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 the night第二季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如果有點忘記《絕夜逢生》第一季的劇情可以看以下這篇文章來稍微複習劇情內容▼



註:本篇文章只會紀錄《絕夜逢生第2季》劇情,如果想要知道關於這部劇好不好看的讀者可以參考另一篇文章~ 小編有另外再寫一篇心得文,可點選以下連結▼

Ads
Ads


Ads





《絕夜逢生第二季劇情》(1-6分集劇情)

into the night第二季劇情
photo from Netflix

《絕夜逢生第二季第一集》

◉時序回到過去,在搭上這班飛機之前,莎拉在工作的餐廳中遇到已經分開的前夫,她痛恨前夫對兒子和自己不聞不問,甚至兒子的醫藥費也一直在拖延,本來前夫說要晚上拿錢過去,卻沒想到是情婦來威脅莎拉不要再騷擾。

◉時序回到現在,在地堡32天,大家都在這裏適應生活,想辦法要對抗邪惡的太陽,但都沒有解決方法,在多明尼克念著他的報告給媽媽和阿亞茲聽時,廚房傳來火警,上校把責任推給伊妮絲,說是她的大意把廚房燒掉,現在食物都沒了,軍人開始說這群人平民乘客到來後食物很快就沒了,賀斯特說到地下種子庫,但需要飛去挪威拿,因此軍官接受這條件,派了一些人去執行這種子任務,不管這些人願不願意。

◉希薇在去看油罐車之前,馬修趁機告訴希薇,現在要趁機拉攏盟友,莎拉因為阿亞茲被羅姆上校派出去找種子這件事很生氣,因為她希望有多個人可以照顧多明尼克,所以對羅姆非常不爽,但在阿亞茲的說明下,羅姆還真的不派阿亞茲去出任務,阿亞茲也趁這機會對莎拉告白。在希薇要去看油罐車時,羅姆突然說也要跟去,希薇故意說拿錯鑰匙無法出發為理由,把任務延到明天。馬修與大使和其他國家的人聯絡,說到無法與地面的俄羅斯人。



Ads


Ads

◉隔天,希薇趁著大家都還在睡覺時想偷偷出發去看油罐車,不過卻被羅姆逮個正著,總覺得希薇在隱瞞什麼,同時莎拉為了制止多明尼克抓老鼠,結果兩人紛紛被關進一個沒有門把又沒有鑰匙可以開鎖的房間裡。

◉裡面是發電機,會產生熱,多明尼克已經開始不舒服,現在時間緊迫,因為發電機不能關太久,否則會讓地下碉堡越來越熱,再加上這裏是地震帶,就會有熱力,這樣沒有開啟發電機,就會大家悶死在這裡,所以羅姆要去飛機上拿噴槍把門切開,只是在閘門這裏發現特雷佐的屍體,希薇一直在帶風向解釋特雷佐是自殺,羅姆雖然感到奇怪,不過現在也沒有時間去爭論這件事。

◉蒂雅大使對馬修說到如果到時候真的沒辦法,那麼就要犧牲在密室裡的母子,否則大家都會跟著犧牲。只是希薇他們去到飛機那裡卻發現空軍基地都被燒毀,羅姆認為這肯定不是地震造成的火災,而是導彈讓飛機炸毀,這下不僅噴槍拿不到,連要飛去挪威拿種子的機會都沒了。



Ads





《絕夜逢生第二季第二集》


◉蘿拉以前是個救護員,以前她在班上認識同樣是救護員的一個男生,只是她的父親早已經為她安排好婚約,所以當時蘿拉的心儀對象讓父親很生氣,甚至在餐廳中讓蘿拉難堪,然而蘿拉並沒有就此反抗父親,傷了喜歡蘿拉的男生的心,逃離家庭的方法有什麼?事業或是結婚?又或者是現在末日裡。

◉空軍基地被炸掉,羅姆說俄羅斯太空人三天前切斷無線電通訊,昨天起他們地堡也沒有回應,羅姆推測搞不好就是他們要自己去拿種子,雖然不確定,但這是唯一的合理解釋。同時,莎拉得知拿噴槍有問題,於是打算在裡面自救,找到廢棄通風管,想要從這裡爬出去,只是並沒有那麼順利,因為管線是垂直角度,無法順利爬出,外面的人也在打算要說服莎拉打開發電機,否則大家都會熱死。

◉馬修打算帶著馬庫斯去找附近機場開飛機去載種子,他們一直聯絡不上羅姆,地堡裡面的薩根托已經打算要去對這對母子威脅打開發電機,不然就要對外面的人掃射,此時羅姆他們回來地堡,卻沒想到在搶步槍之時,羅姆不小心被槍掃射到而死亡。

◉在鎮上,羅姆透過閘門監視器發現是希薇殺掉特雷佐,其實雅各早就知道,因為當初在飛機上特雷佐的行為太混蛋,甚至想殺死大家,希薇也是逼不得已。



Ads


◉阿亞茲與大夥在外想要撬開這個門,不過也只有十分鐘時間,在房間內的莎拉與多明尼克也很怒力想要自救,此時,蒂雅大使來到,她不忍必須要犧牲莎拉母女倆,莎拉也意識到已經沒有辦法打開門,於是跟阿亞茲道別後,打開發電機,就這樣抱著多明尼克緩慢地死去。

◉然而,蒂雅大使目前認為現在沒有時間去悼念死者,因為如果種子都被其他國家拿走,大家就會餓死,再加上如果自己可以先拿到種子,搞不好可以找盟友。蘿拉安慰著阿亞茲,希望阿亞茲別放棄,如果阿亞茲已經放棄,那自己也沒有什麼好留戀的了,本來賀斯特要去找蘿拉,想要告訴她信念很重要沒錯,因此想把握當下告訴蘿拉自己喜歡她,不過聽到蘿拉在安慰阿亞茲,也就作罷。

◉同時,希薇質問雅各是不是已經知道自己殺掉特雷佐,但賀斯特相信希薇是為大局好,只是今晚是因為運氣好,羅姆沒有講出來,但如果被其他人知道,生命就會有危險,果然,赫爾曼、薩根托在羅姆口袋裡發現隨身碟,裡面就是莎拉把特雷佐給靠在閘門的畫面證據,因此賀雅各隊希薇說在進城的時候會偷偷去銷毀影片。



Ads





《絕夜逢生第二季第三集》


◉伊妮絲以前忙著表演還有過自己的生活就與家人關係疏遠,但這卻是現在她最想念的回憶,幾天前為什麼會發生廚房大火?是因為伊妮絲對赫爾曼的回嘴,赫爾曼故意倒油在爐子上,引發廚房大火。此時,薩根托、赫爾曼兩人在幫羅姆埋葬,但他們對這些平民乘客的敵意也讓傑拉多很不爽。

◉終於去鎮上拿回工具切開大門,雅各與希薇要幫莎拉母子倆辦葬禮,但阿亞茲卻說自己不該搭上那班飛機,現在就不會在這裡受苦,甚至認為這是神給自己以前做壞事的懲罰。同時大家在討論誰去找飛機誰去找燃料,只是薩根托、赫爾曼兩人一直在用藉口讓希薇留下來。

◉在為莎拉與多明尼克辦喪禮時,蒂雅因為一直看手錶而被大家覺得太過沒禮貌,但蒂雅只是擔心無法趕上時間去執行種子任務,大家爭吵同時,阿亞茲出現對大家喊話「我們要為他們活下去」,因此也想要參與這次的任務,只是阿亞茲突然這樣轉變讓希薇感到有問題,蘿拉也說到阿亞茲的精神狀況,所以要奧斯曼多注意阿亞茲。

◉馬庫斯在要去挪威前給伊妮絲一封信,讓她在自己如果任務失敗時可以打開看,不過伊妮絲並沒有說太多,只把信收下。然而,羅姆房間被清空之後,薩根托自動搬進去,讓希薇不爽,所以直接去找他談想把房間給阿亞茲,所幸薩根托自己知難而退沒有爭論。

◉蒂雅與大夥去到機場,卻發現大飛機都不見,所以打算利用小飛機去,飛機順利可以起飛算是好消息,只是在地堡這裡,薩根托找了幾個人質要威脅希薇,並且要對希薇做審判。



Ads





《絕夜逢生第二季第四集》


◉雖然飛機順利起飛,不過馬修也在想如果俄羅斯人搶先一步拿到種子怎麼辦?阿亞茲說就是盡量說服對方,不然就是讓對方吞下十七顆子彈就好,馬庫斯對這樣的情況很緊張,馬修故意要馬庫斯跟伊妮絲講話,因為只有伊妮絲可以讓他冷靜,只是在地堡這裏薩根托正在對每個人訊問,卻沒想到瑞克被突破心防。

◉最後希薇跟大家都被關起來,不過這個傑拉多看似想要幫助兩邊緩和,努力避免局面更糟糕。只是赫爾曼卻是突然要利用瑞克、賀斯特來做對軍人的娛樂,要他們互相打拳擊比賽,賀斯特太不爽旁邊薩根托的嘴,於是跟他打起來,好在傑拉多及時制止,威脅大家如果賀斯特死了,就沒人知道怎麼栽種植物,才結束這場鬥毆。

◉而在挪威這裡,因為需要等到晚上出去找屍體拿鑰匙卡,卻沒想到大家在這裡遇到一個拿個槍的女人,說自己是被選中的人才能活下來,而且外面是毒氣化學物質,只要出去就死了,阿亞茲一直糾正這個瘋狂的女人不是毒氣問題而是太陽,總之這個女人有著精神疾病,而且她的藥也吃完,她就這樣在這裡吃著種子過活五個星期,馬修認為可以提早回去保加利亞並且帶上這個發瘋的女人。

◉然而,馬庫斯發現地堡有異狀,因為無線電中湯美對馬庫斯說伊妮絲被逮補,這讓馬庫斯很擔心,瑞克被薩根托拉攏成盟友,所以要瑞克去替希薇送餐點,只是希薇趁機要瑞克可以幫她找把槍並執行計畫。同時,赫爾曼為了不讓馬庫斯發現地堡有異狀,因此要伊妮絲去無線電對馬庫斯說話,消除馬庫斯的疑慮,然而,伊妮絲為了救大家,因此在無線電中突然告訴告訴馬庫斯快回來,之後就往外跑,赫爾曼也不讓伊妮絲回到地堡內。



Ads





《絕夜逢生第二季第五集》


◉在末日來臨前,蒂雅與傑拉多已經在準備去地堡,並且他們有個會議已經投票除非是對任務極為重要的人否則不能進去地堡。時序回到現在,阿亞茲回去告訴大家伊妮絲要大家快回去的事,聽起來就是很不妙,因此大家沒空去挑什麼種子,只能拿越多越好,但重要的是蒂雅不想要把吉雅留在這裡,因為她以前已經遺棄過自己的小貓。

◉伊妮絲因為逃出地堡,現在搞得自己進不去,瑞克告訴蘿拉與賀斯特關於希薇的計畫,也就是趁大家睡覺時行動,把大家先救出,然後用槍對付軍人乖乖聽話。瑞克實在受不了自己裏外不是人,因此跑去跟傑拉多坦承現在的狀況很糟糕,有人要謀反、有人不見、還有人要暴力反抗,卻沒想到傑拉多帶著瑞克去告訴薩根多,讓瑞克嚇死,但也被凌虐並且關起來。

◉蒂雅運用一些藉口來安撫吉雅,讓吉雅可以跟著他們走,在外面奧斯曼認為阿亞茲編造地堡有事情只為了想要快點回去對軍人報復,因此兩人吵起架,面罩不小心掉下,也讓吉雅發現自己被騙而逃跑,最後被阿亞茲抓回來,吉雅已經很崩潰如果太陽殺人是真的,那代表她愛的人都已經死掉,她也不想活下去。

◉伊妮絲進不了地堡,開著車就出去找可以躲的地方,來到一棟詭異的民宅,這裡的人都死掉,她找出所有的食物,但吃也吃不下,此時才想到馬庫斯有給她一封信,突然間,也發現天空中來了一架直升機(是俄羅斯軍人),也跟了上去,伊妮絲為了自救,於是跟對方地堡裡面的軍人炸掉空軍基地,自己被驅逐,所以就這樣利用這些俄羅斯軍人順利把地堡的門炸開。

◉到了晚上希薇執行計畫的時候,薩根托故意照著希薇的計畫,讓他們上鉤去找槍械,罪證確鑿讓傑拉多不再相信希薇,薩根多和赫爾曼則是要求傑拉多對希薇審判執行死刑。而被綁在駕駛艙的吉雅逮到機會拿到工具就逃脫,最後把自己反鎖於駕駛艙,把飛機儀錶板都破壞掉。



Ads





《絕夜逢生第二季第六集》結局


◉賀斯特以前是在歐盟環境總署氣候能源部上班,原本是要和茱蒂亞旅行,卻沒想到在出發前就被甩掉,因此賀斯特才會自己搭上這班機,在那時候有同事幫賀斯特接到一通急著找他的電話,對方有著中東口音,但之後賀斯特就再也沒有回電。

◉時序回到現在,地堡這裡因為俄羅斯人侵入,局面非常混亂,傑拉多也被射殺,最後希薇一群人都被關進禁閉室,瑞克在這裏,希薇要大家去告訴外面的人一切都是她自己獨自行動,這樣至少可以保全大家性命,只是大家並不想要背叛希薇,於是蘿拉建議就等其他人回來再說。

◉薩根托和這些俄羅斯軍人討論都不是彼此炸掉機場的和飛機的話,那代表外面還有未知的武裝組織,而且離他們不遠,因為對方還可以知道他們的挪威種子計畫。希薇得知他們只剩一天就會被軍人審判,因此賀斯特覺得要逃離這裡,而且希薇會駕駛直升機,這是他們唯一可以活下去的機會,只是問題是要逃離這裡,因此賀斯特自製噴火槍,讓大家從通風口逃離,卻遇上唯一通風口的出口會通道軍人的辦公室,因此他們利用多明尼克的夜視鏡摸黑逃走,但也很快就被軍人們發現。



Ads


◉隔了一天,馬修與雅各再次回到駕駛艙內,飛機的嚴重程度已經不能修理,慘的是會開飛機的人都在這裡,所以不會有人開飛機來救他們,在種種絕望之中,馬修說「你輸了但不願承認時,你只能大叫」,最後馬修決定要把飛機挪出跑道,等待看看有沒有其他第三方的人到來,此時一艘潛水艇靠岸,有幾個人跑出。

◉同時,希薇和大家要駕駛直升機離開,但需要搬上很多燃料,最後好不容易讓直昇機起飛,但軍人們也追上來,於是瑞克為了讓大家可以順利離開,想要做大家最後的英雄,於是自己開著油罐車撞向這些軍人,犧牲自己。

◉伊妮絲說到有重要的事要告訴大家,也就是莎拉和多明尼克的死並不是意外,而是人為,並且是羅姆指示馬庫斯所為,在阿亞茲德之這件事之後去找馬庫斯理論,正當阿亞茲想要殺掉馬庫斯時,突然有個從潛艇來的男人跑進這個種子庫,說自己是研究人員,但阿亞茲還是開槍。

◉在地堡這裏,賀斯特真的研究出不會死亡的方法,還真的有老鼠試驗成功。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推薦《絕夜逢生》第一季延伸閱讀▼

▼需要《絕夜逢生第二季》其他延伸閱讀的讀者可參考以下文章▼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