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這篇文章主要是紀錄《叫她系主任》影集(英文劇名為The Chair)的劇情,因此本篇不會談論到關於這部劇的評價或是心得喔~若想要知道關於本劇評價、心得、結局討論的人,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





Ads





Netflix《叫她系主任》劇情


Ads

《叫她系主任》第1集劇情

❖這是金智允博士第一天報到系主任的日子,在大家要開會時,有人問到比爾還沒到,事實上比爾現在正在為女兒送機,因為女兒要離開他去上大學,所以金智允還是直接開會,說到嚴重之事,也就是英文系選課人數下降三成,預算被大刪減,更有年紀稍長的瓊安老師辦公室被強迫遷到地下室,甚至傳聞只要55歲就會被強迫退休,因此金智允承諾不會讓英文系給掏空。

❖院長一開始就丟給金智允難題,系上有三位薪水最高老師但學生平均只有五人,所以校長要金智允讓這三個教授退休,其中一個艾略特老師發現智允在同時段安排兩堂美國文學,而自己的課只有四個人,另一堂雅思敏的克卻爆滿,之後智允提議要合併艾略特和她的課,讓艾略特看見雅思敏上課的表現,並且重要的是先讓雅思敏先獲得終身職的資格,因為艾略特是委員。

❖隔天,兩人的課真的合併,不過艾略特真的把雅思敏當成助教,智允去到瓊安的辦公室,因為被移到體育館地下室,所以到處都是運動的人,智允認為這就像是歧視的案件,所以打算幫瓊安爭取權益。

❖比爾來到學校後,直接去智允的主任辦公室,事實上他們兩人曾經有情,現在雪倫離世,智允等於是可以有機會和比爾有機會。智允回到家,爸爸跟他說女兒的老師要他快帶女兒去看精神科,因為她在學校畫了令人擔憂的畫(拿刀割脖子),智允也發現女兒其實不太理會她。

❖隔天,瓊安約智允去性平會要申訴,瓊安等不到智允只好自己申訴。智允則是因為比爾上課又遲到而耽擱去性平會,把比爾大罵一頓後,讓比爾知道學生會選他的課是只是因為他的名氣,這段談話打醒比爾,讓他在課堂上終於發揮實力。

Ads
Ads


Ads





《叫她系主任》第2集劇情

❖妲芙娜非常迷戀比爾,甚至還送一個派給比爾,比爾直接帶去學校聯誼會,院長也警告卡片上面的訊息有可能會是醜聞的開端,因此他要比爾小心,智允雖然找到新褓姆,卻因為珠珠的怪異舉止讓褓姆直接逃離,所以智允只好把珠珠丟給與珠珠語言不通的爸爸。

❖智允在學校找拉森講到這學校八成七都是白人,所以需要更多有色人種,因此推薦雅思敏可以辦榮譽講座,不過院長卻要智允先把那些老骨頭教授解決掉才有辦法,不過智允並不想。之後院長突然要金智允致詞,但剛剛智允才被比爾片去抽大麻,所以這整個致詞非常卡,突然父親來電,所以智允抓緊這機會直接說雅思敏會辦這次的榮譽講座,然後快速閃人,只是她一開始穿錯外套,把手機給遺忘在別人外套,錯過萊拉要報告有關比爾的急事。

❖至於拉森院長,還特別是諷刺意味地對雅思敏道賀,但卻被喝醉的瓊安給訓斥一頓,要他看好雅思敏這個未來希望。同時,智允找到珠珠後,才知道珠珠又被嘲笑智允不是她的媽媽,在比爾的鼓勵下,他們去狂歡放鬆一場,但沒想到的是比爾在課堂上擺出的希特勒敬禮手勢傳遍整個校園。

❖之後,智允很好奇為什麼比爾可以和珠珠相處得這麼好,因為智允過去兩年從沒有和珠珠擁抱過,過去兩年她曾經疑惑自己為什麼可以與珠珠的收養條件配對上,因為自己的條件爛到炸,根本沒資格當珠珠的媽媽。不過比爾安慰智允,一定是因為珠珠的生父母覺得智允是個堅強的女人,所以才選她,這樣一番話也讓智允稍微好過一點,也很溫暖,因此對比爾的情感又湧上心頭,只是比爾陰錯陽差下被車子輾過腳,最後只好留在智允的家,兩人舊情復燃,但智允還是忍住先不亂搞,因為智允不知道比爾是不是還在喪妻的悲傷中。

❖隔天,智允去到學校,比爾直接衝學校對智允表白,卻沒想到外面的學生正在抗議要比爾這個納粹教授滾出學校。



Ads





《叫她系主任》第3集劇情

Ads

❖院長對比爾在課堂上提到納粹的事不開心,所以要他寫道歉聲明稿,不過比爾堅決自己要去跟學生談,因為他認為學校不能限制他在課堂上的行為,更何況寫了道歉文就很像承認自己是納粹,不過院長則是祭出比爾不道歉就離職的威脅,智允承諾自己會解決。

❖後續,萊拉也向智允表示已經有些記者聯絡她,這讓整個事情變得更糟。在雅思敏和艾略特的合併課程中,學生在質疑艾略特的教課內容太照本宣科。比爾的課則被無限期停課,因此比爾採取行動,要召開校民大會,和學生面對面談話,智允很擔心,不過瓊安竟然說依照比爾的個性,一定可以掌控,但妲芙娜則是專程去提醒比爾這校民大會會把事情搞砸。

❖瓊安自己去資工部處理無線網路的事,但要走一堆程序就讓她放棄,之後回到辦公室,瓊安無法接受學生給她的教學評價,所以全燒了,但差點燒掉整個辦公室,之後一個資工男出現來幫瓊安處理無線網路問題,講到困擾許久的教學評鑑,突然發現有則昨天才發布的攻擊訊息。

❖晚上,智允和院長吃飯,院長夫人馬上說找到另一個人來做榮譽講座,而且這個人還是個演員(大衛),讓智允更傻眼。比爾在家裡當珠珠的褓姆,珠珠說起自己未來要早點生小孩,不想要看起來太老,但從中也說到比爾的前妻這個人,讓比爾有些感傷。

❖隔天,校民大會開始,智允非常緊張比爾又會出錯,但比爾在學生的種種言論逼迫下,想要道歉卻被學生扭曲,反倒讓學生的怒火更加高漲。



Ads





《叫她系主任》第4集劇情

❖比爾受到暫時停職的處分,連同珠珠在學校都因為攻擊同學而遭停校處分,所以智允要比爾與珠珠在家裡寫公開道歉書。

❖瓊安從資工男那裡知道誰貼文誹謗她,另一方面萊拉則是被記者纏身,要求對比爾的事件做出表態。而學生們知道雅思敏因為非白人身份而被政治系拒絕終身職的事連署,希望可以幫忙雅思敏,只是學生的想法比較激烈,如果雅思敏不能得到終身職,學生將會採取行動,所以智允去請求艾略特在雅思敏的推薦信上強調雅思敏的教學理論很創新,不過艾略特拒絕,所以智允終於受不了,直接壓迫艾略特照做就對了。

❖艾略特在看到雅思敏帶動學生的方法太新奇,內心相當衝擊,而拉森院長還是執意要大衛來取代比爾,甚至要智允當一個系主任,而不是帶感情的同事。 瓊安與資訊男去圖書館真的查到貼文誹謗瓊安的人,狠狠地砲轟他一頓,雅思敏不小心發現艾略特寫的推薦函,於是去找智允商量時,卻發現智允正在準備大衛的榮譽講座,這讓雅思敏非常傷心。

❖珠珠跟比爾玩水球,卻沒想到珠珠跑進校園裡,被學校禁止的比爾逼不得已來到學校,但卻也撞見智允偷拿他的授課筆記,還得知大衛要取代比爾的課,爭吵同時,才發現沒人管珠珠,因此兩人結束爭吵去找珠珠。



Ads





《叫她系主任》第5集劇情

❖比爾的助教因為被記者騷擾,最後卻爆發出記者對萊拉的回覆有所扭曲,並且影響到智允,因此院長要求智允要有聲明稿,並且不照程序就要解僱比爾,甚至院長還牽連智允是因為和比爾在一起所以才會幫比爾說話。

❖比爾開始自甘墮落,但被珠珠硬是拉去參加旻智的生日派對,體驗了韓國的傳統習俗,沒想到特別融入,還有抓周儀式 ,只是這抓周儀式讓比爾覺得太不公平,完全不讓小孩子自己選未來,都是家長干預,所以在這活動上失控。

❖智允對於系上的事已經快要崩潰,甚至還要去大衛的家給他授課教材,但過程並沒有太歡樂,反倒還被酸了一下亞洲血統,看過大衛三十年前的論文更是傻眼,因為這根本沒有更新過,甚至覺得大衛根本不懂得所謂的學術精進,就想要去爭去學校職位,但在兩人冷靜過後,智允希望大衛就此放棄教學這領域,因為他真的不適合,所以希望大衛就捐個款,就讓他辦個研究講座。



Ads


❖雅思敏去還艾略特那封他遺留的推薦函,趁機告訴他自己很不能接受艾略特寫的推薦函內容,不過艾略特認爲自己是在幫她,因為委員會不可能接受全都是稱讚的內容,因而雅思敏去到直接告訴艾略特是在強迫退休名單,這讓艾略特找約翰要硬起來對抗才行,大家討論智允會當上系主任是因為大家都選她,因此認為智允應該要以大家的利益作鬥爭。

❖大衛放棄榮譽講座後,智允開心去學校告訴雅思敏,卻沒想到雅思敏已經答應耶魯去任職,雅思敏發現智允表現得好像是虧欠他們,好像是他們特別准許她當系主任,而不是因為實至名歸,智允談到自己當初會留在這學校的原因是因為瓊安、比爾還有耀眼的雅思敏,才讓雅思敏有點卻步。

❖大家把暈倒的比爾撿回家後照顧他,珠珠也特別幫雪倫做好亡靈會的東西,然而,珠珠回到家後甚至幫智允死掉的媽媽也最一個亡靈會,讓智允非常感動。



Ads





《叫她系主任》結局第6集劇情

❖智允小時候在媽媽生病時,想要幫忙媽媽做家事,但媽媽還是堅決要智允多讀書,在以前認識前男友時,因為遠距離而對方偷吃,最後搞得自己埋首於工作麻痺自己,直到這間大學給了智允她所想要的需求與條件,才讓智允決定留下來,不過時序來到現在,卻因為萊拉被記者套話事件而必須要出面承擔,因此在學校校刊上發表自己的聲明,讓全校師生都在討論她,甚至抵制英文系。

❖瓊安為了為自己權益和傷害做出反擊,又去找倫理委員會,說到自己32年前當助教時是26000美元, 但發現自己的同等級同事薪水比自己多16000美元,還有在系上的女教授雜事都多得不得了,所以這種不平等待遇,瓊安要找到那個可以出來承認這件事的人,不過卻沒有下文,之後為了保住飯碗,三位老骨頭教授要對智允投下不信任票,只是這樣的行為會對英文系產生大動盪,不過現在首要必須解決的還是比爾。

❖因為聽證會的局勢已經打算要把比爾給解僱,並且連同智允都會受影響,所以院長希望智允可以和學生站在同一陣線,抵制比爾繼續任職,好讓學生重拾智允的信任,因為大家都認為智允是在幫比爾這個男友說話,這些鳥事讓智允非常崩潰,但至少回家偷哭時,珠珠會安慰智允。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隔日,比爾發現校刊上的智允被說是極權主義,所以去找智允說自己已經找好律師做和解並且之後要去巴黎,希望以後的生活可以和智允的家人一起生活,自己會願意跟隨,卻沒想到智允對比爾坦承明天聽證會,自己必須要開除比爾,這讓比爾感到失落因為智允沒有想到要為他伸張正義。

❖聽證會,比爾有機會陳述自己的意見,比爾給出一封很長的陳述,並說自己認為成為一個英文老師必須要先愛上故事,在不同的觀點中佔有一席之地,而不是在現實生活中被其他人壓迫,比爾的這段話讓智允驚覺自己一直在被這裡的文化給洗腦,而不是有自己的認知,因此智允反倒教訓起院長,當老師的職責不是哄騙或管控學生,學校現在在做的事只是開除比爾來消除學生的怒火而已,因此智允直接說這聽證會完全不合程序,更別說要開除比爾。

❖系上的教授全聚在一起開會,直接開門見山地要智允卸任,然而智允並沒有生氣,反倒要把系主任的位置給瓊安,畢竟這位置至少有辦公室。隨後,智允多了時間陪伴珠珠和爸爸,比爾也幫萊拉看完論文,甚至找到很棒的出路,艾略特與雅思敏的合併課程也越做越有默契。至於比爾還是不決定和解,就算勝訴率再低都要為自己的工作奮鬥,因為只要和解就沒有任何學校敢用他~但至少沒有工作這一段時間,比爾可以當珠珠的褓姆。



Ads

↓↓關於本劇的評價、心得、結局討論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