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韓劇《紅天機》前言、預告


韓劇《紅天機》改編自暢銷同名小說,為韓國SBS於2021年8月30日起播出的連續劇,台灣由friDay影音自8月31日起每周二、三獨家播出。本劇的主角群的顏值都相當不錯,主演有金裕貞(童星出道,演技備受肯定,被譽為下一個全智賢)、安孝燮(演過《浪漫醫生金師傅2》)、孔明(《浪漫的體質》男二)、郭時暘(在韓劇《Alice》裡飾演男二演技獲得好評)。

《紅天機》本劇劇情大綱為進入景福宮的絕世美人女畫工紅天機,和失明但是可以讀懂天空和星座的觀象監河藍及風流倜儻的陽明大君之間的奇幻愛情古裝劇(本段敘述來自維基百科)。雖然這是定位在古裝愛情劇,但劇中含有一些奇幻,背景故事有著魔鬼神元素來包裝~

Ads
Ads

《紅天機》在韓國的播出時間為2021/8/30開始首播,每週一二各一集(共計十六集播放完畢),香港、新加坡及菲律賓由Viu跟播,但時間為每周一、二深夜上線,在台灣則是friDay影音自8月31日起每周二、三獨家播出。



圖片來源:SBS


Ads





韓劇《紅天機》分集劇情(1~16集)

Ads

由於每一集的劇情會比較長,因此分開寫,只要有新集數就會補上~






韓劇《紅天機》人物角色介紹、演員統整



Ads


◉主要角色

洪天機(金裕貞 飾)

洪天機(金裕貞 飾)◢

在魔王被封印儀式那天,天機出生,母親便死亡,是三神奶奶救了天機。然而,天機也正好被魔王的詛咒給帶走她的雙眼,自小就看不見東西,只能用聽的來看世界。她與河藍有著宿命和緣分,在小時候第一次與河藍相遇時就愛著河藍。天機的父親因為受魔王詛咒而有狂躁症,天機為了要替父親買治療的藥,因此她以偽作著名古畫為生,把自己和父親養活。



河藍(安孝燮 飾)

河藍(安孝燮 飾)◢

和天機一樣在魔王封印儀式那天出生,天生有著可以召水之能力,因此在十歲那年被國巫給帶進宮要舉行活人獻祭祈雨,因而與天機相遇,也愛著天機,但因為祈雨祭那天有著意外,被解封印的魔王給附體,差點溺水死亡,經過三神奶奶拯救,活了過來,但也因此失去雙眼。



陽明大君(孔明 飾)

陽明大君(孔明 飾)◢

三王子李律,不像李煦那樣想爭奪王位,喜歡浪漫、熱愛藝術,但為人就是風流了些,深深被天機的天份和美貌給吸引。



Ads


周向大君(郭時暘 飾)

周向大君(郭時暘 飾)◢

二王子,李煦,是成祖三個孩子中最想要繼承王位的人,在祈雨祭那天因為釋放魔王,聽到魔王的聲音,因而知道魔王的存在,為了藉助魔王的力量成為王,他不斷尋找魔王,培養奪走魔王的力量。



成祖(趙成夏 飾)

成祖(趙成夏 飾)◢

端王朝的第四代國王,是個明君,不允許做出傷天害理之事,大兒子(世子)病弱,但二兒子李煦卻是野心勃勃,讓他非常頭疼。






◉帛瑜畫團(白油畫團)

崔元浩(金光奎 飾)

崔元浩(金光奎 飾)◢

帛瑜畫團的團主,平時就教人作畫,傳授技巧,他喜歡見主大嬸但又怕被發現,與洪恩吾是好朋友,把天機當作是女兒一樣看待。



Ads


紅恩吾(崔光一 飾)

◤紅恩吾(崔光一 飾)◢

紅天機的爸爸,是英宗的御用畫師,在封印魔王儀式那天,替英宗畫神靈畫,不料過程中被畫妖給纏身,並且也受到魔王的詛咒,之後有著狂躁症,精神非常不好,瘋瘋癲癲,想必是內心受到極大驚嚇。



見主(尹嗣捧 飾)

見主(尹嗣捧 飾)◢

在畫團當家作客的善良婦女,細心照料帛瑜畫團的團員,與崔元浩有著曖昧,但又怕別人知道。



姜春福(鄭榮基 飾)

姜春福(鄭榮基 飾)◢

因為右手受傷因而放棄作畫,現為帛瑜畫團管理財務的人。



Ads


車永旭(洪鎮基 飾)

車永旭(洪鎮基 飾)◢

在帛瑜畫團裡與天機一起度過童年的莫逆之交,非常健談,對天機非常了解。



崔正(洪慶飾)

崔正(洪慶飾)◢

古畫院裡負責和畫相關的宮中判書,在帛瑜畫團當任講師,是最有人氣的講師。






◉古畫院

韓建(張鉉誠 飾)

韓建(張鉉誠 飾)◢

古畫院院長,與亮明大君關係非常好,也認識崔元浩,他也是恩吾以前的好朋友,得知天機是恩吾的女兒時,特別注意天機。



Ads


◉西門關

張旭鎮主簿(利旻 飾)

張旭鎮(利旻 飾)◢

書文觀的張主簿,不是太喜歡河藍,常常講一些流言蜚語給朴主簿聽,對身邊的人也常常會散播謠言。



朴司曆(裴明振飾)

朴司曆(裴明振飾)◢

書文觀的司曆,負責觀測星象,以及預測日食和月食等天文現象。



◉月城堂

鄭鐵內(梁玄敏 飾)

鄭鐵內(梁玄敏 飾)◢

貪小便宜,月星堂的副掌櫃,專門負責買賣名牌古畫,透過月星堂的名號找天機畫仿畫,並且高價賣出,從中牟利,視錢如命,與天機有著不解的糾纏。



無影(宋元錫 飾)

◤無影(宋元錫 飾)◢

河藍的護衛武士,河藍最相信的人,常常會測試河藍的武功。



Ads


萬秀(金賢木 飾)

萬秀(金賢木 飾)◢

掖庭署所屬的中禁,用堂口的名義服侍河藍,因為河藍幫過他,因此現在是河藍的忠臣。



◉陽明大君周邊人物

沈正宇(河南宇飾)

沈正宇(河南宇飾)◢

待新集數更新…。



清智奇(高圭弼 飾)

清智奇(高圭弼 飾)◢

待新集數更新…。



Ads





◉周向大君周邊人物

梅秀(蔡國熙飾)

梅秀(蔡國熙飾)◢

掌管星主廳,專門負責國家祈恩(王室祈福的活動),身份為國巫,在祈雨祭那天因為河藍意外差點溺死,又失去雙眼,讓她被誤會是違背成祖之意要活人獻祭,因而被趕出王宮,從此對成祖有著恨意,在被趕出宮當天就與周向大君有某種約定。



安明澮(鄭東根飾)

安明澮(鄭東根飾)◢

周向大君的策士,老謀深算的人,一心向著周向大君,打算要謀逆。



徐基正(李相雲飾)

徐基正(李相雲飾)◢

寶文館博士,以擅長寫文章聞名,是周旋於朱香及亮明兩個王子之間的書生,政治上支持朱香大君。



Ads





◉神、鬼、魔

三神(文淑飾)、虎靈(趙藝琳飾)、簡潤國(朴正赫飾)

三神(文淑飾)、虎靈(趙藝琳飾)、簡潤國(朴正赫飾)◢

◉三神:從遠古世紀存在的賜予生命之神
◉虎靈:在守護法宮的12個地神中,最強勁的虎神,雖然平時是少女的樣子,但在人類眼中是看不見的。
◉簡潤國:以前與洪恩吾一起是英宗御用畫師,在帛瑜畫團只買天機畫作,令人起疑。
◉魔王:從遠古世紀存在的死亡之神






◉其他人物

河成鎮(韓尚進飾)

河成鎮/河星辰(韓尚進飾)◢

河藍的父親,是一名道士,在封印魔王儀式那天受到三神的幫助成功將魔王封印,但在當天被國巫的手下給暗殺,所幸逃過一劫,過著隱藏的生活,直到某天國巫找到具有靈氣的河藍,他又再次入宮。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梅香(河律莉飾)

◤梅香(河律莉飾)

沁清閣的妓生,會聽日月星的話來探朱香大君的話。



金宮禮

◤金宮禮

朱香大君身旁的侍衛,以前本來是殿下的禁軍侍衛,以前還奉命殺掉河星辰,因此河藍對他非常怨恨,現在金宮禮被安排在朱香大軍身旁,其實是偷偷在替成祖觀察朱香大軍。



Ads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