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Netflix電影獵物 前言、預告


《Prey 獵物》是Netflix新上線的德國驚悚片,故事大綱為五個男性好朋友要幫其中一人辦單身派對,卻在這裡遇到神槍手瞄準他們五個人。《獵物2021》的確在劇情上非常平淡,雖然本片也是驚悚片,但其實根本一點也不驚悚(連心理驚悚都沒有),對我這種重口味的觀眾來說其實非常平淡地說~


在森林裡逃命是很常見的「生存題材」套路,這部片讓我想到《林祭》,在故事性上我反倒比較喜歡《林祭》至少在逃命過程中還有另一層豐富劇情的手法,也就是「心境探討」,在《獵物》這部電影中反倒就沒有將這一點刻畫得太到位,雖然還是有,不過觀眾實在看不大出來XD 。當然,如果是關於一部在樹林裡又被槍手針對的電影,這部片也和《紅點殺機》很像(Netflix可以觀賞得到《紅點殺機》)。

Ads
Ads


整部片有87分鐘其實不算長,但也因為劇情的走向和過程沒有高潮迭起,所以會讓人感受不出任何驚艷感,反倒讓觀眾覺得好像看了很久的電影…。《獵物2021》IMDb表現為
5.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我自己是覺得這部片大致上是可以跳過的片了~Netflix裡面另一部《林祭》我還覺得比較好看一些~





Ads





Netflix《獵物》電影評價心得



Netflix《獵物》電影故事開端


Ads

電影一開始就先勾勒出整個故事的大概以及疑點:

  • 五個好朋友在討論著工作的事情,當中羅曼想要進入哥哥創立的公司卻被拒絕,所有人當中只有羅曼沒有工作,艾伯特又在偷偷與女人聊天,這成為一個很大的重要伏筆。
  • 五人遇到一個槍手在對準他們,子彈從哪來完全不知道。
  • 在樹林中的那些詭異的東西很像是一種標誌。


電影一開始前半段會有在樹林裡的屏息感,尤其是不知道槍手在哪裡,更不知道是哪個方向,因此只要聽到一點聲音就會很緊張對方是否會有下一個動作。當然這一整個過程中觀眾會一整個懵為什麼槍手要針對他們?而且槍手明明已經走到他們面前了,又為什麼不馬上開槍?還讓他們有機會可以逃?這完全不合理啊!還有放在那些森林裡的小孩東西,又是要做什麼?



Ads





Netflix《獵物》中槍手為什麼要針對這五人?


電影的中後段才道出為什麼這些人會被追殺,因為這女人是獵鷹的專家,在槍法上是很準的,而這五個男人會被追殺的原因是在於,這女人以前的女兒安妮被來這裡的獵人不小心殺死,我想這是為什麼這女人會對入侵這地方的人這麼痛恨,說到底是一個傷心的媽媽要幫女兒報仇。


然而,編劇這樣設定這個動機我覺得非常薄弱,就好像明明跟你無冤無仇的人突然要殺掉你一樣莫名其妙,似得不明不白,這個任誰都不會覺得這個女人可憐吧~個人覺得雖然編劇導演至少有把這槍手的背後故事呈現得有力道一些,但突然針對這五個男人實在說不過去。



Ads


Netflix《獵物》主要核心觀念


一開始我還覺得在森林裡被追殺這件事和羅曼以前的回憶回顧到底有什麼關聯,後來我才懂這部片想要傳達的意思就是「你想跟誰活下去」?


我要先來說說羅曼這個角色,事實上看到最後觀眾才會發現原來羅曼這角色是主角XD 在電影一開頭他有說到想要進入哥哥(艾伯特)的公司去工作,因為麗莎(羅曼的未婚妻)也在艾伯特的公司裡工作,可是艾伯特有對羅曼說「我在公司沒有影響力,我不能決定你能不能近來工作」。


可是諷刺的是,觀眾可以發現一整個逃命的過程中,只有羅曼這個角色很堅持「我們要團結」,並且羅曼也是所有角色中最為有情感的人,但他卻是被排除於公司之外的人。羅曼在這趟逃命過程中,對所有人都很好,也很幫忙,但這些人卻是對羅曼隱瞞,因為大家都知道艾伯特和羅曼的未婚妻麗莎有一腿(這也是為什麼艾伯特一直找藉口不給弟弟加入自己的公司)。

整片中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每個人的反應,前面文森與史蒂芬兩個角色實質上沒有什麼歷史可以回顧,所以他們兩個就是單純來幫忙呈現羅曼這個角色的善良,因此兩個先領便當並不太意外,最後剩下艾伯特、羅曼、彼得三個人,這三個人的組合就造就出主軸「你想和誰活下去」?還有一個更大的問題:「如果不幫助我的朋友,我可以自己一個人生存嗎?」。


彼得會很討厭艾伯特不是沒有原因的,畢竟他知道艾伯特這個人的為人,所以選擇單獨逃走,也告訴羅曼艾伯特與麗莎的關係,彼得的死大概也是想要諷刺不團結的人勢必會被先殺死吧。



Ads


Netflix《獵物》結局


其實原本我以為羅曼在知道艾伯特和麗莎有一腿的時候會就這樣拋棄讓艾伯特自生自滅,不過看起來並沒有,羅曼還是把艾伯特移到安全的地方,然後自己去與那女槍手對峙。


羅曼用艾伯特在森林中發現的獨角獸玩具(這是安妮的玩具)分散了她的注意力,並與伊娃(女槍手)打架,最終羅曼設法將槍從伊娃手中奪走,只是羅曼並沒有開槍,而是把槍扔掉。然後,伊娃出於某種原因跳下懸崖自殺,她的自殺讓我覺得很突然,大概是覺得已經沒希望了(?)總之關於這個女槍手被包裝的很不完整…。


最後的結局也是開放式結局,我想編劇導演是想要讓觀眾去決定艾伯特與羅曼能不能存活下來吧~畢竟山上沒有訊號,艾伯特身負重傷已經快要昏迷,連同羅曼的腳也被開一槍,能不能到山下求救也是個問題。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編劇已經對這結局收尾不了所以自我放棄的方式,利用開放式結局給觀眾想像和決定…,這點無法得知。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