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紅天機》第七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六集),恩吾竟然醒過來,來到畫會這裏,見到朱香大軍突然有魔王的記憶閃過,突然喊出河星辰的名字要他閃開,並且說著自己會阻止魔王,手上的筆墨飛向朱香大君,現場的大家全看傻眼,亮明大君連忙為天機和恩吾求情,不過朱香大君卻是要天機替父親受罪,也不準亮明大君包庇天機,決定要天機的雙手。此時河藍突然說話,他並沒有幫天機說話,但反倒是說自己眼盲沒看出畫工的魯莽,因此要把給天機的三百石轉給朱香大君,但朱香大君好像也知道河藍與天機的關係,所以刻意問「你是否願意為這畫工而不惜獻出任何東西」?

◉亮明大君從崔正畫師得知天機是因為要賺得恩吾的醫藥費才畫仿畫,因此沒有對這件事追究,反倒想幫她,連河藍都想要買回天機其他畫作,於是回去月星堂把鄭掌櫃用錢打發走,要他別找天機麻煩。至於朱香大君則是派人去把金宮禮幹掉,因為河藍故意讓朱香大君知道金宮禮把情報偷給殿下,現在河藍下個目標就是梅秀(本集出現漢字美洙,因此之後稱呼改成美洙)。

◉成祖看過天機的畫作之後相當滿意,亮明大君提議讓天機進來古畫院,但成祖開玩笑說是亮明私心想讓天機進來的,這可讓亮明大君嚇一跳,隨後亮明大君還是偷偷問河藍關於天機的事情,朱香大君知道天機要進古畫院的事,安明澮和美洙對沈大遊畫工施蠱術操縱行動,讓他在天機身邊看天機到底在做什麼以及殿下為什麼需要這畫工。

◉恩吾目前狀況只能勉強撐著,因為天機也沒有錢和人脈拿到清心丸,也只能祈禱,連古畫院的命令都拒絕,事實上團主也不想要天機進去古畫院,怕她會落得恩吾一樣的下場,但韓健承諾他不會讓天機變成這樣的,會好好保護天機。



Ads


◉亮明大君晚上直接去找天機,要請他去古畫院,他說到恩吾會有這種狂症似乎是有原因,因為小時候有看過英宗的御容畫,覺得有一陣子恍惚,還難以承受,現在殿下又一直在找神奇畫工的血脈,因此恩吾有可能是因為畫這先王御容時患上狂症,現在亮明大君想要天機進去古畫院查明真相,甚至還幫天機找清心丸,讓天機非常開心。

◉隔天,天機去到畫團,在吃飯時要團主拿出魄力把見州大嬸追到手,畢竟都二十年了,連手都還沒正式牽到,另外,天機也宣布自己會去古畫院,團主特地給天機一幅門牌用虎畫,這是天機畫的,但因為太珍貴所以特地裝訂精美珍藏,要天機把這幅畫送給亮明大君。

◉天機在路上遇到三神奶奶,三神奶奶在天機那幅畫裡施了點神力,說會找到主人(河藍),隨後奶奶又消失不見。之後天機不知怎麼地竟然迷路,竟然是被帶到河藍的宅邸,天機也趁機向河藍在畫會上買下畫與救了天機的事情道謝,河藍表示只是做份內的事,所以不是特地為了天機和恩吾。

◉天機感受出河藍把很多心事放在心裡頭,感受到河藍不想要說太多,於是對河藍說「看來我認識的那個少年應該不想要我認出他,雖然我不清楚當中原因,但我想守護他」,這一番話讓河藍非常心痛,因為他很想要與天機相認,但他有更重要的計畫必須執行。說完,天機把那幅畫忘在河藍的宅邸,外面下著雨,亮明大君也來為天機擋雨,兩人在雨中奔跑,亮明大君發現天機發燒踉蹌一下,於是背著天機要去躲雨,沒想到河藍也出現了!

Ads
Ads


Ads





韓劇《紅天機》第七集心得評價



Ads



之前看第六集的時候我還沒有想到為什麼恩吾來到畫會會說「河星辰大人,我會負責封印魔王,請不要看祂的眼睛」,我覺得開頭這一幕和以前的回憶相連結,也是幫觀眾來複習。


恩吾和河星辰是好朋友,之前的魔王封印時河星辰是封印的道士,恩吾在朱香大君身上看到魔王顯像,因此腦中的記憶閃過封印當天的景象,要提醒河星辰不要看魔王的眼睛,恩吾事實上也是誤以為河藍是河星辰,因此說到底就是現場有河藍(誤認為河星辰)和朱香大君(魔王顯像)同框,才讓恩吾有著清醒記憶前的駭人記憶。



朱香大君好像也知道河藍與天機的關係,所以刻意問「你是否願意為這畫工而不惜獻出任何東西」?這句話我總覺得是朱香大君反倒想要拉攏河藍,因為上一集中的亮明大君已經拒絕幫朱香大君取下王位,現在我反倒是想覺得朱香大君要開始拉攏河藍,畢竟河藍是殿下身邊最寵的一個人,如果河藍一句話,說不定可以感變局勢。



金宮禮一開始就被幹掉是正常的,因為上一集中河藍用巧妙的方式讓朱香大君知道金宮禮偷偷給殿下情報,因此這一集被殺掉也算是河藍的計畫之一。但是我要說的是,我記得當初金宮禮追殺河星辰的時候很像也是在那個懸崖,然後河星辰掉下去之後並沒死,這一段畫面很諷刺啊,二十年前和二十年後的命運,報應回到金宮禮身上。



Ads


Ads

看到現在,會有兩派的勢力人馬:

要找魔王,並封印 要找魔王,並利用
成祖:需要畫工來畫英宗的御畫 朱香大君

朱香大君是不希望魔王被封印的人,之前我就有提過天機可能會有危險因為如果天機畫出英宗的畫,那也代表魔王就有機會被封印,對朱香大君來說是很不樂見的,這樣他就不能利用魔王來得到天下,看到下集預告好像美洙國巫已經知道河藍體內有魔王,這也代表朱香大君和美洙會對河藍不利。



糟糕,這一集的亮明大君好像有點比較佔上風呢,因為前兩集的河藍有點自己讓自己出局,也和天機保持距離,現在亮明大君不只任命天機進去古畫院,還幫忙找清心丸,天機這下對亮明大君的印象應該會好吧~(本集成祖還不小新開玩笑說是亮明大君私心要讓天機進古畫院的事,猜得還真準XD 在場的河藍還愣了一下)


不過天機現在才知道恩吾是神奇畫工,這一點我倒是沒有想過,這也難怪這二十年來天機完全沒有任何想法要去找父親狂症原因,我想現在如果天機開始在找真相,當中應該會漸漸地拼湊出魔王的存在、以及魔王在河藍的體內,並且依照天機的善良,到最後肯定會不管自己是否成為恩吾一樣的下場,還是會選擇畫完御容畫。



Ads


在天機迷路走錯而進入河藍的宅邸時,我感覺到河藍刻意想要跟天機保持距離,觀眾可以從河藍的言語中感受到河藍把話說得官腔的(例如:哪天如果我復明,便想要看看這幅畫,所以我並不是為了妳和妳父親)。


但是天機真的很聰明,從上兩集的時候河藍與天機有近一步接觸時,但河藍又說天機認錯人,天機有發現河藍口是心非,我並不覺得天機傻到不知道心目中的那少年就是河藍,反倒是不想要應去戳破河藍,照河藍想要的作法來順應罷了。



所以她才會很保留地對河藍說「看來我認識的那個少年應該不想要我認出他,雖然我不清楚當中原因,但我想守護他,如果那孩子不希望我認識他,他肯定有什麼需要隱姓埋名過日子的理由」。這一段雖然是在對河藍說以前的少年都沒來找她,但事實上我更認為天機應該是有點隱喻在跟河藍本人講。


因為在上一集的天機與河藍都已經相認,太多太多的跡象都讓天機知道眼前的河藍是小時候遇到的少年,因此天機說是自己搞錯並不是真的搞錯,而是想要假裝不知情,並且默默守護他。



果然河藍內心非常心動啊!「小人惶恐,大君,但她與我有約在先」(這一小段河藍的表情非常有醋意),喔某!河藍也終於要來搶天機了嗎!!!從下集預告來看,河藍跟亮明大君的醋勁似乎有點濃郁~看了下集預告,我覺得比較像是河藍也想守護天機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紅天機第八集預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