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季
Ads
Ads


本篇只會紀錄《美國恐怖故事》第十季的分集劇情,關於每一集的評價心得探討可以參考以下的文章。





Ads





《美國恐怖故事第10季》第1集劇情

▲一家人前往普羅溫斯敦(當地人簡稱P鎮),一路上艾瑪數了路上死掉的不同動物們,甚至看見已經見骨的死鹿。後續他們來與瑪莎見面要交屋,談到哈利是個編劇,在這裡就會寫試播集,與家人展開新生活找編劇靈感。

▲哈利出去要超市路上,看到每家每戶在門前都開啟紅色的燈,讓男主感到奇怪,甚至在超市遇見一個對他大吼滾出這鎮上的女人(凱倫),因而認識幫助他趕走這女人的店員,其實瑪莎就是這個店員的妹妹。

▲隔日,哈利的劇本寫不出來,整個人很煩躁,媽媽把女兒帶出去散步,在經過一個墓園時,卻看到一個詭異的蒼白人跟著她們,報警之後警方說這是因為鴉片引起,只是朵莉絲覺得這很詭異,根本不像是無害,對方很像是某種野生掠食者,追著她們跑,警探堅稱自己十五年來的經驗絕對是吸毒成癮者。

▲哈利問到去年冬天在特魯羅被殺的那一家人也很詭異,有五個人死在自己床上,在網路上這件事就和恐怖角有關,警探仍沒有給解答。晚上,女兒在窗外又看到更多的蒼白人,只是哈利去查看時早已經不見。

▲早上,哈利去海邊跑步,發現兩個屍體,報警後又沒得到什麼交代,心情受到衝擊的哈利想要跟老婆來個約會,只是老婆突然身體不舒服,因此她要哈利自己出去喝一杯放鬆,在餐廳遇到一個年輕的先生米奇,說要提供特殊服務,當然被哈利委婉拒絕,隨後他在兩位駐唱歌手(莎拉、奧斯丁)身上找到自己一些正能量以及共鳴,他們也是冬天來這裡找尋靈感的人,但詭異的是他們來這裡可以找到源源不絕的靈感。

Ads
Ads


Ads


▲同時,那個肺結核凱倫又出現在餐廳搜刮那些要丟掉的食物,她再次對哈利說快離開,並且對面那兩個人是吸血鬼。凌晨回家,哈利再次睡不著,卻被一個闖進家裡的蒼白人攻擊,同時,米奇被貝拉給約去,沒想到這個貝拉竟然是個嗜血的人,要求米奇讓她吸血。肺結核凱倫則是接收到一通電話要求她三小時內辦妥事情,讓肺結核凱倫很崩潰,原來是貝利要她去找來嬰兒。

▲隔天,哈利打算帶著家人去別的地方居住,剛好奧斯丁打電話給哈利,說有好東西可以讓治好他的寫作瓶頸,得到一包奇怪的黑色東西,沒有名字,但奧斯丁與貝拉就是靠著這個東西來讓自己文思泉湧,哈利不想要做那種無法回頭的事,然而,奧斯丁仍然不放棄說服哈利,將藥丸放進哈利口袋中。

▲哈利接到烏蘇拉需要的電話急著要那些試播集,並且不准哈利在浪費時間去找其他寫作的地方,哈利被逼急,想到那藥丸,因此吃了下去。





Ads





《美國恐怖故事第10季》第2集劇情

Ads

▲本來以為藥丸沒有什麼效,正打算開車離開這屋子,卻沒想到哈利腦中浮現許多畫面,讓他看見寫作的靈感與點子,於是哈利繼續留下來一直在寫劇本,艾瑪則是一直在練習小提琴,但難到讓她放棄,想要搬離這個惱人的房子,艾瑪對媽媽說自己看到爸爸有吃了一個藥丸,自己或許也可以吃一顆,就可以拉好小提琴。當朵莉絲質問哈利是否有服用藥丸時,他先是否認,但艾瑪說自己有看到的時候,讓哈利失控對女兒辱罵,甚至講話開始帶刺,傷了朵莉絲與艾瑪。

▲哈利寫了一天的劇本,晚上朵莉絲帶回晚餐,卻沒想到他對裡面的火雞肉反胃,隔天一早,朵莉絲發現哈利一整夜完全沒睡,就這樣兩天把劇本寫完,甚至還很不錯,朵莉絲並不是高興,而是覺得哈利太反常,沒有食慾、又表現得混蛋,根本就是嗑藥。

▲哈利想去超市買東西,路上的一些景象讓他覺得相當奇怪,因為他看到一群蒼白人出現在他眼前,而且還吸血動物的血,只是這次的蒼白竟然沒有想要攻擊他的脖子,反倒沒有理他,而且在超市時,哈利只對生肉有興趣,甚至引來肺結核凱倫說著他不應該這樣做,以前都不覺得渴,現在卻對渴有著慾望,頓時讓哈利感到傻眼,但哈利回到家的確只喝這些生肉的血,連哈利都覺得詭異,但他也只沈浸在他腦中源源不絕的靈感。



Ads


▲當哈利已經把劇本都交給烏蘇拉時,朵莉絲要求要快點搬走,但哈利不肯,反倒要她們自己先離開,同時,朵莉絲切菜時不小心切到手,哈利卻對血有著無比的渴望,這讓朵莉絲嚇到不知所措,之後哈利去找奧斯丁想知道自己吃的到底是什麼成分的藥?奧斯丁只說這是傳說以前被不小心製造出來的藥,也只有你有天賦時,藥才會發揮效果,不然就會被這藥搞的一輩子都毀掉。哈利覺得這太詭異,因此生氣地把藥丟還給奧斯丁,但奧斯丁肯定哈利某一天又回再回來拿這些藥。

▲哈利的劇本贏得非常好的評價,這也代表他們要變有錢,於是他要接下來的章節內容,只是哈利又開始寫不出來,因此真的回去找奧斯丁拿回藥品,同時也遇到貝拉,哈利已經被成功的滋味給迷惑,因此又吃下一顆藥丸,之後跟貝拉和奧斯丁去獵捕一些社會敗類毒販來解自己的渴。

▲同時,肺結核凱倫在米奇家借宿,其實米奇也有寫一些電影的劇本,卻沒有什麼成就,凱倫要米奇離這些藥遠一些,否則會變成吸血鬼,但米奇之前買了幾幅便宜的畫,這些是凱倫以前授課時的作品,米奇認為凱倫應該要吃下那藥丸,就可以成為畢卡索,不過凱倫說自己不想要成為那些吸血鬼,米奇則是豁出去吞下藥丸。

▲隔天,哈利去找拉克醫生密醫那裡把牙齒磨尖,艾瑪因為一直無法拉好小提琴感到煩躁,偷偷吃下哈利的黑藥丸,果然連她的想法都開始變得傷人,開始對朵莉絲說她不懂所謂的偉大和靈感是什麼,甚至不是一個好母親,而只是一個普通的母親,這番話讓朵莉絲崩潰,哈利也開始殺人獵食。然而,朵莉絲小睡後發現艾瑪失蹤,在墓園裡看到崩潰的一幕,也就是艾瑪在吃動物屍體。





Ads





《美國恐怖故事第10季》第3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因為艾瑪偷吃哈利的黑色膠囊,跑去墓園吸兔子的血,哈利聽到這件事之後有點震驚,內心似乎知道女兒吃了黑色藥丸。然而,剛剛哈利也才剛在海岸邊殺掉一個人而已,現在局長來到家裡想要帶走艾瑪,因為有人看到她剛剛全身是血。

▲突然,朵莉絲肚子不舒服,緊急送醫後沒事,但哈利再次確認艾瑪對血有渴望,所以晚上偷偷帶艾瑪出去,問她服用後的想法,艾瑪也說自己要成為最厲害的人,並且不介意吃兔子或嘗試吃人,只是哈利不想要艾瑪就死深陷,因此一直稱讚艾瑪已經夠好了,艾瑪雖答應,但她也要哈利就此收手。

▲只是哈利又寫不出劇本而偷吃藥丸,被艾瑪發現,所以父女倆協議好這件事不能讓媽媽知道,並且血都由哈利帶回來,於是哈利找到一個獨身女子下手,卻沒想到沒得逞,還被其中一個男人給打暈綁起來,陷入一場詭異的限制級直播的陷阱,哈利當然可以利用他的吸血鬼特性來輕易殺死對方,還能幫艾瑪帶回一大堆血。

▲隔天,烏蘇拉帶來要哈利幫忙寫劇本的好消息,烏蘇拉也說自己會在這裡住幾天,於是哈利推薦烏蘇拉去繆思餐應,但在這裡烏蘇拉因為不滿貝拉與奧斯丁的歌聲而對他們抱怨,還很討厭米奇的搭訕,所以氣憤地離開,但隔天米奇聽餐廳服務員說烏蘇拉是經紀人,還是去找烏蘇拉,把自己寫的劇本給她,烏蘇拉讀完後再次約米奇出來,因為她覺得太詭異,這個毒蟲米奇就像哈利一樣明明很糟糕,卻來到這裡後變得很厲害,米奇只好吐實關於小藥丸的事情,卻讓烏蘇拉要米奇去弄那些藥丸給她,這下她就會發財,否則就讓米奇的劇本變垃圾。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米奇潛入貝拉的家偷藥丸,此時貝拉正和奧斯丁、哈利去狩獵,發現哈利偷帶血,早料到還有別人要血,哈利才坦承是艾瑪,但貝拉警告哈利不要再給艾瑪藥丸,因為她不想要未來被艾瑪給毀掉。

▲隔天,米奇去到海邊殺掉一個男妓,並吸他的血,回到家,貝拉已經在等米奇,米奇坦承自己偷了貝拉的藥,但貝拉並沒有生氣,反倒是要米奇去殺人時帶兩瓶保溫瓶的血回來給她,甚至要米奇要殺人的話首選應該是那個烏蘇拉。同時,警方發現米奇殺死的屍體,一位室內設計師赫爾頓聲稱自己目睹全程,但因為距離太遠而沒看到兇手的臉。

▲本來米奇想要去殺掉烏蘇拉,但烏蘇拉非常淡定並且對米奇說他已經有寫劇本的機會,他的作品也真的可以賺到錢,這讓米奇很感動,不過烏蘇拉要的不只是這些劇本,還需要製造這些藥丸的人,所以要米奇透露誰在製造這些藥。隔天烏蘇拉真的去找這個化學家提議生意,不過卻也被打槍,甚至引來殺機,因為這些藥丸的事肯定會被烏蘇拉給放大,因此這化學家要貝拉與奧斯丁去把烏蘇拉還有米奇、哈利一家都解決掉。

▲晚上,警官趁哈利不在家的同時去找艾瑪,說到最近的謀殺案,所以想套艾瑪的話,不過艾瑪直接殺掉警官,連同烏蘇拉也知道,哈利回到家看到這景象簡直傻眼。



Ads





《美國恐怖故事第10季》第4集劇情

▲在過去(五年前),這個科學家找上赫爾頓要看房子,買房子後便開始製作她的黑色藥丸。在繆思餐廳這裡,這科學家直接找上米奇,他們聊到這科學家以前是和美國軍方合作,並且這科學家知道創造力來自腦的枕葉區,這是只有能力的人才有的,如果沒有才能吃了這些藥只會變得有攻擊性並且嗜血。

▲因此這科學家要米奇去找一些人來試驗,於是先找到一個駐場歌手。同時以前貝拉寫的書不僅沒幾個讀者,甚至讓自己的老公感到噁心和唾棄,因而對貝拉生氣大老遠來這裡只賣一本書,還賠掉自己的婚姻又破產,之後貝拉遇到米奇,介紹了科學家給她,並且留下來給科學家研究。

▲果然,貝拉回到飯店只花一晚的時間寫完一本書,雷看到之後不敢相信是貝拉寫的,還故意激怒貝拉自己昨晚都和別的女人在一起,讓貝拉氣得直接殺掉雷。另一方面,之前米奇介紹的駐唱歌手就出現不一樣的狀況,反倒是拔光自己頭髮,全身發冷,但也嗜血,臉色也變得蒼白,科學家很坦白地說他並沒有天賦,於是把他趕走,但科學家也說到他很快就會有同伴,因為肯定也有人誤以為自己有天賦而來賭一把。

▲兩年後萬聖節,貝拉徹底為自己改頭換面,來到繆思餐廳,遇到被四處嫌棄的奧斯丁在台上表演,之後奧斯丁講自己是劇作家,但騙了老闆演他的劇,東西都準備好了,但那老闆卻音訊全無,其實是貝拉殺了這老闆,所以奧斯丁一直等不到老闆,隨後,貝拉提供一顆藥丸給奧斯丁,帶著他去向那些嘲笑奧斯丁的人報仇,並去創作。










《美國恐怖故事第10季》其他集數更新中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