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紅天機》第六集劇情

本集因為出現漢字「朱香大君」,因此周向大君將會改成「朱香大君」呈現。

◉接續上一集(第五集),第二輪比賽中,淘汰許多人,然而,最後有兩幅畫打成平手,將會以對決方式由上等試官進行再審,這兩個人就是天機與魔筆畫工,兩人必須回答考試官的問題來決定是否能晉級,天機的畫中利用顛覆印象的方式把山石都畫成黑色,原來是因為這是天機第一次看到的山水,因為小時候失明時用聲音與聽覺判斷出來的色彩,而在自己重見光明的那一天降下甘霖,她看見的仁王山就是以被淋濕山石所組成的黑色。

◉至於畫的內容,是天機想要懷念兒時與失明自己一起摘桃子,至今還不知真容的少年而畫的,最後天機以高超的技巧和真誠故事得到全數通過,與魔筆畫工一起晉級明天的終試。晚上,韓健院長去找亮明大君說天機的身份是恩吾的女兒,恩吾還是他以前好友,也是古畫院的畫師,也是會神靈畫的人,因此天機就是亮明大君要幫殿下找的人。

◉晚上的餐會中,有人問到如果是狀元會有什麼獎勵,天機還想要知道是不是可以達成一個願望,但天機又說不出口自己內心願望,而亮明大君反倒刻意對天機提到那隻蝴蝶是不是個人記號,讓天機還有車永旭差點招架不住,後續亮明大君刻意找天機出去揭穿天機是仿畫工,告訴天機「帶給大家感動的不是畫工精湛的畫技,而是畫紙中表現出的真心所打動」,要天機相信自己的天賦,而不是學名畫的技巧,而是要有自己的特色,否則要是成為狀元,到最後被揭穿,反倒會為自己和畫團帶來壞名聲。

Ads
Ads


Ads


◉ 崔元浩找到天機,又是臭罵一頓,其實團主只是不希望天機走上跟恩吾一樣的下場罷了,所以希望天機放棄,但天機為了救父親,她才不願意放棄。朱香大君找上亮明大君商討,要亮明大君輔佐自己登上王位一事,亮明大君完全不同意,畢竟這就像是逆賊一樣的行為,因此他內心很堅定,就算自己會先被除掉也不怕,但就是不要當一個逆賊。金宮禮偷偷飛鴿傳書要給成祖說朱相大君拉攏亮明大君,這件事也被河藍知道,似乎是終於等到可以執行報復計畫的時刻了,於是河藍要無影把這密信回送給朱香大君。

◉河藍得知天機現在處於委屈狀態,於是去找天機,告訴天機就照自己的意思去做就好,卻沒想到河藍越說越生氣,感覺天機不像以前那樣不放棄,天機說到自己很多苦衷,河藍告訴天機這一切都是無可奈何的事情,不要責怪自己,讓她想到以前的那個少年。

◉河藍帶天機去小時候那個河邊散心,兩人的對話就像是已經確定彼此,但又不敢問,最終看著天上的星星,天機終於鼓起勇氣說「河藍,是你吧?」,河藍一把擁吻上去,但身上的魔王又要蠢蠢欲動,嚇得河藍必須要跟天機說自己不是她要找的少年,天機想要知道為什麼河藍突然變這樣,但河藍始終不說,河藍只有要天機忘了那少年,才能放手,這樣天機也才不會受傷。



Ads


Ads

◉隔日,終試即將開始,這次將會採用兩兩對決,魔筆選擇與天機對決,天機對這次的試題似乎有著不一樣的見解和想像,作畫相當順利。而河藍突然說要回房一趟,並且刻意把金宮禮身上密書的那個紙都弄到地上讓朱香大君看見。最後作畫時間到,天機又畫出令人不解的畫作,因為大家都畫出馬,只有天機畫著蝴蝶紛飛的樣子,大家反倒懷疑天機到底怎麼解題的?

◉卻沒想到只有亮明大君懂天機的畫,因為這是馬匹在花路上奔馳而變濃的香氣,花香又引來蝴蝶,這樣驚人的解題讓大家都震驚,至於沒有馬,是因為馬的氣韻在若隱若現的氛圍中,結合大自然的所有現象都融合在一起,堪稱為神作,只是在喊價時大家一開始都不願意喊價,是亮明大君開了第一炮,最後由河藍出天價買下這幅畫。

◉天機得到狀元,對亮明大君說自己想要清心丸這種藥來幫父親治病,此時亮明大君才了解天機會畫仿畫和來參加畫會都是因為父親,因此答應幫天機找清心丸。然而,此時恩吾竟然醒過來,來到畫會這裏,見到朱香大軍突然有魔王的記憶閃過,突然喊出河星辰的名字要他閃開,並且喊著自己會阻止魔王,手上的筆墨飛向朱香大君,現場的河藍聽到恩吾講到自己父親的名字時也看傻眼。



Ads





韓劇《紅天機》第六集心得評價

圖片來源:SBS


Ads


在這畫會上的天機,根本就是利用畫來傳達自己對河藍無聲的吶喊,雖然天機在上一集中說要等到比賽後再去問河藍為什麼都沒有來找她,但我覺得天機在畫中一直用與河藍的回憶來傳達自己的心境,就像是在對河藍的大聲暗示,想要快點知道答案的心急感。


這一段儘管天機與河藍完全沒有台詞對話,但透過天機講述著自己腦海中的回憶與思念,令我莫名地想哭與動容,兩人相隔二十年重逢,在此時的心卻又是緊緊繫在一起。當中崔元浩一直不想要讓天機晉級其實是有著很大的用心,並不是他不認同天機,而是他不想要天機走上和恩吾一樣的不幸。



故事走到第六集的劇情,天機也真是夠悲情,亮明大君發現她是仿畫工,團主又一直阻止她參加比賽,這對天機來說處處都是阻礙,再加上天機完全不知道自己父親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沒人告訴她,連崔元浩都不打算告訴天機,這對天機來說,她什麼都不懂,但只一心想要快點得到狀元拯救父親的性命。



Ads


河藍對天機的安慰也呼應到第一集兩人小時候所有過的對話「發生在妳身上這些事情,都並非人為所能控制」,這句話讓天機有所反應,因為小時候河藍在安慰她眼睛看不到的事情時,也是這樣說「那都是無可奈何的事,這一切都不是妳的錯,所以不要為這些無奈的事責怪自己」。


上一集我才在想說兩人到底要不要相認而已,這一集終於編劇聽到我的吶喊,只是沒想到兩人如此悲淒,兩人一直不敢問對方到底是不是二十年前與自己在一起的那個人,但就算兩人彼此都不說,兩顆心一直聯繫在一起,思念著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導演很常用這兩個角色內心的對話一樣,一種心有靈犀的概念。


在河畔那一段,其實兩人早已經內心都確定是彼此了吧,河藍根本明知故問「不知為何妳對那少年始終放不下」XD 這是在替自己問的,然後天機又說到天空有「北斗七星」,北斗七星就是河藍教天機的星星,總覺得兩人都在試探對方,想要對方先開口XD



但這一段讓我看得好淒涼,尤其是兩人都在重溫以前看星星的對話時,一字一句都是回憶的湧現,但現在這時候看不見的卻是河藍,而且如果觀眾有發現的話,兩人小時候的對話與現在的對話是相反的,天機說著河藍以前的話,河藍說著天機以前的話,雖然是因為兩人彼此對調看不見,但我更覺得這是編劇刻意用這樣的方式來代表兩人都記得對方與對方的一字一句。



「河藍啊,是你吧?」河藍那個表情真的太催淚。



Ads


但是,三神奶奶就是不讓兩人談戀愛的概念吧,因為只要兩人在一起,有著更進一步的互動,魔王就會蠢蠢欲動,河藍想要和愛的人在一起竟然這麼難,這部劇好虐!


我看網路上有人說河藍給人家親一親之後又說自己不是天機要找的少年,還說「今後這個少年,妳最好還是忘了吧」,網友說河藍就像是渣男,但我覺得這一段的編排是有合理性的,因為河藍並不知道自己和天機在一起會有著魔王要解除封印的反應,我覺得這是河藍對天機的保護,因為怕身體內的那魔王會傷害到天機。



我相信天機應該也不笨,因為河藍要天機忘了那個少年,並且說到如果那個少年明明是承諾隔天會來找天機,但卻沒做到,現在天機找到他的話,還會喜歡嗎?「他之所以會沒來找妳,是因為他已經忘了妳,所以妳要忘了他,別再想他了,只有這樣妳才不會受傷」,河藍說這段話時表情非常糾結,悲傷的情緒全寫在臉上,連身體都在顫抖,天機肯定也看得出來啊!





Ads


宮鬥部分,我想那個金宮禮應該是成祖派來想要監督朱香大軍的人,以前這個金宮禮是聽成祖的話,當初也是殺掉河藍父親的人,因此本集中可以知道金宮禮特別用飛鴿傳書傳話給成祖,那就代表著金宮禮是一直圍繞在朱香大君的間諜。


當然我一直很好奇河藍想要報復的人到底是誰?應該是成祖才對,不過為何非得要等到這個政權動蕩的時候出手呢?目前看起來河藍的手段是想要挑撥朱香大君和成祖之間的關係,河藍把金宮禮要給成祖的飛鴿傳書回送給朱香大君,這樣朱香大君看到這個密信,也就代表可以猜得到成祖刻意派人一直在盯著朱香大君,並且朱香大君如果從中得知是金宮禮告密,這樣金宮禮就也可以被朱香大君給處理掉,正和河藍的意。



果然,河藍刻意讓金宮禮身上的宣紙都掉出來,被朱香大君看見,這樣朱香大君都會知道金宮禮告密,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河藍內心會想著「朱香大君,你該行動了」。



Ads


帶給大家感動的不是畫工精湛的畫技,而是畫紙中表現出的真心所打動,希望妳要相信自己的天賦,慎重拿起畫筆作畫」。 最後終試天機的解題讓我起雞皮疙瘩,馬奔騰的題目裡完全沒有馬,滿是蝴蝶,有點呼應到本該是被亮明大君批判的蝴蝶,反倒是成為天機被記住而翻盤的元素。


事實上河藍最後的用天價買了天機的畫,他那段與天機的內心旁白,天機:「我如此因因盼盼的願望就這麼得以實現了,河藍,謝謝你」;河藍:
「我就要送走唯一想珍惜的記憶,還有曾經想兌現的諾言」,至於為什麼河藍會想要賣下這幅畫,其實我覺得不僅是河藍想要幫天機,更代表著這幅畫是河藍可以回憶天機的媒介。


因為他昨天才痛心地跟天機保持距離而已~現在這幅畫儼然會成為河藍想念天機的媒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