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機智醫生生活2》第二季第9集劇情


POINT

我們又不是冀求回報才去醫治病患的,我們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病患改善之後,就代表我們有盡心盡力。


➤接續上一集(第八集),李翊晙神助攻刻意製造金雋婠與李翊純同一班巴士,兩人見面後一直沒有說話,最後金雋婠終於向李翊純約週末見面。隔天,醫生們都各自進行手術,忙碌過後,各個科都在戰戰兢兢地準備桌球比賽!安政源這次沒辦法參加,因為他的科只有他一人,所以他覺得李翊晙肯定到時候又要囂張了~

➤桌球比賽激出每個部門的好勝心,尤其是李翊晙,很認真看待每一場比賽,但每一場都贏得輕鬆,因為不是對手緊急被叫去支援,就是對手不懂規則被判出局XD 不過在四強賽遇到骨科強勁對手,實力不相上下,蔡頌和、安政源、楊碩亨都來加油,然後又莫名其妙地進入決賽, 但最後卻被強勁的對手給直落二,茶都還沒涼就被K.O.!

➤下班後,安政源想找張冬天吃飯,但張冬天需要回家幫媽媽準備晚餐,不過安政源也聽出張冬天整個很有氣無力,似乎壓力很大, 連秋敏荷都看得出來冬天很累。急診這裡,突然接到嚴重的車禍病患(高柱亨),下腹和心臟嚴重出血,所幸此時正好是金雋婠與李翊晙值班,兩人都能幫上忙,也順利找出止血點,撿回一命。

➤弘道這一週的輪到去小兒科實習,安政源跟其他醫生一樣會抽問,不過弘道還是回答不出問題,然而,在小兒科這裏的護理師卻被敏率的媽媽抱怨為什麼敏率在哭都不抱他。而秋敏荷去中央花園給楊碩亨冰淇淋,要不到冰淇淋的李翊晙故意鬧敏荷,卻沒想到敏荷接梗接到讓楊碩亨笑得燦爛,這讓安政源、李翊晙覺得碩亨的轉變太大!李翊晙怕是碩亨太遲鈍,但安政源則是認為碩亨肯定是知道自己對敏荷的心意,但就是在仔細思考。



Ads


➤到了週末,金雋婠都已經跟李翊純約好要見面聊一聊,卻沒想到李翊純的病情復發,需要去急診,所以又必須要取消今天的約,不過李翊晙在醫院聽涂材學醫生說金雋婠今晚的行程,才知道原來李翊純今晚是要去和金雋婠見面,於是李翊晙打電話告訴金雋婠李翊純生病的事,依照金雋婠的個性,肯定會直衝醫院。

➤急診後輩延才閔與胸腔科前輩去查看那位嚴重車禍高柱亨的狀況,病患一直感謝金雋婠和他的研究醫生,以及李翊晙醫生,這讓延才閔覺得自己的急診部完全沒有被感謝到而心裡有些落寞,因而跑開。另一方面,時溫寶寶終於可以出院,他的父母親特別感謝安政源,但安政源認為自己只是動手術以及每天巡診,其他大部分時間都是護士細心照顧下才有健康寶寶的。而李翊晙的手術因為突然遇到醫學影像科的教授去開會而沒辦法幫忙手術,但最後這教授又掉頭回來幫李翊晙完成手術。

➤材學醫生老婆問到高柱亨哪一刻生命最危險時,金雋婠直接回答「急診部」,如果沒有急診部,後面的處置都不用談。延才閔跑掉後一直沒有回來急診部,最後奉光賢去開導延才閔後,才讓他再次燃起心中的正能量。小兒科病房的護理師們吃著時溫的媽媽特別準備的餐點,還有一張感謝小卡片,讓護士們都哭了。

➤這週末是蔡頌和生日,所以她堅持要唱她的歌,大家都很緊張蔡頌和的歌聲,雖然一樣五音不全,但大家終於撐過這三分多鐘。

Ads
Ads


Ads





《機智醫生生活2》第二季第9集心得觀後感



Ads


鴿子情侶組的進展、頌和翊晙感情升溫


果然被我在上一集猜對,李翊晙真的故意幫金雋婠訂跟李翊純一樣的票啦!真的很會做媒欸!上一集我還在想這對鴿子情侶除了緣份之外,我總覺得李翊晙是不是也有點神助攻?除了金雋婠錯過高鐵真的是天意,所以我更覺得李翊晙像特別刻意幫金雋婠訂了跟李翊純一樣班次的票XD 果然是這樣沒錯,李翊晙的愛情雷達非常快狠準!


只是我完全沒想到金雋婠和李翊純都沒有說話!就這樣沈默一整路!連最後的對話也很平淡~ 編劇這一集實在太虐,還安排著李翊純住院的事讓金雋婠擔心,太愛李翊晙的第二次助攻!金雋婠這個人本來就是特別容易搞操煩的人,完全抓住金雋婠的心,這下金雋婠不得不去醫院了!



還好這一對鴿子情綠的故事線沒有一直拖,原本我還在擔心這一次的李翊純送急診的事又要讓耽擱兩人的感情線發展,不過看來非常順利,很好很好!雖然沒有甜蜜,但至少兩人的心結應該可以解開了吧~



話說蔡頌和選的那首歌應該是對李翊晙的感覺了吧,這一集他們兩個很自然地牽到手,這首歌還讓蔡頌和想到大學時期與李翊晙的時光,蔡頌和大學時也很愛李翊晙啊!因此歌詞中一直在場「陪在我身邊stand by me」,鏡頭還一直呈現李翊晙和蔡頌和還一直對望,很明顯就是蔡頌和對李翊晙的感情漸漸地要接受了!



2


Ads





每個部門都對病患有無私的貢獻


Ads

桌球比賽那一段我簡直笑慘,運動比賽是每個企業都會有的向心力儀式之一,我太佩服編劇把這個活動和工作結合在一起!一開始李翊晙跟急診主任奉光賢的互嗆叫囂太經典,竟然不忘加入醫生之間才懂的梗來嗆聲


「李翊晙,你知道我老家經營桌球管吧?」

「我知道,可是你知道你是急診科的吧?急診病患隨時都會出現」


然後一發球就接到急診電話棄權,這根本就是「醫生的敬業」!這不是敬業,這叫什麼?然後下一組金雋婠又是被急診給叩去支援XD 難怪一開始的那個申曦晟醫生說李翊晙他們會進到八強的原因跟他們一樣,都是因為對手被叫去支援XD (都是勝之不武)



只是後面太爆笑,「在這杯茶涼掉之前,我會帶著勝利回來」,然後後面完全被直落二,一分都沒有得,安政源很識相地走掉,李翊晙喝那杯茶的時候還被燙到,這細節橋段就是在說李翊晙他們被KO的時間很快啊XD

1


Ads


然而,這樣的桌球比賽梗後來我才看懂有在呼應後面的一位嚴重車禍病患高柱亨,因為當初是金雋婠與李翊晙兩人合力手術搶救活下來的,但事實上急診部也花了很大的功夫才讓病患的生命跡象穩定下來。


其實這個病患的編排是編劇想要隱喻關於多個醫生醫炙同個病患,或是科別之間會在乎誰對病患的貢獻最多、病患最感謝誰的狀況。在醫院中,病患需要多重科別會診是很常見的事,以前我待的醫療院所也遇過這種狀況,實質上這是當醫生的自尊使然,因此也是很正常的。



當然,《機智醫生生活》利用最詼諧以及輕柔的方式帶到這個議題,我覺得編劇搭配的很巧妙,因為覺得吃味的兩個醫生都不是教授等級,所以在對這議題上很顯然就是會在心智上有個跨不過去的坎,所以病患在誇手術的醫生時,延才閔會跑開就是這個原因。



但又延續到材學醫生老婆問到高柱亨哪一刻生命最危險時,其實是急診部,因為如果沒有一開始穩定生命跡象,基本上後面的手術也沒辦法進行,我可以懂延才閔的感受,畢竟以工作來說,如果自己有貢獻,但卻被忽略,誰都會心裡感到落寞,我倒不覺得這是醫生們或是科別的競爭,而是每位醫生、每個部門都希望都可以得到病患或家屬的認可,醫生或是護士內心上也會比較有成就感。

3


Ads


事實上,我認為這一集會搭配到桌球比賽是很棒的設計,無非是想要讓觀眾知道其實醫院中的每個角色都是讓病患健康出院的大功臣,沒有誰的功勞比較多,因為每個環節都很重要,就好比時溫小寶寶被照顧到可以健康回家,但事實上護士對寶寶的照顧不比動手術的安政源少,我太愛安政源說的:「我只是每次來巡診五分鐘,剩下的23小時55分鐘」


因此,每個科別雖然好像是像桌球比賽一樣有著專業的競爭,但卻又是彼此合作,因為大家都不會為了要贏得比賽而放著病患生命不管,這畫面也等於呼應到李翊晙最後的那場手術,醫學影像的教授又掉頭回來完成手術。



然後急診有多重要,他們等於是把關病患生命的第一步,如果沒有他們第一時間處置,永遠談不到後續的手術和處置,這也是為什麼桌球比賽時奉光賢一接到電話馬上放掉比賽的原因,因為急診部永遠把病患可以穩定生命放在第一位順位。



最後我喜歡奉光賢下的結論「我們又不是冀求回報才去醫治病患的,我們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如果病患有改善,那就代表我們有盡心盡力了」。



Ads





醫生也要有世代輪替


這一集挺多關於實習生和研究醫生的鏡頭,像是在手術過程中會一直叫到實習醫生或是研究醫生,然後叮嚀以後遇到這種情況要多加注意、張冬天對金健醫生的抽考~


尤其是弘道與潤福,本集兩人的橋段特別多,以潤福的鏡頭篇幅來講,她是特別用功的學生,被教授出的許多作業給淹沒,並且喊著「我就是不會」,這讓我們知道一個醫生的養成到底有多難,多辛苦,資深與厲害的醫生都是靠著歷經這些數不清的「沒睡覺」培養來的。



至於弘道這個角色,其實我目前還是不太了解編劇創造出這個角色的用意是什麼,我以為弘道在倒數第四集已經可以慢慢進步到至少回答一些簡單的問題,但他每次被問到都愣住~難道編劇是想要用這角色來呈現有些人在實習時發現自己不適合當醫生的編排嗎?



不過他在本劇可以顏值擔當之一我就看得很開心了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