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海岸村恰恰恰第六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五集),惠珍在海邊問洪班長那天喝醉酒的晚上兩人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惠珍覺得心情低落的是洪班長明明記得卻假裝不知道,下定決心想要跟洪班長不要再扯上關係,至於洪班長這裡,其實也在對這件事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連隔天去到咖啡店,惠珍對洪班長的關心還非常排斥,甚至要洪班長可以克制自己多管閒事的個性,當洪班長要對惠珍說這樣講很傷人時,吳春在正在念朱里考試只考20分的事,洪班長認為成績又不重要,夢想才是重要,不過惠珍則是認為學生就該要顧好成績,要實現夢想就得上大學。當朱里說要矯正牙齒時,惠珍也提出專業看法如果只是為了美觀矯正虎牙就沒必要,讓吳春在非常開心今天惠珍一直幫他說話。

◉華貞去診所看牙,說到很慶幸當初洪班長把拖鞋給惠珍,現在才能把房子租給惠珍,這大概就是緣分。之後洪班長刻意到診所來看牙為藉口,事實上是要來嘗試化解與惠珍之間的尷尬,但惠珍並不領情,在午餐時間卻有人傳來洪班長與另一個女生在一起的照片,至於張永國則對洪班長的八卦沒興趣,反倒是對楚熙把自己十五年前送的手鍊還戴在手上感到雀躍。

◉在坎離奶奶這裡,池成炫被奶奶誤以為是小偷,被奶奶打了一頓,經過洪班長解釋後來才被留下來吃飯賠罪。事後他向洪班長表示自己來拍美食節目,也訂了民宿,只是洪班長用最簡單的方式跟他報路,他還是路痴…。

◉惠珍回到家遇到朱里來蹭飯吃,才發現她離家出走,洪班長去惠珍家找人,因為要抓朱里而不小心讓惠珍鋪在自己身上,惠珍生氣之下說會收留朱里,要洪班長快點走。晚上,朱里看到惠珍小時候與爸媽的照片說到自己從沒親眼看過媽媽,而爸爸其實也很愛她,但就是覺得爸爸試圖還要扮演媽媽的角色,反倒讓自己壓力很大。



Ads


◉在咖啡廳這裡,吳春在自己喝酒喝到哭,說擔心朱里的未來還有不想讓她牙齒矯正是因為聽說那要拔好幾顆牙,讓吳春在心如刀割怕女兒痛,洪班長說真羨慕朱里有這種好爸爸,反倒讓春在內心有著信心與安慰,春在反過來要洪班長和惠珍交往看看,至少有個伴,不要老是聽人抱怨,自己內心肯定也有心事要說。

◉隔天,惠珍帶著朱里回去找爸爸,惠珍也趁機對春在說多給朱里空間,不要逼這麼緊,惠珍甚至說朱里找到了夢想,因為她特別會畫畫,只是父女倆又因為DOS的限量海報被春在丟掉,又開始吵架,惠珍不想要管這父女的事,在咖啡廳外又看到洪班長與那女生走在一起,不過她也不想去管。

◉公辰又開始招開住戶大會,這次將要準備歌謠祭,甚至還有獎金,大家開始搓合洪班長與惠珍,南淑甚至說他們兩個看起來像是結束了,讓惠珍生氣根本沒有開始哪來的結束,於是生氣地走掉,她也直接對洪班長說不想要被別人傳八卦,所以要洪班長以後遵守界線。

◉之後,居民都在準備歌謠祭,在表演那天,所有參賽者都使出渾身解術表演,洪班長發現朱里腳受傷找惠珍幫忙,但朱里堅持要這樣上台,為的就是要拿獎金做牙齒矯正,洪班長與惠珍決定要幫朱里炒熱氣氛,觀眾反應特熱烈,本來朱里以為會是第一名,卻沒想到寶拉的歌聲更是厲害,惠珍看在朱里這麼努力的份上,只拿這第三名的獎金就願意幫朱里做牙齒矯正。

◉歌謠祭簡直是朱里最棒的一天,不僅可以牙齒矯正,甚至還親眼看到DOS的表演,朱里本來想要衝去找俊,但腳痛無法追上,是春在硬是背著朱里去追星,果然,春在很愛朱里,而朱里也因為那顆虎牙被俊認出,決定不做牙齒矯正。

◉朱里也知道自己錯了,對爸爸道歉,而春在早就因為有演出費,想要給朱里做牙齒矯正,好在俊的一句話才讓朱里放棄把虎牙弄掉,父女倆的感情又再次升溫,這看在惠珍眼中,讓她想起以前自己不能接受父親交新女朋友的事情,父親以前在自己翹課時並沒有責怪她,惠珍想著想著就打電話給爸爸,讓父親很高興,也說到香龍血樹開花,代表會有好運降臨。

◉此時,公辰港開始放煙火,洪班長被人不小心撞到差點掉進海裡,好在是池成炫救了洪班長,但也終於與惠珍相遇了。

Ads
Ads


Ads





海岸村恰恰恰第六集心得評價



Ads


似乎本集是集中在惠珍與洪班長之間的關係怎麼彼此拉近,話說惠珍為什麼會這麼對洪班長說忘記接吻的事情而感到失落或是生氣呢? 本集一開始我還覺得惠珍沒有禮貌,對洪班長講出很傷人的話「要洪班長不要多管閒事」之類的~


不過這也是編劇對惠珍所設定的人設「跟刺蝟一樣全身是刺」,惠珍對於洪班長刻意忘記接吻的事,我覺得是因為惠珍愛面子,以一個自尊心極強的惠珍來說,她內心一定是對自己的舉止感到很羞恥,尤其是洪班長還故意說沒發生什麼事,那就代表自己的心意被拒絕。



而且從前面幾集來看,事實上惠珍一定是內心對洪班長是有那麼點好感(只是沒有到喜歡的程度),如果洪班長對接吻這件事故意表示忘記,那惠珍等於是被發拒絕卡的概念,惠珍這種臉皮薄的人當然會很在意,所以對洪班長一開始才會這麼生氣,想要劃清關係。



Ads


Ads

然後現在看到第六集,除了觀察惠珍在這個村子所帶來的衝擊之外,我更喜歡洪班長這個角色所帶給觀眾的那種「人生樣本」,怎麼說呢,洪班長這個角色是個很謎樣的角色,但從他的談吐以及思想來說,他就像是一個「人生作品」。


儘管許多事都是發生在洪班長周遭的事情,但洪班長可以巧妙地維持這個村子的和諧與平衡就是一種藝術,因此我想惠珍這角色是外來的刺激,而我覺得應該值得注意的是洪班長如何解決解決這些問題才對,還有洪班長講出來的金句~都是我們人生中應該要學習的對象。



他在幫每個居民解決事情的時候都是考量到大局,我很喜歡他會顧及全局的思考,但似乎也默默透露出他過去那神秘失蹤的五年的線索,這是我自己猜的啦,在第五集的時候有呈現洪班長的噩夢是有個滿是血的手抓到洪班長,雖然不知道這是誰,但總覺得這是洪班長失去的某個人吧~



或許也是因為如此他才會更珍惜公辰的每個人,也與大家的關係這麼親近,「人生除了金錢與成就之外,還有更值得追求的東西,例如幸福、愛等等」,上一集洪班長講這段話時,我內心是有覺得那五年肯定有發生什麼讓洪班長失去什麼的事情,所以在洪班長心中金錢與成就就像過眼雲煙的東西,但如果人生沒有幸福與愛,那就不是人生,我在想,這或許也是為什麼洪班長在公辰中會特別經營與人之間的關係。



Ads


本集中洪班長安慰吳春在的方式真的很聰明,「真羨慕朱里有這樣的好爸爸,那些無父無母的人都要難過死了」,我想這是因為洪班長本身自己就沒有爸媽,並且小時候是與爺爺一起生活,但爺爺又在自己還是小孩的時候就過世,這也難怪洪班長說出這樣的話,不僅是給春在信心,更是說出自己心裡話。


我發現從洪班長在解決、安慰每個村民的問題時都會漸漸地透露出洪班長這個人的內心心境似乎也是編劇給觀眾的一些提示好讓觀眾可以去推敲與相像洪班長曾經經歷過的事所以為什麼紅班長喜歡多管閒事?那是因為他知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最可貴的,因為每個人的生命有限,不好好相處與找幸福,才是浪費時間,這一點我覺得應該也是搭配到洪班長從小沒有父母,爺爺又過世的原因而才造就這樣的洪班長。



所以惠珍到底是不是喜歡洪班長?內心已經默默地被吸引,但內心不承認罷了,畢竟前一集才在討論「誰配得上誰」甚至惠珍還對洪班長說「社經地位不同」這件事,如果惠珍表明自己喜歡洪班長,那就代表惠珍之前是自打嘴巴,以惠珍愛面子的人來說當然會一直想要撇清與洪班長的關係了~



但卻沒想到就如同美善說得「明明說不要扯上關係,還不是被牽著鼻子走」, 明明說不想多管閒事,結果惠珍還是管了朱里的事XD~



Ads


最後看著春在背著朱里去追俊的時後怎麼覺得有點感動(明明椎間排突出還跟女兒一起追星),父女倆本來因為DOS而吵架,但卻又因為DOS而和好,朱里與春在的故事也讓我們了解到,親子間的關係常常因為不了解對方的心意而會產生誤會,但如果解開了誤會,有了交集就會讓關係更親近,就開彼此間有沒有想要這麼做罷了~


這一點我覺得跟洪班長與惠珍兩人間的關係有點呼應,「不要像小朋友一樣在桌子中間畫一條線,不要拘泥於界線,偶爾我也想向你借橡皮擦,給我抄答案」,兩人間有著隔閡還是可以化解,這才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愛。



我想,透過朱里與春在這次的吵架旋風,也讓惠珍感受到自己似乎也沒有和自己的爸爸說開吧,在第一集的時候惠珍在媽媽的生日那天自己跑去公辰的海邊,那時候可以感受到惠珍與爸爸的關係也處於僵化的狀態,本集中惠珍也說到以前自己對爸爸交新女朋友這件事無法接受。



這也是為什麼惠珍在本集的最後會打電話給爸爸,至於那個香龍血樹七年才開一次花,竟然被惠珍給遇到了,「看到它開花的人,人生中將有無比的好運降臨」,下一秒就接著洪班長的鏡頭,看來洪班長就是惠珍的好運?但下一幕池成炫出現了欸,還是池成炫才是惠珍的幸運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圖:Netflix《海岸村恰恰恰》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