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紅天機》第五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四集),天機偷跑要去參加畫會,只是因為沒有應試牌被擋在外面,甚至還被鄭掌櫃抓到要刁難她,最後是被河藍給救了一命,把鄭鐵內給打一頓,天機也順利被河藍帶進會場。天機看到會場滿滿是人,順道問河藍為什麼出現在這裡,才知道他是被亮明大君邀請來,天機與河藍兩人親密的互動,天機也很想報答河藍的救命之恩。

◉天機與車永旭、崔正都選好位置準備應戰,至於河藍則是被帶去見其他重要人士,大家都被河藍一身的書香氣息震懾住,至於周向大軍則是開始觀察河藍,知道他是殿下特別寵的人,在這裏兩人第一次見面,然而,在一旁的金宮禮(周向大君的侍衛,前任禁府都事)才是引來河藍的注意,因為他就是殺掉河藍父母的人。

◉亮明大君親自主持這個畫會,天機發現這裡有許多高手,像是鬼筆卍維大師,以神出鬼沒的筆法震撼世人,還有沈大遊(被稱為魔筆),沒人知道他真實面貌和年齡,喜歡作畫的畫妖每天會找他比畫,最終領悟到神魔繪畫技法,然而,這次畫會中聽說最有機會得到狀元的人就是神筆「姜希淵」,從小就是神童,清新的畫術充滿生動感。

◉第一輪試題已經出來,「月下讀吟時,寒香裘暗衣,  直疑春信早,蝴蝶作團飛」,這是亮明大君刻意要找出仿畫工的題目,而天機在崔正解釋完題目之後開始作畫,卻被沈大遊發現天機的畫很奇妙。第一輪即將要結束,河藍聽這比在畫紙上的聲音,回想到小時候那個教自己聽畫的小女孩,但他內心也已經知道彼此斷過一次緣分,因此現在也不是找那個小女孩的時候,是該把心思放在計畫之上。



Ads


◉第一輪的篩選,崔正、車永旭都順利通過,天機的畫被大多數的人讚賞,但亮明大君則是找出這就是仿畫工,因為有那隻蝴蝶,因此故意不讓這畫工通過,為的就是要引來這畫工自動站出來,果然天機就被引誘出來為自己解釋,亮明大君可真是嚇傻洪天機竟然是仿畫工。

◉天機直接問亮明大君自己的哪裡資質有問題,他必須知道答案才能釋懷,卻沒想到亮明大君所講的也是挺有道理,不過這還是令天機很傷心,因為大君說過梅竹軒不會以人品高下來品畫,但大君卻是違背,這樣的頂嘴也讓亮明大君不知道怎麼反駁,正當天機要離開時,韓健院長突然站出來說這幅畫其實就像是天機親眼看過的景象,並把自己的情緒表達出來。

◉說著,此時竟然有兩隻蝴蝶飛來停在天機的畫上,讓大家看傻眼,風向大君甚至認為天機的畫具有神靈之力,韓健院長最後因為知道天機是恩吾的女兒,因此使用完通牌。休息時間,崔正和車永旭告訴天機壞消息,也就是天機的仿畫圖被亮明大君發現,因此亮明大君就是故意對天機找碴。

◉另外兩個畫工討論著天機剛剛就是想要靠著大君的關係來晉級,甚至還看到剛剛在門口是和河藍一起走進來,他們兩個還在猜一定是河藍下咒讓蝴蝶飛去畫上,天機對河藍有點好奇,於是去問崔正關於河藍眼睛、地位、身份、還有詛咒的事情,但是聽到崔正說河藍以前是祈雨祭的小孩時,開始想著小時候遇到的河藍。

◉第二輪比賽開始,這次的規則是只要畫錯一筆就淘汰,甚至只能使用連筆芯都沒有的長鋒大筆,這次由河藍來命題,卻沒想到這命題竟然和天機小時候去偷採桃子的事一樣,讓天機內心有股悸動,也開始好奇這個河主簿是小時候自己認識的那小男孩河藍。

Ads
Ads


Ads





韓劇《紅天機》第五集心得評價

1
圖:《洪天機》


Ads



這個畫會編劇給了幾個主軸:

  • 最主要目的就是找出仿畫工

    這個仿畫工不僅是河蘭與亮明大君想要知道的人物,更是成祖要找的對象,因為當初紅恩吾就是畫英宗的神靈畫師,只有這個畫師的子孫能夠畫出「神靈畫」,上一集中因為魔王疑似出現,因此成祖才會需要快點找繪畫神靈畫的人(天才畫工的血脈)。

  • 風向大君對河藍與亮明大君、河藍的觀察

    這是因為在上一集的時候風向大君發現河藍與亮明大君感情似乎很好,而且河藍還是殿下很寵的人,風向大君本身就是想要來這裡多觀察大家對他們的評價,以及認識,這樣風向大軍就可以有線索,好計畫之後要奪位的套路。

    尤其是在這一集中,梅竹軒的亮明大君因為寫了一手好字,讓在場的所有人嘖嘖稱奇,也說到亮明大軍的好字讓燕國使臣都羨慕,被稱為「國寶」,這一段話聽在風向大君耳裡肯定是不開心啦~畢竟大家都對亮明大君讚賞,對自己卻是完全沒有表現的機會。

  • 河藍對風向大君的觀察

    河藍一直是殿下詢問意見的重要人物,在這畫會中,河藍也一直在偷觀察風向大君的心思在想什麼,做什麼打算等等,都偷偷聽在耳裡,想必這對河藍本身的復仇計畫也會有影響,在給成祖建議的時候也會有足夠的情報。


Ads





Ads

話說,我挺喜歡這部劇在解釋畫術的一些方法,尤其是紅恩吾以前在教天機畫畫時,有說到「落筆之處成為實,餘白之處稱為虛,想想是要以實來描繪景象,還是要以虛來烘托景象」。


畫就像是一個人的心境,畫只是把畫面給呈現出來,但能夠看懂畫就在於看畫的人的心,身為畫工也是這樣,在第一輪的時候有說到要看畫工的畫格,畫能夠呈現一個人的個性與內心想法~  就例如亮明大君說到天機畫的梅花是向上,就像是杏花一樣,這就代表畫這畫的人急著想要討人歡心的膚淺態度,忽略到本質。



本來一開始我還搞不懂亮明大君給的試題有什麼辦法可以找出仿畫工,原來是那隻蝴蝶!難怪試題上會有蝴蝶~而且亮明大君講「梅花雖一生生於苦寒中,但據說它從不賣香」,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就算是生活困苦,也不能畫仿畫來騙人得取利益的概念XD 就是在ㄉㄧㄤ天機啦!



至於那兩隻突然飛來的蝴蝶,我覺得這應該就是三神奶奶的幫忙,不僅是故意要幫天機得到狀元,像是真的蝴蝶把這梅花當真的一樣,在上面停留,還有更重要的是天機的畫帶有神靈之力,可以發生蝴蝶停在畫上這詭異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要讓天機成為法宮裡的畫工,這樣的話才能與河藍相遇,為魔王封印來做鋪陳。



Ads


看來崔元浩本身一直在阻擋天機不要來參賽似乎是有原因的,感覺崔元浩是不想要天機的身份被知道,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想要讓天機像恩吾一樣被發現而被找去畫神靈畫,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崔元浩一定是想要保護天機,才會一直阻止,甚至讓天機落榜。


不過這一場畫會中,亮明大君似乎對天機又有更深的仰慕與愛,上一集中亮明大君覺得畫工就是畫工,沒有什麼特別的,但天機之前有說到自己是背負著個人與畫團的名譽在作畫,才不是區區一個名字被寫上名單,我想經過這次天機對亮明大君的批評非常在意這件事,我想亮明大君已經可以感受到作畫對天機來說跟生命一樣重要。



「春氣山中滿,桃花閒佚游,忽然期待果,不忘旦昏搜」,這就是河藍與天機小時候去偷採桃子的景象,所以天機會跟河藍相認了嗎?天機終於也拉回以前的記憶,這部劇唯一的問題點就是在兩人的相遇和相認的篇幅用的非常長,對於我這種心急的人來說會覺得拖戲了,希望第六集可以直接讓兩人相認!


只是看到第六集的預告讓我非常擔心啊,因為這一集的河藍早就已經下定決心要專心在自己的復仇計畫,不曉得河藍會與天機保持距離專心在復仇計畫上,還是被天機而影響,暫時放下復仇計畫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