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town返鄉第二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因為《Hometown返鄉》本劇的案件目前應該是集中在1987年和1999年兩個時序,因此我分成這兩年的時間軸來書寫,主要是方便我自己來對照時間軸,要釐清一些時間軸也才不會這麼亂。



●1987年●

①1987/8/13靜賢與同學發現奇怪符號


靜賢和同學們(當中也包含鄭英燮)在學校秘密基地發現奇怪的黑板上的字「31906我到現在還記得,你呢?」和奇怪的圖紋那一天,正好也是趙京浩回到韓國的那一天。

Ads
Ads


②1987/10/6毒氣恐攻案件發生


慶尚南道沙州市恐攻事件發生,關於這場恐攻,趙京浩說是在執行一種很困難、難以想像的實驗,在最後趙京浩手上的打火機聲音似乎就是在1999年中炯仁在錄音帶裡面最後出現的聲音,並且還有鐘聲。






●1999年7月●

①1999/7/2鄭英燮自焚案件


Ads

1999/7/2 鄭英燮在那天在家附近工地被人發現全身嚴重燒傷,送醫不久後幾天也死掉。


這一集的後半段我看到靜賢有說「我們回來這裡又發生這種事,應該不會是巧合吧?」也呼應到《Hometown》的劇名,不過這一段台詞讓我有種開竅的感覺,第一集時鄭英燮說到「Guru的家人回來了,在約定的時間到來時,Guru的女兒將會代替Guru」,而鄭英燮又是連續殺人案中第一個案件發生,這樣這個這個Guru有越來越大的機會是指「趙京浩」。



而在英一直有在和趙京浩聯絡,那也代表著是不是在英就在趙京浩的實驗之中?



Ads


②1999/7/12卿真媽媽命案,卿真失蹤


卿真媽媽當天在浴室死掉,管理員有說到李卿真那天有來學校,異於往常的表現都不跟管理員講話就去教室一趟,出來後還叫管理員把她訪客名字劃掉,甚至求管理員自己的名字能在上面,因為誰都不能知道她今天在哪裡。卿真還說:「我媽媽說爸爸不是去日本出差,是去看他的愛人,但要是我考試考得好他就會回韓國吃豬排飯,所以我無論如何都要考第一名,但我現在很討厭豬排飯,因為太甜了」


這部分讓我想到本集的開頭在1987年時趙京浩有回來,而那一天正是在學校的秘密基地黑板上寫下那串奇怪的字,這樣的行為就好像是一種在提前做什麼事情一樣,又或者好像在預告什麼一樣。所以卿真在自己失蹤那天回到教室到底是在做什麼?會不會是其實是把錄音帶特地送去給在英?(這部分還不確定,因為並不知道卿真的動機為何?搞不好也不是去送錄音帶)



然而,卿真一直說的那個女人到底又是誰?卿真還一直看到她,並說著:「不是我做的,全部都是那女人做的」。在炯仁以及李明在在調查卿真和在英的案件時有說到一段「我們的工作不是去判斷有沒有可能發生,我們就像是在已經發生的案件周遭徘徊,所以不必去一一探究人性內心」,我好像就跟李明在一樣,覺得一個高中女學生殺掉媽媽這件事好像不可能,所以第一集的時候就被我直接排除女高中生是兇手的可能,但這段話讓我想到,如果卿真所看到的「那個女人」是一種被植入的「幻象」,有沒有可能像是下蠱會洗腦一般的方式讓卿真殺掉媽媽? 而卿真也才會說一切都是那女人做的。



Ads


③1999/7/15在英失蹤


在英失蹤時是被金煥圭給載離學校,可見他會是最後看到在英的那個人,而本集中靜賢記得之前煥圭在週末都有去教會,如果本劇是邪教+懸疑殺人的題材,那會不會是一切都跟教會有關? 我記得第一集的時候還有神父特地去靜賢的家中拜訪,如果那教會傳達的是邪教的理念呢?


而且在煥圭的房間裡,靜賢為他送的小菜放兩個月都沒有吃,代表這個人已經是很奇怪的狀態(連正餐都沒吃),房間中有黑色羽毛、血跡、白蠟燭,連玻璃上還有奇怪的血跡符號,靜賢感覺自己在某地方看過,這就連回到1987年趙京浩在回韓國那一天,靜賢和朋友們去學校地下室秘密基地時看到的符號一樣



去年十月毒氣恐攻事件的追悼會,牧師在佈道時煥圭突然大喊說那都是假的,並且拿刀自殘,原因是聽到那句「我們不能忘記那天喪命的人,被留下的人,還有做這件事的人」,可是讓我比較在意的是煥圭有大喊「不是,這都是假的」,這應該可以知道煥圭以前的家人或是認識的人和毒氣事件有關。



目前不曉得煥圭和在英的失蹤是否有關係(可能有關係,因為是煥圭帶走在英),只是為什麼剛好那時候要去學校載走在英就很詭異,如果搭配文淑說她覺得事情不是煥圭一個人做的,那這似乎也搭配到卿真有對管理員說「不是我做的,都是那女人做的」,所以這些執行的人上頭肯定還有一個在使喚或是驅使他們執行的人



若文淑還有跟趙京浩在聯絡,那搭配到第一集鄭英燮講的「Guru的家人回來了,在約定的時間到來時,Guru的女兒將會代替Guru」,該不會是在講這件事?文淑說在英所講的那個靜賢高中同學我覺得就是鄭英燮,可能他有偷看到信件的一些內容而恐懼到精神有問題自焚?



Ads





在英和趙京和有在聯繫


目前在英失蹤的案件比較可疑的是為什麼那卷錄音帶又不見,我記得在第一集的時候炯仁有回去卿真的房間找到一捲錄音帶盒,這錄音帶是在本劇中有著很重要的存在:

  • ①在英在放送室收到的錄音帶
  • ②炯仁在卿真的房間裡真的有找到這錄音帶的外殼
  • ③李天碩交給警方的混音帶,在最後一次錄音帶裡,說到一個秘密,就是在英是趙京浩的女兒。

然而,現在的錄音帶卻已經不見(我自己感覺是文淑故意拿藏起來的),因為文淑在對警方講這錄音帶時,她還一直不想要鄭PD說這件事,而且找不到錄音帶時,畫面也刻意帶到文淑的緊張表情(她的手指也被她快要摳破)。


可是錄音帶到底跟在英失蹤有什麼關係?炯仁有說錄音帶的後面有奇怪的聲音,那聽起來是「打火機開關」的聲音,還有「鐘聲」,這鐘聲讓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教堂,不然就是學校,在英和趙京浩一直有在聯繫,那這個錄音帶有可能是讓在英發現了跟趙京浩有關的事情,所以這也或許能對照到第一集的在英聽到鄭PD說到卿真媽媽死掉和卿真失蹤的事情很緊張,就直接逃出學校被煥圭帶走。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