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本篇只會紀錄《紙房子》第五季第1輯的劇情,如果你是想要找《紙房子》第五季第1輯評價的人,可以看以下這篇文章↓





Ads





《紙房子》第五季分集劇情



Ads


《紙房子》第 5 季第 1集:路的盡頭

▲接續第四季,教授成功把里斯本運送到銀行的頂樓,並且與達利團會合,大家都是為了奈洛比而戰,就當教授激動同時,艾莉西亞席耶拉找到教授的基地,試圖想殺掉教授,艾莉西亞說老公死了、現在又成為警戒之恥,她被迫傷害自己愛的人,現在艾莉西亞要教授講出所有計畫,打算把教授交出去。

▲時間活到過去,柏林與兒子拉菲爾一同吃飯,也找來當時的女朋友塔蒂雅娜,當時他們也早就討論到搶案的計畫,沒想到拉斐爾竟然對塔蒂雅娜情有似乎有點愛意,但柏林事實上是想要兒子一起參加搶案,只是拉斐爾內心並不想。

▲至於教授為什麼會送里斯本進入銀行是因為想要讓警方感到極大羞辱拿出最強武器,也就是軍隊。果然,塔馬尤真的下令出兵,此時里斯本依照教授定好的計畫,將當時已經熔好的黃金帶走就好,並且撤退。

▲馬尼拉在第四季時對阿圖洛開了一槍,現在斯德哥爾摩擔心計畫正在搞砸,擔心孩子沒有爸媽,但丹佛說當時都是自己自願來,不要怪別人,這讓斯德哥爾摩非常傷心。

Ads
Ads


Ads


▲波哥大聽到不能熔完全部黃金感到生氣,他要帕勒莫硬起來跟之前一樣去發號施令,同時,里斯本無法聯絡到教授,東京開始懷疑里斯本被警方審問時有供出計畫。艾莉西亞一直在逼問教授講出怎麼運出黃金的計畫,艾莉西亞就是要黃金去洗清自己的罪名,不過教授死都不會背叛同伴。

▲塔馬尤現在卻是就是要把里斯本的事都推給艾莉西亞,甚至認為她就是教授的同夥,還硬要做偽證來栽贓艾莉西亞,這時安吉爾不想要跟著塔馬尤做這種事,想要離開,卻沒想到被塔馬尤拿以前安吉爾包庇蕾凱兒的事情做威脅,所以現在硬塞談判的工作給安吉爾。

▲東京去對里斯本道歉,說剛剛自己太過火,並且說到搶劫會讓愛情助長,因為會在有限的時間裏盡情珍惜每一分秒的精彩人生,東京講的事實上不是里約,而是里約之前的男朋友,並且還親眼目睹到對方在搶案中被槍擊死掉。

▲軍方找到放掉里斯本的直升機,教授在之前已經說過警方的技術絕對讓飛行員逃不掉,所以在之前教授已經找讓班赫明(馬尼拉的父親)來演戲,引導警方自以為帶到教授他們,不僅農場,連同其中一個警方都是教授派的人,總結就是塔馬尤完全被耍。達利團也發現教授被艾莉西亞找到,教授說這是最後一通電話,並且撤退計畫取消,讓達利團陷入內心膠著,頓時失去依靠,更糟糕的是塔馬尤派的軍隊已經到達銀行外。



Ads





《紙房子》第 5 季第 2集:你相信人有下輩子嗎

Ads

▲面對軍隊來襲,達利團先是釋放人質,東京、斯德哥爾摩、里斯本打著赤腳、手無寸鐵跟著走出去,決定投降,但這是在讓大眾看見里斯本的出現,因為能救到里斯本,並且從銀行走出,就代表這是希望的訊息,也證明達利團無所不能,什麼都能做到。塔馬尤被氣得冒煙,要軍隊先不管人質安危,要動用武力直接帶這三個女人,安吉爾馬上制止,因為她們已經舉白旗,就應該要談判,而不是直接讓軍隊進入製造混亂。

▲里斯本利用甘迪亞必須要快點接受治療來威脅塔馬尤,但這談判中里斯本發現教授根本不在塔馬尤手上,因為塔馬尤沒有亮出他的王牌,也推理出艾莉西亞是單獨行動。因此里斯本要大家放掉甘迪亞,只是波哥大想要對甘迪亞報仇,因為他殺掉心愛的女人奈洛比,在計畫非常失控時,所幸東京制止波哥大,但東京也被激怒,揍了甘迪亞好幾拳。

▲同時,大家都沒發現這些人質拿起槍和防彈背心反抗與逃走,阿圖洛的槍讓丹佛也中彈,人質與達利團來一場槍戰,在總裁的帶領下逃到卸貨碼頭,沒想到這是達利團的槍枝武器存放倉庫。同時,指揮部這裡的薩加斯塔和塔馬尤不合,因為薩加斯塔要求帶自己小隊進去,並且進去不是要拯救生命而是要屠殺。



Ads


▲艾莉西亞正在拍一段證據影片,好澄清自己清白以免被陰,本來已經不求任何希望的教授,突然看到外面馬賽和班赫明來了,但沒有騙到艾莉西亞,反倒艾莉西亞把教授迷昏,也找到機會迷昏馬賽,找到班赫明。

▲阿圖洛根本已經打算帶頭和達利團對幹,讓總裁很不爽,因為這只會讓更多人質受傷,東京提議炸掉門,但阿圖洛早已失心瘋,要丟出手榴彈,這下可惹毛丹佛,但這就是阿圖洛的計畫,要激怒丹佛,於是利用斯德哥爾摩來刺激丹佛,斯德哥爾摩聽到後爬上通風口去毀掉阿圖洛,對他開槍。

▲特別行動組督察長蘇亞雷斯對塔馬尤要求攻堅,但塔馬尤拒絕,所以塔馬尤被看出在背後搞鬼,於是塔馬尤要求薩加斯塔馬上動作,里斯本馬上要波哥大把甘迪亞送出去,不過甘迪亞一出去一定會告訴警方達利團在追人質,因此波哥大很聰明地在甘迪亞身上放芬太尼,讓他在外面連說都不能說,直接暈倒,這樣至少可以爭取些時間。



Ads





《紙房子》第 5 季第 3集:歡迎收看生命秀

▲斯德哥爾摩對阿圖洛開槍後,在以前情感束縛之下,試圖想要救回阿圖洛,丹佛、東京都加入幫忙,順利將阿圖洛的脈搏拯救回來,但帕勒莫要斯德哥爾摩不要管阿圖洛,再加上軍隊要攻進來,所以帕勒莫本來要在殺掉阿圖洛,里斯本則將計就計把阿圖洛送出去,同時釋放一些人質,這是有原因的。

▲斯德哥爾摩內心處於迷惘與自責狀態,認為自己毀了兒子的人生,因為未來孩子問起自己母親卻是殺掉父親的兇手,但馬尼拉可不這麼認為,因為她的父親做壞事,自己卻很愛父親,她可以了解父母感到混亂是正常的。

▲時序回到過去,拉斐爾被柏林帶去跟著搶案計畫,那時候的馬賽與波哥大也在,那時是計畫在塔蒂雅娜鋼琴演奏會時下手,去掉換那裡所在金庫的黃金。

▲阿圖洛因為被送出去,塔馬尤刻意要創造出達利團是殺人兇手的輿論,連同艾莉西亞都想要用這個時機點對教授慫恿,只要教授說出計畫,她就可以打個電話留那些達利團的人活命,然而,艾莉西亞也好不到哪裡去,因為塔馬尤真的捏造證據來讓艾莉西亞背黑鍋,艾莉西亞顯然就成為棄子,甚至下場可能會比達利團還糟糕,但此時艾莉西亞突然羊水破,這樣的情勢對教授來說非常有利,因為艾莉西亞逼不得已需要教授幫她接生。

▲銀行內的達利團正在做武裝準備,雖然這場戰帕勒莫打算要慢輸掉,但他相信在外面的教授會想辦法自己贏得比賽,因此帕勒莫要大家繼續熔黃金,並且直接面對要攻堅的軍隊,不過薩加斯塔的軍隊打算炸掉屋頂進入,這是達利團沒想到的事。



Ads





《紙房子》第 5 季第 4集:你在天堂的位子

▲赫爾辛基因為軍隊炸掉屋頂而被炸傷,甚至被巨大的雕像壓住腿,教授幫艾莉西亞接生完之後看到銀行屋頂被炸掉,簡直傻眼,所幸他以飛快的速度與大家連上線,並且給他們戰術,拯救受困的赫爾辛基。

▲在過去,柏林帶著拉斐爾一起偷黃金,過程中雖然緊張但非常順利,拉斐爾有種心態就是覺得偷到的東西是自己的,柏林告訴兒子「只有小偷才會覺得別人的東西是自己的」,最後柏林把偷來的黃金丟進水裡,所以拉斐爾一整路都在鬧脾氣,直到波哥大從水裡帶回黃金才讓拉斐爾展開笑容,柏林也告訴兒子,如果真的想要什麼東西,就得從別人身上偷,世界就是這麼一回事,此時拉斐爾卻看向塔蒂雅娜。

▲軍隊和達利團各有傷亡,赫爾辛基要求帕勒莫把腿給砍了,但帕勒莫不願意,最後赫爾辛基越來越昏迷,另一方面的薩加斯塔的小隊也許多傷亡,同時,塔馬尤發動另一波攻擊,要從一樓爆破來攻破,里斯本說到當初把阿圖洛和總裁給放走是因為手銬裡有麥克風,聽到塔馬尤的把柄。

▲頂樓這裡,教授打算要東京他們用混亂戰術,混合人質來擾亂塔馬尤的策略,以為人質逃到頂樓,其實他們目標是要從洞口突襲軍隊,教授也利用里斯本抓到的塔馬尤把柄來威脅塔馬尤,要他停止第二波攻堅,頂樓的馬尼拉是因為深愛著丹佛而加入這次搶案,不過當初看到丹佛已經有幸福家庭覺得很難過,早知道這場搶案會很糟糕,不過丹佛以為馬尼拉在開玩笑,東京穩定馬尼拉的情緒,他們一起從洞口突襲,全面包夾軍隊。

▲然而薩加斯塔突然利用手榴彈攻擊,讓達利團撤退,並且關起禁鎖門,最後將東京、丹佛、馬尼拉困在裡面,準備單挑。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紙房子》第 5 季第 5集:無數的人生

▲即將要面對死亡的東京,想到過去他最愛的男人雷內 在自己眼前被槍殺的畫面,當時自己也是想都沒想就開槍攻擊對方,當時為了要逃命,因此放下雷內逃離,內心有很大的自責感,這搶案也被柏林和教授看到,才會被教授給找去,因為東京是衝鋒隊,柏林看上的就是東京的聰明,在搶案中可以自己突破重圍的藝術。

▲距離作戰前四年,東京與初戀在葡萄牙過著快樂的日子,兩人本來就是靠著搶劫在過活,但在東京的內心中,不想要被生活給束縛著,內心想要自由,想要永遠無憂無慮,因此當時和雷內約定好幹一個大票的,就去東京。

▲時序回到現在,東京、丹佛、馬尼拉利用爐面來當防禦,但此時又有特別小組加入,要找其他角度來攻擊東京他們,不過薩加斯塔和甘迪亞兩人在吵架到底有從哪裡攻進去,所以現在教授要東京利用甘迪亞質疑命令的弱點,來做擾亂,東京說到甘迪亞是因為之前曾經幫搶匪把里斯本送進來而感到愧疚,才會又進來這裡,這一招果然讓甘迪亞大動肝火丟手榴彈進去,東京早就知道,所以又把手榴彈丟回去,再次讓一些軍隊受傷慘重,一人死亡。



Ads


▲甘迪亞的衝動讓亞提契又內鬨,差點殺掉甘迪亞,不過馬尼拉又因為這時候在問丹佛是不是真的愛斯德哥爾摩,讓丹佛內心有點亂,馬尼拉也不相信丹佛會這麼幸褔,但東京在旁邊說到丹福是真的喜歡在印尼的生活,因為人可以有好幾段人生,就像是東京與教授第一次見面時,是教授把東京帶往另一段人生,這是她想都沒想過的時刻。

▲帕勒莫找來熔爐的大家要焊破鐵門,里約則是拿來電鑽要去救東京,同時,大家都在無線電中聽到女嬰的哭聲,才知道艾莉西亞生了孩子,里斯本破天荒地說恭喜,讓艾莉西亞有點受寵若驚,問到孩子名字時希望可以是維多莉亞,象徵著勝利,不過艾莉西亞卻是突然跑去廁所偷藏著剪刀當武器。

▲東京聽到儲藏室有鑽動的聲音, 雖然東京成功阻止鑽洞,但卻也引來卡尼佐對儲藏室開槍,讓東京身上中了五槍,教授要他們做好壕溝,躲在背後,就有存活的機會,此時的斯德哥爾摩突然想到有菜梯,但這菜梯有六層樓高,對已經重傷的東京來說無法自行下去,因此東京決定留下墊後,里約雖然在天花板鑽了洞,成功看到東京,但一切也來不及,東京選擇留下來守護大家而不跳進去菜梯,最終東京也被軍隊團團包圍。

▲然而,東京並沒有輸,因為她早就拔掉身上所有手榴彈的插銷,和所有軍隊的人同歸於盡。當然,失去東京對所有人來講都是很震撼與錯愕,教授完全無法接受東京的離開。



Ads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