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海岸村恰恰恰第五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四集),惠珍與洪班長在家裡喝酒,惠珍早上醒來發現自己睡在洪班長旁邊,躡手躡腳地離開洪班長的家,卻被南淑看見,在群組裡討列熱論,連美善都知道了,惠珍回到家開始回想昨天發酒瘋的事,但當中去洪班長家的那一段根本斷片。

◉惠珍去診所的路上遇到這些婆媽在討論自己,但也遇到洪班長說到惠珍說就離開的事,讓旁邊的居民都很好奇,連他們去喝解酒湯都一起跟蹤過去,卻沒想到洪班長對惠珍擦嘴的動作讓大家更誤會兩人的關係。不過因為華貞要南淑不要去干涉別人的隱私,因此南淑又建立一個沒有華貞的隱私來討論,連美善都去寶拉超市那裡討論,大家說到惠珍配不上洪班長,但春在與崔金哲反倒覺得惠珍不錯。

◉喝完解酒湯,惠珍突然問洪班長是不是喜歡她,愛面子的洪班長當然否認,只是惠珍說自己只是想要確認,畢竟兩人社經地位不同,價值觀與生活模式也不同,只會有摩擦,但這番話讓洪班長有點生氣,美善在診所時反倒說是惠珍配不上洪班長,論學歷,洪班長也是首爾大學,只是惠珍不解為什麼洪班長工作不穩定,這就是公辰的三大謎團之一。

◉洪班長大學畢業回來後回公辰前,那五年中沒人知道他做了什麼,只有各式各樣的傳聞,美善要惠珍選男人不要樣樣都計較,最重要是心意,但美善不小心說出惠珍過往情史(李康旭)失敗收場似乎戳中惠珍內心的痛,因為當時這個李康旭嫌自己樸素和窮酸,還讓他很丟臉。



Ads


◉南淑賴在咖啡廳不走原來就是想要知道華貞要拿劉楚熙(張永國的初戀)怎麼辦,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此時同事也在慫恿張永國就把握時機約楚熙出來。 洪班長一直在海岸村這裡拍照,救了一個差點掉下海的外來客,兩人剛好都是相機愛好者,在這外來客又是路癡的狀態下,洪班長特別跟著他,才知道他已經來公辰四次,但這次也是不小心迷路而來的,欣賞完美景後,去華貞的店吃飯,洪班長以為對方是一個美食youtuber,結果因為池成炫對比目魚的評論讓洪班長很不能接受,兩人就這樣一直爭論不休。

◉原來楚熙搬到惠珍家的旁邊,特地跟惠珍打招呼,同時華貞從伊準那裡知道原來楚熙是伊準的班導師,讓華貞覺得命運捉弄人,張永國也終於鼓起勇氣約楚熙週末出來,至於惠珍可是很努力要把今天對洪班長講的話給忘掉。

◉惠珍隔天要去小學做衛教講座,美善因為生理期拉肚子又不舒服,但幫惠珍找好助教了,那就是洪班長,華貞也刻意打扮得很漂亮來參加教學,讓張永國很是尷尬,而在衛教講座過程中張永國對楚熙一直看,也讓華貞感到不開心,但楚熙想要化解尷尬,所以約華貞週末去吃飯,連張永國一起,突然華貞說是牙痛,在惠珍看過之後其實不是牙痛而是長期咬牙跟造成的臉部疼痛,並且必須找到主要原因才能緩解。

◉結束課程,惠珍與洪班長去吃飯,故意出考題給洪班長測試他的學歷,卻沒想到洪班長真的全答對,這更讓惠珍不明白有這樣的學歷為什麼用這樣的方式生活?洪班長表示人生又不只有金錢成就,還有其他更值得追求的。吃完飯後,外面下大雨,洪班長拉著惠珍去海邊玩水,告訴惠珍人生就是會風風雨雨,要學會接受它,兩人玩了一陣子之後,洪班長摸著惠珍的額頭,這才讓惠珍想到自己喝醉那天親了洪班長,這就是她失意的那一段!

◉在與惠珍喝醉那天,洪班長還是有做惡夢,醒來後看到惠珍在旁邊,也緩解了惡夢的恐懼。

Ads
Ads


Ads





海岸村恰恰恰第五集心得評價



Ads


八卦的力量真的很可怕,雖然這一集大家討論洪班長和惠珍的事情像是茶餘飯後的消遣,但我個人實在不是太喜歡這種人的八卦,我在想編劇應該已經有用很輕描淡寫、安全的方式來呈現人類八卦的威力,畢竟有利用呂華貞這個角色來站在不同角度看這件事情。(但我也覺得是因為華貞了解被說閒話的難受,尤其是她與張永國離婚的事沒人搞得懂,所以一直被討論,成為公辰的三大謎團之一,因此她懂那懂被討論的不舒服感)


不過這也帶出本集的重點「兩人要在一起有需要條件嗎?



從寶拉超市大家討論的那一段,每個人所認知的好與壞都不一樣,有人覺得惠珍配不上洪班長,但也有人覺得惠珍還不錯,然而,這也帶到兩人在一起的「原因」有「必須要是因為什麼條件嗎?」,就像美善說的:「愛情怎麼能這樣互相比較?」



在惠珍心中,她覺得是洪班長配不上自己,我在想大概是因為覺得洪班長沒有固定收入,而且也沒有一番成就,我覺得惠珍代表的就是典型的現代人,兩人在一起到最後想要結婚的話就會變成是要「比較」,這也難怪洪班長說了「我以為我已經夠可悲了,沒想到妳也不遑多讓」。



Ads



Ads

比較有趣的是每個人所認為的「門當戶對」都有不同面向,就如同公辰的這些婆媽認為是惠珍配不上洪班長才對,因為洪班長什麼都會,他只是不想要對外炫耀罷了,我更是認為洪班長是想要融入公辰,不打算做個突兀的人吧~ 再者,我覺得編劇把洪班長塑造成純樸的角色,大概也是想要表達人生成就也不一定是用頭銜薪水來衡量,只要內心過得快樂,用自己的方式活著,才是不浪費人生的態度

況且,選擇愛人真的用學歷、年齡、社經地位去比較,真的會幸福嗎?這也是編劇想要讓觀眾去反思的議題~就像是惠珍一樣,選了超級精英的男人仍然悲劇收場,真正愛著你的人,你也要用心去尋找。


每一次的分離都是為了下一次的重逢」,這句話雖然是圍繞到華貞與張永國兩人的關係感情線上,不過同時也是在講惠珍以前曾經遇過想要關心她的那個男生,這個男生就是「池成炫」,他也是在李康旭傷害惠珍內心的時候想要安慰惠珍的人。當然,伊準講的「每一次的分離都是為了下一次的重逢」也是在講張永國與楚熙這兩個角色身上,分合之中,都是緣分的纏繞。



不知道觀眾有沒有覺得這一集的紅班長更讓大家覺得謎樣了呢!不僅洪班長那失蹤的五年,還有真的是首爾大學學歷,有這樣的頭腦留在海岸村為什麼能這麼開心呢?他這一集反倒讓我覺得洪班長有一種想樣守護某種東西的信念而留在海岸村。
雖然也並不是說去到都市就代表是人生的成就,不過洪班長的生活方式這樣無憂無慮,沒有一個固定的工作,什麼都做的生活實在太令人好奇,他的內心到底在想什麼呢!


「世上除了金錢成就之外,還有很多值得追求的東西,人生不是在代公式,也沒有像微積分那樣有正確解答,人生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課題,就看我們怎麼去解而已」,好像也是,人生本來就沒有對錯,就是選擇問題,只要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何嘗不可?



Ads


這一集竟然突然進展到惠珍與洪班長接吻了!雖然這一段是編劇鋪了一整集的梗,最後才揭曉,一開始惠珍一直對這一段酒醉的回憶斷片,這也難怪洪班長有說那天發生的事可多了,原來還有接吻這一段!但是為什麼洪班長硬要那天兩人根本沒發生什麼事呢?


我覺得這是洪班長對惠珍的保護吧,又或者是說想要真真實實地親他才是真正的愛,所以洪班長認為酒醉那時的吻並不是真心的,因此也不想要拿這件事來讓惠珍煩惱,真是暖男一枚~



公辰三大謎團:

Ads
//MIR 文中廣告
  • 沒人知道華貞與張永國離婚的原因
  • 洪班長大學畢業後回到公辰前的五年行蹤是謎,沒人知道他做了什麼。
  • ?(本集還沒講完)

    至於洪班長那五年去哪裏?是不是和他的心理創傷有關?之前惠珍帶他與奶奶們取首爾的時候,那時我有在猜洪班長應該是去看精神科,因為那一集還有洪班長吃藥的畫面,這一集揭曉洪班長的確是有著內心的陰影存在,還有著洪班長做惡夢的畫面,那滿手是血的手大概也是個伏筆,搞不好也跟消失的那五年有關。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