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黑色太陽》第一集解析與心得



Ads


●「黑色太陽」是什麼?


先來說說「黑色太陽」是什麼,這是一個非官方的組織(被稱為黑陽組),在敵人對機關或民間造成傷害時,負責報復任務的海外情報局秘密小組,韓志赫就是這「黑色太陽」的成員,以嚴謹、完美的工作執行能力被同事們所敬畏,投入的任務從未失敗,一直被視為是王牌。


韓志赫就是其中一個幹員,過去持續成功執行國情院推動的海外計畫,曾是最厲害的特務。三年前,武裝團體在利比亞的黎波里綁架了韓國兩名建築勞工甚至公開處刑,在數月不懈的追蹤後,他獨自一人潛入武裝分子的寓所殺掉所有人,成功鏟除武裝團體領導人阿布尼達,成為局內的傳奇,令海外機關都感到驚訝。



一年前有三位執行任務的特務在中國北韓國境交接處遭到殺害,韓志赫的黑色太陽組織就有加入去做調查,發現北漢山存在毒品交易組織,並破壞他們的交易網,只差一步就能完成任務,但突然間韓志赫與其他兩個幹員人間蒸發,國情院派出大量人力都找不到韓志赫的屍體。



Ads





●韓志赫是否真的失憶?韓志赫早已認為自己被設局?


一年前的特務名單外流事件「血腥星期五事件」,國情院的人都說這特務名單是韓志赫外流出去,本該是大家眼中的王牌,卻變成把夥伴推坑的元兇,這樣似乎就可以確定是有人設局韓志赫,而韓志赫會被消除記憶我覺得有可能就是要栽贓他,要讓韓志赫消除記憶也可能是不要讓他想起這一年發生的事?(不過這一點還不太確定,因為我也想到如果既然有人要設局韓志赫,何不殺掉他,讓他永遠無法說出真相就好,反倒是非得要用消除記憶的方式呢?


當我看到都振宿說到「韓志赫真的是失憶嗎?」這句話時,突然給我反觀的想法:

Ads
Ads
  • 劇中有說到那個神經物質的藥物就是在消除記憶,並且一年內的記憶都消失,這就讓我想到「這藥物是被別人打的,還是韓志赫自己打的?

    因為一年前剛好是韓志赫似乎被陷害外流特務名單的事,我想當初這時間點就是「血腥星期五事件」的開始,韓志赫應該也是有遭遇到(與其他兩特務在房間發現有人接近他們房間那一幕)。


    而韓志赫的另外兩個特務夥伴死掉,韓志赫可能當初幸運沒有死掉,但發現自己的夥伴朋友死掉,認為是自己的過錯而自責,選擇利用藥物的方式讓自己失憶?或是治療創傷後壓力症(PTSD)候群,這樣也能符合一開始醫生說得這藥物用來治療PTSD


Ads





●國情院內部有人故意設局血腥星期五事件?


韓志赫是否是被陷害? 一年前的人間蒸發或許並非偶然,搭配到犯罪統合中心的組長的懷疑,為什麼韓志赫必須要用偷渡的方式回來?又或者是說為什麼會在那艘偷渡的船隻上,就是很可疑的疑點,畢竟他既然是國情院海外組的組織,想要尋求政府的幫忙回國就可以,就不用到偷渡的方式回來,那就代表韓志赫其實原本的打算是不想要讓人家知道他回來了


當中情報組的組員有說海警廳出動是因為有接到舉報電話,並且那舉被電話也是用無法追蹤來源的加密電話,我在想通常會做這種防範的人肯定是有著背後計謀,並且不能被追查到自己是誰,當然最大的嫌疑就是國情院中的某人吧,但我後來想想應該不是,這個舉報的人必較像是「給韓志赫暗號並且給影片」的人,因為國情院的內賊大可不要讓海警廳的人找到韓志赫,這樣他們內幕勾檔才不會被發現啊,所以他們沒有打電話舉報的動機



再加上那可以消除記憶的藥物是被故意注射,這一年的記憶都記不得,那在時間點上就有點敏感,我在想如果從第一集的資訊串起來,有可能韓志赫發現國情院的人有人想要置他於死地或是對他設局,或許這也是他為什麼一年前人間蒸發,並且被注射消除記憶藥物,然後非得要用「偷渡」方式回來(本來我覺得是失憶所造成他要用偷渡方式回來,但想想應該不是,韓志赫只是一年記憶消失而已,所以以前當特務的事情他還記得)。



Ads


Ads

我想這大概也是為什麼韓志赫被接受訊問調查的時候有說「對於從鬼門關前走一遭的人就是這種對待嗎?現在該提問的人不是你,而是我才對」,那肯定是他對國情院有種怨恨以及疑問,而他這一段的疑問在我看來是在說「到底誰害了我和其他特務」?


再搭配姜必浩對韓志赫說到「不要只在外面找答案,答案說不定就在身邊出獄意料的地方」,因此這應該就可以肯定韓志赫當初就是被設局,總歸起來,本劇的架構應該是:

  • 國情院有人故意想要陷害黑色太陽組織,因此在他們於中國北韓邊界的任務時,故意流出特務名單,讓特務幾乎都被殲滅,韓志赫開始調查這件事,然後漸漸地拆穿國情院裡的內幕。


最後在賣場的那段影片我覺得不像是威脅,而是一種提示,有可能給暗號的人沒有辦法露面或是洩漏身份就會有危險,因此利用這種很隱密的方式來與韓志赫聯繫,而韓志赫看到自己在影片中說出「組織裡面有內賊,我是為了找到那名叛徒,才自願消除記憶的」,這一段就是韓志赫本身已經失憶的片段,因此這段影片就我看來是「給韓志赫的提示」。


當然,這個神秘人的身份究竟是好人還是壞人還很難說,畢竟他的目的從第一集中還不能知道,不過這個神秘人可以拿到韓志赫的影片就代表這個人應該也在組織內,也有可能是敵方,因為也只有敵方會錄製影片(不過這神秘人的來歷還很難確定,現在才第一集,資訊太少,無法確定)。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