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town返鄉第四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Hometown返鄉第4集關係圖


目前我先把一些命案的發生和重點整理出來,目前我整理的不一定是對的,因為資訊有限,而且台詞也有些很模糊不好推理,因此我依照我自己的推理結論來畫出這個關係圖。

hometown返鄉第四集關係圖
【註】建議使用平板或電腦觀看





Hometown返鄉第4集時間軸整理

目前看到第四集,時間軸上大致上已經可以習慣,但還是要記錄才不會混亂,畢竟這部劇的時間軸的跳來跳去有點難以消化,所以我往後的紀錄都會一直把時間軸做堆疊上去。

Ads
Ads

●1987年●


以下依照時間軸紀錄:

  • 1987/8/13 靜賢與同學在秘密基地發現奇怪符號,趙京浩回韓國當天。
  • 1987/9/30 靜賢的校編社收到一個混音帶,大家播放後都被裡面詭異的內容吸引並恍神。在這一天看過這個帶子的人中有靜賢、盿在、龍卓、慶珠,慶珠還記得當天看過的影像,甚至看完之後重病一週,而且慶珠看完那影帶之後還一直做同樣女人的夢,就像是陰影一樣一直糾纏著自己,並且像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不過龍卓也有做夢,並不只有慶珠
  • 1987/10/6 毒氣恐攻案件發生。


Ads


●1999年●


Ads

以下依照時間軸紀錄:

  • 1999/7/2  鄭英燮自焚案件,鄭英燮從1987年就一直保有這個錄影帶,只是這錄影帶竟然和他們這幾個學生看過的都不記得是這樣的影片,也就是說每個人都忘記自己有看過這種內容,就像是第一次看過一樣,唯有慶珠現在還記得,而且看完之後做同個噩夢(那個女人),還有重病一個禮拜。(龍卓在1987年看之後也有做惡夢,不過現在不記得影片內容)

  • 1999/7/12 卿真媽媽命案,卿真失蹤。
  • 1999/7/14 在英給文淑那卷錄音帶
  • 1999/7/15 在英失蹤。
  • 1999/7/16 卿真屍體被發現
  • 1999/7/17李英德被毒氣殺死
  • 1999/7/19 李時正和炯仁跟著特攻隊去攻堅骷髏幫,兩人在地下室有發現被監禁的一些男女,這房間中也有著靜賢看過的那個邪教圖騰。而在走廊的一個男人看到他們也說「你們看見那個女人嗎?原來咕嚕大人說的就是這個」之後就自殺。所以如果我上一集猜得沒錯,這個咕嚕所講的不是趙京浩,應該是以片中的那個女人,而且在這地下室中也一直聽到鐘聲,還有這男人講的「女人」。這一天在英有上限即時通,在英回覆文淑說「在1987年的校刊裡有寫」

  • 1999/9/8 金煥圭自己自首在英失蹤案,只要求對炯仁說話,並且說著這樣做咕嚕大人應該就會愛我吧,然後開始說自己是殺害在英的兇手,還是獨自犯案,殺害、分屍、棄屍。
  • 1999/9/11 慶珠與李時正夫妻倆聽了錄音帶,不過李時正沒有聽到錄音帶中的「口哨聲」,反倒是慶珠有聽到,並且那個女人惡夢再次回來,這次甚至是顯像的概念(和卿真講的一樣,在浴室會有放水聲,像是女人在浴室裡),慶珠看到女人後就崩潰,隔天就慶洙上吊自盡、李時正被殺死的狀態。


Ads





Hometown返鄉第4集劇情推理

hometown返鄉第四集

●咕嚕大人又是誰?


炯仁說到他曾經辦過一個案子是一個女高中生在她爸爸的瑪格麗特酒裡面偷下農藥,並且拍下父親死前掙扎的影片,這女學生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我要永遠記得我對我父親的恨,才不會被時間給沖淡這恨意」,這一點和炯仁內心中想要遺忘的陰影完全不同,一般來說人都會想要淡忘心中痛苦的事情,這女學生卻不同,這讓我想到第二集裡的1987/8/13,在一個小黑板上寫著「31906我到現在還記得,你呢?」這句話。


如果邪教的目的是讓人對心中的痛苦與恨意永遠記得呢?雖然我現在還理解不出這個邪教到底是想要人們的什麼,例如想要生命?(因為太多因為這邪教而死亡,是想要用這些人的痛苦來獻出生命?)尤其在本集中在那個製毒工廠的地下室那裡,那些被囚禁的人全數死亡,不管是自己自殺還是因為炸彈爆炸而死,似乎都是主動犧牲奉獻了自己生命一樣,可是為什麼要人命?對他們又有什麼好處?目前還不太懂當中的原因。



看到中段金煥圭說自己要把在英帶走「咕嚕大人應該會愛我吧?」這句話,讓我想到那些對「咕嚕大人很崇拜的人」是不是都是因為內心有著痛苦或絕望,如果可能因為將生命奉獻給咕嚕大人這樣就能讓得到他想要的神蹟之類的,那是否真的這樣就說得通為什麼有人會奉獻或是犧牲生命去完成指示,這過程中就像是被咕嚕給催眠了一樣



而第四集的靜賢被趙京浩說他是整個實驗的「關鍵」,現在靜賢似乎是被當作「實驗之始」,因為似乎一開始是從1987年那個廢棄的地下室起始,那裏已經有一些邪教擺設做實驗,再加上那個「混音帶」,詭異的是似乎與這些邪教有接觸的人們有些人記得有些人忘記,這似乎是一種透過錄影帶、錄音帶催眠的法術,甚至在本集最後的慶珠在錄音帶中有聽到「口哨聲」,看來並不是每個人會聽到。



Ads





●骷髏幫與邪教關係?


至於骷髏幫和邪教有什麼關係?這個製毒工廠和邪教被綁在一起,如果這個糖果是這工廠刻意改裝出來的糖果,那等於是想要利用這些糖果讓被挑選中的人被迷幻一樣產生幻覺,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李英德和卿真都會有這糖果的原因,不過後來想想,這個骷髏幫並沒有什麼存在感,畢竟在其他案件中也沒有提到毒品糖果的事情,感覺比較像是李英德是從這個毒品工廠接觸到邪教的


這樣是否也是李英德幫這個邪教在擴散也是有可能,因為殺掉李英德的那些人似乎也是和這邪教有關係,如果大家還記得那個「公事包毒氣」就可以知道,這和1987年趙京浩的毒氣恐攻事件用的方式很像,這也代表當初趙京浩與這個邪教有接觸(上一集我也推論那個咕嚕事實上就是趙京浩去見的「在英的媽媽」,只是推論)。另外,毒氣事件感覺和林仁寬議長候選人有關啊,他說是要創在一個對這個㴲州更美好的未來,如果一開始這個毒氣事件根本就是要先把㴲州給搞爛然後好推他上他的政治之路呢?



這似乎也搭配到1987年所發生的毒氣事件被趙京浩稱為是「實驗」的論點,可能當時的毒氣事件就是在實驗的開端,並且真的和這邪教有關,而且和林仁寬也有背後陰謀,目前我是這樣懷疑~

hometown返鄉第三集


Ads





●在英真的有死掉?她在哪?


我想應該沒有,因為金煥圭說自己是在7/16將在英殺害,但明明文淑在7/19那一天還有和在英於即時通上講話,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文淑在弔唁在英的時候並沒有落下淚,也沒有悲傷的面容,因為她知道在英還活著。


我想也是,因為金煥圭很顯然地就是幫咕嚕給頂罪,像是要讓在英這個人從此被忘記一樣,所以把她搞得不讓大家去找她,而且金煥圭在說這些證詞之前還有說「咕嚕大人應該會愛我吧?」 這很顯然是金煥圭被咕嚕給迷惑、催眠內心,願意來頂罪,這也難怪會這麼容易被相信,因為金煥圭來認罪的時候已經九月,事發都已經一個多月了,靜賢一家和警方會相信在英不在人世也是情有可原。



至於在英在哪裏?她在即時通上說「1987年的校刊裡會有寫」,那就代表在英在那個靜賢於1987年去過的那個地下室秘密基地,所以最後靜賢會被某個黑衣人綁架走大概也是要去完成這個實驗,因為趙京浩有說「靜賢是實驗的關鍵」。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