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紅天機》第八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七集),亮明大君背著天機要去躲雨,河藍突然半路出現說天機已經與他有約,亮明心疼天機,於是質問河藍是不是害天機淋雨?天機見狀,對亮明大君說河藍在雨天需要人照顧,因此抽回亮明大君牽的手,選擇留下來照顧河藍。

■河藍選擇告訴天機,十九年前原本跟天機約定好的那天,用雙眼換來這片國土的甘霖,所以自己不想要用這模樣來面對天機,河藍很想念天機,但只要天機在身邊,河藍就會想變回過去與天機約定好一起摘桃的河藍,但河藍自覺已經回不去那樣的生活。天機說到自己也會有時候怨懟人生,但都是因為河藍的一句話讓自己走過來「不要自責,我雖不知清楚緣由,但這一切都不是你的錯,那些都是無可奈何的事」,天機希望河藍偶爾就這樣跟自己說心事,天機就滿足了。

■金宮禮在死前最後給成祖的信是要阻止朱香大君找魔王,於是成祖分別寫了信要給亮明大君和朱香大君,同時成祖自己的時日也不多,因此命令韓健必須要一個月內恢復先王的御容。朱香大君想到恩吾之前在畫會上的大亂,告訴美洙關於天機就是恩吾女兒的事,這讓她想到天機本來失明但又看得見,而河藍本來看得見卻失明,因此猜測魔王在河藍體內,但必須要有河藍的鮮血才行。

■美洙在河藍家門前施了法,此時河藍因為無影拿來天機畫的虎圖而有反應,讓河藍想到天機被徵召為畫師的原因一定和祈雨祭那天有關,至於朱香大君收到成祖的信,更加深絕不會讓人搶走王位的決心。天機才在想著今天河藍與亮明大君對自己的心意,就馬上聽到外面亮明大君在呼喚自己,原來是亮明大君送來珍貴的清心丸,天機也用特地畫吉祥圖作為報答,讓亮明內心雀躍不已。



Ads


■然而,亮明大君問到天機下雨那天,天機會選擇陪河藍,再加上天機對這件事不知道如何開口,亮明大君就知道天機對河藍的心意了。晚間,河藍依約去拜見朱香大君,也與美洙國巫見面,河藍表面說不認識國巫,但事實上河藍對國巫可是很恨的,朱香大君他們一直在問河藍他身上那股氣到底是什麼,河藍一概以斷片為由回答,但河藍卻發現自己最近有記憶之時都是和天機相遇的時候。朱香大君眼見無法探出答案,想利用慫恿河藍彈琴,讓他在琴上流血,這樣美洙國巫就可以從得知魔王的是否真的在河藍體內,但朱香大君反倒利用另一招,以劍濺血方式取得河藍的血。

■河藍要無影去找魔王的下落,開始懷疑這一切和自己過去與現在的事情有所關聯。隔日,天機去古畫院,也遇見沈大遊(魔筆,被美洙下蠱來觀察天機的人),只是天機一到就馬上被韓健院長給叫去指派未來重要大事項。亮明大君也在此時找河藍問清楚他與天機的關係,河藍這次不否認自己對天機的心意,亮明大君也被河藍一番話給激起內心鬥志,誓言一定要把到天機。

■天機最後被帶到書文觀,這裡遇到河藍,河藍本來不太搭理天機,但又想到剛剛亮明大君下戰帖,因此又主動把天機拉住,河藍也驚慌自己這麼做,於是又假裝是要幫天機把脈檢查風寒,後續,天機跟著河藍去到他的辦公地方,甚至帶到天儀台,天機看見北斗七星,河藍說北斗七星是人類從三神奶奶那裡獲得生命誕生後,它就負責掌管人生的旦夕禍福。

■晚間,天機來到瓊源殿,看到許多先王的御容畫大為震驚,得知自己是要畫御容有點招架不住,甚至在看恩吾畫的御容時還看到魔王,嚇到跌倒連河藍送他的方巾不小心掉了,而因為英宗的龍顏被燒毀,因此只能靠亮明大君來口頭描述,讓天機畫出來,所以未來的天機必須每晚都和亮明獨處 。

■天機發現河藍給的方巾掉在瓊源殿,想要回去拿,而河藍觀星時發現將會有大災難發生,河藍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天機,於是兩人一起進去,卻沒想到河藍看著那英宗的畫聽到魔王說著「我的眼睛」,而國巫也此時也得知河藍體內有魔王,正在準備召喚魔王,河藍體內魔王快要解除封印頭痛欲裂,他在大家面前變成魔王。

Ads
Ads


Ads





韓劇《紅天機》第八集心得評價



這三人的三角戀內心戲打得好激烈,雖然言語上沒有太過像是爭吵的橋段,不過這一段的醋勁一來一往中可以看見亮明大君真的不打算隱藏自己對天機的喜歡(直接牽天機的手,像是在保護她不被欺負一樣),而河藍還是一樣不失風度但又想要搶到天機,而天機竟然也選擇去照顧河藍(竟然還說河藍失明所以需要人照顧,天機還把手抽掉呢)。


果然,我在想上一集的天機本來就知道河藍就是她一直在等的少年,只是因為河藍對她的否認,所以天機想要假裝不知道,改成默默地守護河藍罷了(難怪每次她都會選擇河藍,包括下雨那天她也選擇陪河藍)。這一集的河藍就直接對天機說十九年前祈雨祭過程,天機也不驚訝河藍是自己要等的人,因此更能確定上一集天機早知道河藍。



Ads


Ads

原本我以為的河藍是因為想要專心於現在的復仇計畫而與天機保持距離,我沒想到背後的原因這麼美麗這麼淒涼啊!河藍:「我很思念妳,十分思念,但我不能把妳留在身邊,在妳身邊我就會想變回過去的河藍,想變回曾經與妳約定,一起摘桃的,過去的我,可是我再也回不去那樣的生活」。


原來這背後有這麼大的心思,我覺得這部劇的對話都非常美,也很有古代感,用字遣詞以及心思細膩上都有著不一樣意境,河藍這番話呼應回過去他不敢與河藍相認的內心掙扎,我看見河藍內心對自己現在的自卑與悔恨(我自己解讀是有點類似怨天尤人的概念),因為失去雙眼,所以不想要回去用這模樣面對天機,而現在河藍害怕的是如果選擇和天機一起,就會讓自己內心動搖,想變回那純真快樂的河藍,這對他的復仇計畫就會不利。



不要自責,我雖不知清楚緣由,但這一切都不是你的錯,那些都是無可奈何的事」,天機這段話我覺得講述著人生中很多事情不如意,但這並不是你能掌控的事,因此你不要自責內疚,才不會把所有心事都悶在心裏,但又沒有解套的方法。



太愛目前三人的三角戀,在三人之中有著無法用簡單言語說清楚的感受,亮明大君在我看來是個知難而退並不會硬是要搶走天機的君子,雖然他會吃醋,不過他也明白天機對河藍的感覺,但亮明大君應該也不會對河藍就此翻臉吧!但看來亮明大君真的非常積極想要把到天機欸,還直接去問河藍跟天機是什麼關係,總之亮明大君如同他的名一樣「亮明」,不會暗著來。



Ads


這兩個原本是好哥們,這一集兩人的關係讓我越看越是緊繃,不僅亮明大君問河藍與天機的關係,連河藍還直接對亮明大君說自己很早就和天機相識,還問亮明大君為什麼這麼好奇他倆的關係,也不否認自己在對天機表白,這兩人根本已經是在下戰帖的概念了


事實上亮明大君下戰帖也很不錯,我也不排斥亮明跟天機湊一對,因為目前看起來亮明大君就是暖男代表,甚至還交代河藍不準讓天機在淋雨,這也代表亮明大君對天機的感情也很真心,我很喜歡編劇在亮明大君對天機的細膩動作,讓觀眾可以感受出亮明大君的真心。



然而,這次亮明大君對河藍非常明白地表示自己對天機的感情,為什麼前面我會說這樣下戰帖也很不錯呢?因為這一集看河藍會緊張天機被搶走,所以對天機越來越多肢體接觸,河藍越來越想要把天機拉在身邊,這樣的畫面就是越多越好啊!(把脈那段脈搏很快不是天機身體不舒服,是你讓天機小鹿亂撞啦XD)



「難道人在一出生時就已注定,這樣一來,人們努力過活不就沒意義了嗎?」這句話我總覺得會是他倆故事發展的伏筆,這讓我想到第一集三神奶奶說到的那個女畫工最後消失蹤影不知去向,我想這就是天機的命運,但天機講出段話,總讓我覺得天機最後會用不一樣的方式來打破命運。



Ads


至於河藍他本身並不知道體內有魔王,所以他在碰觸到天機畫的那個老虎年畫時有被電到或刺到的感覺,那就是因為年畫本身是一種驅邪的畫,在上一集中三神奶奶有特別對這幅虎圖年畫失一點法,我覺得這應該是三神奶奶想要用這方式來警告或是給提示,要河藍知道他體內有魔王,而會招來危險的提示,再加上這一集的朱香大君他們一直逼問河藍體內那股氣到底是什麼,果真也引發河藍內心的疑惑。


三神奶奶也具有可以預知的能力,應該是說祂會知道命運怎麼安排,因此在本劇中祂會一直利用一些安排與橋段來操控祂想要的劇本,因此當河藍碰到那虎圖時,也猜想到成祖要找天機來古畫院是因為御容畫的事情(另外,我也覺得那幅虎圖也被放入了虎靈在裡面,之前三神奶奶有叫虎靈去保護天機和河藍呢)。



朱香大君逼問河藍這一段,河藍防的好驚險,雖然河藍一直在被套話,不過河藍也從朱香大君這裏得出不少的資訊,尤其是魔王的存在,其實這一段看來,朱香大君本來是讓我以為很沈不住氣的人,因為河藍有說魔王是什麼,不過後續朱香大君卻突然又自己開這個話題「難道你不想知道魔王是什麼嗎?」,卻沒想到他用以劍濺血的方式來取得河藍的血,他的城府果然非常深。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