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紅天機》第2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一集),成祖回想到當初英宗要自己守住魔王的封印承諾,當初英宗有說魔王不會死,只有封印它才能阻止災禍,因此現在要月善國巫趕緊再次做封印,只是要先找到可以畫神靈畫的畫工。

◉十九年後,帛瑜畫團,天機的畫總能讓人感到心動,然而,崔正才是這裡最有人氣的畫師,這個崔正是古畫院裡負責和畫相關的宮中判書,只是天機的看法總是和崔正唱反調,不過天機就是靠著畫來養活父親,照顧父親,她之所以會常常提早離開帛瑜團是因為她都要去畫仿畫來賺大錢。書文館這裏,河藍儘管看不見,還是成為一名天文觀測官,還特別得到殿下的關愛,宮中的婢女也常常被河藍給帥暈。

◉天機模仿了一幅名畫,非常洋洋得意,很有自信認為連書畫專家陽明大君也絕對看不出來是假的,不過在月星堂這裏還有個傳說人物日月星(月星堂堂主),據說他是個訊息通,什麼事都知道,但這是要交易的,而且如果看過他真面目的人就會被殺,但事實上這人就是河藍,而月星堂的副堂主也是和天機合作賣假畫,從中牟利,然而,天機交出最後一幅畫後就說不幹了,因為早已存到要幫父親買藥的錢,然而鄭鏽內威脅要繼續合作,只是天機膽子比男人大,才不怕這威脅。

◉然而,鄭鏽內和天機的對話被河藍聽見,天機也冥冥之中感覺紙門後好像有人,嚇了河藍一大跳。天機買到萬年仙丹,很高興要拿回家治療父親,只是沒想到這個藥丸是鄭鏽內派人賣給天機的假藥。晚些時間,周向大君去找被趕出宮二十年的梅秀,其實在梅秀被趕出宮那天就去向周向大君求救,還有著約定,現在梅秀正在為這個約定做準備,找到白烏鴉,代表著不久後就會有大事發生。

◉在二十年前的河藍,歷經父母親被禁都府的人殺掉,河藍內心一直對這件事非常懷恨在心。同時,無影傳來消息,說世子被暗殺,河藍覺得自己出馬的時機要到了,同時周向大君知道這消息時,被安明澮建議去見日月星,去了解誰暗殺世子,只是周向大君得到的訊息是日月星要他在七日後到沁清閣相見。



Ads


◉天機苦惱萬年仙丹根本沒用,天機在雨天說要去幫父親找他心中的那個天機,意外聽到給她藥的人說出那個藥是假藥的真相,讓天機很生氣,於是跑去找那個騙她的那個大叔,一路追趕的畫面被陽明大君看到,覺得天機非常有氣魄,深深被天機吸引。

◉另一方面,周向大君來見日月星,日月星馬上就解讀出周向大君要謀反,甚至懷疑派出刺客的人就是他,他要周向大君不要缺乏耐心,兩人很快就會在見面,留下一陣周向大君也不明白但又讓他氣憤的話。隨後河藍要離開時,又遇到天機在追殺那個賣假藥的人,突然被河藍聽到月星堂詐騙的事,於是要無影去調查這件事。

◉崔正幫天機出去,直接去月星堂搜那些仿畫,事實上這是跟天機一起進行的計畫,偷偷在仿畫上加入小記號,好分辨出哪些是假畫,也成功將鄭鏽內帶去衙門,然而當中罪名是因為有畫仿畫的畫工,而不是因為鄭鏽內詐欺,於是河藍要無影去找那畫工。隨後河藍去向成祖報告世子被刺殺的事,但沒有明說是謀逆,因此成祖要河藍找出誰在威脅王室。

◉河藍雖然記憶消失,但事實上有些片段河藍都記得,包含誰殺了父親,他都知道,但對於一個小女孩的的記憶的確是記不起來。鄭鏽內已經被放出來,在天機想要去跟月星堂的日月星討錢時,被逮到,於是天機逃跑來到河藍的轎子躲著,卻沒想到河藍腦海中似乎有特別的畫面,從外面鄭鐵內口中,猜到這個女子是那名畫工,於是囑咐萬秀快點離開。

◉兩人就這樣認識,河藍問天機為什麼要逃命,天機就開始說她的故事,還說著日月星很壞,河藍反倒幫日曰星說好話,嚇到天機,以為這男人和日曰星有關係,兩人相談甚歡同時,轎子歪斜讓兩人有了肢體接觸,卻沒想到河藍開始回想起更多小時候回憶,並且身上的封印被解除,魔王像是要竄出身體一樣,讓河藍非常難受,最後變成魔王,此時的魔王正在找天機,因為自己的眼睛就在天機那裡。

Ads
Ads


Ads





韓劇《紅天機》第2集心得評價



關於天機和父親之間相依為命的生活,一直延續二十年,我很喜歡天機對父親之情的鋪陳,尤其恩吾服藥那一段,他說「這是什麼?」天機說「這是我的全部,我希望你能喊著『我的女兒天機』」,這顆藥丸是天機這二十年來的冀望,,天機還說「我希望你可以罵我不要去畫仿畫,狠狠地罵我」,這是一個當女兒的期望,寧願父親可以打我罵我,也不想要父親這樣痛苦。

反派很快就在第二集出現,鄭鏽內利用假的大夫來騙天機的錢,為什麼他會這樣做?因為他要把付出去仿畫的錢全拿回來,這也等於是鄭鏽內所拿到的仿畫根本就是免費的概念。

看著這對父女一直很淒慘的樣子實在有點心疼,只是我很疑惑的是我記得第一集的時候河成鎮有不小心將恩吾身上的魔氣給打掉,甚至在星駐廳的時候恩吾還有和河成鎮對話說不可以把河藍給送去做活人獻祭,那時候還很正常,怎麼之後又變不正常了XD 這一點我一直覺得有點奇怪。



Ads


Ads

其實這部劇的步調節奏沒有我想像中得快,在第一集就用了很大的篇幅在鋪陳天機和河藍小時候的緣分以及宿命命運,我挺喜歡這樣的細膩,雖然步調慢了些,不過在內容中的創新度還算支撐這慢步調的問題~ 經是讓觀眾很輕鬆地融入劇情,不會燒腦。

所以這部劇的心得會寫得很少是因為進度推進得比較慢,在鋪陳上會著重在同樣的重點圍繞,因此講的重點內容心得上我就不重複討論。

整理一下目前知道的反派:

周向大君(李煦) 梅秀國巫
有野心,想要奪位,一心追求魔王 因為被趕出宮,自己的國巫地位也沒了,心有不甘被成祖誤會自己活人獻祭

這兩人會搭上線是因為梅秀被趕出宮那一天跑去向周向大君求助,兩人還有約定。我想這個約定就是要幫周向大君找到魔王,並且讓他奪位,我覺得這個周向大君應該就是想要重蹈英宗覆轍,利用魔王來得到天下,但過程中會是腥風血雨,犧牲無數人命。



Ads


然而,我對日月星對無影講的話比較有興趣,因為在日月星得知世子(成祖大兒子)被刺殺之事後,反倒是說「該是我出馬的時機了」,不曉得是因為準備要與周向大君對峙謀逆之事,還是因為體內的魔王在作祟,想要等著周向大君來解除封印。

我會懷疑魔王是因為日月星說到「我不認為周向大君是缺乏耐心的人,要看現在主上的御體是否還能繼續安康啊,待時機到達,您將會與小人再次相見的」,因此這一段目前還不曉得他們的相遇是日月星以魔王身份說的,還是因為河藍知道周向大君一直在尋找魔王,所以以河藍的身份說「您將會與小人再次相見的」。(但應該是是河藍想要對王室復仇而說的)

不過看到本集最後好像有搞懂一些,前面日月星對周向大君說到「您將會與小人再次相見的」這句話應該是基於河藍對於父親被成祖的人殺死記憶一清二楚,如果河藍是想要對王室報仇,那我想應該是河藍想要透過這次的事件來對王室復仇。

至於河藍知不知道魔王在自己體內?我覺得河藍本身應該是不知道,就算最後天機與河藍相遇後解除魔王封印,但看了下集預告,河藍又從天上掉下來,又變回原本的河藍,所以河藍自己應該不會知道體內有魔王,但魔王有找到天機。所以該不會之後是魔王利用河藍去接近天機,然後要取天機的眼睛,結果讓河藍與天機兩人相戀?XD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之後肯定會很虐啊!畢竟相愛後魔王要取回眼睛~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