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Don’t Look Up千萬別抬頭預告


《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是由奧斯卡得主亞當麥凱 ( Adam McKay ) 自己寫劇本並且自己執導的作品,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片時非常驚艷!因為裡面有許多好萊塢的熟面孔(甚至還有歌手!),非常驚訝《千萬別抬頭》的卡司這麼重量級!光是卡司就已經讓觀眾抱著極大的期待之心!


我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也是Netflix今年的片海戰術的片單之一,如果可以請到這麼多重量級的演員,他們也會接這劇本,那肯定會有相當大的期待性,而且這部電影導演亞當麥凱 ( Adam McKay )還是除了得過奧斯卡以及其他許多獎項的導演,2018年其電影《為副不仁》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等八項提名,讓我越來越期待《千萬別抬頭》這部電影了!

Ads
Ads


Ads





Don’t Look Up千萬別抬頭劇情、類型


《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這部電影屬於的是「黑色喜劇」類型,通常黑色喜劇類型都會是用來「諷刺」的意味與手法,因此《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是一部「美國政治諷刺災難片」。



《千萬別抬頭》

本片的劇情大綱是不被重視的天文學家發現將會有彗星撞向地球,因此找上政府警告他們,卻不被相信,連同世人都不相信會有像喜馬拉雅山那樣大的東西撞上地球,因此這兩個天文學家為了讓地球上的人類相信,並且「抬頭看Look Up」,開始一連串的警世舉動,在這六個月的倒數計時中,這兩個天文學家(凱特、藍道爾)必須無所不用其極每天24小時利用電視和社交媒體讓大眾相信世界要毀滅,讓世人願意抬頭看天空



Ads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風格的作品,因為在劇情中可以去感受到許多反諷的意味,不僅不傷大雅,還特別具有深遠的寓意,這種作品是最難拍,因為只要有元素失重就會不小心變成單純的喜劇,又或者沒有精準傳達到諷刺訊息給觀眾,因此我倒是很想要看亞當麥凱 ( Adam McKay )到底會用什麼不一樣的手法來呈現這次的黑色喜劇。


光是從預告中就很明顯就可以看得出有一段是藍道爾(李奧納多 飾演)與凱特(珍妮佛飾演)去對政府說彗星要撞地球的橋段,但總統梅姨 飾演)卻說:「知道我們過去兩年來開過幾場世界末日會議嗎?」,然後參謀長傑森喬納希爾 飾演 )說「乾旱、飢荒、臭氧層破洞,無聊透頂」並且只有搞笑地著重在李奧納多呼吸很大聲的重點上,而不是在彗星要飛過來XD
光是這一段就已經呈現出許多政治諷刺,因為政府根本不相信這些科學家的話,完全漠不關心。


這種「沒人相信、沒人在意末日即將到來」的核心就是本片的重點,所以搭配到片名「千萬別抬頭」,這兩個科學家就是要讓世人們正視地球面臨的末日,也在同時諷刺政府與世人對這地球的漠不關心,還有諷刺人們低頭看科技產品時,要快點「抬頭看看」天空啊!



Ads





Don’t Look Up千萬別抬頭演員卡司統整


《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本片的卡司看到第一波有90秒的預告就星光熠熠!李奧納多、珍妮佛、梅姨的出現就已經讓觀眾直接把本片納入口袋名單!珍妮佛是本片第一個接下這劇本的演員,因為片中「凱特」這個角色就是編劇導演特別為珍妮佛所設計的角色,這次的李奧納多形象我覺得和《華爾街之狼》外型差不多,就是那種成熟男人的外型~


演員卡司我整理表格如下:

Ads
//MIR 文中廣告
✨ 凱特珍妮佛·勞倫斯 Jennifer Shrader Lawrence 飾演)史上第二年輕影后,X戰警系列裡面的魔型女就是她。
✨布麗伊凡提(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 飾演)
✨ 藍道爾(李奧納多 Leonardo Wilhelm DiCaprio 飾演)《華爾街之狼》《血鑽石》《隔離島》
✨總統珍妮(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 飾演)
✨傑森(喬納希爾 Jonah Hill Feldstein 飾演)《華爾街之狼》《沙丘》
✨菲利普(希姆許帕托  Himesh Jitendra Patel 飾演)《靠譜歌王》《東區人》
提摩西·夏勒梅 《國土安全》《星際效應》
✨ 萊莉比娜(亞莉安娜 Ariana Grande-Butera 飾演)歌手
✨庫迪小子 (基德·酷迪 飾演)歌手
馬修派瑞《回到17歲》《六人行》
泰勒派瑞《那些要我死的人》《控制》
✨瓊恩(梅蘭妮·林斯基 Melanie Jayne Lynskey 飾演)《型男飛行日誌》《怪醫豪斯》
朗·帕爾曼《魔物獵人》
克里斯·伊凡 《美國隊長》,本片中客串


當中歌手Ariana和庫迪(又名庫迪小子)也將出現在影片中,編劇導演亞當麥凱 ( Adam McKay ) 也有表示本片會收錄兩人的原創歌曲,歌迷可以期待!尤其Ariana她的歌聲很美,音域超廣啊!



Ads


1
圖:Netflix





Don’t Look Up千萬別抬頭上映、Netflix上線


《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在2021年12月10日在院線有限上映,對觀眾比較方便還是Netflix,將於2021年12月24日在Netflix上線!記得把聖誕夜行程多家這部電影!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