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town返鄉第三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1987年●


以下依照時間軸紀錄:

  • 1987/8/13 靜賢與同學在秘密基地發現奇怪符號,趙京浩回韓國當天。
  • 1987/9/30 靜賢的校編社收到一個混音帶,大家播放後都被裡面詭異的內容吸引並恍神。我不知道為什麼這畫面一直讓我想到「驚聲尖笑」的橋段,我忘記是哪一部的橋段裡面是只要看到錄影帶中的內容就會被殺掉。怎麼覺得《返鄉》好像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XD 似乎是拿到錄音帶的人會有事一樣~

    在這一天看過這個帶子的人中有靜賢、盿在、龍卓、慶珠,只有慶珠一個人還記得當天看過的影像,甚至看完之後重病一週,而且慶珠看完那影帶之後還一直做同樣的夢,就像是陰影一樣一直糾纏著自己,並且像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 1987/10/6 毒氣恐攻案件發生。


Ads





●1999年7月●


以下依照時間軸紀錄:

Ads
Ads
  • 1999/7/2  鄭英燮自焚案件,鄭英燮從1987年就一直保有這個錄影帶,只是這錄影帶竟然和他們這幾個學生看過的不太一樣,也就是說每個人都忘記自己有看過這種內容,就像是第一次看過一樣,全部只有慶珠記得,而且看完之後做同個噩夢(那個女人),還有重病一個禮拜。
  • 1999/7/12 卿真媽媽命案,卿真失蹤。
  • 1999/7/14 在英給文淑那卷錄音帶,在給她錄音帶的時候還說「在朋友之中我是排名第幾名?」,隨後在英就告訴文淑「在我聯絡妳之前都不要告訴任何人」。
  • 1999/7/15 在英失蹤。
  • 1999/7/XX 卿真屍體被發現(因為不確定日期,只確定順序)。
  • 1999/7/XX李英德被毒氣殺死(因為不確定日期,只確定順序)。
  • 1999/7/XX李時正在這一天因為要出的任務感到特別緊張和緊繃,因為這一天是要去跟緝毒組一起去攻堅骷髏幫,但是骷髏幫是大阪地區起家的黑幫,山吉會在韓國的經銷商,既然骷髏幫是販毒集團,那也代表他們有強大的武器。


Ads





他們都去過日本!邪教跟日本有關係?


看第三集時突然歸納出一個最大公約數「日本」。

  • 李英德要搭船去日本,並且出發前還有打電話給鄭常務,鄭常務應該是跟日本那邊有著特別的緊密關係,他們再送人上西天時還會比出奇怪的手勢(看來那個邪教是在日本?這和寄去校編社的影片中的女人一樣都是這個手勢),我甚至懷疑這個錄影帶是趙京浩寄去學校的。

    而且那個透明包裝的糖果不僅在李英德這邊有,連同卿真的錄音帶盒裡也有,其中有一個可能是這糖果是從李英德那裡給卿真,不然就是卿真的父親從日本帶回的。

  • 卿真的爸爸也是去日本出差,但是不是真的出差不知道,卿真有說「媽媽說爸爸其實不是去日本出差,而是去見另一個女人」,如果見面的是那個邪教的人士女人呢?

    因為卿真的錄音帶盒中有這個糖果的包裝紙,卿真的父親也有去過日本,不曉得這是從李英德那裡來的還是父親從日本帶來的。不過這個糖果是迷幻藥,這也難怪卿真每次都說家裡有女人,那女人又一直跟著她,但媽媽又說沒有什麼女人,這樣比較像是卿真幻想而造成的幻覺與崩潰。
  • 趙京浩說自己會去日本是因為有個需要見的人(在英的媽媽),所以不是留學!是不是可以呼應到卿真的爸爸爸是去見這個女人?而這個女人在日本,又是在英的媽媽,趙京浩似乎又和這邪教有關係,容我下一個愚蠢的假設:「在英該不會是被邪教給召喚」?這樣那一句「Guru的家人回來了,在約定的時間到來時,Guru的女兒將會代替Guru」,讓我反倒在想這個Guru該不會其實不是趙京浩,而是「在英的親生媽媽」?我大膽假設一下如果在英的親媽其實是影片中的那女人,趙京浩去日本也是去見她的話,那這樣在趙京浩說要做困難的實驗似乎就有說得通(但這是我目前揣測)。


Ads





邪教跟錄音帶、錄影帶有關係?


Ads

這一集著重在三個混音帶之上,一個是靜賢從鄭英燮那裏找到的錄影混音帶(有影像)、另一個則是文淑偷偷留下來在英給的錄音帶,而炯仁手上也有一個錄音帶。

Ads
//MIR 文中廣告
  • 靜賢手中的錄影帶(1987年存在的):這個錄影帶的怪異之處就是那個女人和錄影帶中的聲音,那女人我在懷疑就是卿真口中所說那個女人,而錄影帶中的聲音就是1999年炯仁在錄音帶中聽到的金屬聲音和鈴噹聲。 然而,在1987年看過這個帶子的人中有靜賢、盿在、龍卓、慶珠,只有慶珠一個人還記得當天看過的影像,甚至看完之後重病一週。而且慶珠看完那影帶之後還一直做同樣的夢,就像是陰影一樣一直糾纏著自己。

  • 文淑手中的錄音帶(1999年存在的):我在懷疑會不會是有人在看這錄音帶的時候正好在看1987年的錄影帶,以便錄下來這個錄音帶。而且比較詭異的是在英為什麼要給文淑這個錄音帶呢?

  • 炯仁手上的錄音帶(1999年存在的):這個錄音帶炯仁有聽過,李時正也有聽過。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