在咖啡廳外的洪班長有特別注意到王企劃對成炫很關心,所以上一集我還覺得洪班長會找機會助攻,果然這一集就馬上就要對成炫醍醐灌頂了!所謂旁觀者清,只是洪班長也太狠XD 「你就是太遲鈍才會錯過惠珍」(搶了人家女朋友還對情敵捅一刀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